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前夫不好惹 > 124 用心良苦

124 用心良苦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小悠在离开慕家宴会厅之前,又被慕老爷子请了过去。

    宽敞豪华的贵宾房里,除了慕老爷子,还有让她意想不到的一个人——白瑜尘。

    按理说像白瑜尘那样的身份出现在订婚宴上并不稀奇,可从头到尾她根本就没有在宴会上发现他的身影,也不知道他是从哪儿冒出来的,让她过来,而且还当着慕老爷子的面,是要商量什么事么?

    “来了,随便坐吧!”看她进来,慕老爷子倒是显得很客套,比先前的语气好了很多。

    对于慕老爷子突然的转变,白小悠不太明白什么意思,难道是因为顾及白瑜尘在场么?要说,她是被白家遗忘的孙女,在外界,白瑜尘从来没有承认过她,也不知道白家还有她这样一个女儿。

    “小悠,过来坐。”这时,白瑜尘接过话,看到她站在那儿不知所措的模样有几分心疼。然后身子朝旁边的位置挪了挪,明显给白小悠腾出了一个位置。

    这会儿白小悠倒是显得很听话,只因在慕老爷子面前,她不想和白瑜尘闹出什么不愉快,况且,她也想看看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等白小悠落座在白瑜尘旁边,慕老爷子吩咐人叫了果汁和茶,表现得十分客气。

    “请问慕总裁找我有什么事么?”终于,白小悠忍不住开口。

    这样的客套的气氛太假,让她非常不适。

    坐在对面的慕老爷子听后,悠闲的喝了一口茶,笑得异常的慈祥,“呵呵,还叫慕总裁?该改口了,叫爷爷!”

    一句话说得随意,但也表明了慕老爷子的目的和立场。

    白小悠一直有怯场的毛病,只因小时候经常会被白灵萱在公众场合欺负,每一次都逼得她和白正宇在别人的嘲笑中落荒而逃,每当她回忆起这些,就忍不住心酸。

    如果不是三年前她和陈慧从白家大院儿搬出来单过,说不定到现在她还会受白灵萱的压迫。这一切,全都要感谢慕长轩,不是他给的五百万,当年她和陈慧身无分文,根本没有搬出来的勇气。

    想到他,白小悠的心里像是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让她觉得莫名的心安,这股力量,让她现在面对慕老爷子表现得没之前那般怯懦。

    “慕老爷,您可能还不知道,我妹妹白灵萱已经有了您孙子的骨肉,恭喜您,很快就可以做太爷爷了。”白小悠这话说得十分自然,仿佛真的是一件大喜事。

    不错,对于她来说,这确实是一件难得的喜事,只要慕子卿能放手,那么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此话一出,面对面的两个男人表情各异,唯一相同的是两个人都十分怀疑这话的真实性。

    “……”无比惊讶不知说什么的慕老爷子。

    “小悠,你说的是真的?”脸色渐渐泛白的白瑜尘,口吻严重的怀疑。

    据白瑜尘所知,慕子卿一直很讨厌白灵萱,怎么可能和她未婚先孕,这事他光凭白小悠的一面之词当然不会完全相信。想着,一会儿赶去医院亲自问问白灵萱。

    如果是真的,那么白小悠和慕子卿的婚事倒真的要黄了!

    看到他们二人眼里怀疑的眼神,白小悠继续补充道,“是白灵萱亲口告诉我的,而且慕子卿自己也承认了。”

    “其实这个结果没什么不好,我对慕子卿的感情仅仅只是一种友谊,而白灵萱是真心爱他。”这些话说出来,白小悠压抑许久的心情顿时觉得豁然开朗。

    以后,她不必再去承受慕子卿超负荷的爱,那样的爱太过于沉重,压得她喘不过气。

    房间里的气氛因为白小悠的这个消息而变得诡异,慕老爷子从座椅上起身,缓缓走到窗前,背对着他们父女两人,静默的望着窗外发呆,心思让人难以捉摸。

    许久,就在白小悠以为他不会说什么的时候,准备起身告辞,慕老爷子突然转过身来,走到他们父女二人跟前,眼神来回的在他们二人中间来回的扫视,让他们父女二人不解的望着他。

    随即,慕老爷子将视线落到白小悠身上,阴沉的面色上浮现些许笑意,“我知道了,这件事先缓一缓。不过我到有件事要提醒白小姐,我的小儿子慕长轩,不适合你……”

    乍一听这句话,白小悠的大脑忽地灵光一闪,似乎是明白了什么。那双平静无波的眸底顿时变得波澜不惊。

    原来,慕老爷子知道她和慕长轩的事!那天他在小区楼下等自己,本以为他纯粹是为了自己孙子的幸福,才让她和慕子卿尽快完婚。现在他突然在自己面前说这样一番话,很是让她怀疑慕易川当时纯粹是为了慕子卿的幸福。

    让白小悠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可以支持自己和慕子卿在一起,而慕长轩却不同意呢?同样是自己的子孙,难道这中间有什么其他的缘由么?

    还是,他在设一个局,让她往里跳?

    这一刻,她感觉慕家就是一个深坑,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或许她真的不适合嫁过去慕家吧!

    末了,她从座椅上起身,对慕老爷子礼貌的交代一声,“慕老爷,如果没有其他的什么事我先走了。”

    随后,她便不再理会贵宾房的两个男人做出任何回应,迅速的离开!

    “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这婚事还是容后再议吧。”慕老爷子看着白小悠离去的身影,站在原地叹息。

    白瑜尘倒是不想太拖拉,如果说白小悠说的是真的,那么他绝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大着肚子没人要,继而用肯定的语气反驳,“孩子都有了,还议什么?等慕子卿好了,就给他和白灵萱办喜事吧。”

    白家和慕家虽然没有生意上的接触,但也并非完全没有交情,这么多年,慕氏集团一直霸占着商业龙头老大的地位,白瑜尘多少有些畏惧,只不过,这事儿关系到两家子孙的幸福,他当然得拿出底气,大着肚子的可是他女儿!

    “不不不,这事我得问问慕子卿的意思,不能让一个未出生的孩子毁了我孙子一辈子的幸福!”慕老爷子急忙否定。

    当年,他让刘琴和慕尘浩勉强结婚,完全没有考虑周全,一切都太过于匆忙,以至于让慕尘浩痛苦了一辈子。

    现在这样的事情又发生在慕子卿身上,他决不能让另外一出悲剧上演。有了孩子又怎么样,如果两个人不是真的相爱,孩子能拴住一个男人的心么?

    “慕老爷,那我便等着你的消息,不过不要太久,我女儿的肚子可等不起。”白瑜尘丢下这句话,语气里透着冷冽的气息,头一次他因为这件事而不用顾及慕家的势力。

    为了儿女的幸福,他怎么可能在这样的事情上退让?

    从慕家的宴会场所出来,白瑜尘做了一个决定,既然白小悠不爱慕子卿,那么他便不再强求,只要白小悠觉得幸福,他会毫不犹豫的站在她这边,当然,如果慕长轩敢欺负他的宝贝女儿,他定不会顾及慕家的势力,一定和他硬拼到底。

    这辈子不能给陈慧的,他会全数补偿到一双儿女身上!

    白小悠回到医院,满脸的阴郁,有些话不知该如何向病床上的男人说明,欲言又止了好半天,才鼓起勇气开口。

    “子卿,我看你也好得差不多了,而且你也一直有伯母的照顾,从明天开始,我就不会每天过来了。”

    这话的意思很明显,因为白小悠觉得亏欠他,这些天的照顾完全是出于一个朋友的情义,现在一切就绪,她和慕长轩约定好的事情应该兑现了。

    话落,躺在病床上的男人心里一慌,一脸的无辜,开口便是各种搪塞的理由,“我哪里好了,还是一样很痛,腿都动不了。”

    他怎么可能放她走,不管她之前跟六叔有什么,一切不是该结束了么?

    慕长轩当众悔婚,给叶家难堪的消息他是从网上得知的。因为这个事实,他怕夜长梦多,所以在白小悠离开宴会之前,他给慕老爷子打了一个电话,让他帮忙确定自己和白小悠的婚事,之后慕老爷子一直没回话给他,正准备打电话询问,却看到推门而入的白小悠。

    白小悠的面色稍显疲倦,坐在床沿边,她忍不住唉声叹气,“其实,你明白我的意思,再继续这样下去对我们都不好。”

    不说白灵萱有孕,就算没有白灵萱的这个事儿,她也无法做到和慕子卿在一起。

    虽说吧,咱小悠悠还一直误会慕子卿受伤是咱六爷做的,但她心里还是只能装下慕长轩一个人,感情和其他的事根本不能混为一谈!

    经过这几天的治疗和白小悠的细心呵护,慕子卿的面色渐渐恢复正常,不死心的继续劝说,“因为六叔吗?刚才你也看到了,那么狠毒的一个男人,你跟着他总有一天会后悔的。”

    白小悠听到他如此诋毁慕长轩,不免有些生气,站起身来,语气骤然变得严厉生冷。

    “后不后悔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和不爱的人在一起。两年来,我对你根本没有爱情,这些你都懂,可为什么就不试着放手?”

    好吧,就算她也认为慕长轩是一个狠毒的男人,可她特别不喜欢别的人在她面前这样说慕长轩!

    是不是有点儿偏激?呵,感情啊,就是这么奇妙,自己真心爱的人,见不得他受到半点伤害,包括言语上的也不行!

    慕子卿心中一痛,脸色渐渐暗沉下去。这话白小悠已经说过一次,为什么还要再次去捅他的心窝?

    “你在怪我么?还是觉得我慕子卿根本就不配爱你?”

    白小悠懊恼的摇了摇头,对上他哀怨的眼神,耐心的解释道,“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现在白灵萱怀孕了,你应该好好想想你们之间的未来,而不是一味的……”想和我怎么样!

    白小悠后面的一句话被慕子卿打断,彻底卡在喉间,“别说了,我都明白,白灵萱的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总之我不会和她结婚。”

    “你怎么能这样,她怀了你的孩子,难道你不想负责?”白小悠突然有些气恼,一张小脸由于他的这番不负责任的话气得通红。

    男人都这样么,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千错万错,他就算和白灵萱没有感情,但看在孩子的面上也不能这般无所谓吧!

    还是,她从来就看错了他,本以为他是一个温和,有情有义的男人,然而这些事真正的发生在他身上,他却想推卸责任?

    果然,慕家的人没一个好东西。以前她只觉得慕子卿温文尔雅,特别好相处,哪知他也是一个吃完就不负责人的渣男!

    这一刻,慕子卿在白小悠心里的地位迅速下降……

    “小悠,你别误会,我并不是不想对白灵萱负责。你看看我父母就应该明白我的用意,当初他们就是因为我而勉强在一起,可后来呢?我不希望白灵萱今后也跟我母亲一样,总之,我和她在一起只会彼此伤害,倒不如趁她现在还年轻,让她好好选择一个对她好的男人!”慕子卿的一翻话说得头头是道,反而让白小悠觉得理亏。

    即使他说得这般在理,白小悠还是不可否认他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男人呵,都是自私的动物,为了自己风流快活,吃干抹净后对女人就不管不顾了?

    “行行行,这是你们之间的事,我不管。不过,我今天要告诉你,以后别再对我做无谓的纠缠,不然我会当做从来都没认识过你!”白小悠冷冷出声,那双黑眸里绽放出的冷光让慕子卿浑身一颤。

    她说,如果以后他对她继续纠缠,就会当做从来没有认识过他?这不是绝交么?为了六叔,她真的这般狠心?

    随即,慕子卿一咬牙,将手中最后一张王牌拿挡箭牌,“你?小悠,你竟然对我这么狠?难道你不知道我这伤是怎么来的吗,如果不是我命大,说不定你现在连见到我的机会都没有了。”

    开始的时候,他承认,白小悠确实因为慕长轩害了自己而生气,还想帮他从慕长轩那里讨回公道,可后来,他渐渐的发现事情根本没有那么简单。白小悠虽然每天人在医院,照顾他也很尽心,可他却感受不到她的存在。只因,她常常会失神,偶尔他问她话,她也是好久才能回神,而且还回答得不伦不类。

    他明白,他都清楚,她忘不了慕长轩!可是怎么办呢,他也无法做到放弃她。那么,就看看谁是最后的胜利者吧!

    提到这些,白小悠颇有些烦躁,“我承认,慕长轩确实……”

    “呵,慕子卿,我这个做六叔的倒是不了解你,还有这本事。”突然闯入的声音,让白小悠的说话声戛然而止。

    她听着这熟悉的嗓音,心里涌起一阵难言的激动,扭过头去,果然看到了门边的那抹高大的身影。

    他依然穿着黑色西装,修长的身材渐渐逼近,白小悠的心也随着他的脚步越跳越快。

    刚才在草坪,她明明叫了他,而他却装作没听见,就那么走了,现在她才不会相信他是好心来看慕子卿。

    慕长轩冰冷的面容上带着一丝笑痕,黑色的眼眸从白小悠身上掠过,随后,直接落到慕子卿身上。

    “啊……嘶……慕长轩,你想干什么?”然而,没等白小悠弄明白他此次的目的,就听见慕子卿的尖叫声和嘶吼声响彻整个病房。

    白小悠这才注意到,慕长轩将手放到了慕子卿打着石膏的腿上,看得出来他用了很大的力道,正想出言阻止,却被慕长轩的一记冷眼给硬生生的将话逼了回去。

    慕长轩冷笑,冰冷的目光看向病床上的男人,轻轻勾唇,“干什么?你敢把你刚才说的话再说一遍吗,你就那么确定你出了车祸是因为我动了你的刹车?”

    话说到最后,他的语气越来越重,越来越冷,那眼底迸射出的寒光看得人毛骨悚然。

    慕子卿别过脸,不敢去看他凌厉的眼神,胡乱的解释,“我没说是你……你这是不打自招!”

    闻言,慕长轩脸上的笑意愈发浓烈,随即,他又很快的收敛了脸上的笑意,眸色更沉了几分,紧抿着薄唇,高大的身形渐渐逼近慕子卿,一字一顿道,“行,我不打自招!那你为什么不报警?”

    如果真的是被人陷害动了刹车,最先反映的应该是让警方来处理这件事,而慕子卿却什么都没有做,这件事的疑点太多,他不是傻子,当然知道这其中的缘由。

    果然够狠,对自己都这么下得了这样的狠手,慕长轩在心里倒是很佩服他的毅力。就为了白小悠,一个不爱自己的女人,他不惜赔上自己的性命么?

    当然,他也想过这个问题,如果换做是他,他对白小悠也不会放手,只不过不会用这样过激的方式,他会用自己的一切去得到去挽留她!

    见慕子卿不说话,那张温和的脸上闪现些许不甘的神色,慕长轩继续开口,“别告诉我因为我是你六叔,所以想放我一马,你才没有报警!”

    白小悠听得是云里雾里,但有一点她可以肯定,从慕子卿的面色上来看,应该是有什么事情被慕长轩抓到了把柄,不过,她还是见不得慕长轩在这个时候欺负慕子卿。

    沉默中,她突然出声斥责,“慕长轩,你小声点儿,病人需要休息。”

    一句话,听得两个男人的心境各有不同。

    慕子卿看她在慕长轩面前这样维护自己不免有些感动,当然咱六爷就不同了,因为她的这句话,本就冰冷的脸气得青紫一片,眸色冷冷沉沉,真有一种将这个蠢女人劈死的冲动!

    她还这样护着慕子卿?蠢女人,他今天就要让她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蠢!

    慕长轩微微侧头,看着白小悠的眼神多了一丝凌厉,咬牙切齿的警告,“闭嘴,这是男人之间的事,不想听就出去!”

    “小悠……要不……”慕子卿倒是难得和慕长轩统一意见。

    只因他太心虚,如果让白小悠知道了真相,一切就完了!

    咱六爷是什么人,慕子卿的那点儿小心思他还能不明白么?他让白小悠出去只是一时的气话,哪能真的让她出去,听不到事情的真相呢?

    面对慕长轩的冷喝声,白小悠的身体一抖,安分了不少,扯了扯唇角,想说什么却终究没有说出口。

    她的脚步还未迈开,慕长轩的声音再次刺激了她的神经。

    “慕子卿,这招用得不错啊,自己弄断刹车,再来个车祸,然后栽倒我身上,想让白小悠对我产生误解……”

    慕子卿发现白小悠停下了离开的脚步,心里不由得更加慌乱,反驳道,“慕长轩,你有病吧,没事我会自己弄坏刹车吗?”

    “呵!慕子卿,你明白的,我从来不会口说无凭。”这话算是威胁么?

    听了这些话的白小悠,面色渐渐泛白,怔愣在原地半晌,随后,激动的跑到慕子卿面前,用一种极为不解的眼神看着他,似是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可慕长轩说得那么清晰,句句在理,她没有理由不怀疑。

    她木讷的开口,眼神里有责怪,有哀伤,更多的却是愤怒,“子卿,慕长轩说的都是真的吗,真的是你自己弄坏了刹车?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难道你连命都不要了?”

    白小悠的声音并不大,但语气里却透着浓浓的失望,犹如她对这个世界的失望!

    如果是真的,她还要相信谁,该相信谁?连慕子卿这样温和的男人都学会了算计,她真的受不了!

    “我……我没有,你不要听他胡说!”慕子卿一激动,牵扯到了伤口,痛得他额前布满了细密的汗水,但是他不敢惊叫出声。

    从白小悠的眼神中,他已经知道她对自己不信任,如果再用可怜这招让她回心转意,只会让她更加讨厌自己,所以,面对疼痛,他只能忍。

    白小悠整张脸因为这个事实而变得黯淡无光,好似没了生命的瓷娃娃般,没有一丝生气。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要骗她?

    她那么相信慕子卿,为他担心,怕他会有什么不测,那么她会内疚一辈子,可到头来只是他自编自演的一场戏!她从头到尾就是在陪他演戏,成了他手中的棋子……

    目的达到,慕长轩在心里舒了一口气,而面色上依然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继续趁热打铁,“胡说?慕子卿,咱俩一个姓,你竟然算计到我头上来了!如果没有,你以为你刹车失灵遇上迎面而来的汽车会有机会扭转方向盘么,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你早就知道刹车有问题,因而在紧急的情况下你才有机会逃生。”

    听了慕长轩这一系列的分析,白小悠觉得自己完全被一个巨大的阴谋笼罩,大脑一空,脚步忍不住晃动几下,浑浑噩噩的向门外走去。

    都是骗子,都是骗子!她的心里就剩下这句话,什么都想不起来,什么都不想去思考,大脑的神经扭打在一起,一片空白……

    “小悠,小悠……”病房里传来慕子卿急切的叫唤声,看着白小悠的身影消失在门口,他恨不得起身去追,却无能为力。

    “慕子卿,如果你再敢纠缠她,我定不会饶了你!”这时,慕长轩狠戾的警告声传来,一双阴鸷的眼眸冷冷的凝视着他,仿佛要将他整个人看穿。

    “你,慕长轩,你简直……”到头来,他才觉得自己是上了慕长轩的当,因为心虚,他心里素质彻底输给了慕长轩。

    慕长轩根本就没什么证据,一切只不过是他的猜测,今天他是找准了时机过来证明这一切!而他,却真的掉进了慕长轩设好的陷阱里。

    慕长轩冷然,厉声呵斥,“住口,卑鄙的人是你,我一直坦坦荡荡,还需要用如此愚蠢的手段来对付你么?”

    对,他是没有确凿的证据,因为没有慕子卿自己弄断刹车的图片,车祸事故现场也没有视频,所有的一切都没有说服力。想要证明这个事实,在白小悠面前证明自己的清白,他只能用心理战术。

    果然,慕子卿上当了!虽然他没有承认,但他的行动已经说明了一切。

    他等了太久,总算将这件事摆平,脸上的倦色渐渐散去,离开病房之前,他给了慕子卿一个凌厉的眼神,警告他最好记住自己的话!

    任何人,都无法从他手上将白小悠抢过去,如果不是想要得到她的心,他有必要直接绕这么大一个圈子么?

    从病房出来,他便看到了坐在长椅上的白小悠,他停止前进的脚步,静静望着那抹娇俏的身影,并没有任何动作。

    她的身子在空荡长廊里显得更加孤寂单薄,垂着小脑袋,披散下来的黑发几乎挡住了她的面容,身子微微颤抖着,想必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吧!

    可他,必须这么做!虽然结果有些残忍,但他必须要让她学会成长,学会面对一切,否则将来这样的事情如果接二连三的发生,他们的感情难道要一次又一次的出现不信任么?出现这些危机么?

    “六爷,我们在车上等您!”下属见慕长轩停在原地,偷偷瞄了一眼他的神情,方才小心翼翼的开口。

    他思虑了几秒,叹了口气,冰冷的面容上出现一抹心疼,最终缓缓迈步,在经过白小悠的身边时,对下属命令,“不用了,一起过去,公司还要很多事情需要处理。”

    一瞬间,两人面对擦肩而过的命运……

    “慕长轩!”白小悠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的酸涩愈发厉害。

    他听到身后的叫唤声,心里一软,示意下属先走,方才转身,淡漠的吐出两个字,“有事?”

    白小悠觉得自己就是欠抽,这个时候,她不应该叫他的!因为她无法面对他!

    看着他俊朗淡漠的脸,所有想说的话都被卡在了喉间。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慕长轩见她只是盯着自己看,没有任何言语,想用这句话来激发她。

    “我……”可她还是不知道要说什么。

    终于,慕长轩按捺不住,走到她面前,眼神复杂莫测的盯着她的小脸,微微勾唇,语气里充满了一丝无可奈何,“我可以理解你不信任我,但我无法忍受你在我面前为了别的男人而玷污我们之间的感情。或许我们应该好好想想!”

    他要的,是想让她在这件事上学会辨认别人伪善的一面,然后向他保证,以后不再不相信他,不再说出那么伤人的话!

    可咱小悠悠会明白六爷的良苦用心么?

    白小悠的世界因为他的这句话而轰然倒塌,她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是,她是冤枉了慕长轩,可,她也是受害者,只不过是被别人骗了!

    她想道歉,但因为他的这句话全部咽了回去。

    他说的确实在理,他们应该好好想想他们之间的感情!面对慕易川的反对,还有外人的眼光,他们该怎么办,到时候真的会走到最后么?

    经过慕子卿的这件事,她才觉得,感情真的是不堪一击的东西,偶尔的一个误会就很有可能让两个相爱的人错过一辈子。

    母亲和白瑜尘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么?她和慕长轩也需要时间了解对方,理解对方,让他们都静一静也好!

    “嗯,没事了!”半晌,她突然来这么一句,其实就是在赶他走!

    ------题外话------

    新的一个月,新的开始,为了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宝贝们,今天作者奖励每一个留言的宝贝们!

    你们可以对文文提出一些意见,作者会认真的听取,也可以随便说些什么,总之只要留言就会有奖励哦!

    推荐好友文文《重生之权门婚宠》,大家给力收藏一个,好文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