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437 精致的菜品

437 精致的菜品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十二星的评委有些为难的看了一眼江家老爷子的脸色。 分明是他要自己这么说的,可是他自己的儿子都在拆台,还要他怎么说下去?

    “没关系,就这道吧!我听着名字挺……有意思。”云弑夜忽地开口。

    实际上她是想说这名字这么幼稚,傻瓜都知道材料是什么。也只有江画那个涉世未深,浪漫天真的丫头才会起的出这样的菜品名字。

    “哼,那就这样了!废话少说,开始吧!”江画见自己的计划得逞,立刻急声敲定道,“半个时辰内做不出来,或者做的不对的就算输,要是做的没有对方好吃的,也算输!”

    小鸳都看出来这不公平,刚想开口说点什么。缪正豪却伸手拉住了小鸳,低声在她的耳边道:“师叔心中有数,你放心看着就是。”

    比赛很快就开始了,江画怕云弑夜偷窥自己如何烹制,便在二人的中间竖起一道密不透光的帘子。只有在她们跟前的评委和观看比试的人能同时看见两个人的动作。

    “砰砰砰!”

    意气风发的江画,故意将洗菜、摘菜、切菜一系列动作弄得惊天动地,恨不得将锅碗瓢盆都敲上一遍。

    可惜,就算她把自己累成了猴子耍大戏,那冷浩明也没有看她一眼。从头到尾都在看着她身旁的云弑夜。

    偏偏中间有道该死的帘子挡着,她也不知道云弑夜到底做了什么惊人的动作,大家都齐齐看向了云弑夜那边,反而冷落了她这个天之骄女。

    随着时间的流失,江画的心理越来越没底。可是后悔也来不及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

    然而,心烦意乱的她下手越来越没有轻重。一会儿弄错了调料,一会儿看错了工具。弄得是一团乱麻,江家人都忍不住平平蹙眉。

    再看云弑夜,就见她精准称量,精湛的刀功。烹饪起来,也是技艺纯熟,游刃有余。那预备好能半个时辰的香才燃了一小点儿,便听云弑夜清脆的嗓音喊道:“我完成了。”

    听闻此话,那江画也顾不得什么比赛,丢下自己手头上正在做着的菜品,直接一把抓下了隔着二人的帘子。

    劈头盖脸地冲着云弑夜怒吼起来:“你胡说八道什么!你连看都没有看过我是如何做雨打荷叶乌篷船的,怎么可能做出来,而且还这么快的时间!”

    云弑夜也懒得辩驳,只微微一侧身,让她自己看见灶台上放着的那一盘精致的菜品。

    就见那三尺长宽的巨大碧青色盘子中,一大片西兰花层层叠叠,组合成了江岸绿荷的样子。清澈的白色汤汁,盖浇在上面。形成了一副烟波袅袅的壮观模样。还有有半点黑色的香菇,点缀在一片汤汁之中,意境深远,犹如乌篷船的样子。

    看起来似画却非画,重要的是这汤头用的高汤,主材料确实素食。搭配起来,荤素相抵,口感清新可口。健康营养。难得是其中的刀功,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确实需要大费一番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