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召唤电脑 > 三一二. 哄骗

三一二. 哄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一二.哄骗

    一阵轻灵的水雾飘飘扬扬的挥洒下来。其中蕴含着庞大的生机灵力,满是柔顺却充满了无所不至的古怪力量渗透出来,让在场的所有神灵都是一惊,纷纷抬起头,心中思索着这是哪位强悍的神灵降临了。

    朦胧的水波在天空荡漾开来,波光荡漾,一朵若隐若现的水莲花在空中的水波中急速的生长,那莲花绽放开来,露出满是柔弱却又倾城角色的身影,随着那身影的出现,整个艾泽大陆所有水流湖泊以及海洋全部震荡开来。

    这是?易轩注视那水莲花上的身影,眉头微皱,方才体内海神分身竟然也不受控制的震动几下,这也让易轩猜测到了这个女孩的身份,她竟然是水神洛克萨尼!

    她为什么会来这里?易轩莫名有种不妙的感觉……

    眼睛微微眯起,易轩体内庞大的能量轻柔的动荡着,迅速将周身那充满了束缚意味的能量挣脱,目光在周围扫过,虽然只是一层朦胧的水雾,却充斥了方圆千里所有的方位,就连凝重的大地都不能阻止那层轻薄的水雾的渗透。

    让人感觉自己仿佛处身在一个完全的水世界一般。一股股灵动阴柔的水力在这周围涌动,给人的感觉仿佛自己突然变成了一个完全不会水的旱鸭子一般,全身被水流束缚,完全不能动弹。偏偏这股力量丝毫没有给人暴戾的意味,反而仿佛回到了母亲的子宫一般。

    这种怪异无比的力量,就属于那万物之母的水能量。易轩将周身那股并没有发动的水系能量挣脱之后,并没有轻举妄动,那个被易轩猜测是水神洛克萨尼毫不掩饰的展露力量,将周围所有人都包裹在这片水世界中,可见这个水神的强大和蛮横,在这种事态不明的情况下,最好的动作就是静观其变。

    而且这时候水神洛克萨尼并没有显露什么恶意,没看到周围所有神灵都没有丝毫的抗议吗!

    光明神界那位能够控制强大爆炸能量的神灵,自从出现之后一直满脸的狂妄,仿佛脸上印着‘我很嚣张、我很强大、我很狂妄、我很欠揍’的家伙,这时候都小猫似的屁话不敢说,就可以了解到突然出现的这位水神的蛮横了。

    对于水神洛克萨尼,易轩还真是没有任何了解,她可是元素神界高高在上的主神之一,就算以易轩的自信也没有想象过在短时间内自己能够和主神境界的神灵有所交集,那么她现在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非常明显,以洛克萨尼的强大。根本不会对这个残破的神国有任何兴趣,毕竟她不可能知道这个残破的神国关系着什么。

    心中思索着,易轩目光看向站立在那朵惟妙惟肖完全由水系灵力组成的水莲花上的洛克萨尼,不过一米六左右的身高,却格外完美玲珑的娇躯,清秀的小脸上,微翘的琼鼻,水色的双唇,再加上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洛克萨尼整个人都透着一种水似的柔弱。

    让人根本不敢想象这竟然是一个强大的神灵,从她身上你完全可以看出什么叫做水做的女人。不过注意到那双眼眸深处,你就不会有那种莫名的感觉了。

    洛克萨尼眼眸中充斥着让人舒爽不已的轻灵,却不时晃过倾覆天地的暴虐,这可正和水温柔时的滋润万物以及暴虐时的天翻地覆。

    想到自己方才心中那种不妙的感觉,易轩周身隐隐透出阴阳镜的黑白光芒,作为一个修士,易轩知道,自己绝对没有莫名其妙的思绪,突兀出现的感觉那只能说是心血来潮,感应到了冥冥中的天道运转,但是为什么会这样那?

    洛克萨尼那双充满了矛盾的眼眸在周围一扫而过,不管是冰霜龙族还是周围的众多神灵都没有让她目光有丝毫的闪动,很快,她的目光就集中到了易轩身上,眼中闪烁着及其复杂的情绪。

    易轩心中一动,突然想到了什么,在来这里之前,在华夏界内,易轩去到菲洛米娜的冰棺前。也是突然的一种感觉,让自己感觉应该去看看菲洛米娜,将菲洛米娜和洛克萨尼联系在一起的话。

    易轩面色有些发苦,因为他想到了自己和菲洛米娜一次见面的时候,当时海妖一族几乎被整个海族完全剿灭,而当时海族围剿海妖的原因,就是想利用海妖换来一些珍贵的宝物,而这些宝物的作用就是为了给海族找到一个新的靠山,因为之前海神已经陨落。

    仿佛当时那些海族所说他们找到的新的靠山就是水神,呃,菲洛米娜在那些海族的求饶中仿佛说过,就算是洛克萨尼又如何?!

    看样子菲洛米娜应该和洛克萨尼认识,貌似关系并不是很好的样子,不然洛克萨尼也不会任由那些海族信徒攻击菲洛米娜的信徒海妖了!

    菲洛米娜愤怒之下,将那些海族泯灭,难道这个时候洛克萨尼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菲洛米娜?

    无声的叹息一下,易轩有些无语,捏了捏眉心,感觉头有些疼,这可不是那些那些或者说低阶的神灵,这可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主神呀!虽然来到这个位面,就算是主神也会受到位面法则的限制,但之前耀夜女神就向易轩展示过了,就算是使用同样的力量,境界高高在上的高阶神灵对于低阶神灵也是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更何况,高阶神灵的能量很明显比起低阶神灵的要高端很多。

    菲洛米娜呀!你可真是给我找了一个大麻烦,心中嘀咕着,但易轩很意外的发现,自己竟然对菲洛米娜没有任何不满,就算是她为自己带来了一个大麻烦。这种感觉让易轩很是不解,不过现在也不是考虑那些的时候了。

    “你就是拉法尔?你应该猜到我来这里的目的了吧?菲洛米娜在哪里?为什么我感应到她突然苏醒却又很快就进入沉睡?”轻柔的声音从洛克萨尼口中传出,从那略显激动的语气中就可以知道这时候洛克萨尼的心情也是波动不已。

    看出洛克萨尼的目标是易轩,周围的冰霜巨龙以及众多神灵都是松了口气,却又无比的好奇为什么易轩会突然引起这个强大的主神的关注,更有甚者,类似于光明神界的那些神灵以及山川之神和暴雨之神,这时候都期盼着在他们眼中嚣张无比的易轩会被洛克萨尼教训一顿。

    听到洛克萨尼的问题,周围神灵都是一怔,随意思索起菲洛米娜这个名字来。

    “抱歉,我不知道殿下找我是什么原因,至于菲洛米娜在哪里,我想既然你不知道,那只能说明你也没有知道的必要,她为什么突然苏醒却又很快进入沉睡,这个问题你不感觉问错人了嘛?你应该最清楚的呀!”

    微微偏头,易轩玩味的说道,心中却在思索着,他感觉好像有什么地方搞错了,如果洛克萨尼是来为了信徒找菲洛米娜麻烦,那么她不可能不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自然也不会问出为何菲洛米娜突然苏醒却又进入沉睡,是哪里搞错了那?

    虽然不知道为何菲洛米娜竟然那样信任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自己对于菲洛米娜竟然会有种莫名的熟悉,但既然当初易轩选择了承担这件事情,那么易轩就会坚持下去,绝对不会在外力逼迫下交出菲洛米娜!

    “大胆!”洛克萨尼冷哼一声,面色一寒,虽然依然一副很可爱的小女孩模样,但感应到她周围那汹涌澎湃的强大能量之后,绝对没有人敢小视她。

    原本轻柔的在周围荡漾的水雾轰然暴涨,白茫茫的水波朝着易轩涌去,这还只是洛克萨尼的一声冷哼,就有如此的强大声势,可见主神的强大。

    轰隆隆的海潮汹涌声响起,在易轩周围出现了一层澎湃的海潮,阻拦着那些水波。

    “难道是你衬着洛克萨尼刚刚从沉睡中苏醒。还很虚弱的时候,抢夺了她的神格?”洛克萨尼眼睛微眯,闪烁着锋锐的寒光,语气冰寒的问道,随着洛克萨尼的言语,方圆万里的水力迅速汇聚在一起,阴柔冰寒至极,在易轩周围扫过,显然如果易轩的回答如果让她不满意的话。她就要动手了。

    易轩眉头皱起,目光有些古怪的打量着洛克萨尼,到底怎么回事儿,刚才洛克萨尼的意思仿佛要给菲洛米娜报仇似的,难道说菲洛米娜和洛克萨尼是那种经常敌对却产生了莫名战友之情的情况?不然为何洛克萨尼会有如此表现,还是说有什么是自己不了解的?!

    正想仔细询问一下,虽然下定决心会保护菲洛米娜,但能够和平解决的话,易轩自然不会造次,毕竟对方可是一名主神,而且在元素神界的地位非同寻常。

    洛克萨尼说完,身体突然顿了顿,易轩能够感觉到轻微的信仰之力的动荡,显然是洛克萨尼的信徒正在向她汇报着什么。

    只见洛克萨尼的面色越发森寒,看向易轩的目光中丝毫不掩杀意,

    “很好,难得你竟然还敢理直气壮的,听说你的手下有一名擅长音律之技的女孩,而且使用的竟然是音乐之神的能力?果然,你这个混蛋竟然衬着菲洛米娜最虚弱的时候,抢夺了她的神格,那么……你就去死吧!”

    随着洛克萨尼的冷喝,一股白亮亮冷兮兮的水汽迅速包裹住易轩。将易轩周围百里完全化成了一个水世界,那仿佛涌动的水流一般,充斥着强大的束缚力的力量包裹住易轩周身。

    易轩反映更是丝毫不慢,虽然听到洛克萨尼的言语心中感受诡异,但在遭到攻击的瞬间,易轩就已经反应过来,不管有什么误会要解释清楚,那也得是在自己活着的时候呀!海皇神衣上扇动着湛蓝的光辉,三叉戟带着锋利的力量朝着周围水流切割而去。

    三叉戟划过一道道水流,却又哪有半点反应。易轩心中一怔,旋即苦笑,上善若水,唯水不争,故而,天下无可强于水者。想要这样挣脱这个水世界还真不是简单的事情。

    一条白色的人影出现在这白亮亮的世界。那衣袂飘飞的纤长人影冷冷的笑了几声,手掌轻柔的朝易轩胸口拍去,水性至柔却又至强,所有才会有水滴穿石。瞬间出现在这片水世界的洛克萨尼纤长柔嫩的玉掌,就在那一瞬间好似穿过了数亿万年,手掌周围的水雾也似演化了无数滴水穿石的场景,飘忽不定的贴近了易轩身体。

    易轩脸上冷汗冒出,因为海神分身的原因再加上易轩修炼的道法,使得他对于天地法则的认识超过所有同阶的神灵,这时候洛克萨尼的使用的法则,他也看得穿,但看得穿并不代表着他就能够抵挡。

    彼此间境界相差的太大了,易轩知道,如果自己不尽快躲闪的话,那么这一掌就会轻而易举的贯穿自己的身体,不管是海皇神衣还是阴阳镜都很难抵挡!

    心中发寒,在那一霎那,易轩差点控制不住,将华夏界内的物质湮灭弹丢出来,来个同归于尽,还好,这时候的易轩也算是身经百战,很快反应过来,收起三叉戟,双手迅速掐出玄奥的印诀,现阶段易轩掌握的最强防御道法就要使用出来,体内神力也是迅速涌入海皇神衣,真元同样进入了阴阳镜内,数种防护手段使用出来,可以说这时候的易轩周身完全可以称作一个乌龟壳。

    易轩相信这种情况下,抵抗住洛克萨尼的这一掌绝对没有问题,但之后那?瞬间,易轩恨不得扇自己一下,自己非要和洛克萨尼硬碰硬干什么,别的神灵在这种情况下或许没有办法逃脱,但那可不代表着易轩不能离开。

    根本不用多么高深的道法,易轩竟然忘记了自己的五行遁法!并不是说洛克萨尼没有办法禁止易轩的五行遁法,而是之前根本没有神灵能够使用类似五行遁法的手段,所以洛克萨尼并不会将她的神力全部分部在周围水世界内。

    心念一动,易轩身体迅速消失,完全融入了周围水流中,看到易轩突然消失,洛克萨尼眉头一蹙,旋即想到了什么,庞大的神灵渗透周围的水汽之中,不过洛克萨尼的动作已经晚了,这时候,易轩已经出现在了那片水世界之外。

    看到易轩竟然这么轻松的就从自己的攻击中闪避开来,自尊心强盛无比的洛克萨尼几乎咬碎了自己的银牙,双眸中凶光大盛,天地间无数水雾汇聚而来,那庞大的力量让周围的神灵以及冰霜巨龙都是心惊肉跳的,显然很担心会被误伤,冰霜巨龙更担心那个魔法阵被破坏,呃,周围的神灵显然也担心残破的神国会被破坏掉。

    不过面对着愤怒的洛克萨尼,这些家伙没有一个敢开口说些什么的。

    “等等,似乎咱们之间有些误会,先把事情说清楚了,随后你想打我奉陪,不过我是绝对不想替别人背黑锅的!”身形出现在水世界之外,看着周围凝聚的水力,易轩朝着对面的洛克萨尼说道,

    这时候易轩心中真的有些恼火,对于洛克萨尼一语不合就大打出手有些恼火,但更多的却是对目前这诡异情况的愤怒,从洛克萨尼的言语和反应中,易轩感觉似乎自己被谁给阴了,这可是易轩不能容忍的事情。得罪洛克萨尼并没有什么。

    就算目前易轩根本不是对手,但还有耀夜女神在背后支持易轩,但易轩最讨厌的就是被人耍了,所以这时候,易轩才会要求和洛克萨尼说清楚。

    看到易轩严肃的表情,洛克萨尼顿了顿,目光闪动,似乎也想到了什么,定住身形,望着易轩说道,

    “你想说些什么就赶紧说,不过你不用幻想做了错事还想我放过你!”

    易轩挑挑眉,虽然作为主神的洛克萨尼有说这番话的资格,但易轩听着还是很不爽,想了想,易轩拿出一块记忆水晶,当初在东海游历的时候,易轩就开始将自己的生活和周围的情景拍摄进去,而当初在那岛屿上发生的事情,记忆水晶中也有记载。

    思索一下,易轩将菲洛米娜要求自己保存她的身体那一段恰去,在不知道洛克萨尼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之前,易轩不想让她知道菲洛米娜在自己这里,这样做的目的,自然是为了保护菲洛米娜的安全。

    “你自己看看吧,看完之后,你应该会明白一些,之后,你再和我说说,你到底要做什么?”易轩说着,将手中的记忆水晶丢了出去。

    洛克萨尼接过记忆水晶,闭上双眼,显然是在观看记忆水晶内的内容,对于记忆水晶这种神奇的物品,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修改的能力,要不然,当初易轩也不会设置一个艳照门污蔑凤阳帝国的那个死人妖。

    并没有多久,洛克萨尼就已经观看完毕,小脸上青色越发浓重,显然这时候她的心情无比的愤怒,易轩心中了然,不用说,洛克萨尼肯定是被人骗人,对于那天发生的事情她竟然丝毫都不了解,这才是让易轩最为不解的事情。

    如果是那些信徒请求洛克萨尼,洛克萨尼完全可以通过信仰之力了解到当天发生的情况,但她偏偏不知道!,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格兰特,你这个家伙竟然敢愚弄我!”罗格萨尼寒声说道,沉默片刻,随即看向了易轩,目光无比的古怪,如同现代人看到了史前生物一般,

    “你就是那个当初哄骗了菲洛米娜,之后又将她抛弃的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