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前夫不好惹 > 123 六爷的反击(三)精彩!

123 六爷的反击(三)精彩!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慕长轩面对叶敏那双盈满泪水的眸子不为所动,嘴角勾起的笑意愈发明显,明明是那么明朗的笑容,可叶敏觉得寒可透骨,让她整个身子忍不住直哆嗦。

    “慕长轩,你发什么疯?你在婚礼上迟到我可以不计较,我现在只要你和敏儿完成订婚仪式。”叶老爷哪能看到自己孙女受这样的委屈,不顾叶家其他小辈的劝阻,跑到主席台上,当着媒体贵宾的面,对慕长轩冷声的斥责。

    他本就对慕长轩的迟到一肚子意见,以为他回来会乖乖的和叶敏订婚,这事儿他准备等宴会结束后再好好训斥他一顿。

    可现在,他竟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取消订婚,这不是将他们叶家不放在眼里么?

    不是当面给他家宝贝孙女难堪吗?

    面对叶老爷的呵斥,慕长轩俊朗的脸色呈现出一抹乌青色,那双阴鸷的眼眸微眯,眼底绽放出的光芒让人看不出真实情绪。

    这老头子还敢这样训斥他?呵,可笑,等会儿他一定会让他气得进医院!这一切,都拜他的宝贝孙女所赐。

    他忍得够久了,如果不是觊觎叶家的势力,他会委屈的将戏演到今天么?这么恶心的女人,和她多呆一刻,他都觉得恶心!

    所有在场的宾客与记者,都等待着慕长轩的回答,似乎他刚刚取消的订婚消息只是胡话,只要他现在和叶敏继续举行订婚仪式,那么一切都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年轻人嘛,闹点儿情绪是难免的,特别是像慕长轩这样的天之骄子,大家不由得在心里想,可能有恐婚的心理吧!

    霎时,整个宴会长只剩下照相机“咔擦,咔擦”的拍照声,在人们期待的声中,慕长轩冷冷的扫了一眼整个会场,视线最终在那道娇小的身影上停下。

    她穿着一件很普通的礼服,在众多的人群中确实不是很耀眼,但却能吸引着他。只因她的穿着特别,所以,他便很快的找到了她!

    具体记不得有多少天没见她了,她站在人群中,无法看清她的容颜,即使这样,他的视线还是忍不住在他身上停留。要不是感受到众人奇异的目光,他可能会呆呆的看着那道身影许久吧!

    众人看着台上的男主角突然将视线停留在某一处,随着他的视线望去,只看见一群名媛千金在某个角落用一种暧昧的眼神看着台上的男人,然后再扭过头去看慕长轩,发现他早已将视线收了了回来,好似刚才他们的感觉是一个错误,他并没有将视线停留在某一处,而是在思考什么问题。

    而在某个不起眼的人群中的白小悠,面对他突然递过来的视线,表现得有些不自在,一颗本就泛滥的心,因为他的一个眼神而变得七上八下,上蹿下窜,紧张得不行。

    我的天!这是什么场合,他那样看着自己做什么,难不成想让所有的记者都知道么?然后等着所有的人用口水喷她?

    好在,这一切只不过是她自寻烦恼,没一会儿,他便将视线转移了。

    不可否认,白小悠这会儿的心情好了不少,从慕长轩说出那句“我要和叶小姐取消订婚”开始,她那颗死寂的心就奇迹般的复活了。

    叶敏始终站在慕长轩旁边,因为他的话,一直坚持的她,此刻眼圈泛红,紧抿着红唇,那样子特别惹人怜爱。

    众人看到这样的她,都在私底下数落慕长轩的不是,说他太过于绝情,不仅订婚仪式迟到,现在还要取消婚礼,实在是太过分了。

    “慕长轩真牛逼,在这个时候跟人家说退婚,不是要人家的命么?”作为嘉宾的林亦飞,看着台上的三人,不免在心里发表感慨。

    他身旁的程佩歌倒是一副看好戏的架势,不客气的回了一句,“你懂什么,他早就心有所属,当然不会和那个女人订婚了。只是没想到他会用这样过激的方式。”

    这下好了,小悠姐不用为了这个而伤心了!

    林亦飞听了她的话,微微皱眉,妖孽般的面容上闪现出一抹不悦的情绪,轻声问,“你好像很了解他?”

    这女人不会是勾搭上了慕长轩吧,瞧瞧那爱慕的眼神,还真是刺伤了他的桃花眼!

    “太八卦了你,看看他怎么说吧!”

    “切,还跟我买起关子了?他心底的那个女人是谁,我之前一直知道是杜瑜锦,不会这么多年了,他还没能忘记吧?”

    程佩歌想也没想,脱口而出,“当然不是,怎么可能是那个自以为是的女人啊,他喜欢的女人是……”话说到这里,她大脑灵光一闪,看向林亦飞的眼神多了一丝审视的味道,“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就别八卦了。”

    林亦飞勾了勾唇角,没再过多的言语,可心里却酸涩得厉害,这个女人竟然用那么爱慕的眼神看别的男人,难道他还不够帅么?

    整个宴会厅,窃窃私语声听在叶敏的耳朵里,犹如遇上了千万只蜜蜂,不停的在她耳边叫唤,让她整个人因为这样的声音面临着崩溃的边缘。

    不,不能,她不能就这么认命,好不容易等到今天,她怎么可能放手,就算是付出再大的代价,总比失去眼前的男人好吧!

    她紧皱着眉,将妖娆的身段渐渐向慕长轩贴紧,鼓起勇气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口,然后用只有两人才听到的声音,低声恳求,“长轩,别闹了,传出去多让人笑话啊。”

    这一刻,她是真的害怕了,堂堂叶家千金,被人当众抛弃,传出去她这辈子还怎样做人,估计到时候她会成为全a市的笑话。

    当然,最重要的是,她无法舍弃这个优秀的男人和众多女人所仰慕的慕六夫人的位置。

    这个时候,叶老爷终于无法容忍自家孙女在慕长轩面前委曲求全,径直绕到慕长轩的面前,用一种极为严厉的眼神看着他,怒喝道,“慕长轩,你到底想怎么样,难道我们家敏儿还配不上你,值得你这样的侮辱她?”

    这一次,慕长轩面对叶老爷的怒吼声表现的极为有耐心,唇角依旧带着笑意,讥讽的话从他薄唇中溢出,“叶老爷严重了,像您这样的家庭本人高攀不起,更是无法消受。”

    “慕长轩,你到底什么意思?”叶敏不依了,面对所有人嘲笑的目光,她实在难以忍受,对身旁的男人冷声质问。

    有爷爷给她撑腰,她才不要怕,她就不相信慕长轩真的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给她难堪,完全不顾两家的交情,不顾及叶家的势力!

    叶家的势力自然是比不上慕家的,但俗话说得好,生意场上宁愿多个朋友也不要多个敌人,如果慕家和叶家因为这件事情反目成仇,怎么说都有些不划算。

    当然,这都是他们这些外人的想法,主席台上的两个年轻人,郎才女貌,确实很般配,两个人结了婚,对慕叶两家的合作更有利。

    可反之,这事情就有些好玩了,a市的商业的龙头老大,一旦花了心思去对付叶家,那么他们这些小基层很快就会在这从中寻找机遇,好让自己的公司有施展的机会,然后慢慢的崛起。

    “叶小姐稍安勿躁,还是留点力气接受之后发生的事吧。”慕长轩冷笑,俊朗的脸在照相机闪光灯的衬托下显得更为耀眼,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霸气如同一个主宰命运的王者。

    接着他又将目光转移到面色早已气得泛白的叶老爷身上,“叶老爷,您的宝贝孙女行为不检点,特别是夜生活简直泛滥得要命,试问这样的女人我能让她做我夫人么?”

    慕长轩说这句话时虽然声音不是很大,但在场的人差不多也听了个一清二楚,顿时,全场议论纷纷,诸多记者赶快拿起照相机,拍摄慕长轩说这句话时的表情,当然,也等他给出一些证据,叶家千金会生活不检点么,光这样说,真的很让人怀疑!

    虽然是怀疑,但大多数的人的眼神在看向叶敏时已经多了一丝鄙视的意味。

    而作为当时人的叶敏,因为慕长轩的这句话,加上心里本就心虚,一张绝美的脸气得扭曲,指甲深深陷进肉里,恨不得能找个地洞钻进去。

    她不是傻子,慕长轩当着这么多人说出这样的话来,想必是知道了什么,但是口说无凭,慕长轩这话根本就不能说明什么!

    叶敏顺了顺气,那张精致美艳的面容上早已面如土色,低着头听着大家的议论,感觉自己的头都快炸开了。

    不,她不相信慕长轩知道了一切,不信!

    “你在胡说些什么?”叶老爷子彻底怒了,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是一阵红一阵白,差点儿没被慕长轩的这句话气得吐血。

    他的宝贝孙女是能随便任人诋毁的么?现在就算是慕长轩答应订婚,他也不会这么容易罢休,必须要慕长轩对自己的孙女赔礼道歉。

    “赶快给敏儿道歉!”

    说这话时,叶老爷子的面色已经不能完全用生气来形容,因为顾及众多圈子中的朋友,还有众多的记者,他只能隐忍慕长轩此刻的肆无忌惮。

    主席台上的男主角,犹如听到最好笑的笑话般,黑眸微眯,轻轻勾唇,对着所有的宾客与记者宣布,“大家不相信的话可以马上上网查查,说不定现在我们的叶小姐已经是网络红人了。”

    很平静的一句话,却已经让局面扭转,一些爱八卦的记者听了慕长轩的这话纷纷拿出手机,搜索叶家千金的一切。

    “慕长轩……你,你?”

    此时的叶敏,贝齿死死的咬住红唇,眼神如同看恶魔般的看着眼前的男人,那冰山般的容颜上出现了一丝难得的笑痕,到这时,她才明白,自己彻底被他算计了!

    一切只不过是她太自作聪明,本以为会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到头来还是没能逃过他的手掌心。

    好,既然他这般无情,就别怪她太狠,反正处女膜没有了,怎么说就看自己了!

    “慕长轩,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人,要了我的身体却不想和我订婚?还用这样的话来诋毁我,为的就是想悔婚娶别的女人么?”

    “你忘了?我给你的可是清清白白的身子,你怎么可以这样?”

    叶敏说这话时倒是有了几分底气,人言可畏,不管她和慕长轩有没有身体上的关系,只要她在众多记者面前说了出来,假的也变成真的了。况且,他们的婚事早就确定好了,试问有谁会相信他们是清清白白的呢?

    呵!慕长轩,这一辈子,你都休息摆脱我!

    慕长轩闻言,身体明显的僵了一下,似是没想到叶敏会反咬他一口。

    这一刻,他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最毒妇人心,不,他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女人通常比男人更狠,如果不是他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天很有可能会栽在这个女人手上,让他背负这个黑锅!

    慕长轩微微扭头,将身旁的叶敏从上到下统统扫了一遍,那双黑眸里闪动着一抹复杂的情绪,让人难以捉摸。而叶敏被他这样的眼神看得毛骨悚然,甚至她能清楚的感觉到他眼神里的厌恶。

    随即,叶敏怕大伙儿不相信自己的话,接着解释,“我只是偶尔去酒吧喝个酒,这能说明我夜生活泛滥么?”

    呵,她就算和陌生男人上了床,慕长轩知道了,有证据吗?而且,他刚才说的,让大家上网查查,这么久了大家伙儿都没有反映,想必根本就没什么新闻,一切只不过是他骗自己妥协的手段。

    她才不要上当呢!

    慕长轩双手环胸,俨然一副旁观者的架势,对于叶敏的胡说八道好像根本不在意,只不过,他虽然看上去很平静,但那双阴鸷的眸子在看向叶敏时,立即转冷,犹如冬日里的冰雕,让人不敢直视。

    这般凌厉冰冷的眼神,让叶敏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手指紧紧攥在一起,在心里不断的告诉自己,一定要沉住气!

    随即,慕长轩对众位记者宣布,“叶家的千金夜生活泛滥,甚至为了能对未婚夫瞒天过海,不惜花高价去国外做处女膜手术,这些的种种难道还不能证明一切吗?”

    一句话,让叶敏的希望一举破灭,此时的她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跳梁小丑,忍受着众人的责骂与嘲笑。

    “唉……你看,真的耶!”人群当中已经有人拿着手机高喊。

    “有图有真相啊,真没想到,她外表光鲜亮丽,骨子里却这么风骚。”

    “你看这张,和妓女有什么区别!”

    手机上的新闻,将叶敏的私生活完全曝光,包括那天晚上和一个身份不明的男人一夜情的照片,拍得清清楚楚,就连事后床单上的血迹都展现出来。

    无疑,就是为了告诉众位,他慕长轩绝不是那种将人吃干抹净之后不管不顾的人,一切只不过是叶敏的谎言。

    “哇,你看这张,真tmd贱,还主动去勾搭别的男人!”

    “我这儿有更风骚的呢,你看……”

    “看不出来啊,现在的豪门千金都好这口!”

    “……”

    一时间,整个宴会厅口水四溅,让当事人叶敏差点儿没缓过气。她站在原地,大脑犹如失去了方向般,看到的宾客与记者也渐渐变得模糊……

    “敏儿,敏儿……”叶老爷没看新闻,更没看什么照片,只听到众人诋毁的声线传来,本想为自家孙女打抱不平,可却看到差点儿晕了的叶敏,心疼的走上前,将她揽进自己怀中。

    此时的叶敏,大脑思绪已经混乱,看着眼前模糊的身影,闻着叶老爷身上熟悉的气息,嘴角扯了扯,喃喃低语,“爷爷,不……不是真的,不,我没有,没有……”

    “哟,都这个时候了还装无辜?”

    “真是什么样的女人都有,破鞋!”

    “公交车!”

    一时间更为难听的话四起,叶敏成了众人攻击鄙视的对象,看着她的眼神无比的嫌恶,仿佛她真的是一个人人唾弃的烂女人!

    面对种种恶言恶语的袭击,叶敏整个人如同被剥光了衣服,赤裸裸的展露在众人眼中,她不由得将叶老爷子的衣襟拽得更紧,身体不停的颤抖着。

    完了,一切都完了!之前她只是听说慕长轩这人心狠手辣,当时她不以为然,只觉得他只是性格冰冷,今日想来才恍然大悟。

    准备好一切,适时出击,便是慕长轩的手段。

    是她错了,错得太过于离谱!

    “你,你……”叶敏盯着他依旧冷漠俊朗的容颜,扯了扯唇角,发出这两个字却不知道说什么。

    其实,她是想说,看在往日的情分上,非要将事情做得这么绝么?他知道了,或者不愿意订婚大可以说出来,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这样一个日子,让所有的人都知道?

    他这不是摆明了要毁她么?

    慕长轩侧过头,鹰一般的眸子射向叶老爷子怀里的女人,然后缓缓移开步伐,渐渐靠近她的耳垂,薄唇轻启,“我给过你机会,让你主动放弃你偏不听,还伤害了锦儿,是不是以为我一直没出手,这些事情就不知道了?”

    声音极轻,可句句撞击着她的心口,霎时,叶敏有种被人凌迟处死的感觉!

    “不,不,这不是真的……不……”终于,她忍受不了,疯了般的在原地怒吼。

    “慕长轩,你别太过分!”叶老爷将叶敏的身体死死抱进怀里护着,对着慕长轩厉声的呵斥。

    就算是真的,他也不能让宝贝孙女受任何委屈,如今这些不堪的事情暴露出来,不管是真是假,让敏儿今后怎么做人?

    为了敏儿,这口气,他绝不会咽下!

    慕长轩看着祖孙二人,眸底的笑意愈发明显,只是那笑却未能到达眼底,让人莫名的颤抖,像是冬日里刺骨的寒风,侵入的是冷冽入骨的寒意。

    总之,咱六爷的笑容太过于骇人!而且,他今天笑得太多了……

    “好好享受我带给你的一切吧,这是你应该付出的代价!接下来的礼物相信你更喜欢,也是为了犒劳今天在座嘉宾的辛苦!”

    一句话说得不重,听在叶敏的耳里犹如淬了毒的银针,扎得她五脏六腑生疼,继而,那种惧意蔓延至全身,终于,难以忍受这突如其来的转变……

    “你……你胡说,照片也可以造假……纯粹是血口喷人!”叶敏突然间来了勇气,在所有人的鄙视中,突然喊出这句话。

    有图有真相又怎么样,好多照片经过高科技拼凑出来,相信他们也应该明白!

    慕长轩倒是没想到这女人这么胡搅蛮缠,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到黄河心不死!她以为,他能有今天的势力是吃素的么?

    他站在主席台上,面对众人,眼里没有一丝慌乱,淡定自若,紧抿着薄唇,对叶敏再次的言语攻击不作任何回答,用一种极其危险的眼神怒视着她,大手一挥,说明了一切!

    随后,慕长轩身后的大屏幕突然亮起,里面传来男女交缠的画面和放荡的呻吟声,那火热的画面,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忍不住羞红了脸。

    是叶敏和一个陌生男人在床上肆意缠绵的视频,女人身姿妩媚妖娆,男人由于拍摄角度问题,看不太清晰,但可以肯定,那个男人绝对不是慕长轩!

    之前淡定的叶老爷,想要为孙女讨回公道,当他对上大屏幕上那两人浪荡的画面,终于无法承受,一口气没缓过来,气得倒了下去……

    而叶敏在看到这熟悉的画面之后,彻底疯了,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不知去向……

    她身后全是狗仔队,怒骂声,照相机的拍照声,还有询问声响成一片,好好的一场订婚被弄得鸡飞狗跳。

    一切都是他们逼的,他其实没想过真的将后面的这份“大礼”拿出来,奈何叶敏一直死咬着他不放,一直污蔑他,就不要怪他心狠!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将那些放荡的照片公布在媒体和网络上,还有那些新闻全部曝光,足以让她名声扫地,恐怕这一生无法再在a市待下去。

    可她一直都执迷不悟,他还能手下留情么?

    这段视频,便是最好的证据!虽说,在这样的场合上演这样火辣的戏码确实不合适,但一切都必须有个了断,要不然,别人怎么知道他的手段狠毒?

    那些自以为是的人,还敢和他玩儿么?

    随即,他缓缓从主席台上迈步,走到慕易川面前,用十分生疏的口吻问,“你说这样的女人,您还同意让我娶吗?”

    慕易川早知道他不会乖乖订婚,可也没想到他将事情做得这么绝,这不是逼得叶家完全没有反击的机会么?看着台上一个昏,一个疯的祖孙俩人,慕易川心底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慕长轩这么做,也是为了警告他,如果谁再逼迫他,他定不会手软!今天的一切只是一个教训,不管是谁,只要触碰到了他的底线,他便会不惜任何代价的反击!

    什么时候,他的儿子变得这么强大了,难怪他当初说没收他手上的权利,慕长轩会不屑一顾,看来,他从来就没有了解过这个儿子!

    一场婚礼,一场笑话,便在火辣的戏码中结束,所有的人都将矛头指向叶家。

    “不公平,慕总裁怎么可以娶这样的烂女人,不配,不配!”

    “是啊,退婚!”

    “退婚,这样的女人连鸡都不如!”

    “……”

    白小悠站在人群中,整个人像是被雷击了般,愣在原地,仿佛是无法消化这一切。听着一些不堪入耳的话,再看向那道高大熟悉的身影,慕长轩已经缓步向门外走去。

    慕长轩果然够狠,原来他早就算计好了一切!是她误会他了,可是……

    这也太那个啥了吧,将人家逼得一点儿退路都没有,一定要赶尽杀绝么?她渐渐退开人群,一路小跑,搜寻着慕长轩的身影。

    “刚刚不是还在这儿的么,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草坪处,她向四周张望,并没有发现慕长轩的身影,不由得站在原地嘀咕。

    一时间她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就在这时,一阵对话声让她忍不住好奇,走了过去,将娇小的身影隐藏在大树的一角。

    “长轩,长轩……”是一个女人的声音,那称呼,明显是长辈对慕长轩的称呼。

    白小悠在心底纳闷,难道是杜瑜锦的母亲,苏青?为了不让他们发现,她并没有偷偷探出头来观望,只是安静的隐藏在原地。

    “满意了吗?”慕长轩低沉暗哑的声线传来,听得白小悠整个人莫名的一颤。

    好像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的声音了,现在听到,她觉得甚是想念,可为什么,她总觉得他的话里带着一丝忧伤?

    “……”

    女人不语,只是一动不动的盯着他,不知道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曾经被她扔在门外差点冻死的小男孩早已不复存在,今天她在订婚宴上彻底见识了他的狠绝。

    见她不说话,慕长轩挑了挑眉,冰冷的声音中带着一丝邪肆的笑意,“你不用激动,我也有份大礼要送给你,你就等着好好享受吧!”

    闻言,女人心底突然一慌,瞪大那双勾魂眼看着眼前的男人,冷声问,“你想做什么?”

    刚才慕长轩对叶敏所做的一切确实很让她满意,终于,她借慕长轩之手为自己心爱的男人报了仇,可同样的,这样的慕长轩让她感到害怕。

    “现在告诉你岂不是没有惊喜了吗?”男人脸上的笑意更甚,可终究不是真实的笑,让人看了忍不住在心底哆嗦。

    女人咬了咬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长轩,其实我……我当初……”

    然而,这样的话无疑让慕长轩更加愤怒,对着她就是一顿暴喝,“别跟我提以前,否则你收到的礼物会更让你刺激!”

    这么多年,被人抛弃的噩梦一直缠绕着他,都是因为这个女人,一切都是拜她所赐,现在她竟然还有脸来要求他,呵,可笑!

    但终究她是自己的生母,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总归送点什么不是?

    女人还想说什么,突然“阿嚏”,这一个喷嚏,让两人的谈话彻底结束,女人慌乱的向四周望了望,匆匆忙忙离开。

    “出来!”慕长轩从牙缝里死死咬出两个字,双手放于身后,浑身所散发出来的冷气让周遭的空气更加冷冽。

    白小悠听到他的呵斥声,不情愿的从大树后钻出来,看着他冷漠的背影,她低着头,双手交叠在一起,惶恐般的开口。

    “那个,我……我只是不小心路过的。”

    好吧,她承认她是故意偷听的,可也不可能笨到在他面前承认吧!如果不是一个喷嚏,估计她还能偷听更多。

    慕长轩听到熟悉的声音,心里突然一紧,那股期待和激动那般明显,但还是被他强忍了下去。

    他依稀记得,那天她说,像他这么狠毒的人不配,是不配得到幸福吗,还是不配拥有她?

    那句话这些天以来一直折磨着他的内心。如今,他对叶敏的狠绝,是不是也让她觉得他是一个魔鬼?

    想到这些,他便忍住了转身的冲动,紧紧攥紧大手,然后又松开,深深吸气,像是下定什么重大的决心一般,最终,朝着前方迈步。

    “哎……”

    白小悠似是没想到他会连头也不回的离开,看着他越来越远的背影,不禁失声呐喊。

    就这么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