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65 被逼无奈

265 被逼无奈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正在云弑夜低头看着自己的青月焚天指环冥想的时候,马车忽地骤停。马车车夫坐在前头回身,冲着马车中的云弑夜和轩辕伊心开口恭敬地说道:“长公主、巾帼公主,驸马府到了!可以下车了……”

    车夫的话音落,云弑夜见轩辕伊心也没有动弹。心中也明白,这个长公主是不愿意回驸马府的。只是这个牢笼,只要没有被休妻,就没有可能结束……

    车夫等了一会儿,没看到轩辕伊心动静,便幽幽地开口提醒道:“长公主,皇上那边还派人看着,就在咱们身后的不远处……要是您还迟迟不归,可就要坐实了那些人说的话!惹得皇上、皇后、驸马爷不高兴的话……”

    闻言,云弑夜这才知道,这个车夫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角色!竟然是皇上身边的人!怨不得这次进宫,只是由自己和一个车夫陪着,原来后面还有一大堆尾巴,他们是有备无患的……

    “弑夜,既然如此,我便回去了,你也快点回去你的府邸,别耽误了你府中的事务……”轩辕伊心柔声开口建议。虽然声音轻松,脸上却是一片落寞的神色。满满的凄沧浸润在眼底,透出被逼无奈的悲哀……

    等到轩辕伊心回到了自己的驸马府府邸,云弑夜也是无奈地回去了自己的云府。

    翌日清晨,天刚亮不久。不知道发生了何事,忽地又听见麝月来急急忙忙地拍门。听着拍门的节奏都快要赶上音乐会了。云弑夜微微的凝眉,心中便有了不好的预感。

    “吱嘎……”门缓缓打开,云弑夜站在门口,还是穿着亵衣亵裤,并未梳妆打扮。不过是将将起身,就被麝月叫醒了。

    “什么事?”

    “大小姐,不好了,不好了。大事不好了!皇上要召唤您和长公主进宫面圣!刚刚有公公来禀报,现在正在云府的大门口等着了……”麝月急声说道,脸上一脸焦急的神色。

    “又进宫?昨天不是才有蔡皇后召见,今天又换了皇上?这么轮着番地进去,不如别走算了!”云弑夜一边不满地抱怨,一边坐去了梳妆台,心情沉重地开始梳妆打扮。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想着如此,便也没有办法,急急忙忙地打扮好。随着在云府大厅等候的公公一起进入了皇宫。在进皇宫的半道上,云弑夜的轿子遇到了长公主轩辕伊心的轿子。二人都是火急火燎地送入皇宫。不知道为何,云弑夜有种赶着去投胎的错觉……

    轻轻撩开了轿子的帘子,云弑夜向着轩辕伊心开口说道:“伊心姐姐,一会儿无论什么事情,打死不认!”

    云弑夜话说得抬轿子的几个太监身子都猛地一颤,还真没有见过这么明目张胆地欺君的!她是把他们这些轿夫不当人了吗?一时间,两边抬轿子的人步子都有些放慢,互相交换着眼神,犹犹豫豫的,不知道要不要给这两个公主守口如瓶。

    话毕,轩辕伊心立刻撩开了轿子的帘子,也是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看着云弑夜。她这是为了给自己鼓气吗?也不用这么直截了当吧?

    “弑夜妹妹,你真是风趣得很啊……”轩辕伊心开口,讪讪地一笑之后,便用眼神跟云弑夜交流。

    有了轿夫的减速,云弑夜总算是不用颠簸,可以好好跟轩辕伊心串通一下口供。当即便看见云弑夜伸手摆啊摆,摇头再摇头。就差开口说:“抵死不认!”

    轩辕伊心被云弑夜的直爽弄得心情略好,点点头,算是懂了云弑夜的意思。

    如此不过半柱香的时间,二人便被抬轿子的轿夫,兜兜转转地越过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石子小道,送到了皇上轩辕元书的上书房门前。

    云弑夜走下轿子,侧头去看轩辕伊心,她也是一脸的肃穆。心事重重的样子看着面前的大门,仿佛进去便要承受多么巨大的打击。可是既然自己当初选择了,便没有后悔的余地。矗立在她们眼前上书房,是一座气势磅礴,金碧辉煌的宫殿,平时轩辕元书都是在这里接见大臣,批阅奏章。算是除却皇宫正殿以外最正经的一个宫殿了。

    二人双双深吸了一口气,抬步走了进去……

    上书房内,青色大砖地板,朱窗精雕,靠墙壁的位置还摆放着檀木香几。镂空雕花紫檀木桌椅陈放在殿中,皇上轩辕元书就坐在盘龙宝座之中。金色软垫、明黄的龙袍,金光闪闪的紫金龙冠,连身后琉璃彩绘屏风前,两个宫女掌着的大扇子都是金子做的……

    云弑夜一时间看得有些愣神。这要是悉数搬回去,该多值钱啊!

    “伊心、弑夜,近来来传得沸沸扬扬的谣言,你们两人可曾耳闻?”

    轩辕元书双手抱合,身子倚靠在椅子的靠背上。脸上不辨喜怒,声音不高不低,不急不缓。眼睛似抬非抬,高深莫测的眼眸幽幽看着云弑夜和轩辕伊心二人。猜不透皇上的情绪……

    一句话,云弑夜才回过神来,看着轩辕元书摇头道:“未曾听闻啊!”

    轩辕伊心跟着云弑夜点头,镇定地轻声说道:“回禀父皇,未曾听闻……”

    “砰!”

    二人话音刚落,便听见猛地一拍桌子的声音。轩辕元书愤怒地将书桌都拍得震颤了几颤,桌上的茶盏蹦了一下,哗啦啦地滚翻了开来。茶水流散开去,侵染了不少奏折……

    轩辕伊心赶紧伸手将云弑夜一起拉着,双双跪下。由轩辕伊心先跪地磕头,然后云弑夜也被逼无奈地跟随着。

    “回禀父皇,伊心成日足不出,自然是不知道什么谣传之类的,何况父皇您也说了是谣传,谣言止于智者,伊心自然不必理会。”

    一番话说得行云流水,合情合理。叫轩辕元书气得胡子都一翘一翘的。

    “前几日朕在皇宫内院就不停地听见有关你私通从前的那个陆林峰,二人藕断丝连,还有来往!今日在朝纲之中,赫连宇泽也秘书给朕,说你从成亲之后都没有与他同房!如此还说是谣言吗?你可知你当初答应了朕什么?”

    听着轩辕元书怒声的呵斥,云弑夜才明白,合着之前都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

    轩辕伊心被轩辕元书的怒吼震慑得身子猛地一颤,脸瞬间煞白。褪尽了血色的唇瓣微微露出灰白的颜色,全无血色。像两片秋风中的枯叶,随风微微地颤动着,开合了许久。最后干脆紧紧地咬住了唇瓣,有话不知道如何说的样子。

    轩辕元书继续暴怒着,几步走下了书桌的台阶,站定到轩辕伊心的面前。伸手钳制住她的下巴,逼迫她抬起头来,直视着她的眼睛警告地说道:“朕希望你从今天开始可以安安静静,老老实实!若是再让朕听到有关于你的谣言绯闻,那你的陆林峰,就算是在天涯海角,朕都可以叫他死无全尸!”

    闻言,轩辕伊心的眼泪便不争气的滑落,紧紧闭上眼睛,只能无助而颤抖地点头!往事一幕幕重现,满眼都是陆林峰被侍卫刺得浑身是血的样子,一瘸一拐地来到自己的面前……她无法再承受那种锥心之痛,也再也不想看到那样的场景。

    云弑夜蹙的眉都拧成了死结,跪在轩辕伊心的一旁,双拳都捏得死紧,发出轻微“咯吱咯吱”的声响。

    “云弑夜!巾帼公主!我希望你和轩辕国的长公主都是作为表率的作用,若是再让朕发现你教唆着公主不遵循祖宗典制,朕会叫你和你的云府,整个都天翻地覆!你可听清楚了?”轩辕元书直起身子,居高临下地斜睨着云弑夜,脸色冰冷得都快掉下冰渣子。

    云弑夜闻言,心中顿时升腾起一股怒火!你拆散鸳鸯,棒打夫妻,还要理直气壮地威胁人?不过这些话都是云弑夜在心中抱怨,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回头要是真惹怒了皇上,宫廷里的禁卫军千千万,人家就算不动手,一人一口唾沫也能把自己淹死!

    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百般无奈的云弑夜只能黯然垂下眼帘,白皙惨淡的脸上,愁眉双锁,仿佛乌云密布一般。沉默了半晌,只能在轩辕元书的逼视下点头,敷衍地回答说道:“谨遵皇上旨意……”

    听到云弑夜的保证,轩辕元书这才微微舒展了眉头。要不是念在这个云弑夜是个神级厨师,为人也算招人喜欢,换做旁人的话,他早就问斩了千百回!哪里有给她犹豫的时间!

    轩辕伊心也是一片愁云惨淡,脸苍白无比。只是一会儿的功夫,几句话的时间,她的双眼就像凹陷了下去,眼神空洞无比,惨白的小脸就像是心死的人一般,看着让人揪心不已。

    等到轩辕元书狠狠的数落完两人,轩辕伊心和云弑夜都被下令在家里禁足一月,有了悔改才能看情况放宽。等于是彻彻底底的被打入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