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63 散布谣言

263 散布谣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实在是太欺人太甚!”赫连宇泽怒喝了一声,便将云弑夜在驸马府中如何戏耍自己的事情一一跟李贵妃讲来。说得李贵妃止不住地掩嘴闷笑……

    “贵妃娘娘难道不觉得这个云弑夜极为可恶吗?”赫连宇泽几乎是怒声呵斥完。怒气微笑的样子看着贵妃娘娘,脸都气得涨红的样子。

    “好了,嗷了!驸马爷也不要生气了!我们现在联手,先整治了轩辕伊心再说!保证会让这个长公主没有好果子吃!哈哈哈……”李贵妃吃了口果子,幽幽地笑着,阴测测的模样狠戾得让人脊背森寒。

    “为什么现在不动云弑夜?”赫连宇泽有些阴郁地看着李贵妃,颇为不满地开口问道。

    “她的靠山都没有倒,你认为还能动得了她吗?”李贵妃眼皮都没抬一下,冷哼着回答。

    这句话才算是提醒了气得昏头的赫连宇泽。无奈地点点头,只能先一个个来了……

    秀灵在一旁看着,敷衍地随着点头笑,笑容僵硬得够可以。就怕这两个人别**的到了一块儿,到时候就没有自己什么事情了……

    “可是不知道李贵妃是打算如何整治轩辕伊心?”赫连宇泽有些好奇地去问,嘴角一直带着笑意,根本没有在意这个轩辕伊心的后果如何。

    “这个轩辕伊心虽然在外面找了姘头,私通信件,可是这个轩辕伊心已经不是初犯!很早的时候就几次逃离皇宫去找那个野男人,后来是被皇上抓回来的!所以现在就算是我将这封信交给皇上,最多也只是让皇上大怒,囚禁于她,让她不能出府!也不能伤其根本……”

    李贵妃缓缓地开口分析着状况,手指轻轻在案几上轮番敲击着,发出“哒哒哒”的撞击声。一声声犹如时间走过,越发地催促着人着急。

    “不如,先将此事闹大!坏了她的名声,让皇上先冷落她!这样再要做文章也方便了许多!况且这家长里短的事情,也是你们娘娘的拿手戏,在下没有说错吧?”赫连宇泽低头思索了一会儿,微笑着开口。胸有成竹的样子。

    “哈哈哈……既然驸马爷不嫌弃带绿帽子,那我自然是乐意效劳!”李贵妃与赫连宇泽一拍即合!当即就决定开始施行。

    等到从李贵妃的宫殿出来,赫连宇泽带着秀灵又直奔了云府。秀灵兴致冲冲地问道:“难道现在是要去找云弑夜的麻烦?”

    “没长脑子!现在我们拿什么去找云弑夜的麻烦?”赫连宇泽有些不悦地看着秀灵,敛着眉反问。

    秀灵知道自己又惹得赫连宇泽不悦,只好低头不语。赶紧老老实实地跟着。

    只是没有想到这次来到云府,并没有去找云弑夜,而是找了并不怎么熟悉的林兰婷。等到林兰婷在她的院子中见了赫连宇泽之后,二人也是像与李贵妃那样,起先用眼睛对视着不语。好像能有眼睛就看透对方的心里想法似的。

    “不知道今天是吹了什么风,驸马爷大驾光临!哈哈哈……真是蓬荜生辉啊!”林兰婷朗声笑着说话,连客套的话都和李贵妃一样。秀灵在一旁都忍不住微微撇嘴……

    “云府二夫人真是客气了,我只是来跟您谈谈联盟的事情……”赫连宇泽兴味浓浓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林兰婷,聪明人说话都是前半句就可以猜到后半句。

    林兰婷现在最需要合作的事情是什么?自然是得到云府的库房钥匙,重新爹到云府的大权!可是这就是她和云弑夜之前的矛盾。

    作为云弑夜结拜姐妹的夫君跑来和自己谈合作,唯一的可能就是敌人的敌人便是朋友!他和云弑夜有仇,那便也是自己的朋友……

    “好说!好说,来人,看茶!”林兰婷说道这里终于来了兴致,神采烁烁地看着赫连宇泽。等着他将话说下去。

    赫连宇泽一看林兰婷的反应便知道事情成了一半。心中不由地冷笑!只要有这样可以利用的女人作为内应,要将云弑夜绊倒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其实,我知道你恨云弑夜入骨,现在只需要你简单的做一些事情,便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摆脱这个云弑夜了……”赫连宇泽说到这里,害怕隔墙有耳,招手将林兰婷唤道了身边,在她的耳边低声悉悉索索了起来……

    言毕,几人都发出了一阵阴测测的笑声。会意地样子互相看了一眼。

    林兰婷幽幽地说道:“驸马爷果然高招!哈哈哈……”

    等到几人商议之后,便从云家的后门悄悄离开,不见了踪影。

    两日之后,驸马府中的轩辕伊心被蔡皇后急召入宫。临行前,也通知了云弑夜,二人急匆匆地进入了皇宫之中。只是还未等二人到达皇宫之中的皇后寝宫,便在路上听见了许多宫女、妃嫔的闲言碎语。

    “哟,你看,这个就是那个才嫁人的长公主!就已经在外面找姘头了呢!”

    “是啊,听说还恬不知耻地倒贴,非要人家留在她的身边……”

    “啧啧啧……长公主就是长公主,连找姘头都找得这么大大方方,叫人佩服呢!”

    “嘻嘻……你可没有长公主的身份,要是学她这么做,恐怕早就浸猪笼了。”

    一路过来,三俩个一团,五六个一簇,交头接耳,议论纷纷。有地明明知道地指着长公主掩嘴闷笑,有地窃窃私语,眼神直往轩辕伊心的身上瞟着。就算是声音再小,灵力极高的云弑夜自然都是可以听得清清楚楚的。

    “伊心姐姐,你看这些人都是在说你吗?”云弑夜眉凝纠结,语气里透漏了一丝疑惑。不知道这些突如其来的闲言碎语是如何在两天之内兴起,如雨后春笋般在皇宫中蔓延。弄得流言四散,泛滥成灾……

    “在我出走皇宫的几日,也是如此闲言碎语的,我已经见怪不怪的,你也不要往心里去。”轩辕伊心淡淡的开口,面色沉静,目光清冷,笔直地注视着前方,根本没有将周边的议论往心里去。

    看得云弑夜都不禁要佩服起这个轩辕伊心来!不愧是在皇宫中混过的,对于流言蜚语的免疫简直就是到了无敌的状态。若是换做自己,就算不被气得半死,估计也要动手不将那些乱嚼舌头根子的人都好好教训一顿才罢休。

    “长公主!巾帼公主!您两怎么还在这里呆着啊?快来吧,皇后娘娘都快气昏过去了!现在正在寝宫中大发雷霆,您两快去劝劝吧!”

    蔡皇后身边的小宫女大老远看见云弑夜和轩辕伊心就急急忙忙地迎上来,一边说话一边引路,那样子就恨不得直接上手将云弑夜和轩辕伊心推进蔡皇后的寝宫救急!

    “砰……砰砰……”

    不断有瓷器碎裂的声音传来,蔡皇后的寝宫就像过年放鞭炮一样热闹。到处都是人的呼喊声,岁岁平安的破碎声音。只是这些并不是因为高兴,而是因为激怒之下的混乱。蔡皇后已经发丝凌乱,一脸怒容地狠狠砸着东西,一边怒声地咆哮着。

    “抓!统统给我抓起来!要是再让我听见一个闲言碎语的,全部把舌头根子剪了!该死,混账!岂有此理!竟然议论长公主,这些人是活得腻歪了吗?”蔡皇后几乎是歇斯底里的怒吼着。

    云弑夜一把抓住准备进宫殿的轩辕伊心,微微摇摇头,眼神露出担忧的神色。随即另一只手去抓住之前引着两人进来的宫女打听起来:“蔡皇后前天还好好的,最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竟然如此大发雷霆?”

    宫女颤颤巍巍地回答:“巾帼公主有所不知的,最近有一些关于长公主不实的消息不胫而走,在皇宫中流传甚广!上到皇上妃嫔,下到宫女太监都是尽人皆知!因为兹事体大,关乎着皇室的颜面和声威,所以皇上并没有声张,只是不知道这些为什么还是流传甚广,传到了皇后的耳中,才惹得皇后大怒……”

    “哦?那可知道是何人说传?找出源头不久可以切断流言蜚语了?”云弑夜开口建议道。

    “哪里有这么简单!”宫女无奈地摇摇头,十分担忧地开口说道:“皇上知道后想息事宁人,在宫里已经禁止再传,可是皇上表面上不动声色,实际上已经开始冷落皇后……”

    轩辕伊心听到自己的母妃被冷落了,这才开始微微动容,开口问道:“父皇对母后怎么了?”

    “皇上这次赏游园都没有叫皇后去,所有的俸禄也减半,最让皇后娘娘伤心的是那个李贵妃在皇上的面前说上梁不正,下梁歪,污蔑皇后也是水性杨花……”宫女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轩辕伊心的凌厉骇人的气势吓得噤声。

    云弑夜也是沉下面色,没有想到自己和天鸣如此小心地给轩辕伊心传信,竟然还是让人发现,而且还将此事夸大的传扬出去,让伊心姐姐身败名裂!顺便解决皇后娘娘,让皇后娘娘的声誉也跟着受损,地位受到那些妃嫔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