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帝王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赢了。”冷倾月气息丝毫不乱,宣判结果的同时,她的手中赫然出现一颗拇指般大小的珠子,圆润透亮。

    白光一闪,冷倾月已将避水珠收入囊中。

    堂中退婚书静静地摆放在正堂当中,慢慢地飞入院中,漂浮在冷倾月身边。

    冷倾月白纸黑字,一字一句看在眼里,脸上的笑容渐逝,声音低沉而蔑视道:“你这般废柴,连我一层势压都敌不过,还敢与我挑战?不知死活!”

    说着,她那封退婚书啪地一声,直直拍向了萧慕熙的俊脸,印出满脸红痕。

    “你……你……”萧慕熙大意轻敌,再次被辱,心中怒意翻滚,却被刚刚一击已伤了肺腑,只能吞吐几句,怒气无从发泄。

    “这等姿容,这副功力,还妄想攀附于我?要我说,你与冷旋儿冷敏儿倒是匹配。”冷倾月婷婷而立,凤眼轻斜,冷笑道:“都是废物,天生一对。”

    “你……”冷敏儿被辱了,一激动想要冲上去,却被冷旋儿轻轻拉住。

    冷旋儿被人大庭广众之下被骂,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但她脑袋却比冷敏儿清醒:连萧慕熙都不是她的对手,她们两个上去,不也是被拍飞的命吗?

    “滚,日后再让我看到你出现在这里,别怪我手下不留情。”冷倾月说着,素手轻挥,不等萧慕熙说话,他的身子已经腾空直直飞出了冷府。

    “啊……”

    嘭……

    一声巨响,冷府外的地面因承受不住大力,裂出无数细缝。

    细缝之上,萧慕熙四仰八叉面朝地面摔得个悲惨。

    大街上,来来往往行人看着从天而降的某人,不由纷纷围了上去凑了个热闹。

    “这谁啊,从天飞下来的,好神奇啊……”

    “不知道,只不过看这摸样怎么这么眼熟来着?”

    “是啊……这身板……咦?这不是萧府的小侯爷吗?”

    不知是谁一声惊呼,众人立马确定龟裂男身份。

    “天哪,萧小侯爷?怎么会这样?”围观百姓来劲了,八卦因子全部冒出来了。

    “咦,前面不是冷府吗?难道小侯爷是从冷府飞出来的?”

    看物说话,百姓们的想象力无可限制。

    “怎么可能,刚刚这小侯爷还不热热闹闹地去退婚了,难道是被拍飞出来的?”

    “哇塞,太强了!”

    “真的假的啊……”

    众人议论纷纷探讨的热闹,这边四仰八叉面部朝下的某人,以诡异的姿势动了。

    咔嚓——咔嚓——

    整个身子慢慢动了,却听到骨头不住地咔嚓声,诡异而恐怖。

    华服破了,脸脏了,头发乱了。

    此时萧慕熙哪里还有刚来时的威风劲,整个人狼狈不已。

    萧慕熙蹒跚从地上爬起来,看着周围围观的百姓,原本就脏乱红肿的脸再次爆红,恶狠狠的看着不远处的冷府,咬牙切齿:“冷倾月你等着,此仇不报非君子,总有一天我要让你死得很难看。”

    说着,萧慕熙这才注意到围观百姓对自己指指点点,窃窃私语,脸色早已难看到了极点,粗吼道:“滚开,看什么看!”

    说着,他穿出人群,灰溜溜地跑了。

    冷府的日子过得很快,平静而无趣。

    自从萧慕熙在冷府众目睽睽之下被冷倾月一巴掌拍飞出府,这位冷家嫡小姐的地位瞬间得到提高。

    往日没事欺辱冷倾月的丫鬟家丁们,见到她如老鼠见到猫般跑得飞快,若是躲不掉,忐忑而恭敬,生怕四小姐秋后算账。

    只不过在冷倾月眼里,这些却是一点意义都没有,日子悠闲而舒适。

    “小姐,老太爷来了。”萍儿站在门口轻声说道。

    吱呀……

    门自动打开,冷倾月盘腿坐在软榻之上,看到冷傲天进屋,不由展颜一笑问候道:“爷爷。”

    冷傲天满脸笑意,踏步入内,见冷倾月刚刚练完功脸上未退的红晕,心中很是欣悦说明来意:“月儿,明日皇上寿诞,宴请百官及家属,你准备准备明日与爷爷一起进宫赴宴。”

    “可以不去吗?”冷倾月一听赴宴,脸上闪过一丝不耐。

    “皇上寿宴,你姨娘他们都要去,你身为冷府嫡出怎可不去呢?”说着,冷傲天脸上突显一抹骄傲,道:“况且月儿如此优秀,日后这冷府需你来管理,岂可被偏室越俎代庖?”

    冷倾月目光闪烁,不耐消失,点点头应诺:“好,明日我与爷爷同行。”

    ……

    第二天,皇宫 宁安宫内

    “姐姐,这次你一定要给我出气啊,弟弟这次丢脸丢大了。”萧慕熙满脸怒气坐在下首,看着萧妃满肚子委屈。

    “好了,你也别气。身上伤刚好不宜动怒。”萧妃懒懒靠在软垫上,看着宝贝弟弟满脸的怒气,立马对着冷倾月也不由厌恶起来。

    “是啊,小侯爷。为这么个女人生气,不值得。”说话的男子坐在萧慕熙对面,微微吊起的双眼有些阴冷,光洁的下巴没有一丝胡茬,赫然是被冷倾月一脚踹成太监的彭桦。

    自从被冷倾月一脚踹废不能人道后,满心恨意的彭桦唯一的想要做的事就是毁了她,却苦于报仇无门。好在老天有眼,在花了一番功夫后,他终于攀上四妃中最受宠的女人——萧妃。

    自从攀附上萧妃,最为让他欣喜的一件事就是萧府的小侯爷居然与那女人也有不共戴天之仇,这简直就是上天赐给他的一个机会,若不好好利用,他怎么对得起彭府的子孙根?!

    “姐姐,我不管,你一定要帮我出这口气。”萧慕熙狠狠灌了一杯茶,没好气地说道。

    “好了好了,瞧你这点出息。”萧妃娇媚艳丽的小脸轻斜了一眼宝贝弟弟,鲜艳的指甲在桌上轻轻敲打着,懒懒问旁边一个小太监,道:“小桌子,明日皇上寿宴这冷家小姐可来?”

    “启禀娘娘,来的。”小桌子赶紧回答。

    “好!”萧妃魅颜一笑,看向萧慕熙轻轻叹了一口气,道:“瞧瞧,这不是好机会让你报复那不知死活的丫头吗?”

    闻言,萧慕熙眼睛一亮,问道:“姐姐快说。”

    “再过几日便是帝都学院新员测试之日,明日皇上寿宴帝都学院校长也会来。既然那丫头一心想要入帝都学院,若是在校长面前出了丑,你说她冷倾月想进帝都学院还有望吗?呵呵……”萧妃说着,捂嘴轻笑,很是得意。

    “姐姐好计谋,哈哈哈……”萧慕熙笑了,此时已经可以想象冷倾月那个死丫头当着文武百官面前丢尽脸面的摸样,想到此处不由开怀大笑。

    “萧妃娘娘英明。”彭桦暗喜心中,此时恨不得立马就让她冷倾月被人狠狠虐死。

    ……

    皇帝寿宴,百官携家属齐贺。

    正贤殿一路被明珠点亮,鲜花簇拥,金色龙头盘旋的座椅高高放置最高处,此处乃是皇帝所坐的位置。顺其而下,几张略小一些的位置为嫔妃所坐,四张紧靠的位置正是皇上最为宠爱四妃所处之地。

    往日的宴会布置皆是如此。今日,龙椅比邻而放着一张堪比龙椅般豪华的座椅,低调却华丽很是突兀。

    但在朝廷生涯起伏的众多官员却已习以为常,因为当这张檀香木椅摆出,则代表着,今日将会有一位维祁皇朝最为尊贵的人将要出席。

    此人正是帝都学院院长——白止。

    说起此人,虽然只是帝都学院一小小的院长,或许在别人眼里除了身份尊贵倒也无其他,但凡是有些手段的人都知道,并非如此简单。

    传闻,此人虽为帝都学院院长却很少露面,就算露面皆以面具示人。更有小道消息,此人不仅是维祁帝国学院的院长,与其他两国学院也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可以说,整个和熙大陆的高手,最起码有三分之二为此人门徒。

    因此,这白止更是三国帝王争先拉拢的势力。

    只可惜此人性格古怪,倒也没见得他多偏心那边,这中立的姿态,也让三国帝王微微松了口气,毕竟谁也不想有这样一个劲敌不是。

    所以,当维祁皇帝以寿诞之名邀请白止,居然得到他的允诺,维祁皇帝那心情早已高兴到极点,对这次寿诞也更为重视。

    宴席开始,歌舞喧闹,王公大臣一个个互相吹捧敬酒,好不热闹。

    “白先生,这可是我国勇士在深海之处捕捉到的黑鲨,难得的新鲜,您尝尝。”维祁皇帝虽为一国至尊,但看着身边懒懒靠在椅上的男子,言语间竟不由有些讨好。

    “多谢陛下。”坐在上座的白止声音温暖,如春风拂过。一张月牙形面具遮住了姣好的面容,只留下勾起的红唇与尖细的下巴,若非声音低沉而磁性,否则这样的外表认作女儿身倒也不为过。

    “呵呵,想来先生走遍大陆,想必这等食物必定早已见识,不足怪不足怪!”皇帝见他依旧懒懒没有动弹,眼中闪过一抹不悦,却隐藏地很好依旧和悦说道。

    “听闻皇上宫中歌舞乃帝都一绝,今日乃皇上寿诞,想必定是精彩万分。”白止面具后面的眼睛微微挑起,微勾的红唇分外邪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