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前夫不好惹 > 168 无法接受的事实

168 无法接受的事实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寒风凛冽的夜晚,注定了不平静。

    李博然从总经理办公室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乱哄哄的商场鸦雀无声,先前在商场上看热闹的众人一一的从后门溜走,只剩下一少部分不怕死的人还在观看,他的脚步声在大厅里显得异常清晰。

    放慢脚步逐渐走近,待看清时,亮色的地面上一抹鲜红的血迹灼痛了他的双眼。作为医生,每天都和鲜血打交道,可以说对这样的情况早已见怪不怪,而此时,当李博然看到地面上的血迹,多年未震动过的心骤然一紧,竟然觉得刺眼。

    虽然那抹黑色的背影遮住了大半的鲜红,被人看到还是免不了心惊。他停留在原地,看着慕长轩的背影哆嗦的厉害,一时间站在原地愣了神。

    慕长轩,他真的回来了,不过看这情形应该是迟了一步!

    这边,白小悠紧闭着双眸,慕长轩半蹲在地,长臂死死的抱着她的瘦弱的身躯,冰冷的大手捂上她血流不止的伤口,像是傻了般,只是那么静静的抱着她,全世界好像只剩下他们俩人,好看的薄唇颤抖着,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他的手很快染上鲜血,触目的鲜红像是一把锐利的匕首扎进他的心窝,然后狠心的割下一块肉,痛得他全身已然失去了力气,大脑也跟着空了。

    “小悠姐,小悠……”

    安静的商场被一道嘶哑的女音扰乱,霎时,宁静的商场再次恢复了之前的喧闹,不少人在看到白小悠从电梯滚落之后没了之前的恶语相向,只因地上的血迹太过于惊心,慕长轩的势力也不容小视。

    他的下属跟着他尾随而至,第一时间疏通了拥挤的人群,混乱的场面得到缓解。

    程佩歌无法形容心里的痛,她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跑到白小悠面前,在看到她后脑勺流血不止的伤口时,强烈的自责悔恨吞噬着她的内心,眼泪大滴大滴的滚落,被泪水迷糊的双眼致使她无法看清白小悠的面容。

    她抖动着冰冷的双手,想触摸白小悠的伤口,可没有那个勇气,双手僵立在空气中,时而紧握成拳时而松开,鲜血从白小悠的后脑勺滴落,亚麻色的头发很快被黏糊的鲜血染成了深红色,看到这样的她,一股钻心的疼痛充斥着全身,激动得失声痛哭。

    都是她,都是她提出的要逛商场,不然也不会出这么大的事,等慕长轩回来不就好了么,为什么要独自带她逛商场,明知道白小悠对很多东西敏感,她怎么就不长记性?

    “慕长轩……对不起!”她缩回手,双腿跪在地上,正好和慕长轩对视,偷瞄了他一眼,程佩歌咬唇艰难的道歉。

    慕长轩并未答话,双眸空洞的盯着怀里昏睡的人儿,她的身体很轻,而他却抱得满头大汗,像是拼劲了所有的力气。

    在白小悠从电梯摔倒的时候,他本能的伸手去接,还是晚了一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后脑勺撞击在护栏上,轻盈的身躯毫无防备从二楼随着涌动的电梯滚落下来。

    没有人知道,白小悠从电梯上摔下来的那一刻,不仅仅摔伤了她的身体,同时也摔落了慕长轩的心。

    当时,他感觉天塌了,心跳停止了,世界末日在他心里也未必这样可怕吧!

    李博然从未见过这样的慕长轩,遇事沉稳冷静的他,能在第一时间做出最明知的决断,在爱情面前只不过是一个最普通的男人。

    甚至忘了第一时间送白小悠去医院,也忘了追究责任。

    眼下应该尽快送白小悠去医院,虽然他没亲眼所见白小悠从电梯上滚落的情景,但那惊心动魄的一面可想而知,议论纷纷的群众口中是何等的惊秫。

    本以为慕长轩短时间内不会从悲伤中回过神来,哪知,李博然刚走上前,慕长轩伟岸的身躯忽然从地上猛的站立,身形恍惚两下,随即站稳了脚步,将怀里的女人死命的抱在怀中,眼神冰冷如刀,扫得在场所有人心惊胆战。

    那是怎样一种眼神,仿佛是地狱里的修罗一般,索人魂魄,浑身散发出一股骇人的萧杀之气。

    李博然不由得在心里叹息,白小悠受伤,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跟着倒霉。抬眸望向二楼的电梯口,之前追敢白小悠的保安一个都未见着。

    要是他们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脱责任,也太小看慕长轩了,那些人所受的惩罚肯定会是白小悠的十倍。

    李博然一想就觉得恐怖,别人不知道,他可是很了解这个男人,狠起来堪比地狱里的阎王!

    “说,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慕长轩清醒之后的第一句话便是对着程佩歌厉声的质问,双眸里迸射出的猩红像是一道无形的火焰,看的人毛骨悚然。

    程佩歌的身体一抖,想从地上爬起来,却使不出丝毫力气,只是低着头嘤嘤抽泣。

    怒吼声响彻整个大厅,让沸腾的商场顿时安静下来,所以人的目光都集聚在那个俊美如斯的男人身上,并不是他的声音震慑人心,而是他身上的气势和那道杀人般的眼神,震惊全场。

    a市有谁不知道慕长轩,慕六爷,一旦惹毛了他简直和阎王老子作对没什么区别。

    此刻,那眼神,不是怒是什么?众人哪里还敢放肆?

    原来那个疯女人是慕六爷的女人!这个结论虽然震惊,但群众不得不承认他们亲眼所见的真相。

    冷血无情的男人也会痴迷一个女人,也会如此担心一个女人?

    “快,送医院,长轩,快!”李博然走上前,修长的身影挡住了身后的程佩歌,适时的提醒面前的男人,现在最重要的该做什么,光在扫向慕长轩怀里的女人时,多了一丝怜惜。

    慕长轩双肩起伏得厉害,只要一想到白小悠刚才从电梯滚落的情景,他就愤怒的想要杀人!

    “谁干的,谁,刚才谁追了她,动了她一根手指头,全部给我抓起来!”慕长轩怒喝,一句话震慑全场,地面都不禁跟着抖三抖。

    等他将白小悠送去了医院,这些人他要用最残酷的刑罚让他们生不如死,敢动他的女人,比要他的命还严重。

    “我马上去办。”

    之前负责保护白小悠的两名下属领命,两人一直默默待在慕长轩身后,诡异的气氛,弄得他们连大气也不敢出,如今慕长轩吩咐他们,自然让他们舒了一口气,惩罚避免不了,但慕长轩什么都不说,比皮肉之型更受折磨。

    随即,慕长轩目光一转看向怀里的女人,嗜血般的眸子徒然变得温润,脸上满是痛苦的神色,抱着她身体的大手渐渐用力,生怕她会从此消失,“老婆别怕,我回来了,只要有我在,谁都不可以伤害你。”

    声音很轻很柔,带着脆弱的哭腔,震惊了一旁的李博然和其他两名下属,险些没被慕长轩的动作雷到。

    原来这个男人也会有如此肉麻的一面?

    似是能感应到他的气息,他的触摸,双眸紧闭的女人缓缓睁眼,在看清那张熟悉的俊脸时,唇角含笑,“老——公……你你……”

    身上传来无法忍受的疼,白小悠话说到这里,竟然没有了力气。

    她想说,老公,你回来了,真好,是在做梦么?

    她很想伸手触摸他的脸,依然那么俊,那么让人着迷,可是她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怎么办?

    刚才发生了什么事么,头为什么这么疼?

    她想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苍白的唇困难的蠕动两下,身子在他怀里微微蹭了蹭,便再次昏了过去。

    可能是太过于想念,他的触摸和深情的话语,成了唤醒她意识的良药,那丝浅笑让男人的心再次惊起惊天巨浪,还有那声老公,竟然让他眼眶泛红,心里一阵一阵的抽疼。

    老公,简单的两个字,却是一辈子的责任,他没有尽到责任,让她忍受巨大的伤害。承诺太过于飘渺,真正能尽到责任的能有几个?

    白小悠不醒还好,一醒来,对他露出的那一丝笑容击碎了他唯一的理智。

    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不愿意再依靠他,学会了自我安慰,自我调节,然而就是这种自我强迫,让她得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要独自面对?

    慕长轩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混蛋,总以为对她用尽了全部的心思,当所有的真相呈现,才发觉自己错得离谱。

    “是我,是我,对不起,对不起……”他抱着她痛苦的呢喃,迈着木讷的步伐往外走,手上的血迹渐渐干涸,黏黏的,他却没有任何反应。

    “封锁所有出口,调监控录像,我要一个一个的审问,只要对她说过一句重话的人,无论什么身份,我定不会放过一个。”在迈出上车之前,他脸色一冷,刀削般的薄唇溢出的话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众人被他的话弄得一怔,惶惶不安,即使再愤愤不平,也没有人真的敢上前挑战慕长轩的势力。

    “我来了,我来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什么都不知道,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的。”

    上车之后,慕长轩抱着她,带着血迹的大手捂上她发白的面容,嘴里反反复复呢喃着,心里的痛无法估计,恨不得待她承受一切伤害。

    程佩歌本来也想跟上去,这个时候一直未曾露面的林亦飞挡住了她的步伐,绝美的脸上满是阴郁,二话不说大力拽起她的胳膊上了那辆风骚的兰博基尼。

    ……

    还未到达苏家,慕易川便收到商场那边的消息,顷刻间,一向引以为傲的冷静沉稳瞬间崩塌,阴鸷的双眸望向车窗外时多了一丝犹豫,本就不清晰的脸隐藏在最为隐晦的角落,无法猜透他心里所想。

    没一会儿,他闭眼,浑身散发出一股萧然的冷意,吩咐管家调转了方向,黑色的劳斯莱斯一个华丽的转身,飞快的往市医院的方向驶去。

    他必须先去医院打探白小悠的具体情况,听说她从百货区二楼摔下来,假如伤势严重,伤到了神经,永远醒不过来当然是最好,到时候慕长轩追究起来他随便找个高层管理做个替死鬼,花钱安抚人家就行了。

    这年头有钱能使鬼推磨,他唯一的担心就怕慕长轩不肯相信,这件事一旦查到他头上,一切就全完了。

    要是那女人什么事都没有,他煞费苦心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无功,正所谓,羊肉没吃到还惹了一身骚,恐怕就是这个道理吧。

    这个时候,他不宜和慕长轩发生争执,假如这件事的真相被慕长轩知晓,到时候免不了父子之间的战争,那么他所做的一切岂不是功亏一篑?

    慕长轩的个性他很清楚,为了那个女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当初差点儿亲手掐死苏蓉,要是被他知道白小悠所受的伤害是自己的阴谋,他不放过自己事小,家族企业无人继承事大到时候慕家就彻底完了!

    在去医院的路上,慕易川对管家吩咐了诸多事宜,让他务必一件一件的办好,随时向他汇报情况,关键时刻,慕家能不能撑下去就看这件事是否会被慕长轩看出端倪。没了慕长轩继承家业,说实话,他还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虽说吧,几个儿子也不错,但都太过于计较,目光短浅,试问这样的人怎能将慕氏发扬光大?

    电话铃声像催命符般,一阵又一阵没完没了的响着,听在人的耳里异常的心烦。

    活了一辈子,慕易川除了在裴子风的事情上害怕过,唯独就是刚才的这件事,他怕自己的阴谋被慕长轩识破,怕自己一辈子的心血无合适的人选继承而毁之一旦。

    看来他真的老了,早该退休,在慕长轩面前他还是无法胜出一筹,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句话他算是领教到了。

    他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现在要做的便是毁灭自己的所作所为,让慕长轩以为是商场的人不知道白小悠的身份而追捕,只有误导慕长轩的思绪,他才能彻底放心下来。

    车窗外璀璨的街灯偶尔透过车窗折射进来,慕易川的身子半椅在车后座,微磕着眼,无人看清他的面部表情,车内的气氛诡异而凝重。

    人算不如天算,慕易川算计了别人一辈子,在这件事情上却彻底毁在了算计上,便是他最大的悲哀。

    ……

    白小悠从手术室里出来,已是凌晨两点,好在只是一点儿皮外伤,致使她昏迷的并不是摔伤,而是因为大脑受了严重的刺激,无法承受外界的压力。

    当然李博然也通过这个机会为她清理了锁骨上的伤口,在手术室和心理医生以及精神科专家一起探讨了白小悠的病情。

    商场里的监控录像显示,白小悠在摔下电梯的那一刻,她双手拽住了一旁护栏,除了后脑勺擦破一点皮,有轻微的脑震荡之外就是身上的撞伤,在为她检查锁骨的伤口时,李博然在她的肩上检查出一大片青紫。

    其实他是想给她来个全身检查,咳咳,还是不要了吧,不然手术室外面的男人会拿刀剁了他,这事儿还得让慕长轩亲自来!

    白小悠后脑勺受伤的部位被削去了大片的发丝,头部用白色的纱布缠绕一圈,一张小脸在刺眼的灯光下显得更为苍白。

    待一切就绪,李博然带着几个医生离去,本想走过去安慰安慰慕长轩,但一想到此刻的情形,觉得没有必要,估计此时的慕长轩什么都听不进去,让他静一静也好。

    vip病房彻底安静下来,病房里就剩下他们二人,白小悠并未清醒,两人虽然在一个房间,却像是隔了一个世纪那么远。

    隐藏在角落里的男人背对着她,高大的身影在宁静的病房显得异常的落寞无助。

    慕长轩没有勇气去看她的脸,那么小那么瘦,好像跟他在一起之后,她就一天比一天消瘦,此刻,他不禁在想,将她强留在身边真的对么?

    爱得太深,眼里心里想的都是对方,曾经的自私霸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她面前早已不复存在。他想要的是她能幸福,能每天开心的面对一切,所有的烦恼都可以让他去承担,社会的黑暗她不需要去了解,都有他,一切都有他!

    难道这只是他一个人的想法?之前她跟他说了很多次,想出去工作,他都厉声拒绝了,真的是他错了吗?

    一声轻微的低吟唤醒他沉迷的思绪,侧过身,黑色的眼眸看向病床上梦呓不断的女人,心一抽,沉默几秒方才走过去。

    天明时分,白小悠转醒,慕长轩俊美而痛苦的脸撞入她漆黑的瞳孔,心一缩,怔怔而迷恋的看着他干裂的唇抿了抿,试图开口安慰他,却无法发出声音。

    白小悠吃力的伸出手捂上他紧皱的剑眉,待眉头完全舒展,才露出一丝浅笑,艰难的吞了一口唾沫,声音沙哑无力,“真的是你,我还以为……又做梦了!”

    待她的眼眸四处扫了扫,发现自己身处的环境时,零碎的记忆混乱的涌向大脑,无法全部拼凑,只能记起她在摔下电梯的那一刻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喊声,那么熟悉那么惨烈。除了慕长轩还会有谁?

    可在这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她的大脑一片空白?今晚,今晚……

    是她的生日,难道他为这个赶回来了?

    她是不小心从电梯上摔下来的么?

    白小悠暗暗观察他的面色,生怕说错话惹他不快,在心里琢磨着应该怎样开口。她又把自己弄伤了,是不是让他很头疼?

    为了缓解这种压抑的气氛,白小悠脸上的笑容不减,在他面前表现得无比轻松。

    昨晚商场里发生的一切在她心里仿佛一场梦,似真似假都已不重要,关键是昨晚惊心动魄的场面她无法记起。

    想必这就是李博然所说的几个小时的大脑失忆,特别是在发病的时候,恢复正常,完全记不起之前发生过什么。

    之前李博然说她得了精神分裂症,他不信,甚至还痛骂他,说他胡说。

    由此可见,李博然说的一点儿都没错,白小悠此刻的情形不就是什么记不起来么?要是她知道昨天晚上发生的事,还能笑得这般坦然?

    “……”

    慕长轩不语,只是愣愣的看着她,目光痛苦而纠结,更多的却是无助,他的心像是有千万条虫子啃咬,慢慢折磨,生不如死!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因为她的病,她的心思他早已看不透,猜不明。

    他害怕出言不慎会伤害她,更怕刺激她的神经。

    之前他一直在想,她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心里的想法总是表露在脸上,才会被他吃得死死的。可现在,一种前所未有的害怕和恐惧充斥着他的内心,即使她此刻在身边,依然无法填充他心里的恐惧。

    “我想回去,可以么?”她又问,并没有想到其他。

    问出口后,她立马后悔了,他的个性一直很霸道,受了伤估计这事儿很悬。

    果然,此话一出某男的脸色比之前更加难看。白小悠不敢放肆,后脑勺传来撕心裂肺的疼,全身酸软无力,她紧紧皱眉,硬是将那种不适憋了回去,只是那额头上因疼痛而生出的细密汗水依旧出卖了她。

    “……”

    男人薄唇紧抿,脸色愈发暗沉,垂着眼眸,扯了扯唇依旧没有答话。

    他该说什么,要说什么?除了心疼还是心疼,还能说什么呢?

    见他还是不吭声,白小悠煞白的小脸因紧张而慢慢变色,紧紧咬唇,忘了自己身上有伤,猛地从床上起身,疼得她满头大汗,惊呼出声。

    “嘶……”

    慕长轩抬眸,眉头紧锁,鹰一般的眼眸死死锁在她煞白的小脸上,漆黑的瞳孔里映出她痛苦的小脸,恨不能洞穿她心里所有的想法。

    “你不理我,是生气了?”她一激动,伸手抓住慕长轩的胳膊,低声下气的问。

    慕长轩按住她的小手,而后慢慢从胳膊上拿开,心里那一股强烈的酸楚一涌而上,眼圈微微泛红,别过脸,发出的声音是一种从未有过的脆弱,“别动,我帮你去倒水。”

    差一点儿,差一点儿就爆发了,因为无法忍受这突如其来的结果,他火爆的脾性差一点儿就爆发在她身上。

    他很想问,这些日子究竟在想些什么,更想知道,因为什么事让她变成这样。还想问她一句,是不是从今以后都不愿意再去依靠他!

    不过在最后关头,慕长轩还是忍了,关心则乱便是此刻的他,因为毫无办法,对她的病显得手足无措才会让他丧失了理智。

    他不想看到她这样,为什么要这样?明可以责怪他的,可以发脾气,可以肆意的打骂,然而她只是对着他笑,还一个劲儿的讨好他。

    其实,她真的不需要这样!

    什么时候他们的性格转换了,变成了她再努力的符合他,在他面前永远都表现得那般乖巧是为什么?

    在为她倒水之时,慕长轩渐渐缓解愤怒的情绪,再次面对她时换上了另外一张面孔,温柔而怜惜。

    喂她喝下水,他抱着她,在她耳边轻唤一声,“老婆!”

    他的脸埋在她的颈脖,白小悠无法看清他的面部表情。

    “老公,你怎么突然回来了,都没说一声。”她问,躺在他宽大的怀里,感受着他熟悉的气息,心里很是满足。

    当然也为他的情绪转变,她紧绷的心也逐渐松懈。

    “想你了!”三个字,说得颤抖不已,甚至带着哭腔。

    “我不想待在医院好不好?”她趁热打铁,眼珠转动几下,医院的气氛让她窒息。

    趁他好脾气的时候不说就没机会了,虽然她没有多少把握,但总想试试。

    慕长轩身体一僵,随即嘴角一扯,苦涩一笑,轻声回答,“好,我们回去。”

    “怎么这么好说话?”白小悠没想到他会答应得这么快,讶异的问。

    “后你不喜欢的事我不会强求你做,除了离开我,什么都行。”他为她拭去额头上的汗水,落下一个浅浅的吻。

    很多事情,他总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也认为自己一直都在为她着想,可到后来,受伤的还是她。

    慕长轩领悟出一个道理,不管什么事情,都没有对和错,并不是他认为的关心,就是她想要的,他的生活模式,不一定是她可以适应的,究竟错得有多离谱?

    暮然回首,他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有多愚蠢,默默的付出,总觉得他的付出比她的要多,殊不知,她一直在努力适应他的一切,包容他的一切,承受所有的一切。

    这样的她,怎能让他不心疼,何况她现在患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和忧郁症,自我安慰意识极强,他还能让她留在医院么?

    慕长轩让她乖乖躺好,嘱咐她去办理出院手续马上过来接她,关上病房门的那一刻,他不经意间回眸,她已经调转了睡姿,他无法看清她脸上的情绪,但从她的肩膀起伏来看,应该是在抽泣。

    他痛心的关上门,很想过去抱着她,告诉她,一切都有我担着,别怕。

    可现在,他不能,只有让她将这种情绪哭出来,发泄出来才会对病情有帮助。太过于平静只会加重病情,到时候一发不可收拾,很可能会……

    李博然说,严重者会精神错乱,彻底失去正常人的意识,直到死亡。

    他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在她身上,就算倾其所有他也要治好她的病,即便是付出生命的代价!

    慕长轩不知道到底要怎样做才对她的病情有帮助,她的心思他猜不透,有时候做错了事更不知原因所在,她已经将自己的心思全部隐藏,不让任何人挖掘,该怎么办?

    在带她回家之前,他必须要和李博然商量一下。

    “她不能出院,长轩,你别看她现在和正常人没两样,只要爆发了第一次,接下来就持续爆发,所以……”李博然说什么都不同意白小悠出院。

    别说她精神上有疾病,锁骨上的伤需要每天清洁,观察伤口的情况,后脑勺的伤口虽然不深,但也不能开玩笑,毕竟伤到了脑部。

    “我自会处理,赶快给我找到这种病最有效的方案。”慕长轩不为所动,冷冷呵斥道,神色纠结而痛苦。

    “就算有,也没那么快,估计她承受了太多已经病入膏肓,我怕……”

    闻言,那张暗沉的俊脸顿时一冷,汉眸一闪,泛出最骇人的冷光,怒喝一声,“闭嘴,这些话我不想听,如果治不好她都给我……这医院就准备在a市消失!”

    他绝不是开玩笑,即使是多年的朋友,在心爱的女人面前也没有丝毫的地位。

    重色轻友,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咳咳,六爷,您老人家的节操呢?

    他不想听什么到国外找知名的专家,这种病不是一两日就能恢复,况且他也不能对白小悠说实话,说她得了精神疾病,让她去国外治疗,不就是让她更加崩溃么?

    唯一的办法,只能请这方面的专家做个会诊,然后让李博然具体策划,让她迅速恢复。

    而他现在要做的便是毫无怨言的满足她的一切需求,寸步不离的守在她身边,从中发现端倪,找到病情的突破口。

    从此以后,不管有天大的事,他都不会弃她而去,独自丢下她一个人面对一切。

    慕长轩的心已经疼得无法呼吸,如果她真的有什么事,估计他会变成一具行尸走肉的尸体,再也找不到灵魂。

    既然当初决定相守一生,中途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退缩,何况他也没想过退缩,他从来都不相信天意,事在人为,他一定可以治好她的病!

    ------题外话------

    谢谢大家的票票,大家的支持,么么哒…。

    停电了,不好意思,又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