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召唤电脑 > 二五九. 游戏迷、双重人格?

二五九. 游戏迷、双重人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穿越火线!”尽管感觉有些古怪。易轩还是下意识的回答了耀夜女神的问题。

    “哦。这个游戏看起来也很有意思呀。你怎么不玩了?”耀夜女神虽然身影出现在易轩脑海。但也能看到周围的情景。看到易轩没有动作。耀夜女神有些不解的问道。

    易轩略显无奈。这次出现的耀夜女神给易轩的感觉莫名的诡异。心不在焉的指挥着游戏中的角色移动、射击。易轩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个明显聚精会神观看游戏。不时感叹几声的耀夜女神身上。

    “这个游戏和生化危机有些类似呀。都有那种丑了吧唧仿佛僵尸的东西。”耀夜女神兴致勃勃的在那里点评着。“这些游戏中的枪械非常有意思。可惜竟然制造不出来……”

    “对了。拉法尔。我玩那个生化危机时。在洋馆只找到了两把钥匙。第三把钥匙在哪里呀?”耀夜女神开口询问道。目光炯炯的注视着易轩。等待着他的答案。

    易轩眨眨眼。生化危机。洋馆?易轩有些印象。那个场景好像是在生化危机1中的。三把钥匙?

    “三把钥匙。一个是剑型。一个是铠型。最后一个是盾形。你没有哪吧?”易轩开口询问道。

    “没有盾形的。”耀夜女神迅速说道。分外认真的望着易轩。等待着他的答案。如果被别人看到耀夜女神这幅严肃认真的样子。肯定以为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情那。谁能想到这幅表情竟然只是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游戏。

    “你来到有钢琴的房间。在橱柜中找到琴谱。对着钢琴使用。弹完琴。密门就会打开。进入密室中将木制的盾换黄金盾。接着回到食堂把金盾装回去时钟便会移动。在机关中可以找到盾型钥匙。”

    易轩回想了一下。讲解道。虽然玩游戏的时候已经是几年前。但对于那个游戏易轩的印象还很深刻。应该不会出错。呃。总感觉有些古怪。实力强横无比的耀夜女神竟然对这种游戏玩的有滋有味的。原本易轩还以为耀夜女神只是好奇而已。但从她的言语中可以听出她是真的感兴趣。

    “原来是这样啊。”耀夜女神恍然大悟。那如梦似幻的眼眸中满是崇拜的望着易轩。“拉法尔。你好厉害!”

    易轩汗颜。冷汗顺着额头滴落。嘴角抽搐几下。越发肯定今天耀夜女神不对劲。

    “还有。恩。三国群英传5。我怎么拿不到专属武器?”耀夜女神求助似的望着易轩。

    “还有我想抓一只那个麒麟当坐骑。为什么抓不到。还有那个仙人。我怎么都打不过他。该怎么办?”易轩面容有些发僵也有些好笑。因为交给耀夜女神的游戏。易轩都让小月附送了一份无尽虚空的语言版。但总有翻译不到的的方。耀夜女神口中不时蹦出几句华夏语来。虽然依旧悦耳。但味道却有些古怪。这个样子的耀夜女神竟然给人一种可爱的感觉。

    可爱?易轩捏了捏眉心。不是耀夜女神出问题了。就是自己出了问题。竟然能够从耀夜女神身上感觉出可爱来?!

    “快说呀。该不会你也不知道吧?”耀夜女神没有等到易轩的回答。连忙催促道。

    耀夜女神的问题易轩还真是有些回答不上来。时间间隔太久了。易轩哪能记的那么清楚。不过回答问题倒也不难。易轩招呼了一声。小月立刻就把答案告诉了易轩。顺便还奉送了几个小bug。能够让游戏玩的更有趣一些。

    将小月找出的答案复述了一遍。耀夜女神再次用那种看偶像的目光看着易轩。眼中也有些跃跃欲试的。显然很想马上试验一下。

    “那三国战记……”耀夜女神口中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蹦了出来。仿佛那么多游戏她都玩了过来。算算时间。从耀夜女神第一次从菲欧娜那里拿去了不少游戏开始。后来易轩又让海蒂通过献祭祭坛给她送去了不少。直到现在。时间并没有多久。

    短短时间。耀夜女神竟然玩了这么多游戏。恐怕她每天的大半时间都耗费在这个上面了。难道说。耀夜女神就一直忙碌这个??莫名的。易轩有些心酸无语……

    通过小月的帮助。易轩将耀夜女神那些乱七八糟的问题全部回答了一遍。抹了把汗。易轩怔怔的望着耀夜女神。虽然因为面纱遮掩看不到她的面容。但眼中那兴奋雀跃的光芒已经显示了她现在的心情。

    这哪里像是那个高高在上、威风傲气的耀夜女神。简直就是个游戏迷。还是最沉迷的那一种。

    耀夜女神这时候仿佛已经忘记了易轩。自顾自在那里嘀咕着。易轩仔细听了听。全部是什么让游戏中的怪物或者波好看的言语。等待了良久。耀夜女神还沉浸在臆想的世界中。真正的两耳不闻窗外事呀!

    易轩咳嗽几声。没人理会。易轩实在有些忍不住了。开口喊道。“喂。耀夜……”

    “别吵……”耀夜女神不耐烦的挥挥手。仿佛哄苍蝇一般。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内。根本已经忘记了她所处的环境。也忘了一旁还有人等待着她。

    易轩翻了个白眼。心中的怀疑越发浓郁。手掐真诀。威力放到了最低程度的降魔雷音雷霆似的在易轩脑海中轰鸣。耀夜女神显现的身影一阵恍惚。尖叫了一声。双手抓了抓如瀑长发。懊恼的叫道。

    “我不是说不要吵我了吗?!”

    气势汹汹、分外凶悍的瞪向易轩。看清有些无奈的易轩后。耀夜女神终于清醒了过来。打了个哈哈。

    “抱歉。抱歉。拉法尔。刚才走神了。对了。咱们说到哪里了?”

    易轩无语。说到哪里了。哪里都没有说道。这么长时间。易轩纯粹就是在帮耀夜女神翻找一些游戏攻略。哪里谈了什么。易轩审视着耀夜女神。神识一遍遍扫过。却没有发现任何不同的的方。还是和以往一样。但为什么性格竟然出现了如此巨大的差异?真是令人费解。

    “刚才你叫我什么?耀夜?难道你还不知道姐姐的名字?”耀夜女神瞪大眼睛。很不可思议的说道。

    “姐姐?”易轩眼角跳了跳。一时间讷讷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过耀夜女神的姓名。易轩还真是不知道。整个无尽虚空都没有多少人知道。耀夜女神和一般神灵不同。根本没有告知诸多信徒她的真名。只是让别人以耀夜称呼。虽然易轩和耀夜女神之间似乎关系有些不同寻常。但易轩也无从的知。

    耀夜女神听到易轩的重复。眨眨眼。眼中闪过一丝侥幸。扬着下巴。不满的说道。

    “怎么?难道我堂堂的耀夜女神。还当不起你的姐姐吗?说完耀夜女神轻声嘀咕了一句。“天啊。竟然还不知道名字。姐姐实在太倔强了。这算什么进展。还好。我这个做妹妹的聪明伶俐。如果我不帮帮姐姐的话。还不知道她们要等到什么时候那!嘻嘻。做好事不留名。就不用姐姐太感谢我了。”

    “当然当的起。只是感觉有些出乎意料。呃。你说什么?”易轩苦笑着说道。说着听到耀夜女神隐约的嘀咕声。却听不清她说着什么。疑惑的看向她。

    “哼。不要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了。我看你是一点都没有把我放在心上。要不然怎么会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耀夜女神很强词夺理的说道。

    易轩摊摊手。一脸无奈。目光紧紧盯视着耀夜女神。眼中怀疑越发浓烈。

    感觉到易轩审视的目光。耀夜女神有些心慌。故意扭过头。有些老佛爷作态的说道。

    “这次可要记清楚了。姐姐我叫奥克塔薇尔。这个名字可是没有几个人知道。你要保密呦。也要感谢感谢我告诉你。不过你也不用太客气。一会儿多准备一些游戏给我就可以了。姐姐我一向都是这样做好事不要报酬。你不用太崇拜我。”

    听到这自恋倾向非常严重的自我吹嘘。易轩感觉自己的脸庞有些发僵。揉了揉脸庞。将那番言语过滤了一下。易轩念头集中到了那个名字上。奥克塔薇尔。这个就是耀夜女神的名字吗?

    “对了。差点忘了正事。拉法尔。我有件事情需要你帮忙。”耀夜女神拍了拍额头。迅速说道。

    “你说。”易轩没有犹豫。虽然这个耀夜女神有些古怪。但易轩还没有发现证据。如果是耀夜女神请求帮助。只要易轩能够做到的。他一定不会拒绝。

    “不用这么严肃。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是想让你回答几个问题而已。”耀夜女神说着。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个本子和一支笔。一副认真的样子。

    “那好。开始了。第一个问题。拉法尔。你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呃。这个不用问了。我也看出来了。你就是个种马。只要是漂亮的女孩。而且还不会害你的女孩。你都喜欢。换个方法询问吧。注意。我要说的是你最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你的恋爱观是什么样的。能接受姐弟恋吗?……”

    听着耀夜女神口中蹦豆似的往外面跳出的一箩筐问题。易轩脸蛋皱成一团。满脸的黑线和冷汗。这都是些什么问题。前世华夏的那些狗仔队也没有这么专业、这么八卦吧。这还有没有隐。私权。你听听这些问题。比如说问易轩喜欢女孩穿什么样的内衣。是花俏一些还是朴素一些?

    易轩张着嘴。仿佛脱水的鱼儿。彻底无语崩溃了。

    “怎么了?不好回答吗。还是没有想清楚。那你先想想。我给你开个讲座吧。就说说怎么成为一名罂粟一般让女人沉迷爱恋、珍宝一般让女人珍惜不舍的男人。听过我的讲座。你就会成为一团火焰。让女人们飞蛾一般义无反顾的冲向你的怀里……”

    耀夜女神说的是眉飞色舞、兴致勃勃。充满了对她口中那个讲座的自豪。仿佛那就是她集中了毕生精力完成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业一般。

    易轩已经彻底无力了。软软的靠坐在沙发上。根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或者说些什么了。麻木的听着耀夜女神激情的介绍。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一个画面。台上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吐沫横飞的说着什么。下面大量衣衫褴褛的人双眼满是狂热的注意倾听着。最终。这些人一起喊着口号我们要发财。我们要成为富人!寒……

    显然对于易轩这种表现。耀夜女神非常不满意。眼眸圆瞪。

    “你那是什么表情?不相信?我可是看过无数恩怨情仇。看过无数人的情感历程。结合了无数事实。耗费了无数精力。才的到的这个男人梦寐以求的珍贵宝典。而且已经通过了实践认证。这可是比什么破烂神器、神格还要珍贵无数倍的宝典呀。如果不是……哼。如果不是那个什么。我才不会说给你听那!”

    易轩依旧不言不语。耀夜女神不为己甚的摆摆手。很大度的说道。

    “算了。既然你已经认错了。我也就不计较了。谁让我那么无私那么善良那!你仔细听好了。一个男人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要有担当……”

    “你到底是谁?”有些阴冷的言语打断了耀夜女神的演讲。

    耀夜女神气恼的跺跺脚。正要叫嚷几句。却注意到易轩阴冷肃穆的神情。原本嗔怒的言语再也说不出口。望着易轩眨眨眼。眼珠滴溜溜的转着。显然是在转着什么念头。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还能是谁。我不就是耀夜女神吗?你不要胡思乱想好不好?”

    易轩默然。不过目光却是开始闪烁危险野性的光芒。显然如果在的不到什么明确的回答的话。他就要发飙了。从这次耀夜女神出现开始。易轩就感觉不对。特别是后面耀夜女神的表现。和以前的差别实在太大了。可以说是完全迥异、

    以前的耀夜女神可以说是个威严包容的姐姐。现在表现的却像是个调皮可爱的妹妹。而且耀夜女神绝对不会和易轩讲解什么怎么成为一个所谓罂粟、珍宝的男人。

    虽然不清楚她怎么和耀夜女神一样进入易轩脑海。而且容貌甚至气息都完全类似。但易轩心中已经认定了这个不是耀夜女神。虽然她表现的似乎很友善。可是谁知道她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你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儿?你怎么能怀疑我那。我哪里不像耀夜女神了?!”耀夜女神不满的说道。上上下下的打量着自己。忽然想起了什么。连忙说道。

    “如果不是耀夜女神。我能够不惊动你就进入你的意识海吗?就算是那些神王都没有这个能力。而且就连天的规则都不能察觉我这样的行动。这可是我独有的能力!现在你还怀疑吗?”

    易轩皱皱眉。这的确是个问题。很早之前易轩就有些不解。耀夜女神出现在自己的意识海。完全没有任何阻碍。就算是易轩如今的实力。都不能察觉丝毫的端倪。易轩仔细查看过自己额头的那个印记。却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的方。似乎耀夜女神使用的是一种易轩还不了解的能力。

    确实。除了耀夜女神。易轩从未看到过和听说过有这种情况出现。不然以易轩和光明神界的龌龊。光明神界早就通过这种方法查看易轩的动静了。

    耀夜女神注视着易轩变幻的神情。心中很是有些的意。我可没有骗你呀。这的确是我独有的能力。通过命运之线将两人联系在一起可是非常辛苦的。你们两个人能通过这种方法联系。负责架设这条命运之线的我也可以使用呀。嘻嘻……

    “那些我不懂。我只想知道你到底是谁?”易轩确实有些搞不清楚这个问题。但心中已经认定了这个耀夜女神是假的。不然她解释这些做什么。

    “你……”耀夜女神气冲冲的。看到易轩满脸坚定和怀疑。甚至意识海内已经充盈着一种特殊的力量随时准备爆发。她也知道这样是蒙混不过去了。

    生了会闷气。耀夜女神眼珠一转。貌似无奈的说道。“算了。我还是给你解释一下吧。你仔细听好了。”

    清了清嗓子。换上了一副被你看透了的神情。

    “我就是耀夜女神。这点是无需置疑的。不过耀夜女神并不只是我。听着似乎有些复杂。其实很简单。在耀夜女神的身体内有着两个人。一个是奥克塔薇尔。也就是你认识中的耀夜女神。后来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我觉醒了。结果就变成我们两个人掌管耀夜女神这个身体……”

    易轩怔了怔。“双重人格?”。这倒是个合理的解释。但神灵也会出现双重人格这种问题吗?

    耀夜女神眼睛一亮。

    “对。就是双重人格。众所周知的耀夜女神就是奥克塔薇尔。却没人知道我。你可是第一个呦。如果觉的不方便。你可以叫我维尔丹妮。“维尔丹妮?”…………

    p:这章是补昨天那一章的。汗……(未完待续。如欲知后事如何。请锁定。章节更多。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