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66 雪上加霜

266 雪上加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闻云弑夜和轩辕伊心被禁足的消息,李贵妃在寝宫之中高兴得赤足狂舞,那眉飞色舞的样子,比自己被皇上临幸了还要欢愉。偌大的宫殿之中,周边是沉默不语的宫女,唯独她在那里尽情欢歌。气氛显得诡异非常……

    赫连宇泽又借着秀灵觐见的机会,偷偷私会了李贵妃。在李贵妃的宫殿门前,就听见了丝竹管乐的声音,不知道是何人在里面载歌载舞,笑声朗朗。

    “哈哈哈……蔡皇后,你要垮了!你和你的女儿终于要完了!哈哈哈……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赫连宇泽和秀灵等在门口的时候,便听见了李贵妃兀自说话的声音。言语间尽是直得语气。秀灵是一脸的诧异,赫连宇泽是一脸的鄙夷。

    “贵妃娘娘,驸马爷和他的丫鬟在宫殿外求见……”小太监小心翼翼地规避着有些失控的李贵妃,站在两步之遥的地方,弓着身子轻声禀告。

    闻言,李贵妃这才停下癫狂的状态!像变脸一般正色起来,自己抬手整理了整理衣襟,一本正经地坐回了自己的贵妃椅中,斜趴在在椅子上,如同横陈在上面的一滩肉,浑身上下软爹没有一根骨头。

    这才悠悠地开口说道:“让他们进来吧……都进来吧!”

    “是,奴才遵命……”小太监点头,倒退着出了宫殿,脸上也是喜气洋洋地样子。对着赫连宇泽和秀灵开口说道:“驸马爷您可以进去了,今儿个贵妃娘娘高兴,应当是极好说话的!”

    要知道在前段时间,长公主答应了下嫁赫连宇泽。皇上对长公主和蔡皇后就开始百般宠爱。几乎是要什么给什么。尤其是为长公主举办的婚宴大赛,可谓是一次比一次盛大容重。连给她做菜的一个厨娘都被赏赐做了巾帼公主,使得后宫之中,蔡皇后的风头大盛!

    蔡皇后那边名声火了,贵妃娘娘这边脑子就火了!连日摔东西,打骂下人,好几个被贵妃娘娘抓住把柄的宫女都香消玉殒。就因为哪段时间的皇后娘娘是百般的挑剔,各种歇斯底里,弄得整个宫殿里的人都是人心惶惶……

    也就是今日才初见天晴,大家才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赫连宇泽自然不知道事情如此曲折。只道是这个李贵妃喜怒都在人后形于色,这样也说明跟她合作没有什么威胁,不用担心她臣服极深不好掌控。

    “不知道驸马爷今日来此是有何贵干啊?”李贵妃悠扬着声调缓缓开口,眼皮子要睁不睁,好像极为困倦的样子,对赫连宇泽爱答不理。

    毕竟是已经将轩辕伊心私通姘头的信笺交给了自己,看起来便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价值了。经过自己这几日散布的谣言,已经初见成效。如今大家对蔡皇后都是避而远之,深怕沾染上半点关系就被皇上以为是蛇鼠一窝。

    看着蔡皇后在宫中备受冷落,如同被打入了冷宫一般,扬眉吐气地李贵妃已经有些得意忘形!

    “哈哈哈……贵妃娘娘真是贵人多忘事,咱们不是说好了等轩辕伊心被皇上处罚了,便是轮到云弑夜了吗?还希望贵妃娘娘从大局考虑,即使是斩草也需要除根,您留下这么多敌党的羽翼,迟早都是祸患……”赫连宇泽冷声提醒道,眉目中的神色凌然,看着令人脊背都微微发凉。

    秀灵站在赫连宇泽的身后,心中只有对赫连宇泽满满的爱意。能跟在这样的男人身后,便是她天大的福分。只能说那个轩辕伊心是个不知好歹的家伙,有眼不识金镶玉!竟然放着这么大好的男人不要,便宜了自己。

    李贵妃也被赫连宇泽的神色弄得正襟危坐了起来,两条黛眉微微一蹙,沉声问道:“那不知道驸马爷有何高见?”

    “既然皇上已经开口略施薄惩,咱们便出师有名!自然是可以上门问罪了!”赫连宇泽冷哼说道,脸上浮出一丝奸佞的笑意,眼中寒光陡闪!势必要云弑夜没有好果子吃的样子……

    “哈哈哈……驸马爷高见啊!”李贵妃闻言,喜上眉梢,脸上满满的夸赞的神情,与赫连宇泽对视一笑,双双发出狰狞可怖的笑声。

    而毫不知情的云弑夜还在府中兀自蹙眉犯愁。自己的府中已经被皇上盯梢的人悄悄监视着,根本没有办法去给伊心姐姐送信,连天鸣要进来也要经过重重的把关。

    突然的变化让云府的人都微微有些怔愣,不知道发生了何事!好像是大祸突至,根本没有办法预料。

    麝月、清仪、云梁、江月朗、清风、冷月、良辰、落日和慕容心蕊几人都齐齐围聚在一起,面上都有些愁云不展。

    “依我看啊,就此算了!反正现在长公主的事情已经败露,皇上那边都知道了,还有什么戏?”江月朗泼了一盆冷水。

    云梁首先就怒瞪了过去,幽幽说道:“师兄,师傅说对你甚是想念,要不要我们一起回趟师门?”

    话音刚落,江月朗便改口说道:“不过啊!依我看,皇上对长公主还是非常难以割舍亲情的!所以才会在发现了之后还是没有严惩,只是禁足而已!大家大可以放心,只要等过了这一个月,我们便可以继续放心大胆地该干嘛,干嘛!”

    听到江月朗改口,麝月和清仪看江月朗的眼神才算是柔和了一些。其他人的目光也才稍稍缓和了下来。

    被江月朗的墙头草,随风倒作风弄得哭笑不得的云弑夜,只能讪笑着点头道:“希望如此吧……”

    没想到这边的才让众人心安一点,却听见门口的同传的小石子连滚带爬地朝着这个院子奔进来。还在门口就大喊着:“大小姐不好了!大小姐不好了!驸马爷和李贵妃带着驸马亲卫和皇宫禁卫军,说是要来抓小姐问罪呢!”

    云弑夜闻言,倏地站起来,纤眉一挑,冷声言语道:“岂有此理!皇上都没下旨意,他们有什么资格抓我?走!我们去会会他们!”

    “小姑娘,来者不善善者不来,我劝你还是避避风头,不要闹事了……”江月朗幽幽站起身子,劝告的语气开口说道。

    慕容心蕊也是一脸的担忧神色,双眉拧在一起。忧心忡忡地对云弑夜说道:“对啊,江月朗说得也没错,要是你真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叫娘亲今后如何是好?”

    除了江月朗、慕容心蕊,连麝月、清仪、云汐阁的四大护法也是一脸的愁容,愁云满面的看着云弑夜。

    “好了!你们不要大惊小怪的!那个驸马爷和我素来有仇,而那个李贵妃我也听闻蔡皇后提起过,是她在宫中的死对头!她的皇子在早先的时候夭折,死活要说是蔡皇后谋害的,这才对蔡皇后和长公主不死不休地纠缠,这一次不过是杀鸡给猴看……”云弑夜开口先给大家分析了一遍驸马爷和李贵妃会来的原因。

    等大家明白过来,她又继续保证道:“可我云弑夜绝对不是他们想得那么简单的!想我堂堂一个厨神,岂有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之理?光是一把厨神菜刀,我就可以让他们统统变成小菜一碟!”云弑夜信誓旦旦地开口,声音洪亮,中气十足。

    说完话,还伸手举着小粉拳在空中挥舞了几下。自信而姣好的面容,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几乎要绽放出光芒来。神圣伟岸得令人膜拜……

    一伙人儿风风火火地去了云府的大厅,在云府的大厅处,看见了两拨人。一拨是云府的云剑锋为首,林兰婷、楚宛雪和云家的云永之、云凁坤、云锦秀、云芊芊几人,正在愁眉苦脸地应对驸马爷赫连宇泽和李贵妃。

    因为在驸马爷和李贵妃的身后,还有百十名驸马府的亲卫,和几千余名皇宫中的禁卫军,是李贵妃用肃清后宫不正之风地名义,调了出来。专门用来缉拿云弑夜的。调动如此多的人,算是大费周章,煞费苦心。

    “识相的就赶紧将云弑夜交出来!你们云府胆敢教唆长公主私通姘头,简直是大逆不道,应该抄家充公,全部压入天牢!”

    “贵妃娘娘说的极是,我们轩辕国乃是泱泱大国,岂容发生这么天理不容的事情!你们云府的云弑夜既然是嫡系长女,又是云府的主管,那就是你云剑锋教导无方!该一并问罪,一起打入天牢!”

    “就是啊,这样的品行,祸国殃民,吵架问斩都是亲的!应该株连九族!”秀灵在赫连宇泽的身后附和着赫连宇泽开口。与李贵妃一起一唱一和,等着将云弑夜与云府一起,彻底连根拔起……

    “这……”

    云剑锋闻言,豆大的汗珠就从额头滑落,满脸的慌乱神色!没有想到大清早的就祸从天降,让人措手不及。

    “这什么这?你看看,这便是你的女儿帮助长公主私通姘头的证据!”李贵妃说着话,将秀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