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明宫首辅 > 319章上吊寻死路2节

319章上吊寻死路2节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江费通哦了一声:

    “水果?现在有什么水果呀?”红仔一笑:“果子可多了,有杏,有樱桃,还有桃子。 ”江费通点了下头:“这里有果树吗?”红仔道:“后山肯定有果树,让小的看看去,如果有就摘一些回来。”江费通道:

    “这样太累人了,罢了,别去了。果子嘛,清月坊和万福寺里多的是。”红仔:“供果是吧。”江费通点了下头:“是的,现成的不吃,跑到山上摘,岂不了大事。要是走露风声,让那小妮子跑了怎么办?”红仔道:

    “是呀,我也正担心这个呢。要是跑了,咱们不是白来一趟吗?”

    红仔正说着话,清月坊的门突然被人打开。一个哭哭啼啼的小沙弥尼从里面走了出来,她出了门然后又回头用手把门拉上。红仔看了忙用手一指挨近江费通:“头儿,你看她是怎么了?”江费通道:“我怎么会知道呀?”红仔摸了一下后脑门:

    “头儿,你没看到吗?这尼儿长的还挺漂亮,没想这佛门圣地竟然会有如此花容月貌的女子。”江费通瞪了他一眼:“你在说什么呢?是不是对此尼子动心了?人家可是落发之人。”红仔一笑:“是,明白。”那小沙弥正是春儿,走出清月坊的门抬头看了一眼竟然发现有这么多带刀的明军。她愣了一下,吓的差点叫出声来,她下意识的后退几步就要推门进去。但又很快犹豫了,她此刻已不想在踏入此门一步

    小沙弥春儿想了想把头一低往前走了去,绕过二名明军的身边往山上走。白六见了感觉不妙,走到江费通身边:

    “头儿,我看此尼子要出事啊?”话说到这里,红仔看了他一眼:“你说。她一个女子能出啥事?”白六道:“她情绪不对,手里又拿了白带子,会不会是自寻短见?”红仔嘿嘿一笑:“你瞎操心了吧?你对女人怎么这样了解啊?别想多了,别管她。”白六有些不放心的看着那春儿走过小路往山上走。春儿底着头往前走。为了不被庵里的师父们发现。她的脚步明显加快,很快消失在一片草丛和灌木丛里。白六往前走了几步还是没看到人影。就在他收回目光时,却又发现一个人影一闪不见了。此人手里拿着棍子,背着一个蓝布包,看到有人从眼前走过他很快跟了上去。眼前的尼子正是他抢救过的春儿。她,她怎么会从庵里出来了?

    白六没想会有人隐藏在草丛里,心想那尼子这下有救了。红仔对江费通笑了笑:“头儿,那尼子要是死了就太可惜了。”江费通一听抬腿踢了他一脚:“胡说什么呢?死了关你屁事?”红仔嘿嘿一笑不在说话。

    春儿走到一棵树前,回头看看没有别人,把手里的白带子往枝杆上一搭,突然跪倒地上对着西方磕了二个头哭泣道:“娘啊。女儿要和你告别了。此庵师父不容我,我活着还有何意。养育之恩来世在报答吧。”她说完话,从身后抱过二块石头叠在一起,然后把白带子结了个死扣就双脚踩到石头上。只要脚下一蹬。她随时都可能丧命。跟在身后的阿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春儿蹬开石头的那一刻,他一个箭步跑了上去。张开双臂把春儿抱在怀里,春儿啊的一声叫,底头一看竟然是上次救她阿棍。不知是激动还是过于惊讶,春儿扬起双手捶打起阿棍来。阿棍任她打,然后抱着人走到一边把人放到地上。春儿打够了也就收了手:

    “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何老是救我,让我死好了,这样我就什么都解脱了。”阿棍道:“看来咱们有缘哪?佛家讲缘份看来一点不差。”春儿一笑:“都好坏,干么抱着我?”阿棍道:“不是怕你出事吗?对了,你身为出家人已断了世俗间欲念又何以寻死?”春儿道:

    “我在清月坊老是受饭头师父的欺侮,她骂我是狐狸精,不是好女人。我实在忍受不下去,只好以死抗争。”阿棍听了一笑:

    “我看到过世俗女子跳河寻死的事,但没看到过出家人也有寻死的。你是我第一个看到的,真让我大开眼界。我身为世俗男人,也不会说话,更不懂你们佛家的清规戒律。你要是为了一个饭头去死,那太不值的了?刚才还听说你要来世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这么说,你母亲还在,她要是知道你死了心里是多难受啊。人死不可复活,你可要想好哦。”一句话点燃了春儿生的**,她心想,自已为什么要死呢?仅仅为了一句饭头师父的羞骂?这也太脆弱了吧?不行,不能这样死了,这样死了也太便宜那个饭头师父了。想到这里,春儿对阿棍微微一笑,说道:

    “谢谢施主救了我,给了我再生的机会。”阿棍道:“不想死了是吧?这就好,活着是多幸福的事呀,我送你下山吧。”听到这里,春儿摇了下头:“不行,你不能去,要回去还是我一个人吧。山下有好多明军,他们守在清月坊。”阿棍道:

    “那你也别回去了,先呆在这里。要是回去,说不定那饭头师父又要怀疑你勾引官兵来庵里闹事,如果真是这样,你可是三张嘴也说不明道不清了。”想想阿棍的话也有一定道理,春儿点了下头,她望着眼前高大又师气的男人心里顿生爱幕之情。如果自已是世俗女子一定会嫁给他做老婆,她的这个念头很快打消,自已是落发信佛之人怎么还会有如此荒唐的想法。可是她又一想,自已可以还俗,还了俗还是可以嫁他的。想到这里,春儿含情脉脉的望着阿棍:

    “施主,我想问你几句话行吗?”阿棍听了一笑:“问吧,别说几句,十几句都行。”春儿四下里看看:“我的生命是你给的,看来咱们注定有缘。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哪?”阿棍不知她的话是什么意思,怔了一下摇头说道:

    “我家里已经没有什么人啦。十几岁就成了孤儿,吃百家饭长大的。”春儿道:“那你家是哪里的呀?有对象了吗?”阿棍道:“我是从段家庄来的,要去青草山投军路过此地。我从小很苦,也没读过书,谁家女儿会看上我,嫁给我?至今还是孤身一人哪。”春儿听了脸一红,搓着手看了看阿棍:

    “真的吗?”阿棍认真的点了下头:“真的,我没骗你。”春儿一笑:“如果有人要嫁给你,愿意成为你的妻子,你愿意娶她吗?”阿棍望着春儿一时半会不知所答。春儿道:“你说话呀?怎么不说话了?”阿棍此时想到了高家庄的二小姐阿桂,她点了下头:

    “如果有人愿意嫁给我,我一这会娶她。”

    “真的?”

    “是真的。”阿棍望着春儿,没想春儿面霞绯红深深的把头埋了下去。阿棍道:“春儿师父,你这是怎么了?”春儿抬头看了他一眼:“我要嫁给你,你娶我好吗?”阿棍嘿嘿一笑:“娶你,你,你不是出家人吗?开什么玩笑?”春儿道:

    “我现在是出家人,我是说以后你娶不娶我?只要你愿意,我可以还俗回家等你,你可以到我家提亲。”阿棍听到这里呵呵笑了起来:“春儿师父,我就是想娶你,也没钱上门做聘礼呀。我一个穷光蛋,居无定所,别开玩笑了。”春儿道:

    “我没跟你开玩笑,我是认真的。只要你同意,我下个月就还俗回家,等你上门提亲。没有聘礼,我可以给你,我有私房钱。”阿棍一下没了主意,眼前的春儿长的确实不错,一双大眼睛充满灵气和光彩。春儿道:

    “你可考虑一段时间最后在决定,我不会逼你。我是赵家庄的,我爹是赵有文,是一个地主,我十五岁就被他送到这里当了沙弥。其实,我一点都不是佛家的信徒,我的心里没有佛。在这里只是打发时间而已,另一方面只是不想让父母过二伤心。”提起赵家庄,阿棍是知道的。这个庄子就在段家庄的西边跟着一个山头,一条道就走到了。没想有钱人家女儿会在这里受戒吃斋,阿棍沉默不语。春儿道:

    “想好了说一声,我叫春儿,今年二十一岁。”阿棍哦了一声对她点了下头:“让我想想,考虑好了在答复你。”春儿嗯了一声对阿棍一笑,二个人就这样着。阿棍底头看了身后有一片枯草就坐了下去,看阿棍坐了下去,春儿也跟着坐了下去。她往阿棍的身边挪了挪把头靠了过去。春儿从地上拿起一根茅草叶捏在手里,眼望着前方道:

    “不知山下的明军来这清月坊作什么?看这架势是要来抓人的。”阿棍道:“听说要抓一个叫什么杜姑娘,她在不在你庵里呀?”春儿听了一愣摇了下头:“杜姑娘?这个名子不熟悉?她是哪里人啊?我们庵里没有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