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前夫不好惹 > 019 小旭旭曰,小晴晴别哭!

019 小旭旭曰,小晴晴别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慕子卿收到慕长轩和白小悠婚礼的请柬是在当天早晨,还没从这件事中缓过神,另一份请柬让他更头痛,五天后他和王家小姐在慕家宴会厅举行婚礼。

    结婚?为什么他不知道这事儿?

    白小悠和慕长轩的婚礼众人瞒着他倒是情有可原,但为什么连同他的婚事也一起做主了,是为了省事么?

    什么王小姐,他就见过那女人一次,不,好像是两次……

    总之究竟多少次他已经记不清了,那个王小姐长什么模样他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等下和王家千金一起出席你六叔的婚礼,顺便通知众人你们五天后的婚事,也省了不少事。”书房里,慕尘浩的解释如出一辙,果然是为了省事。

    慕子卿将手里的请柬重重往桌案上一甩,温润的脸庞瞬间冷凝,轻佻的问,“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和她结婚了?”

    这个所谓的父亲还真是会办事,从前为了外面的那些女人有关心过他么?现在这样算怎么回事,他要和谁结婚告诉刘琴就行了,和他有什么关系!

    “没说过?呵,没说过你让别人去婚纱店试穿婚纱?”慕尘浩冷眼瞧着自家儿子,用言语步步紧逼。

    “谁规定试穿了婚纱就要结婚?你自己问问她,我有没有说过要娶她!”

    这话已经是相当愤怒了,不是他对这个父亲不尊重,而是他不值得自己尊重。

    身为慕氏集团的总裁,连他都不知道自己父亲在外面有多少女人,有多少私生子。

    “慕子卿,你最好想想清楚,那个女人是你的六婶,今天她会和你六叔举行婚礼!”慕尘浩拍桌而起,眸光凌厉的瞪着他。

    随后,似是不愿太伤害自己儿子,语气低了些,颇有些无奈,“你还想瞎折腾倒什么时候,要是真惹怒了你六叔,这一家人就甭想安分!”

    他的话戳到了慕子卿的痛楚,六婶?

    呵,这辈子这个称呼甭想从他嘴里喊出,他不承认,绝不承认,即使这辈子无缘在一起也休想让他认输!

    父子俩之间的裂缝像是一道无法越过去的鸿沟,沉默坚持着自己的意见,互不相让。

    数秒后,慕尘浩眼见着慕子卿脸色一点一点的暗淡下去,还是先打破了沉默,“婚礼的事情你不用操心!”

    “难道结婚就是安分了?”慕子卿缓缓勾唇,轻笑出声,话里带着明显的嘲讽。

    他的话差点没让慕尘浩气得吐血,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他还想继续对六叔的女人纠缠不清,好生生的毁了这个家?

    慕尘浩之所以答应慕长轩的要求自然也是有私心的,慕长轩的势力他虽然畏惧,但也不至于对他言听计从,目的就是想自己的儿子能从那段荒唐的感情中走出来,找个门当户对的女人结婚,他心里的石头也算是落地了。

    之前,慕长轩没经过他的同意扼杀了于晶晶肚子里的孩子,当时他有多愤怒,可也只能憋在心里,毕竟慕家的情况还不太稳定,需要慕长轩做坚强的后盾。

    说不定是个男婴,慕子卿有了儿子总裁的位子会做得更稳。

    唉……

    慕尘浩越想越伤心,仿佛那孩子已经成形能唤他‘爷爷’了,而这边慕子卿已然没了继续谈下去的耐心,抛下一句话准备迈步离开,“你们就别管我了,马上把这请柬给我撤了,五天之后我必定给你们和媒体一个交代。”

    “这是你六叔的意思,自己看着办吧!”

    把责任完全推给慕长轩也是个办法,再说这本来就是他的意思,只不过没说和结婚罢了,要他说啊,王家千金最合适不过了,倒不如借了慕长轩的口让慕子卿就范。

    慕家的兴衰他不信慕子卿不在乎,没了慕长轩的支持慕氏估计很难在A市引领商业龙头的地位。

    “行行行,我自己去找他,你先别把请柬发出去。”各退一步是最好的办法,慕子卿也明白这事儿和慕长轩脱不了关系。

    一大清早就弄得他头昏脑涨,这个家他也厌烦了!

    他突然很想和一个女人有一个小窝,属于他们俩人的小窝,两个人的生活,事事不必考虑太多,平静而温馨的过日子。

    天色还早,婚礼现场除了自家亲戚还不曾来什么宾客,慕长轩到底是慕家的子孙,婚礼自然要在慕家专属的宴会厅举行。

    本来慕长轩是不肯的,这里他曾和叶敏有过订婚宴,他怕白小悠会介意会不满意,吩咐人四处找浪漫的场地,可结果,那群老家伙竟然威逼他非在慕家专属宴会厅举行婚礼,说是女人不能宠的,能进慕家已经很抬举她了。

    慕长轩当时还狂傲不羁的回了他们一句,我的女人想怎么宠就怎么宠,要不是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打死他也不会在这个地方和白小悠举行婚礼。

    他想给她的都是最好的,这样只觉得委屈了她。

    想来他的女人也不会在乎这些,不过他心里还是很不舒服,一直在考虑婚后该给她什么样的补偿。

    这场突如其来的婚礼除了白小悠和慕子卿被蒙在鼓里,慕家和白家的家长在前几天就已得知,顺便帮衬着慕长轩筹备婚礼,守口如瓶的等待。

    这一次的婚礼慕长轩特意交代过,不能有任何差池,谁敢得罪慕家的六爷,就是和整个慕家作对。

    意有所指的话大家自然明白,除了慕子卿会破坏还会有谁?他和白小悠那点事儿慕家内部可是清清楚楚呢。

    慕尘浩怕自家儿子关键时刻抽风所以只能把这个消息藏着掖着,今早看慕子卿的样子像是看淡了什么,可他还是忍不住担心啊,只希望这场婚礼能顺利的过去。

    慕长轩一旦发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白灵萱则是负责带小晴晴,这孩子平时倒也乖巧,然而今天却哭闹不止,她是好哄歹哄了好半天依然无法改变现状,急得她只能把小晴晴往白正宇那里送。

    或许长久没见到爸爸妈妈,小家伙情绪不太好,逢人就冷着一张脸,不管谁逗她都十分不给面子的扭头不理,更别提笑了。嘴里偶尔发出几声嘤嘤的低泣,睁着一双天真无邪的大眼可伶巴巴的望着你,黑如宝石般的眸子里带着点点泪滴,像是能蛊惑人心灵的最深处,让他莫名的为她心疼。

    白正宇一个大男人哪里懂得女孩子的心,纵然他好生哄着捧她在手心护着,小晴晴还是很不给面子的哭泣,也让他有了挫败感,一时间兄妹俩人对这个小祖宗颇感无力,后来高岚来哄了一阵,结果还是一样,三人看着小晴晴不由得唉声叹气。

    好在程佩歌这个时候带着小旭旭过来,小晴晴看到小旭旭虽然没看出怎么开心,但总算是不哭了,否则他们的心恐怕都要碎掉了。

    被程佩歌牵着的小旭旭在见到草坪上的小晴晴之后,仰止不住那种过分的开心,对程佩歌鼓动着小手要过去。

    小旭旭是嫌自己走过去太慢,挥舞着双手要程佩给抱他过去呐!

    然而,等他一屁股坐在小晴晴对面,稚嫩的脸上却没了之前的兴奋。

    小旭旭小嘴一撅,颇为烦躁的望着小晴晴那张泪眼朦胧的小脸,似乎也跟着感染了,然后学着小晴晴的样子也跟着苦着一张俊俏的脸,不管是谁过来和他友好的打招呼,他就是不理,一双邪肆稚嫩的双眸盯着一旁瘪着小嘴的小晴晴,咿咿呀呀的吵个不停,想来小家伙的心情也是极差的。

    小旭旭的嚷嚷声显然烦到了小晴晴,为了表示自己的抗议,小晴晴瞪着一双水灵灵的的眸子看向眼前的小旭旭,随后在大人们不注意时,伸手极不友好的推了他一把,这还不算,心情极差的她,想找个人发泄,推到小旭旭之前她还邪恶的在人家手背上留下一条血红的印记。

    以小晴晴的力道还不至于把小旭旭推翻,但这家伙不知怎么的就真的翻了,还在草坪上打起滚来,惹得小晴晴大哭不止。

    一旁的程佩歌和白灵萱大惊,她们方才瞧着俩祖宗还和睦相处的,才说了几句话也没注意他们,怎的就不友好了?

    最郁闷的要数小旭旭了,挨了她一爪不说,还被她推了一下,到头来没能哄她开心,还哭得那么大声,恐怕所有人都以为是他欺负了她吧!

    孩子之间打架再正常不过,二人只得把两个小家伙分开,程佩歌抱着儿子去找林亦飞,也好给慕长轩打个电话,小晴晴闹得厉害呢!

    “我的小乖乖,你今天是怎么了?”林亦飞和众人打过招呼,从程佩给手里接过儿子,他逗弄了半天,小家伙极不给面子,沉着小脸嘟着唇可怜巴巴的望着林亦飞。

    “晴晴……爸爸,晴晴!”小旭旭发出不太清晰的童音,眸光看向一边独自在草坪玩耍的小晴晴。

    其实他刚才是不想走的,但小晴晴好像很讨厌他的样子,他不想惹她生气,不光这样,被小晴晴打了之后他原本是想哄她开心,而小晴晴却一边哭一边狠狠的拿眼瞪他,弄得小旭旭只能垂头丧气的离开。

    “想泡小晴晴,失败了?”林亦飞好笑的问,随后他一个转手将儿子高举着,让他坐在自己的脖子上,好看的桃花眼一挑,看向远处在草坪上独自玩耍的小晴晴。

    小丫头而已,还能翻了天么?

    不带这么欺负他家儿子的!

    自家儿子的个性林亦飞是清楚的,只有小晴晴能影响这小子。就拿上次的事儿来说,这小子在慕长轩家住了一晚,第二天接他回来时差不多面目全非了,他当时真想冲过去找慕长轩理论。

    他的儿子也是宝贝好吗,能让他们家闺女这样玩?

    更让林亦飞大跌眼镜的在后面,这小子不但不生气反而兴和小晴晴打得火热,过去接他还不愿意跟他回来,简直气得他想吐血。

    儿子是自愿受着,他还有理由质问么?

    林亦飞当时真想拍死这没骨气的小子,咋就这般能受呢!

    好吧,就算真的喜欢小晴晴也不能表现出来呀!

    小晴晴多高冷啊,你越是哄着她,她就高傲的像只孔雀越是不想理你。

    那性子是某人和白小悠的综合体,冷而倔,十分不好对付。

    他儿子也是天之骄子,哪个女孩看到了不是围着他转,偏偏这小子就喜欢和小晴晴玩儿,甘愿受皮肉之苦,他有时候真想直接抽死这小子。

    终究是自己的儿子,想要什么,林亦飞也只能想方设法的帮他。

    小旭旭一听,尽管坐在林亦飞的脖子上也不怎么高兴,平常这是他最喜欢的游戏,而此时的他垂着小脑袋瓜,抿着小嘴居高临下的望着那边的小晴晴,颇有一种挫败的架势。

    “看我的!”林亦飞是懂他的,儿子挫败了,他这个做父亲的要负责帮儿子重拾信心,说着,他加快了步伐。

    小晴晴像是遭到了遗弃,坐在冰冷的草坪上,低着小脑袋瓜不知在想些什么,任凭谁想过来抱她都不肯,几位护士也只能在一旁干着急,却不敢靠近惹哭了她。

    “小晴晴,怎么一个人在这儿玩呢,外面多冷啊!”林亦飞一边将脖子上的小旭旭放下来,一边询问着小晴晴。

    小家伙的性子堪称高冷,听到声音连看都懒得看一眼对方,直接扭过头望向别处,似是不想和他废话。

    被一个奶娃娃甩脸子还是头一回哈,林亦飞正想把这小女娃提起来狠狠的教训一番,告诉她怎么样才是懂礼貌。

    为了自家儿子,他能吗?

    继承了某人的倔性子,一旦动粗只会适得其反。

    所以林亦飞只能耐心的蹲下身子,赔着笑脸好生哄着,“旭哥哥知道你爸爸妈妈在哪儿哦!”

    果然,高冷某个小家伙扬起了尊贵的头颅,黑色的眼眸四处晃悠两下,待寻到一旁的小旭旭,那双眸子变得更为闪耀夺目,眸底点点泪花像是最致命的柔化剂,让人想把所有美好的东西拿出来哄着她。

    难怪了,这丫头这么小就这般妖,长大了简直就是男人中的祸害!

    他儿子就是其中一个,当着是败了!

    “晴晴……”小旭旭张着小嘴唤着她的名字,见她态度不错才敢笨拙的上前在她旁边坐下。

    小晴晴可怜兮兮的抽搭几声,那双略带泪光的眸子好像会说话,那眼神林亦飞竟然能读懂,旭哥哥,我爸爸在哪呢?

    等他回神,觉得自己心也跟着酥了半晌,然后眼前便是他儿子抱得了美人归,小晴晴不足一米长小身板儿躺在草坪,而她的小脑袋靠在他儿子的大腿上低低的哭泣,更可笑的是他儿子,竟然也跟着悲伤……

    两个小屁孩一起抱腿痛哭?!

    林亦飞觉得头大,更是哭笑不得!

    这就是十足的骗小孩的把戏呀,等小旭旭带着小晴晴在宴会中心玩耍一圈,以他们二人的龟速,慕长轩和白小悠那个时候已经出现了。

    他家小子看来要栽在这高冷的女人身上了……

    “林亦飞,你又带着儿子泡妞?”程佩歌打完电话回来,看见林亦飞只身一人前来,毫不怀疑他是带着儿子去找美女了,然后她家的儿子就和人家打得火热不愿回来。

    不过,自从和小晴晴玩耍之后,她儿子很少对别的女孩子感兴趣了,难道又有新目标出现?

    林亦飞咧嘴一笑,妖孽般的容颜依然令她着迷,伸手一捞,环上女人的腰际解释道,“我这是为他今后打算,世界上的漂亮的女孩儿多的是,虽然很难找出小晴晴这样的极品,但也不缺美人的。”

    “别把你泡女人的招数带到我儿子身上。”程佩歌冷哼,心里涩着呢。

    之前他那么花心没少让她心塞,想想就觉得难受。

    “怎么扯到我了,难道你就想咱儿子被小晴晴这般冷落着?”

    “小晴晴挺好的,长大了铁定是个绝世无双的美人,多少男人抢着要啊,咱们儿子这么有眼光你应该高兴,再说了,慕长轩还不一定把女儿嫁给我们呢。”程佩歌已经认定了这个媳妇,别人在她眼里都成了空气。

    小晴晴多好啊,她看着喜欢,男人不就是心疼女人的么,只要他儿子喜欢就好,她是举双手赞成的,况且就她和白小悠的关系,撮合还来不及呢!

    “切,我儿子也是抢手货,程佩歌,不带你这样损儿子的。”林亦飞倒是没那么迫切,心疼的还是儿子。

    “我是说的事实。”

    林亦飞哼唧一声,不怀好意的咬了一口她的耳垂,邪肆的开口教训,“女人,就是一根筋。”

    “你……”

    “要不是一根筋至于现在还没名分么?”他趁热打铁,心有些难受。

    明着是教训她,暗里却是为她心疼,为了能让他父母点头,这女人傻得连名分也不要,他都说了多少次结婚了,可她偏偏不肯。

    “……”

    “行了行了,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说说儿子上幼儿园了不能母亲一栏为空吧,要是太后一直不答应,受苦的是儿子。”

    “找个时间把证领了吧。”他不能再忍了,这次不管她答不答应,他绑也要绑着她去民政局把正事儿给办了。

    提到儿子,程佩歌没了之前的强硬,只说了一句,“再等等!”

    “等等还生儿子么?”

    林亦飞似笑非笑的垂眸看她,大力拥着她的娇躯,毫不顾忌的吻上她的唇。

    “……”

    ------题外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