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前夫不好惹 > 197 六爷的容忍

197 六爷的容忍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center>纯文字在线阅读本站域名 <fon color=red>520xs 手机同步阅读请访问 m.520xs

    恭喜您获得一张月票

    春意正浓,初夏来临。

    三个多月可以发生很多事情,也可以改变一个人。

    叶敏为了消除慕长轩心里的疑虑,更为了讨他欢心。这天她穿了白小悠之前的衣物,虽然有点儿旧,穿在身上却韵味十足,那种自然的柔美配上简单而不失大方的衣服,不难让人产生幻觉。

    最起码慕长轩第一眼在办公室门口见到叶敏时被她深深吸引。

    这几个月他将所有的心思都放到了工作上,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开始的时候他还耐心的说些好听的哄着她,说自己工作忙,等有了时间一定好好陪她。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感情不仅没有丝毫的进展,二人之间的关系反而越发生冷疏离。长夜漫漫,慕长轩总是一个人隔着那扇窗望向很远的地方,整个人显得冷酷孤寂,心越发没有着落,一如他逝去的爱情。

    这几个月发生的种种使慕长轩的性格变得更加冰冷,公司的业绩迅速上升,那冷峻的外表下他有的只是一颗残酷的心。

    他身边的小悠离他越来越远,不知何时,曾经喜欢简单装饰的她开始出现在各个美容院,身上总是变换着各种奇怪的味道,指甲上永远都涂有一层无比耀眼的水晶钻石。

    芊芊玉手白皙而柔嫩,再加上闪耀的水晶点缀,确实让人心生艳羡。

    女人嘛,都爱美,慕长轩知道,可有些东西确实是变了,美有很多种,最起码现在的白小悠让他看了没了身体上的冲动。

    他慕长轩所怀恋的便是白小悠过去的纯真,那种由内而外散发的自然美,与众不同的气质,可这些他从来没有在现在的白小悠身上看到过。

    那分明是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啊,即便她真的做错什么,他也舍不得责怪她半分的。外表上的一切他都不怎么计较,通常只要她喜欢,他便随她去了。

    只是在这之前发生了一件事,慕长轩再也做不到心无旁骛的对待,这件事之后,他们的距离就像他和曾经的杜瑜锦一样,慢慢走向毁灭。

    这三个月两人虽然偶尔在公寓碰面,他却从未和她同床共枕过,他宁愿窝在书房处理公司的事宜到天明,也不想将心里的那个她被卧房里那个穿着暴露的睡裙等着他的女人破坏。只要一闻到她身上陌生的香水味,慕长轩就没了欲望。

    叶敏倒也懂得进退,自从那些照片曝光后,她的脾性收敛了很多,不再对慕长轩大吵大闹,每天晚上都会安静的等他回来。

    可她毕竟不是安分的女子,做做样子也就罢了,让她像怨妇一样的每天等待丈夫宠幸自己,她这样的女人是万万做不到的。

    那件事之后,慕长轩对她的态度变得愈发冷淡,心也逐渐变得冰冷如初。

    思绪陷入沉痛的回忆中,他紧皱着眉,像是不愿意去想,而这件事一直压在他心里缓不过气。

    两个月前的一天晚上他回家很早,思来想去觉得两人的关系应该缓一缓,这才故意提前回家想和她说说心理话。怎么说他们彼此确实深爱过,即使现在感觉不对,慕长轩也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抛弃白小悠。

    为此他还特意让人定制了求婚钻戒,才刚踏进客厅便听到餐厅里传来白小悠厉声的斥责声。

    他以为是几个不懂事的佣人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错,没想到却让他看到了最寒心的一幕,当时的感觉无语言表,他不禁在心里默念,他的小悠何时变得这般恶毒?

    “你们怎么办事的,这些是人吃的吗,要是我的皮肤出了什么问题,看我不让六爷废了你们的双手!”慕长轩进来时听到的便是一阵恶言的警告。

    亮色的地板上满是餐具和食物的残骸,可以看出这是一顿极为丰盛的晚餐,她不但不领情,还打翻在地,这些,慕长轩都可以容忍,让他失望的,痛心的是她那嚣张跋扈的语气。

    忍!对,这些他也可以原谅,毕竟这个女人他真的爱过,宠过!

    可地上的餐具是他们一起去超市挑选的,她忘了?

    那一刻,慕长轩看到的不是地上摔碎的瓷器,而是他破碎的心。

    在他心碎的时候,叶敏并未发现身后的他,见一群佣人胆战心惊的低着头任她欺凌训斥,她心里就越发快活满足。

    怒斥的声音加大了些许,吐出的话让身后的慕长轩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

    “愣着干什么,今天我就让你们尝尝我的厉害,以为六爷不宠我,你们就不把我放在眼里是吗?呵!把地上的东西统统给我舔干净。”

    众人听后大惊,总觉得自己听错了,都愣在原地迟迟没有动作。

    而站在不远处的男人,高大的身形在听到这句话后渐渐变得僵硬,冷峻的面容无法用言语形容,黑眸里的寒意更冷了几分。

    这个真是他的小悠么?

    虽然吧,慕长轩从未承认过自己是善良之人,杀过的人也不尽其数,可那些都是社会需要,男人们的较量。

    如此恶毒的话从女人口里传出,还是打着他的旗号,听后多少有点儿不舒服。更何况这个女人是他捧在手心里的女人,他斥责不得。

    他确实告诉过白小悠,以后不管走到哪儿,都可以报上他慕六爷的名字,那还不是怕她被人欺负么?

    难道是让她拿来炫耀,欺负这些佣人的?

    慕长轩高大的身影伫立于她身后,叶敏或许气得不轻,这些佣人不仅手艺不怎么样,上菜时还不小心将菜汁沾到了她新做的指甲上,她能不气吗?

    一时忘了这里是慕长轩的住所,更没想到慕长轩这个时候会回来,将餐桌上的餐具全部掀翻在地,吓得几个阿姨统统低着头不敢出声。

    “怎么不说话了,啊?六爷让你们来是好好的照顾我,他不在你们以为我好欺负么?我数三声,如果你们不按照我说的去做,小心你们的家人最近会……呵呵”叶敏愉悦的轻笑出声,这些日子以来在慕长轩面前所受的委屈,她找不到发泄口,只要这些人稍稍做得不如意,便是往枪口上撞。

    她可是叶家的千金,从小被叶老爷子捧在手心里疼爱,自从爱上慕长轩,她就时时受窝囊气,连这些人都敢不把她放在眼里,简直是活腻了!

    “我看看是谁这么大的胆子,敢得罪慕六夫人?”低沉浑厚的嗓音忽然在背后响起。

    叶敏脸上的笑容僵住,愤恨的瞪了一眼杵在原地的几位阿姨,意思是六爷回来了也没人告诉她。但现在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看着地上的残骸,再想到自己刚刚说出的话,吓得她心尖儿都在颤抖。

    慕长轩对她本就没什么热情,照片事件后对她就更加冷淡,她每天都在绞尽脑汁的改变自己,奈何一直没有成功,趁他不在时,发发脾气也是情有可原,没想到被他逮了个正着,怎能让她不紧张。

    这一次又完了!

    “都出去吧!”慕长轩叹息一声,失望之色毫无掩饰的表露在脸上,在叶敏还没来得及开口之前,高大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餐厅。

    也就是从那天开始,慕长轩连家都懒得回,这一冷战便是三个月。

    今天,他抬头的瞬间,看到她穿着一身简单的夏装出现在办公室的门口,那感觉仿若一梦。

    看到她的那一刻,慕长轩幽深的眸子更深了几分,大脑完全不受控制,像是受到了什么蛊惑,从大班椅上起身缓缓向她迈步,望着她的眼神全是迷恋和深情,冷峻的容颜渐渐变的柔和。

    她穿着一身极为普通的淡紫色雪纺衫,亚麻色的头发很自然的垂下。

    慕长轩这才发觉,已经到夏天了。

    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在慕氏重逢,庆功宴上一夜迷情,他对她身体迷恋。

    没想到二人在慕氏集团会有工作上的交接,在公司看到她的那一瞬间,他到现在还记得最初的印象,那么明媚清纯,一颦一笑很自然的牵动着他的心。

    当然了,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从那以后,咱六爷一直都在背地里偷偷的看小悠悠,暗中观察她的一切,还经常做出一些令人很无语的事。

    比如说,当初找人将小飞飞拖到洗手间痛揍一顿。

    得知慕子卿喜欢她,对她穷住不舍,他不顾叔侄之间的情义,想尽一切办法将其摧毁。还故意贬低她,说她那种身份不配嫁到慕家。

    眼前的女人就是她啊!慕长轩觉得自己心都快要酥了,清纯佳人,只适合她。

    特别是她眼里的柔弱更让他移不开视线,冰冷的心在看到她的那一刻渐渐变得温暖,她回来了!

    这才是她,这才是他心里的小悠。

    脸上只涂了淡淡的脂粉,手上没了那些繁琐的指甲油,身上散发出的味道虽然不是他想念已久的,却是那种很淡雅的女人香,这样就够了。

    他迷恋的眼神全数落入叶敏眼中,在慕长轩拥她入怀的那一刻,略显苍白的唇勾起一抹得逞的笑意。

    果然喜欢素颜的女人!这三个月她整天都在想怎样挽回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卧室里白小悠的东西早就被她统统扔掉,也是无意中发现了白小悠放在行李箱的夏装,便抱着跃跃一试的心态来到公司找他,这一局她赌赢了。

    他的拥抱几乎让她喘不过气,强烈的男性气息带着凉薄的味道,震慑人心,叶敏心又一次醉了。

    她等了多久才等到一个拥抱啊,今晚她是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伸出双臂圈上他精壮的腰身,她可以发誓,慕长轩的拥抱比任何一次她与男人缠绵的感觉还要令人陶醉。

    叶敏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尝尝这个男人的味道,一个拥抱一个吻就已经让她为之疯狂,他的身体应该会让她彻底陷入无法自拔的地步。

    “小悠,小悠!”慕长轩闭着眼,薄唇在她耳边轻唤着她的名字,如往常一样,很轻很柔,听得人心酥到骨子里。

    这样的声音对叶敏来说是致命的诱惑,她的小腹竟然涌起一股热流,但为了今后的能更加的吸引他,她将心里的那团火硬生生的压了下去。

    令人沉醉的拥抱,让另一个男人痛了心。

    慕子卿有些日子没过来盛天,一来便看到总裁办公室门口紧紧相拥的二人,窝在慕长轩怀里的女人是他最爱的女人,看到这一幕他怎能不痛心?

    捏着文件的手渐渐用力,温和的面色逐渐变得僵硬,心痛与无助交织在眼底,呼吸絮乱。忍着心里的痛,身形迅速闪道一个无人的角落独自疗伤。

    早在之前他就听说六叔和小悠的感情出了问题,本想解决了慕家的事去打探虚实,也给自己一个机会。现在看来是他在自作多情,人家小夫妻吵架床头吵架床尾和,争争吵吵是很正常的事,他恐怕再也没有介入的那个机会。

    毕竟是深爱过的女人,在心里生了根,想要一朝一夕拔除不可能,他无法舍弃心里的那份爱,该怎么办?

    如今,他连见白小悠一面都难,更别说和她说上几句话。

    他的六叔果然很强大!

    “今晚回去吧,好么?上次的事情是我不对,其实我不是故意的,你每天都对我那么冷淡,我心里难受,这才发了脾气。”

    好一会儿,叶敏最先开口,娇滴滴的声音说得异常委屈,柔软的身子靠在他宽大的怀抱,感受到他浑身散发出的强烈的成熟男人气息,她的心狂跳不止。

    三个月,她忍了三个月,如果再搞不定他,她会疯掉,一定会耐不住寂寞出去偷腥。

    “嗯!”美人在怀,何况是他想念了千万次的女人,慕长轩连想都没想便应承下来。

    够了,够了!这样的日子他实在是受够了,现今她就在身边,他每天却像个疯子一样的怀恋过去,对她不理不睬,确实过分了!

    “那我先走了,我在家等你。”欲擒故纵是叶敏惯用的伎俩。

    得知她要离开,某人立马不干了,脸色顿时暗了下来,无视她的提议,直接拉着她在沙发上落座,柔声嘱咐,“看会儿杂志,我很快就好了,一起回家。”

    他从来都是这么霸道,特别是对白小悠,只因太过于深爱,这份霸道他用在白小悠身上都是满满的情深和不舍。

    慕长轩在害怕,他怕放她离开之后,回到家看到的是令他最失望最痛心的一幕,他的心再也经受不起任何打击。

    其实他又何曾不明白,他们已经回不到过去,但碍于曾经的那份来之不易的爱,一直在努力的挽回。

    慕长轩宁愿自欺欺人也不愿这场梦醒来,一直到现在,他都不敢相信,他心里的小悠变了。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对待深爱之人最残忍的方式,不是移情别恋,也不是背叛欺骗,而是在深爱过后,那份爱逐渐消散。

    没有第三者的破坏,只是拉远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明明在身边触手可得,却无法让深爱的人感觉到你的存在,便是对慕长轩最残忍的惩罚。

    三个月,他过的便是这样的日子,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剩,看到她,有的只有厌烦。这一刻好不容易回来的感觉,他怎会让它再次消失?

    ——

    天气逐渐转热,白小悠的气色在医生的调理下愈发红润,身体也沉重了不少。

    时间可以让人淡化很多东西,比如说爱情。

    没了慕长轩,没了爱情,她还是要继续活下去。

    生活的脚步从不停歇,她必须要让孩子平安的降生。

    自从上次大病一场醒来,白小悠宛如变了一个人,每天除了看一些书籍就是睡觉,表面看上去生活得暇意自在。

    叶尚伟从公司回来,连衣服都懒得换,修长的身形迫不及待的往地下室冲去。

    从她大病初愈开始,叶尚伟已经形成了这种习惯,每天下班回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先去探望她,从楼梯口远远望着她恬美的容颜,是最美的享受。

    如果运气好,他会听到她和肚子里的宝宝对话,那双灵动的眸子里露出母性的光辉,唇角扬起的笑容都让他移不开视线。

    有时候,叶尚伟觉得这是一场不切实际的梦,她的态度转变得太快,大病醒来的她乖巧温柔,只要他不触碰她的身体,她便不会对他产生抗拒。

    也不知是不是被吓怕了,她怕孩子有什么事,所以才收起自己的那张利爪,对他事事遵从?

    不管是什么原因,叶尚伟都不想去计较,只想好好享受和她在一起的安逸。

    “天气渐渐变热,等你生下孩子我就带你离开这里,再也不住地下室了。”他一边说着,眸光一动不动的盯着她娇美的容颜,手伸向她的小腹,轻轻触摸。

    那里面是慕长轩的孩子,多少次他想扼杀里面的小生命,可一想到这样做的后果,他只能将心里的那股嫉妒之火吞下。

    他清楚她的个性,如果连她的孩子杜容忍不了,那么他将会永远的失去她。

    既然决定这么做了,那么他也不会让慕长轩知道有这个孩子存在,从此,她肚子里的孩子是他叶尚伟的,这个真相永远也不会让外人知道。

    白小悠半椅在躺椅上休息,叶尚伟突然闯进来她倒是没什么惊奇,反正这些日子他都是悄无声息的出现,唯一让她紧张不安的是他竟然伸手触摸她的下腹。

    白小悠的心吓得差点儿没从胸腔内跳出,生怕这个恶魔男人忽然发疯改变主意,杀了她的孩子。

    或许是感觉到她心里所想和紧张,叶尚伟抬眸时,掩去眼里的妒火,眸光变得温柔而深情,性感的唇吐出的话让两人都为之震惊,“嗯,你放心,只要你每天都像这样听话,我一定好好——善待我们的孩子。”

    他说的是,我们的孩子?

    白小悠咬唇,为了掩饰尴尬,她叹息一声,闭上双眸佯装很累的样子需要休息。

    “累了就睡吧,我待会儿过来看你。”随着沉稳的脚步声渐渐远离,白小悠才睁开眼,胸腔起伏得厉害,一张小脸也由于紧张被憋得通红。

    死里逃生,很多事情她都已经看淡,孩子是她的命,她只能对他遵从。

    遵从并不代表她认命,她会原谅!没错,这三个月,叶尚伟对她很好,可造成所有伤害的不就是他么?

    白小悠思绪混乱了,想不通叶尚伟到底是因为什么?竟然说我们的孩子?

    要是她能开口说话,白小悠估计自己肯定难以忍受胸腔内的怒火,大骂他一顿,说他神经病。

    就算叶尚伟真的打算将她肚子里的孩子视如己出,她也绝不会同意让孩子认贼作父。

    当时,她连续两日高烧不愿意醒来,要不是蒋怡玲想办法救她,估计她和孩子早已葬身于此。

    她对叶尚伟的恨已经深入骨髓,总有一天她会为了孩子的出路毙了他。

    从昏迷中醒来,她对生活依然失去了希望,连续两天食不下咽,叶尚伟除了知道威胁她恐吓她,就是拿慕长轩和叶敏的事情刺激她。

    这种人怎能不恨?

    如果不是蒋怡玲对她说,“只要活着才有机会,就算你不想活,难道你有权利扼杀肚子里的小生命么?”

    曾经在慕氏集团陷害她的同事却成了他们母子的救命恩人,得知蒋怡玲的遭遇,白小悠恶心的几天都食不下咽。

    那是一种怎样的折磨,相较于蒋怡玲,她的运气好多了,叶尚伟的狠毒与变态行为让白小悠恐惧,更让她见识到这个社会的黑暗。

    这便是她突然转变的原因,她不能惹怒叶尚伟,否则她和孩子都会没命。

    “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很累?”是蒋怡玲,通常这个时候她还没有去豪爵,趁着叶尚伟在书房忙公事,她都会悄悄的来看望他。

    听到她的声音,白小悠面露苦涩,灵动的大眼满是愁绪。

    蒋怡玲会意,安慰道,“记住,千万别和叶尚伟置气,这三个月都忍过来了,孩子再过几个月就出世了,不管怎么样要忍到生下孩子。”

    “还有一件事,叶尚伟的公司出了点儿问题,据说和慕长轩有关,我估摸着慕长轩应该是发现了什么,否则以他的个性不会不守信用。”

    这个消息让白小悠激动的从躺椅上起身,握着她的手,焦急的看着她,希望她能给点详细的情报。

    那眼神分明在问蒋怡玲,真的吗,是真的吗?

    困在这里四个月,肚子里的孩子已经成形,她不想在这里生孩子……

    这样一想,心里免不了酸楚,还有这些日子对叶尚伟的遵从和讨好,都让白小悠心里异常的难受。

    蒋怡玲四处张望了几下,方才解释,“嗯,别急,我不会骗你,这段时间叶尚伟比较忙,只要你好好养身体,等逃出去的时候才有力气知道吗,一定记住我的话。”

    “我得走了,不然该被怀疑了,你自己小心点儿。”走时,她还不忘嘱咐白小悠一定不能激怒叶尚伟。

    她和白小悠达成了协议,她想办法帮白小悠找机会脱离困境,出去后,让慕长轩一定要救出她的家人。

    这是她唯一的希望,不能放弃。

    蒋怡玲走后,白小悠许久不曾波动的心再次乱了。

    她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以为这一辈子都无法再见慕长轩,听到蒋怡玲带来的这个消息,白小悠的心又燃起了一丝希望之火。

    正所谓,只要活着一切皆有可能!

    蒋怡玲受到如此大的屈辱和折磨都活了下来,她还有什么理由不活?

    她的心渐渐变得强大,为了那一丝希望,咬牙挺着,残喘着。

    ——

    过了今天,慕长轩本以为二人的关系会有所缓和,只要稍加努力他们就会和从前一样那般恩爱。

    世事难料,哪知,上天只是给了他一次做梦的机会,当梦醒了,破碎过的心再也无法愈合,两人的关系再度陷入危机。

    情场高手的叶敏自是知道男人们喜欢什么。她只知道慕长轩是一个男人,但她似乎忘了,慕长轩是一个冷情的男人,无论站在他面前的女人有多么倾国倾城,只要他不想,即使是脱光了衣服站在他面前,他也懒得看一眼。

    这一次,要不是叶敏画蛇添足,或许她和慕长轩真的有机会好好的在一起。只因慕长轩的心累了,他不想再过那样的日子,在回来的路上他已经想好,只要她还是她,不太过分,他便不去计较之前的事情。

    也或许这一切都是天意,他们注定不是一对,连老天都在暗中破坏。

    初夏的夜还带着些许凉意,回到家后,叶敏很神秘的将慕长轩推到书房,说是要好好的布置一下。

    慕长轩好看的唇角上扬,似乎又回到了过去和她打情骂俏的日子,离开之前还在她额头印上轻轻一吻。

    心里的悸动渐渐回归,慕长轩心情不错,在叶敏未从那个吻中反映过来,他挺拔的身躯已经去了书房,等待着一场久违的重逢。

    月色深沉,餐桌上美酒加鲜花,对面是他心爱的女人,两人像是许久不曾见面的情侣,享受着这一刻的浪漫,温馨而撩人。

    饭桌上,她一直在为过去诚恳的道歉,在他面前保证以后一定不会那般嚣张跋扈,说到动情处,眼圈周围泛红,像是真的已经悔悟。

    慕长轩哪有真的怪她的意思,就算有,这一刻面对她的真诚也没有了,对于她一杯接一杯的给他灌敬酒表达歉意,他没有一丝的推辞。

    他早已考虑好,既然要好好的在一起,两人不可能不行夫妻之事,况且对面的女人就是他心中所念所想的女人。

    几杯酒下肚,两人已经有了些许醉意,尤其是慕长轩感觉全身发热,心里憋得慌,身体想迫切的得到释放。

    该死的,他的酒里被下了药!

    他重重搁下手里的酒杯,抬起有些混沌的大脑看向对面的女人,朦胧中,正好看到她脸上得逞的笑意,一腔怒火油然而生。

    为了和他上床,这个女人竟然给他下了春药?

    该死,他的小悠不会这样对他,永远不会,即使那次对他下药,也只是她调皮,忍受不了自己的强烈攻击,想让他就此睡过去,而眼前的这个女人恰恰相反。

    慕长轩本就几个月未曾碰过女人,加上现在被药物控制,身上像是有一把火在烧,几近让他控制不住。

    这个时候,叶敏也放下手里的酒杯,见他已经被药效控制得差不多了,起身走向对面的他。

    确实,她在酒里下了药,因为她对慕长轩没把握,不得不这样做,几个月前每次到关键时刻慕长轩都临阵逃脱,这次她怎能错过这个机会?

    今天,她一定要得到慕长轩!她就不相信慕长轩能撑得过药物的控制。

    叶敏本来是要过去他身边,垂眸间却发现自己身上穿的还是白小悠的那件旧衣裳,眼里闪过一抹嫌恶。

    也难怪慕长轩没直接扑过来,这样保守的衣服对男人一点儿诱惑力都没有,她得去换身衣服才行。

    这边,慕长轩的眸子迸射出火一样的光芒,身体难受得快要炸开,看着那道紫色的身影向楼上迈步,他大力推开座椅,跟着她的步伐向卧室奔去。

    这一刻,慕长轩的容忍已经到了极致,他不禁在想,还要继续自欺欺人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