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前夫不好惹 > 202 垂死挣扎(精)

202 垂死挣扎(精)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以慕长轩的性子,一旦知道白小悠的下落,理智的那根弦彻底断了,望着渐渐昏暗的天色,幽深的眸子看向很远的地方,似是能够看到她依然如花的笑颜。

    她曾说过,我等你!

    他便相信她应该一直等着自己。

    小悠,你受苦了!他念着,只忧心她好不好。

    “叶少,慕六爷又来了。”

    叶尚伟从公司回来,还在地下室和白小悠一起用晚餐,才刚动筷便听到有人惊慌闯进来,想必外面的形式是极为严峻的,要不然也不会忘记他之前的叮嘱。

    他曾在所有人面前命令过,不许在白小悠面前提及有关任何慕长轩的消息,而这个人显然犯了他的大忌,但这个时候并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

    慕长轩‘又’来了,呵,难道是发现了什么?

    沉着脸搁下手中的餐具,发出刺耳的碰撞声。

    叶尚伟不管做什么都是很注重仪表的,吃饭时发出这样的声音更是不曾有过,很显然他是怒极了。

    男人见他脸色不对,先退了出去,地下室的温度仿佛更冷了,最起码白小悠觉得全身凉飕飕的。

    叶尚伟拉开座椅,好一会儿才敢去看白小悠的脸色,光线不是很清明,面色倒是没什么异样,但她眸子里隐藏的期待还是让他捕捉到了。

    之所以乍然听到这个消息不敢去看她的神色,是因为她的表情会刺伤到他。果不其然,他已经给了她时间调整情绪,然而,她眼里期望之色依然未曾散去,小嘴紧抿着,可见她时时刻刻盼着呢!

    他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不是吗,这个女人即使每天待在他身边,她的心里还是无法放下慕长轩,他对她再好,恐怕也是枉然。

    叶尚伟觉得自己就是犯贱,找虐,偏偏摊上这么一个女人,可怎么办,他就是无法放下。

    这女人就是他和慕长轩的死穴,叶尚伟真怀疑白小悠是不是老天派来灭他和慕长轩的,不然,怎会两人都中了这女人的情毒?

    一开始他确实是想用白小悠打击慕长轩,而现在,他早已改变了初衷。

    可能是怕叶尚伟发现她太过于激动紧张,白小悠听到这个消息,讶异之余自然的垂着脑袋,两手放在桌下死命的纠缠着,掌心已然渗出一缕薄汗,那个名字如同一个定时炸弹,即便她努力的想在叶尚伟面前保持冷静,也无法做到淡定。

    “饿了先吃吧,我去去就来。”头顶传来他温柔的嘱咐声,白小悠的心一阵紧抽,他的背影很大消失在地下室,她多想和他一起出去。

    经过上次逃跑被抓的事件,白小悠已经没有勇气和胆子再去筹谋逃跑,这些天也像是认命了,为了孩子她必须好好活着,眼见生产在即,她怎能让孩子在出现一丝差池。

    叶尚伟对她是极好的,除了偶尔阴晴不定,还未做出什么过分的伤害的事,但她也知道自己只不过是一颗棋子而已,为了孩子也只有相互利用了。

    如今再听到那个人的名字,得知他来到儿,他们之间隔的仅是一层地面,然而却是一种无法弥补的错过,更是让慕长轩最心痛的错过。

    慕长轩再有本事也想不到叶尚伟会将她关在这里,不同于普通的地下室,她所处的位置是极为隐秘阴暗的,地下室外面还有一层掩人耳目的一层,真的要闯进来抢人,也只能到那一层,可见,让慕长轩来救她出去的可能性不大。

    叶尚伟会构造这般隐蔽的地方,恐怕是好久以前就准备了吧,等的只是一个机会。

    白小悠越想心情越加烦躁,头一次她掀翻了桌上的食物。

    她恨,真的恨了!压抑太久的情绪因为慕长轩的到来再也无法平静,那种生产在即而心爱人又不在身边的痛苦,像一道重锤压在她心上,让她几近窒息。

    要不是顾及肚子里面的小生命,刚才她估计会和叶尚伟较真,不管他同不同意都会一起随他前去,哪怕他会愤怒的杀了她,她也是要去的。

    她不想等了,更不想认命,可不认命还有什么办法?

    两个阿姨被她突然的暴力脾气惊呆了,先是一怔,随后又怕那些餐具伤到她的手,等叶尚伟知道她们就死定了,赶紧上前询问。

    要说白小悠的性子是很随和的,平时不能说话,对她们从没有给过脸色看,像今天这样确实有些震惊。

    白小悠自知刚才太过于急躁,忘了身旁还有他人,对她们歉意的摇头,表示自己没事,便浑浑噩噩的上床歇下了。

    躺在床上,冷不丁的,心里一惊,孩子踢了她一脚,她沉重的心情渐渐得到缓解,听说孩子的情绪是跟母亲有很大的关系,刚才她发脾气恐怕是吓到小家伙了,白小悠懊恼不已,小手捂上小腹,轻柔的来回抚摸着。

    叶尚伟从地下室里出来,慕长轩高大的身影已经到了院内,和上次一样,几乎是畅通无阻的带入冲进来。

    “哟,慕六爷大婚在即,怎的这般有闲心,是喜欢上我这别墅了?”叶尚伟听着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心里恨得牙痒痒,那股火气迅速窜到胸口,放下茶盏,似笑非笑的看着眼前脸色铁青的男人。

    慕长轩面无表情的扫了一眼整个大厅,尔后在叶尚伟的对面落座,看来一时半会儿是不准备走了。

    叶尚伟即便再能演戏,眼下这个男人三番五次闯入,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纵然不会有好脸色,但又不敢当众佛了他的面子,沉着脸,冷冷命令,“给六爷上茶。”

    语气里的不悦任谁都听得出。

    叶尚伟是懂得进退的人,心里就算再有气,基本的礼貌还是要的,况且慕长轩和叶敏的婚事已经确定下来,再过半个月估计就得离开a市了,他忍了这么久就等这一天,还在乎这半个月么?

    慕长轩的眸光极淡,随意喝了口茶,动作高贵优雅,特别是他身上的那股气势,眉宇之间总透露着让人看不透的心绪,让对面的叶尚伟看了许久,再次开口道,“慕六爷来这儿想必……”

    后面的话他觉得还是让慕长轩提出来比较好,几次都被他这般闯进来,要传了出去他叶尚伟的颜面何存,威信何在?

    慕长轩太过于深沉,此时,他俊朗的面容紧绷着,眸底的颜色很深,平时叶尚伟见到的慕长轩也是这个样子,所以他根本猜不透慕长轩此行的目的。

    按理说他和叶敏决定了婚期,那么叶敏的身份自是不用怀疑了,接下来的便是他叶尚伟的天下,只不过他总觉得事情太过于顺利了。

    而慕长轩从进来到现在还未开口说一句话,天生的冷淡气息让人心生压抑。

    慕长轩见某人已经沉不住气,一向心里战术极佳的他不动声色的放下手中的茶盏,眉头一挑,一改往日的严肃,薄唇一勾,语气邪魅,“叶总一向睿智,离开a市之前很想和叶总这样的人做一笔生意,不然我可是有遗憾的。”

    这种阿谀奉承的话听得叶尚伟心里发麻,总觉得有什么地方疏忽了,果然,慕长轩接下来说的问题让他措手不及。

    这个时候,只有慕长轩自己知道此刻有多么紧张,叶尚伟能有胆量和他叫板绝非等闲之辈,况且他手里握着自己致命的弱点,要是这个时候表露出心里的想法直接摊牌,只会让白小悠处于更危险的状态。

    就上次的事来说,叶尚伟看上去确实处于下风,可真正输的人是他慕长轩,叶尚伟竟然敢用叶敏来唬弄他,让他大半年没有白小悠的消息,要是这次还用同样的办法,肯定不会有什么结果,慕长轩只能先来打探再做深究。

    “呵呵!慕六爷实乃天之骄子,现在不仅事业有成,还抱得美人归,有谁能……”叶尚伟面露笑意,像是对他十分艳羡敬佩。

    慕长轩对这些恭维的话早已见怪不怪,冷哼一声,漫不经心的打断他的话,“前几日听到一些传言,叶老爷子原来是被人害死的,可惜了。”

    殊不知他的自然和淡定震了另一个男人的胸腔。

    “……”

    叶尚伟听了他的话,差点儿被口里的茶水给呛到,面色微沉,手上的杯子被他捏得死紧,琢磨着慕长轩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做过亏心事的人面上再装得若无其事,被人突然提出还是免不了露出马脚,更何况慕长轩是有备而来。

    被人知道了并不可怕,关键那个人是慕长轩,这个男人绝对有能力利用这件事将他一举歼灭。

    人的弱点有很多种,慕长轩的弱点是白小悠,叶尚伟是狼子野心,太攻于心计,反而适得其反。

    “其实死了那么久追查死因确实没什么用,不过,凶手是断然不能放过的,你们叶家的人也不会让凶手逍遥法外。”慕长轩继续说着,像是在说一件不打紧的事,神情极为淡漠。

    叶尚伟掩下脸上的神色,扯了扯唇道,“那是自然。”

    随即又补充了一句,“不过这是我们叶家的家务事,就不劳慕六爷操心了,更何况爷爷已经走一年了,就让他老人家早登极乐吧。”

    意思很明显,要是这个时候还追究死者的死因,是对死者的一种不敬,查出真相难免会动爷爷生前的东西,这个‘孝孙’他今天是做定了。

    “我从不插手外人的事,只不过叶总和我交情匪浅,这事我是管定了,怎么说叶家和慕家的交情还是在的,叶老爷子的死怎能被人掩护过去呢。”

    不管你叶尚伟愿不愿意,他慕长轩势必会插上一脚,实际上六爷已经管了,这个便是威胁叶尚伟的最好筹码,但他不能逼得太急,狗急跳墙,更何况这个人还是叶尚伟。

    话落,叶尚伟眼眸微眯,冷哼一声并未过多的言语,叶家和慕家的仇恨a市所有人都知道,这慕长轩现在这般说,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么,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威胁。

    交易,虽然没有明着说,但叶尚伟心里已经有数了。

    “很晚了,就不打扰叶总春宵了,婚礼那天我恭候叶总大驾。”话点到为止便罢了,慕长轩起身客套一番,然后离开。

    婚礼那天才是他们真正的较量,也是决一死战的最后较量。

    慕长轩走后,金碧辉煌的大厅显得更为凝重,几个男人站在一旁大气也不敢出,叶尚伟长臂一挥,茶几上所有的东西发出惨烈的撞击声。

    “没用的一群废物!”

    每一次都让慕长轩这般嚣张,他叶尚伟不想再放长线钓大鱼了,如今形势对他不利,只能加快行动。

    “叶少,现在怎么办?”跟在叶尚伟身后的男人也自知这次遇到的问题不小,忧心的问满腔怒火的叶尚伟。

    叶尚伟线条优美的脸瞬间扭曲,额上的青筋突突直跳,胸腔里强忍着的火气喷薄而出,眼底弥漫着一股骇人的萧杀之气,看得人心惶惶。

    看来他和慕长轩的较量到了最后关头,这一战决定二人的命运,一局定输赢。呵,他等这一天等很久了,也好!

    可是,事情似乎变得没那么顺利了。

    “叶敏那个蠢货到底是怎么办事的?这事一旦曝光,林萧然那个骚货肯定会对我发起攻击,到时候我就负面受敌。”叶尚伟怒喝,恨不得将叶敏给宰了。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蠢货!

    不对,要是让叶敏知道老爷子的死是他所为,一样不会放过他。

    叶尚伟想到此一阵头痛,当初是谁擦的屁股,竟然让慕长轩抓住了把柄?林萧然虽然一直在国外,这些年没少受老爷子的恩惠,对老爷子也是极其尊敬的,这件事一旦捅破,他叶尚伟就是有三头六臂也无法抵挡四面八方的敌人。

    本来支持他的林萧然肯定会反过来咬他,那么他就多了一个对手,还怎么去对付慕长轩?呵,这一招,够狠!

    “叶少,我们还有……”男人提醒,看向地下室的方向。

    叶尚伟顺着他的眸光看去,阴沉的面色更沉了几分,他何尝不知道自己手里捏着慕长轩的命,可他却不愿意这样做了,他喜欢白小悠,不想用她再威胁慕长轩,当然了,他是有私心的,他不想让他们此生还有见面的机会,他想一个人独占那个女人。

    本以为慕长轩和叶敏结婚后不会插手a市的一切,那么他便放手不再发起攻击,和白小悠一直生活下去,如今是慕长轩不肯放过他!

    “十天之后的婚礼上,看来慕长轩是要在离开之前送我一份大礼,挑起我们的内乱,够狠,听说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么?”叶尚伟冷笑,双手死死的攥在一起,像是在做什么痛苦的决定。

    “……”

    身后的男人无法揣摩出叶尚伟的心思,叶尚伟对白小悠的耐心他们都看在眼里,自是知道他的心思,可现在的局面完全背道而驰,白小悠本是慕六爷的弱点,如今却成了叶尚伟的弱点,他们该如何提议呢?

    半晌,叶尚伟性感的唇微勾,笑得高深莫测,“呵,去,请医生过来。”

    是,白小悠他不愿意舍弃,可不是还有另外一个么?

    ——

    “怎么样,有什么线索么?”车内,慕长轩咳嗽两声,有气无力的问。

    随着天气转凉,加上日夜操劳慕长轩的身体愈发虚弱,当然了,最重要的是心病,恐怕白小悠一天没回来他身心上的病都不会好。

    “没有,没有发现夫人的踪迹,说不定我们被叶敏给骗了。”前排的男人咬牙道,对自己调查的结果也很不满意。

    他们已经盯了叶尚伟一个月,根本没发现任何不妥,叶尚伟除了白天待在公司,偶尔回家还会带上不同的女人,他的生活一向如此,这些都是最平常不过的。

    唯一的结果就是叶敏故意骗他们,说不定白小悠真的在国外,那么就麻烦了。

    “怎会没有消息,怎会没有?”慕长轩闭眼,轻飘飘的吐出一句话,那般脆弱,根本不像他这种人该有的语气。

    叹息一声,俊朗的脸上逐渐暗沉,幽深的眸子里染上一抹失望之色。

    静默几秒,他恢复了冷静,沉声道,“先别动叶敏那个贱人,结婚时我要她的脸和白小悠的一样,看来真的只能用最后一个办法了。”最后一句话他说得极轻,心更痛了。

    “咳咳,咳咳……”说完剧烈的咳嗽起来,全身冷汗淋漓。

    “六爷,六爷!”下属回过头担心的看着因咳嗽而面容苍白的慕长轩。

    慕长轩的身体底子极好,很快将心里的不适压了下去,对他摆摆手示意没事,只不过憋着总归不好,面色微红,淡淡道,“继续盯着叶尚伟。”

    他的感觉不会错,白小悠一定在a市,这一次他绝不会放开她的手!

    白小悠这两天心慌的厉害,每每医生过来她都很详细的说明自己的情况,其实,她自己也知道是和慕长轩有关,又怕对孩子有影响,不得不告诉医生。

    这两天,她日渐消瘦,凸显的肚子愈发沉重,和她娇小的身躯极为不符,看起来很让人心疼。

    也许是她想多了,自从那日慕长轩来过以后,她的心就没平静过,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失去慕长轩已经很让她心痛,肚子里的小生命无疑是她最大的依靠。

    “别慌,恐怕这小家伙要提前出来了。”医生颇为同情的看了她一眼却也不敢说太多,话中的别有深意,就看她自己明不明白了。

    这几个月她一直负责白小悠的身体情况,说来也算熟识了,如今看到她这样,也难免不让她为白小悠感到可伶,可她只是一个小小的医生,更不敢和叶尚伟作对,也只能尽自己的所能帮她了。

    白小悠没生产过,一时半会儿也没深究她话里的意思,孩子才刚刚八个月怎会提前出来?初次经历生产的女人不免有些紧张,况且她又是在这种环境下,更是需要勇气和毅力。

    “你放心,虽然之前说要做好剖腹产的准备,但不一定要剖腹产的,我见着胎位还好,应该可以顺利产下,尽量放松心情。”医生一边安慰,一边示意白小悠躺下好给她做个检查,确定胎儿的具体位置。

    白小悠一听可以顺产,巴掌大的小脸闪过一抹惊讶之色,似是不太相信,眸光紧紧盯着女医生,想确定自己究竟什么情况。

    医生会意,淡然一笑,“你尽管安心生产就行,其他的交给我……”

    后面究竟说的什么,白小悠已经没有知觉,眼前一黑直接昏了过去。

    阴冷的地下室,白小悠安静的躺在大床上,睫毛轻缠着,眉宇间尽是痛苦纠结,额角上渐渐渗出汗水,而正在另一旁商量对策的几个人却没有发现这边的情况,气氛显得有些沉重压抑。

    “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生?”叶尚伟焦急的来回踱步,冷冷的质问声让室内的温度顿时下降好几分,已经昏睡几个小时了,按理说应该快了吧。

    女医生一咬牙,决定实话实说,“恕我直言,盲目的催产会加重产妇和胎儿的危险,要是……”

    她根本不赞成叶尚伟的做法,现在收回之前的命令还来得及,毕竟她只是用了点迷药,那个催产素的量用得是极少的,为的就是让叶尚伟改变主意,毕竟医者父母心,怎能做如此丧尽天良的事。

    “哼,我就不信这个邪,那么多女人生孩子不是都用催生素么,到她这里怎么就……”叶尚伟声音提高,胸腔不断起伏,后面的话他突然说不下去了。

    对,他在害怕,白小悠的身体他是知道的,怕是经不起这般折腾,胎儿还未完全成熟,强行生下肯定会有生命危险,可——他没时间等了,她必须生,要不然他叶尚伟就无法留她在身边。

    “其实她的孩子恐怕……恐怕生下来也不会健全,长期心情压抑加上环境影响,身体本就虚弱,很容易影响腹中胎儿发育。”女医生见叶尚伟没有松口的意思,也不再浪费口舌,她深知叶尚伟的个性,要不然她早就没命了,背叛叶尚伟是万万不敢的。

    叶尚伟心里矛盾极了,身体剧烈颤抖着,咆哮道,“我不管孩子有什么问题,我只要她活着。”

    生个孩子而已,哪有那么严重?他尽量这样安慰自己,看惯了血腥场面的他竟然会害怕女人生孩子。

    “叶少,这里是女人生孩子的地方,我们还是出去吧。”男人出面适时的提醒,生怕叶尚伟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一旦发疯不仅孩子受到伤害,到时候原计划恐怕会被打破。

    “你出去,我要看着她生。”叶尚伟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很不放心将她一个人丢在这儿生孩子。

    他心里没底,进来地下室时,白小悠已经被麻药昏迷了,看着她瘦弱的小脸他的内心是挣扎的,可他没有办法,要是不这么狠,将来会更痛苦。

    “这孩子是唯一威胁六爷的筹码,自是不会有任何差错的,您在这儿只会……”添乱。

    男人不怕死的开口劝阻,后面的两个字斟酌着,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

    他们不知床上的女人早已因剧烈的疼痛而醒来,本来是想弄出点儿响声惊动他们,给她看看是不是孩子要生了,小腹的疼痛使她身子蜷缩在一起,嘴里大口的喘息着,发不出任何声音,可却让她无意间听到叶尚伟的阴谋。

    她怎么这么傻,竟然相信叶尚伟会对她孩子好,明知道叶尚伟是个魔鬼,每天拿慕长轩刺激她,却不曾想过恶毒到如此地步。

    白小悠颤抖着唇,并未弄出任何声响,咬着牙翻身,床头柜上的剪刀是她此刻的目的,平时无聊她喜欢剪些贴纸,没想到这个工具现在却派上了真正的用场。

    孩子生下来会不健全,威胁慕长轩,给她吃了催产素?一字一句像千万把利剑狠狠刺进白小悠的心窝,让她心如死灰。

    难怪医生说孩子会提前出来,既然孩子生下来不健全她该生么,生下了只会让孩子痛苦,更何况这个魔鬼男人还要拿孩子威胁慕长轩,她是万万不能做这种蠢事的,既然如此,一尸两命便是最好的结果。

    这一辈子和慕长轩无法相见已经让她生活失去意义,难道等孩子生下后,让叶尚伟霸占她的身体继续羞辱慕长轩么,用孩子威胁她心爱的男人?

    呵,做梦!他也太小瞧她了!她不会让叶尚伟得逞!

    心里想着,恨意也愈发浓烈,她没有时间考虑太多,孩子不健全只会增加痛苦,她早该想到的,可心里还是难受得紧,由于身子沉重,在费力拿下那把剪刀时,白小悠从床上跌了下去。

    剧烈的声响在冰冷的地下室回荡,只听见一声低咒。

    “该死!”

    叶尚伟面色因为白小悠的举动而变得更加慌乱,眸光死死盯着她手里的剪刀,心跟着一抽,虽然是怒吼声,却掩不住那里面的焦急,“白小悠——给我把剪刀放下!”

    白小悠双手支撑着床沿,愤恨的瞪了一眼叶尚伟,那里面除了恨就是嫌恶,小嘴一抿,锋利的剪刀像白皙的紧绷刺去。

    那眼神让叶尚伟的呼吸一紧,深深扎进他的心窝,很疼,可他没有时间考虑这些。

    “不……不!”

    随着他的嘶吼声,白小悠的剪刀也跟着落地,但叶尚伟的手臂却受伤了。

    千钧一发之际,眼见着那把剪刀就要刺进白小悠的脖子,叶尚伟几乎是跳过去,那速度让人根本反映不过来,夺回了她手里的剪刀,可也因为白小悠恨,在他抢夺之时,她毫不犹豫的往他肩上刺去,他本能的一躲,还是未能幸免。

    叶尚伟顾不上手臂上的伤,眼里迸射出骇人的猩红,双手死死按住她的肩,疯癫的怒喝,“你为什么这么倔,孩子你不想要了么,啊?!”

    虽然她此刻已经安全了,可刚才的一切还是未能让叶尚伟的情绪平静,如果那一剪刀下去,他会怎么样?

    他不敢去考虑,也不允许有这样的事发生。

    待情绪稍稍缓解了些许,叶尚伟一眼便瞄到了床上的鲜红,大惊失色,再看看眼前的女人,身下已被鲜血染红,生出一条令他惊慌失措的血路。

    这一刻,叶尚伟后悔了,更是无尽的害怕和恐惧吞噬着他,按着她双肩的手开始大力哆嗦着,而面前的女人,苍白的面容上没有一丝表情,只是狠狠的瞪着他。

    他明白,她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定是恨极了他的!可,他不能让她死!

    所以,在他抱起她身子的同时,说出的话更是增加了她心里的恨,“要是你再敢死,老子现在就去炸了慕长轩!”

    放她到床上,叶尚伟的呼吸瞬间变得困难,他发誓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随后对着一旁傻愣的医生和护士吼道,“愣着干嘛,还不快过来给她接生,要是她有什么事,你们全都给我去死!”

    白小悠挣扎着,身体被叶尚伟按着,她是半丝的力气都没有,加上小腹下的疼痛,让她更加虚弱无力,两人的身上早已被汗水湿透。

    待医生过来,叶尚伟怕她再出什么意外,用绳子将她绑在床上,然后对着男人吩咐,“去把蒋怡玲叫来,和她说说话。”

    现在的情况后悔也没用,只能让她乖乖生下孩子,否则她真的没了,他该怎么办?

    ------题外话------

    咳咳,偶尽量明天让小悠悠和小轩轩见面好不好咧,可素,感冒君找上我了,如果我明天没更新,肯定是被感冒君给带走了,呜呜~(>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