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373 焉知非福

373 焉知非福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咳、咳、咳……”

    云弑夜被盯得一窘,黑眸陡然窜过一抹慌乱。瞙苤璨午连心跳都突然加速起来,香腮上染了一片好看的红晕。微微咬着一丝唇瓣,低下头去。小声咳嗽了几下,好不容易才将打翻了醋坛子的天鸣唤回神智,

    “嘿嘿……”憨笑了一声,天鸣扬起邪肆的笑容,更加肆意地将云弑夜拉到了身边。

    在他们的身后,站的是轩辕国和百兽国的千军万马,还有诸葛老翁、萧子长、麝月、粱叔、清仪、良辰、冷月、清风、落日、江月郎、天计、水阔,土典、天宫这些人。他们都是不远千里而来,为的就是救出云弑夜,为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在众人的目光之前,可以看见那还在最后挣扎的赫连宇泽。

    失去了辜卫的掩护,他也很快被长剑、长矛扎得千疮百孔。浑身上下都是伤口,十几处伤口汩汩地往外渗血。可以看见殷红的血迹随着他被染红的白袍流下,看来触目惊心。可他却是面色从容,目光只是一眨不眨地盯着怀中抱着的辜婉灵。直到有丝丝殷红的血迹从嘴角顺流而下,他才身子轻颤着,缓缓闭上了双眸。

    整个纱蔓国,等于是被土崩瓦解。

    杀来这里的除了轩辕国,百兽国。还有那些希望分一杯羹的夜鸣国、跶月兹国、荣月国。所以,虽然战胜了,却要因为夜鸣国、跶月兹国和荣月国的加入而被分摊战利品。皇宫中的那些金银财宝,女人,战俘,都在被极力的掠夺。残酷,血腥的画面,惹来云弑夜和天鸣的微微蹙眉。

    他们在一片纷乱的背景之中,只是命人将辜婉灵和赫连宇泽的尸体收来,好好地给二人收敛下葬。算是对于有情人的一种敬畏。即使她们选择在一起的方式,伤害了很多其他无辜的人,可这些也不能代表他们的爱情不可以受到祝福……

    清风斜阳,芳草萋萋。略带血腥气息的空气中,有种吹不散的愁思。随着北风满天飞舞起来的白色纸钱,犹如雪花一般,洋洋洒洒,布满了回家的前路。

    云弑夜和天鸣站在辜婉灵和赫连宇泽的墓碑前矗立了一会儿。深沉的目光看着那墓碑上的两行小字。上面留下的是辜婉灵和赫连宇泽的名字。灰色的墓碑前,只有几盘青果,几杯水酒。

    在辜婉灵和赫连宇泽的身后,还安葬着辜卫的坟墓。至于赫连天羽和花花,在云弑夜的心中,他们是穿越去了异世界的。所以,她没有给赫连天羽和花花弄什么衣冠冢。在心中,还是期待着在自己看不见的另外一个世界,可以看见她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弑夜,随我回百兽国。我……我……

    ”天鸣伸手,紧紧拉着云弑夜的柔荑。目光有些深沉的炙热。

    这次天鸣为了云弑夜,已经是不惜忤逆他的父皇。得罪的,不仅仅是他权威的父皇。还有一种原本支持他的朝廷势力。唯一叫天鸣安慰的是,尽管他放弃了许多,终于还是能换来美人心。虽然在他的父皇、在他的下属眼中,他多少都有点爱江山不爱美人的意思。

    可是人生寥寥数十载,若辜负了良辰美眷,岂不是白来世上一遭?

    一向不愿意蹉跎人生的天鸣,目光灼灼地盯着云弑夜。他的邀请,就是在等同于现代的求婚。看得云弑夜的心都在颤抖……

    在前世,她只是一个特级厨师。每天的幸福就只是在那柴、米、油、盐、酱、醋、茶中体味。多少时间,都是在感叹人生的无常,世上的艰辛。真正等到幸福来敲门,心扉却还没有准备好打开,不由地令她有些惶恐。

    该不该就将这一世如此托付,不论时空是否还要轮转,不论岁月是否静好?

    “弑夜……”

    天鸣见云弑夜低着头,目光直直盯着自己的掌心,犹豫不决的样子。不禁令他心中忐忑。温柔地开口唤了一声。只希望让她在深思熟虑之后,不要令自己失望。

    就在这个时候,那原本寂静地充当背景的诸葛老翁、萧子长、陆林峰、萧跃大将军、萧戮将军、麝月、粱叔、清仪、良辰、冷月、清风、落日、江月郎、天计、水阔,土典、天宫这些人,都忍不住起哄起来。他们之中,不少人都是看着云弑夜和天鸣一步步艰辛走来,若是今天云弑夜不跟天鸣走,那天鸣在回到到了百兽国之后,能否和云弑夜继续情缘,还是两说了……

    “走吧,走吧!跟天鸣王子走吧,我们天龙、地龙、水龙三路大军都喊了你嫂子了,总不能喜宴都没做,就先跑了吧?”

    “就是啊,就是啊,天鸣王子对小姐的一往情深,我们都被感动了!天底下我就没见过折磨痴情的。”

    “可不是,跟天鸣王子走吧……”

    人群之中,有说话鼓动的,也有鼓掌的,还有吹口哨的。自然,也有个别异样的眸光,似乎不是怎么愿意云弑夜跟着天鸣去百兽国。

    “云弑夜毕竟是轩辕国的异姓公主,她的爹娘也还在轩辕国,怎么可能这么不声不吭地就跟着一个男人私奔……”江月郎撇着嘴说道。

    “呵呵呵……这位兄弟说话虽然耿直,但是也不无道理!”萧子长点头赞同地说道。

    只是这两人的反对声音一出口,周遭立刻投来了一片白眼。尤其是天鸣顿时变得凌厉的眸光,差点将江月郎和萧子长二人活活凌迟。生生叫二人僵住了身子,噤若寒蝉。

    “好……”

    正当天鸣微微有些忧心的时候,就听见云弑夜微微发出了一声轻微地呢喃。虽然细微,却是真真切切可以听得见的回应……

    “太好了!”天鸣有些词穷,只能兴奋地抓紧云弑夜的双肩,激动得手掌都微微有些颤动。

    在辜婉灵和赫连宇泽的墓碑后,是云弑夜和天鸣轻挽着手,夕阳斜下,他们一起踏上了回百兽国的路途。

    萧戮和陆林峰带着轩辕国的大军撤回了轩辕国。萧跃大将军则是带着暗夜噬月大军以及水陆空三方大军一起回到了百兽国。

    这是一片令人沉迷而向往的地方。放眼望去,满满密布的森林,晚霞漫天的天幕之下,是娟娟流水,互相映衬。挂在远处天边的那一轮落日,犹如一道红色的浓妆,给天空、河水增添了一抹艳丽的颜色。

    最为壮观的还是夜鸣国的土地上,人和魔兽从容相处。那遍地的魔兽,与驯兽师们随意地散步,根本不需要任何强势的驯服。似乎只是两个人结交了朋友,相互扶持着。以一种少见的和睦相处。

    天鸣,云弑夜一起,带着那百万雄狮归朝。当朝廷的兵将归队,就只是剩下云弑夜、天鸣、天计、水阔、土典、天宫、萧跃大将军几人一起,进入了百兽国的皇城,准备进京面圣,等待着即将来到的惩罚。

    几个久经沙场的将军、大将,面露一丝愁色。不似往昔那般凯旋而归的雄壮。相反,他们知道违抗皇命,私自出兵,即使是没有费多少兵卒,也没有费皇帝的一丝粮草,也会受到严惩。

    “哎……还回来做啥,咱们这里都占了百兽国的大部分军事实力,只要咱们发兵,很快就可以不用看别人的脸色……”萧跃大将军低着头,一边叹息,一边嘀咕,满脸都是无奈的神色。

    “嘘……这话不能乱说的,你想想,咱们的王子何时想过要起兵?”

    “就是啊……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即使是在外可以翻云覆雨,回到了百兽国,还是得任凭皇上处置。”

    天计、水阔、土典、天宫、萧跃几个人失去了往日的雄风,面色凝重地说着话。一路迈进关内。说的话,一字不落地传进了云弑夜和天鸣的耳朵。二人也不由地跟着面露难色。

    等到一行人通过了关卡,幽幽走到了皇城脚下,云弑夜忽然被眼前那个壮观的欢迎场面惊骇住,眼睛睁得核桃似的。

    有些不可思议地扭过脖子看天鸣,半晌才问道:“我们没走错地方吧?”

    “呵呵……我们不用担心了。”天鸣忽地裂开唇角,自信满满地一笑,从容说道。

    话音刚落,就听见数百道响亮得令人震人发聩的号角声响起。

    “滴滴答,滴滴答……”

    百十名吹奏号角的乐师,穿戴整齐,整齐划一地站在皇城之前。夹道欢迎的百姓,手中都捧着鲜花,瓜果,水酒。人们一脸喜庆地望着云弑夜和天鸣,似乎是等待着给他们庆功。

    一等到一行人靠近,立刻便听见了一阵欢呼雀跃的声音……

    “恭迎王子得胜回朝,恭迎王子得胜回朝!恭迎王子得胜回朝……”

    看着夹道欢迎的百姓,天鸣心中顿时了然了几分。伸手使劲捏了捏还在愣神的云弑夜,牵着云弑夜一起,在鲜花载道,欢呼震天的道路上缓缓前行。接受着万民的朝拜,荣光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