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374 下联姻书

374 下联姻书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到进了皇宫之中,云弑夜忍不住地且行且看。瞙苤璨午曲折迂回的长廊庭院,设计的精巧别致。不论是从哪个角度举日望去,都可以看见四处的青楼画阁、宏伟大宅。整个皇宫之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水榭假山,都设计得赏心悦目。

    “王子殿下,还请稍候片刻,待老奴去禀告皇上,马上就召见两位。”老太监弯腰躬身,脸上一片恭敬之色。

    片刻之后,果然就听见器宇轩昂的金色大殿中传来了昭告的声音。

    天鸣拉着内心略微有些忐忑的云弑夜,缓缓步入了大殿。

    进入皇宫的一刹那,云弑夜又忍不住一个抽气。可以说,这里的排场着实比轩辕国还盛大。

    金碧辉煌的皇宫之中,大理石地板。檀木香几,琉璃彩绘屏风,雕梁画栋的装饰。无一不衬托着这里的庄严高贵。而在数百平长宽的大殿之中,左右各站开了数百名大臣。文武分明。

    众大臣齐齐回头,微微躬身地迎接着天鸣和云弑夜入殿。

    连金銮殿之上的龙袍皇上,也是威仪之中,面带喜色……

    “下面就是轩辕国的巾帼公主吗?”老皇帝浑重低沉的嗓音带着几分温和的口气,洪亮地发声询问。

    云弑夜一直低着头,轻声称是。

    都说丑媳妇也要见公婆,可是她这一见比较没有心理准备。想来,最初也就是为了和天鸣一起共患难的。却没有想到来到了这里,没有什么大刑伺候,也没有什么厉声呵斥,更没有人骂她祸国殃民,红颜祸水。直直让云弑夜感觉到心中惴惴,不明就里……

    “很好,听说你在那纱蔓国又得到了厨师大赛的魁首,实力惊人!被各国称颂。”老皇帝说话的时候,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这些消息,他的探子都打听得清清楚楚,即使云弑夜不说一个字。老皇帝也能了若指掌。同样的,好事不用瞒,坏事也瞒不住。

    云弑夜想明白这个道理,当即抬起头来,大大方方地凝视着老皇帝。理直气壮地点头。

    看见这一幕,老皇帝蓦然怔了怔,随后才面容一松,薄唇缓缓拉开一个充满笑意的弧度。温和慈爱地看着云弑夜,继续点头赞叹。

    “是个不错的女子,朕已经下了联姻书,不日就将送达你们轩辕国!即时便由我的鸣儿将你迎娶进门,如此,可还满意?”

    “嗯?”

    即使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还是没有想到,这一来就直接被皇帝许配了!虽然说自己已经及笄。可是在现代的话,这年龄也就是个高中毕业,会不会太早了点?

    见到云弑夜脸上的惊诧和迟疑,天鸣二话不说,直接拽住云弑夜的手。趁着云弑夜分神的时候,拉着她就直直跪下。双双扣头谢恩。

    “多谢父皇成全……”

    见到自己儿子如此心急火燎地答应,老皇帝不由地面露一丝笑意。却没有什么不悦。赞赏的目光打量了一会儿天鸣,又向着在场的文武大臣巡视了一遍。似乎是慎重地决定下来,才幽幽开口。

    “鸣儿,你这次睿智的决定出兵纱蔓国,不仅为我们打下了半壁江山,还让我们与轩辕国、荣月国、跶月兹国、夜鸣国都结下了盟约,让我们百兽国一举成为了这片星耀大陆上的第一强国。”

    老皇帝字字珠玑,用十分肯定的语气夸奖着天鸣。

    只有天鸣知道,当初他在请求这个父皇发兵纱蔓国救出弑夜的时候,他不仅百般阻拦,还扬言要军法处置自己。如今却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看自己哪里都是对的,什么都是有先见之明。在讽刺得他哭笑不得……

    “鉴于你的表现极佳,一直以来又收到朝廷大臣们的青睐!所以朕决定,今日趁着你回朝之际,正是册封你为太子,等到联姻之后,赐你府邸,开枝散叶。”

    这句话一出口,天鸣都有微微的怔愣。

    他反应的时间,便让整个大殿都陷入了极度的安静之中。气氛诡谲得令人窒息。云弑夜都能清晰的感觉到金銮宝座上,老皇帝的恩惠渐变成了威压,犹如凝聚在头顶之上的那一片黑压压的乌云,直直叫人喘不过气来……

    “多谢皇上隆恩!”

    云弑夜一咬牙,换做自己拉着天鸣扣首谢恩。

    如此,才感觉头顶上那浓重的不悦之气消散,皇帝龙颜大悦地拍着龙椅的扶手。当即笑声让太监宣告诏书。

    一切都像是一场从天而降的惊喜,让人没有办法预料,也来不及反应。

    等到一切都已经宣告完毕,看着已经被册封为太子的天鸣,云弑夜感概万千。

    二人坐在威武雄宏宫殿阶梯之上,一路当初她在参加厨神大赛之前的促膝长谈。看着圆月高挂,夜空遥远,一切都美好得像是要沉醉下去……

    “想不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本以为,你带着我,是准备一起受罚的。”

    “胡说,我原本想的是带着你一起私奔的……”

    闻言,云弑夜嘴角抽搐了几下,难得的一阵脸红。尴尬地说道:“你这个人还真是离经叛道……”

    “嘿嘿……如果不是离经叛道,我又怎么会不远千里去轩辕国与你相识,又不惧强权攻下纱蔓国,又如何……”

    “哼,少黄婆卖瓜,自卖自夸了啊……”云弑夜挑了挑眉,眼中露出了一丝戏谑调侃的味道。

    听到云弑夜古灵精怪地调侃,天鸣习以为常,回想自己与弑夜在轩辕国的种种。不论相知相依,还是生离死别,亦或是同甘共苦。都已经注定,自己的人生,少不了这个女子与自己同行。

    “不要那么死死盯着我,我又不是你砧板上的肉!”云弑夜撇了撇嘴,说着话就站起身子往自己临时下榻的寝宫中跑。

    “等等我啊……”天鸣当即小跑着追上。

    在二人跑走的身后不远处,麝月和粱叔互相看了一眼,面上露出淡淡的担忧之色。

    “小姐以后要是嫁来了这里,过得不自由怎么办?何况皇帝都是三妻四妾的,在云府的时候,小姐就常常跟我提起这样的制度不公平,还说要废除呢……”

    “那是肯定的,你看小姐平日在府中是如何的随性,要是以后做了皇后,统领后宫还不如叫她统领厨房。”

    二人小声的议论,还是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诸葛老翁听见。他笑眯眯地走了出来,摇头否认到:“其实,也不是如此说,你们想想!谁定了规矩皇上就不可以有珍爱?皇上就不能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麝月、粱叔不敢反驳诸葛老翁,只是垂首听训。

    而在一旁屋顶上闲坐着看了半晌的江月郎和萧子长,也像是不甘寂寞一般地插话了进来。

    “其实,与其关心这些,不如关心那《无名菜谱》的下落,现如今还有好几本落在别人的手中,万一做出了那祸国殃民的东西,简直都不知道要如何收场了,免不得又是一场浩劫啊……”江月郎如是说道。

    萧子长也赞同地点头,脸上一片坦然的神色说道:“我比较好奇的是巾帼公主,她是如何让那花花姑娘和赫连天羽的尸体瞬间消失,若是不知去向也就罢了!偏偏巾帼公主是能掌控暗黑空间的女子,这一点,恐怕都会让她从今往后不得安宁……”

    诸葛老翁一听,便笑开了,抬手轻轻抚着自己的花白胡子,满脸得意之色地说道:“老夫还要以此为傲呢!想不到我的徒弟竟然是个三属性修为的奇女子!在得知了弑夜还拥有暗黑空间修为的时候,极品盟的人已经决定,要收弑夜进入极品盟了……”

    话一出口,周边接连响起了抽气声……

    “极品盟?小姐可以进极品盟了啊?真是太厉害了……”

    “哈哈哈……这下云家肯定要成为整个星耀大陆上的一大家族,昔日的蹉跎打击,都可以烟消云散!”

    “哼,这个小丫头,还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江月郎摇摇头,脸上带着几分赞许。却是不怎么欢实地背上了自己的破布包,一个纵身就打算离去。

    昏黄的月色之下,还没等到江月郎消失,诸葛老翁便像是想起来什么。当即高喊了一声:“江月郎,老夫没有看错的话,你是不是极品盟的月使?”

    极品盟虽然神秘,却是井然有序的。除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极品盟盟主,座下还有日、月、星、辰四大使者。他们都由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过人之处。每个人都会统领着手底下的万千弟子,势力分布在星耀大陆的各个国家……

    只是在前几年,月使不知道何故,忽然消失。整个月使门下的弟子都在极力找寻。只是依旧了无音讯。从江月郎背包里的东西来看,他也是一个奇异的人。而他身上那精湛的厨艺,过人的修为,都已经具备了极品盟的月使特征。

    如此,在这个月色的启发下,诸葛老翁才敢大胆推测。直接问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