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360 军令有违

360 军令有违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急速飞去的信鸽,笔直地朝着皇宫的某处飞去。瞙苤璨午不多会儿的功夫,便落在了皇宫之中大王子的寝宫窗口。细微的声响,很快百年惊动了大王子。他似乎十分精神的样子,起身来到了窗口。将信鸽脖子上绑着的的纸条徐徐打开。看到小字之后,不由地露出一个阴测测地笑意。

    “天鸣,你总算是让我抓住了把柄!哈哈哈……”

    森森地笑声在寂静地夜空中回荡,没有多会儿地功夫。便惹来了大王子的侍卫,他躬身低头在大王子的窗口,恭敬地询问道:“主子有什么事情要吩咐吗?”

    “来得正好,你现在将这张小纸条送去我的父皇那里!记住,不要让我的父皇之后是我送去的,知道吗?”大王子低声吩咐,命令的口吻,带着十足的警告。

    若是将事情办好了,他们这些侍卫自然是备受赏识。若是办砸了事情,受罚都是轻的。不少人都掉了性命。所以这也就是大王子这里经常换侍卫的原因。不过眼前的这个侍卫还算是做得比较长的一个,哪怕是听见了轻微的响动也能从不知名的角落蹦出来,来到大王子的面前等待吩咐。

    “属下遵命,保证不负主子所望!”

    这个侍卫言罢,敏捷矫健的身子一个凌空,飞跃过了房檐。从茂密的树叶之间轻点。很快便将小纸条用飞镖送到了皇上的寝宫里。然后再悄无声息地消失,没有踪迹。

    “吭……”

    飞镖直直插在床头的柱子上,陪在皇上身边的妃子立刻被吓得惊声尖叫了起来。一脸惊恐地看着那个多出来的飞镖。拼命地拉着皇上的衣襟。顿时哭哭啼啼,泪如雨下。仿佛整个人就是水做得,稍稍一碰,便是点破了水泡泡,泛滥成灾。

    “别吵了!给朕把飞镖取下!”

    等到妃子颤颤巍巍地将飞镖取下来给皇帝过目之后,皇上的脸色登时就比之前还要黑上几分。脸上那已有些松垂的肌肉越拉越长,越绷越紧,到最后,气得发抖。整张脸都变成个紫茄子。原本白天的时候,天鸣忤逆自己的意思,就令自己大动肝火。如今竟然还敢私自出兵,让自己的心里怒火又上升了一大截,不由地眯起眼睛,危险的气息在周身蔓延,眸中只有深不见底的黑。

    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皇帝终于开口,对着门口大喊道:“来人啊!来人啊……”

    “是,属下在,皇上有什么吩咐?”门口的侍卫原本昏昏欲睡,却被皇上突然发出的叫声惊醒了过来,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低头询问。

    妃子在这个时候,简直就要崩溃了,只能拼命地将身子往大床里面挪过去。尽量让皇上的身子挡住自己的。

    “你,给我传令给四皇子天鸣,必须上缴所有青龙玉佩!不准私自出兵,否则……他就不是我的儿子!”皇上龙颜大怒的样子,瓮声瓮气地开口。

    说完话,还愤愤不平地将拳头重重地砸在了床榻的柱子上。一双铜陵大眼,凝目注视窗口的方向。

    翌日清晨,天鸣随着天龙将军、地龙将军、水龙将军三个将军,开始出发去了练兵场。大家站在练兵场的高台之上。面的着水兵、地兵、天兵,加起来六十万大军,整整齐齐的队伍。放眼望去,全是整齐划一的动作,黑压压的人群,金灿灿的盔甲。人挨着人占据了整个练兵场。场面十分恢宏。看得人热血膨胀。

    首先是天龙将军高举出天龙旗帜,由着天计朗声喊道:“天龙兵将何在?”

    “在!在!在!”

    二十万白衣天龙兵将,齐声回应,声音响彻云霄。回应在整个操练场上回荡出一声又一声震颤的声响。

    接着便是水龙将军高举出水龙旗帜,由着水阔朗声喊道:“水龙兵将何在?”

    “在!在!在!”

    也是二十万白衣水龙兵将齐声回应,众人齐心地回答声音,响彻云霄。在整个操练场上回荡出一声又一声震颤的声响,比之前还要热烈,仿佛是暗地里叫着劲儿似的。

    然后就是地龙将军高举出地龙旗帜,由着土典朗声喊道:“地龙兵将何在?”

    依旧二十万白衣地龙兵将齐声回应,万众齐心,众志成城。每个人都是神采烁烁地样子,胸中激荡着令人沸腾的热血。几乎都是用了丹田之气,吼出来的肺腑之声。

    三个将军点兵完毕,便分别将他们的旗帜插在了点兵台的八宝焚香紫檀炉中。三面旗帜,分别是白色、蓝色和黄色。旗帜上面描绘着一条飞舞着的青龙。栩栩如生,气势如虹。迎着凌烈的秋风,“刷拉拉”地招展。上面的青龙都仿佛要腾飞出来一样,给人无限澎湃。

    北辰天鸣看着点兵台之下的六十万三色大军,十分满意地点点头。只要有这些人发兵,可以说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所向披靡,无往不利!

    “战士们!这一次出征,我们为的不是保家卫国,不是开垦边疆,更不是为了我们的家乡父老!你们听清楚了吗?”天鸣朗声开口,洪亮的声音用了灵力,催动到很远的地方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

    只是,天鸣王子的话,一点儿也不像是出征前激励人心的话语。所有在台下的士兵不由地面面相觑。低声窃语起来。

    “这是什么意思?打仗不就是些原因?不为这些打,那是为什么?”

    “就是啊……告诉我们这些都不是打仗的原因,这么奇怪?”

    没有等到兵将们讨论出一个结果,天鸣又继续开口,用了比之前还要洪亮而清晰的声音继续说道:“但是,这一次出征,是为了我!是为了我的妻子,你们的嫂子!”

    天鸣的话音刚落,周边便响起来一阵更为热烈的议论声。

    “竟然是为了一个女人?主帅是怎么了?怎么这么儿女情长?”

    “就是啊……从前我们跟着主帅的时候,刀山火海都不眨眼,现在仅仅是为了一个女人,真是说不过去了!”

    “唉……怎么是这样打仗啊?”

    天鸣听得见每一个士兵的唠叨和抱怨,他没有丝毫慌乱地神色。只是深吸了一口气,继续高声喊道:“你们还记得我三个月前回来的那一次,给你们带来的可乐鸡翅,极品糕点,特色菜品吗?”

    这句话一出口,仿佛一石激起千层浪。所有的士兵都是一副了然的神色,一个个都伸出大拇指来夸赞。还有的直接条件反射似的流了口水出来。可谓是印象深刻的事情。

    见大家的态度瞬间转变,一个个都是十分激情地样子。天鸣便继续趁热打铁地说道:“那些,便是你们的嫂子做的!”

    此话一出,几乎是所有的兵将都对云弑夜大为改观!不少人都发出了惊声的赞叹。对于天鸣王子,还有许多士兵是羡慕不已。对于一个民以食为天的年代,云弑夜这样的厨娘,几乎是每一个男子的理想妻子。尤其是能够将食物做得如此美味的,简直就是炙手可热的仙女。如此,所有人都聚焦了目光,关心起这个仙子的命运,眼睛紧紧盯着天鸣王子接下来要说的话。

    “她是一个厨娘,在一个方寸之地,造就万千美味的仙子!我承认,我不能没有这个女人!她的命就是我的命!我的命就是她的命!”

    “现在这个女人,被纱蔓国的无耻之徒挟持了去,怎么也不肯放人,日日受苦!我不能答应,你们能答应吗?”

    一声比一声清晰洪亮的问话,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击在人们的心头,震荡得人的心头发酸。每一个人眼前似乎都能浮现出那么一个场景。

    凌波仙子般的嫂子,无耻卑鄙地使唤着她,没日没夜地炒菜,而她的夫君,正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曾经领着大家金戈铁马,驰骋沙场的战神天鸣!这样的奇耻大辱,不是侮辱了天鸣王子一个人,是侮辱了所有跟随着天鸣王子打天下的弟兄!

    众人一个个都义愤填膺,接连齐声地高喊着:“不答应!不答应!不答应!”

    天计也举着自己的胳膊喊着:“不答应!”

    水阔毅然是举着自己的胳膊,高声喊着:“不答应!”

    土典虽然也情不自禁地举着自己的胳膊,呼应着喊:“不答应!我们不答应!”

    最令众人吃惊的是,箫跃大将军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这里。在人群之中,他忽地高举起自己的长枪。声音如惊雷一般高喊着:“我们要踏平纱蔓国!救嫂子!”

    “踏平纱蔓国!救嫂子!”

    “踏平纱蔓国……救嫂子!”

    一声声高呼,所有的士兵都群情激奋,每一个人都是跃跃欲试。几乎都要按耐不住,恨不得立刻出发,杀到纱蔓国。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奸细的嗓子,极不和谐地插了进来,尖声喊着:“皇上有令……”

    这个传皇上旨意的太监,一边高喊着皇上有令,一边迈着小碎步,飞快地跑上了点兵台。将手中的圣旨交给了天鸣王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