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321 可恨之处

321 可恨之处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只是辜卫一脸愁容地说道:“可是……轩辕国和我们纱蔓国这些西域的国家自古以来就是有宿仇的,要是被发现了赫连宇泽是奸细的话,一定会死无全尸的……”

    辜婉灵当即怒声啐道:“呸呸呸,坏的不灵,好的灵!你胡说些什么,我一定会叫宇泽平安归来的!”她信誓旦旦的样子说话。脸上洋溢出一种向往和期待……

    只是回到了皇宫之后,皇后和皇上却并不允许辜婉灵和赫连宇泽见面。她只能通过飞鸽将这个消息传递给赫连宇泽。

    赫连宇泽在约定等候的地方,没有等来辜婉灵,等到的只是她的信笺,说皇帝要自己收集了《无名菜谱》,就可以让自己娶莎莎公主。这对于求生无门的赫连宇泽来说,无疑是等于给了一个希望,给了一条明路。当即马不停蹄地出发去了轩辕国。

    从此,他和辜婉灵便是飞鸽传书,二人相隔着两个国家,相似而不能相见。度日如年,十分之思念……

    可辜婉灵还是终日等在自己寝宫的窗口,只能盼着有一天看见赫连宇泽从轩辕国的放飞回来信鸽,带来他的消息……

    某年某月某日,飞鸽来信,可以看见他说自己结实了某个大官,只是费了自己不少银两。

    某年某月某日,飞鸽来信,听说他成功得到了《无名菜谱》的下落,正在积极追踪,让自己不要心急,要等着自己。

    可是时间渐渐过去,转眼春夏秋冬。每过一个月,她的父皇和母后便会来皇宫之中劝说自己可以考虑嫁人。毕竟年纪也大了,而那个赫连宇泽至今为止,还是一本《无名菜谱》也没有弄到手。

    被父皇和母后这么一催促,辜婉灵登时就开始焦急。她也不想再用服毒来逼迫自己的父皇母后就范。最后前思后想,终于是狠下心来,决定要随着赫连宇泽一起来轩辕国!帮他早日将《无名菜谱》找全……

    故事听到这里,云弑夜不由地有些好奇,偏头问道:“难道赫连宇泽从那么早就开始来轩辕国了?”

    听到云弑夜这样的问题,辜婉灵只是浅浅一笑,摇摇道:“他那时候来到轩辕国,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卒!浑身上下没有银子,身边也没有什么人帮他,有多么艰难你应该可想而知…”

    闻言,云弑夜点点头,佯装非常理解和同情的样子。两条黛眉微微一蹙,装作极为苦恼地模样,愁苦地说道:“却是太艰难了……”

    “不过,后来我找到了他的弟弟,赫连天羽,发现他也还有和他哥哥联系,只是因为宇泽怕他的事情连累到他相依为命的弟弟,所以才没有让人知道他还有个弟弟!我就托人给了他弟弟找工作,顺便再让他弟弟想办法,给他哥哥送去银子……”

    辜婉灵说道这里,是一片自豪的神色。好像自己有多么英明神武。做了多么明智的选择一样。

    云弑夜忍住心中的吐槽。她的夫君赫连宇泽作为奸细跑到轩辕国,她在背后支持银两。在他们看来是多么美好坚贞的事情。但是在自己来看,那就是对自己国家的侮辱。只是现如今自己身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只能牵起嘴角夸赞,还要时不时拍手说好……

    可辜婉灵沉静自己过去的回忆之中,还是一脸幸福地讲述着赫连宇泽的成功之路。

    “那时候,他虽然了有了银两,却只能通过不断的收买人心来扩大自己的势力!这才渐渐有了红衣卫!渐渐有了人脉,渐渐打入了轩辕国的皇族之中……”辜婉灵说道这里,那是一脸的兴奋!就差要高歌一曲,赞叹赫连宇泽的成就。

    这个情景不由地让云弑夜想到某个参拜死鬼的人,那场面是能惹得多少人震怒。偏偏这个辜婉灵被自己的幸福冲昏了头,依旧自顾自地说着。丝毫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

    “然后,是不是赫连宇泽就是在那个时候在云府挖坑,开通了轩辕国和西域之间的一小段秘密通道?”云弑夜连蒙带猜地问着。

    现如今,人家已经是说道了关于如何打入自己国家内部的步骤,自己要是还没心没肺地鼓掌叫好。不是叫人怀疑脑子有问题,就是根本没有带脑子。她还不至于那么没有思想。便干脆借着辜婉灵兴致大好的时候,直接将他们侵占轩辕国的步骤都问个清清楚楚。也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没有错!他在轩辕国打听了一段时间,发现在皇宫之中,云府之中都可能有《无名菜谱》,而且,他此去的任务还要负责制造轩辕国的混乱!所以,他自然是要挑皇宫,和名厨世家下手……”辜婉灵点点头,嘴角挂着笑意。继续显摆……

    “那……你又是从何时去到云府的呢?”云弑夜微微侧头,尽量将自己的目的掩藏。

    “那是后来我是在是受不了两地分离,便悄悄地留下一份告别书,去了轩辕国的云府,假扮起三夫人来!帮助宇泽完成大业!”辜婉灵坚定不移地眸光望着远方,沉声说道。

    云弑夜闻言,讪讪地笑了两声,开口说道:“呵呵,你们还真是……夫唱妇随啊……”

    辜婉灵被云弑夜说道这里,竟然还露出微微羞涩的模样。头颅低下去,朝着一旁十米外正在酣睡的赫连宇泽看去,眸光中满满的爱意……

    说话间,二人抬头,发现已经微微发亮的天空,光芒渐渐地照进了山洞之中,她竟然和辜婉灵促膝长谈到了天亮……

    “呀,不知不觉,竟然这么快就已经天亮了?”云弑夜睁着眼睛,水灵灵眼睛像闪亮的墨玉,惊讶地朝着洞穴外泛白的天色说道。

    辜婉灵闻言,却是伸手在自己的唇边拍着。打了打哈欠道:“唉……一打开话匣子就忘了时辰,今天还要赶路,你看着能休息多久就休息多久吧!不然要是耽误了路程,我也救不了你。”

    又是冷冰冰的话语,落下她就走了。不知道去到山洞外是打算作甚。忙忙碌碌的样子。似乎是这些年的磨砺,让她没有了多少公主的架子。有的只是为了追逐幸福而不断延伸的阴谋诡计。为了他们自己的幸福,不断地拆散着别人的家庭,毁着别人的幸福……

    感觉到早霜有些寒冷,云弑夜的衣着又有些单薄。不由地微微颤抖了身子,伸出两手将自己的两臂搓了搓。微微搓得发热才停下。

    如此攫取着温度,不由地想起来自己和北辰天鸣在冰窖之中的时候,互相取暖的场景。那时候,自己还没有和他经过什么相思之苦。

    从认识的时候,便是一个给予,一个施舍。然后便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地来玩。渐渐地,才发现他像是一个影子,时时出现在自己的脑海。又像是左右手,时时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出现在自己的左右。

    当自己被冤枉,即将要受罚的时候,他带着一行人来给自己壮势。

    当自己被火围困,生死之际,他不顾一切地冲进来,与自己生死与共……

    当自己被困悬崖,他带领暗夜弑月魔兽大军,从天而降,却又玩世不恭地带着自己坠下悬崖,死盾而逃……

    当自己被当做人质,他又不顾自己的王子身份,硬是要替换自己,用命换命!

    此生能够得到一个这样珍惜自己的人常伴,便是夫复何求了吧?想着这些,心中一点点的温暖,一点点的湿润,心头愈发鲜活了起来。

    “弑夜姐姐?你是……怎么了?”

    赫连天羽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云弑夜的跟前,看见她的鼻头红红的,眼眶红红的,好像在感动,又好像在伤心。一言不发地看着洞穴的门口,那样子令人心疼得不知所措……

    云弑夜被赫连天羽的突然出现打断了思绪,赶紧抬起头来。看着面前的赫连天羽道:“呵呵……没有什么,只是我起床的时候啊,忘了自己的手上还有昨天的香辛料啊,我摸到自己眼睛,结果就这样了……”

    闻言,赫连天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伸手点着云弑夜的方向,赞叹道:“弑夜姐姐,你真是太好玩了,而且还是个神厨,整个星耀大陆,估计就只有你这样一个奇女子了!”

    被赫连天羽大力的夸赞,云弑夜也没有太大的表情变化。只是点着头,淡然地赞同。其他的便没有说话。只是低下头轻轻地叹出一口气之后,才缓缓地起身。侧头去看。在山洞口那里的士兵们已经全都起来了。每个人都开始收拾自己的行礼,简单地吃了一些饼子。又要准备上路……

    “弑夜姐姐,你也吃点东西啊!”赫连天羽朝着云弑夜又递来一个窝窝,唇角一咧,露出一个纯净无比的笑容。

    云弑夜也牵起唇角,回报一个善意的微笑。拿起那干涩的窝窝头,艰难地吃了几口。也不知道这个赫连天羽是不是故意的,竟然每次都是给自己玉米面窝窝,吃得自己都快要像像玉米面窝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