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召唤电脑 > 三三二. 下一个‘猴哥’?种马宙斯

三三二. 下一个‘猴哥’?种马宙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三二.下一个‘猴哥’?种马宙斯

    如果不是提前感应到了真实。很可能会判断错误,因为这个雕像给人的感觉就仿佛是活的一般,各种器官全部拥有,甚至还有着强烈的气血反应,只不过它的面孔却是模糊一片,仿佛有这一层轻纱,让人看不清它的真实面目。

    易轩瞳孔微缩,方才他将神识覆盖到了这个雕像身上,但是瞬间就被一股庞大奇异的力量弹开,随即,这座雕像身上就散发出无比崇高威严的气息,仿佛一个强大的神灵突然苏醒了一般,怒视着触犯了它威严的叛逆。

    感应到这股庞大的气息,黄泉和貂蝉等人都不由一怔,但一直在兴致勃勃的查看那些冰雪生物雕像的三个小萝莉却仿佛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一般,这种神奇表现更让易轩惊诧,这分明是一种灵性的反应,因为三个小丫头并没有关注这个雕像,也没有任何恶意,所以那威压才没有接触她们。

    易轩不由感叹一声,这哪里像是个死物。而且从这个雕像中,易轩总有种非常奇特的感觉,这种感觉非常玄妙,甚至让易轩有种莫名的好感。而且易轩从这个雕像中隐隐约约的感应到了一些那个神国主人的气息。

    但不管怎么样,这终究是个死物,也许它能够散发气息震慑周围对它有敌意的生物,但如果对方强大,它却也不可能真的像个活物一般攻击。

    “小月,你来检测一下,这件宝物到底算是什么?”易轩吩咐道,饶有兴致的打量着这个雕像,毫无疑问,这件雕像中蕴含的能量庞大的惊人,更让易轩惊奇的是,他竟然分辨不出这个雕像内蕴含的能量的性质,虽然有些神国主人的冰雪气息,但那只能算是神国主人的残存,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完全消失。

    小月身影出现在易轩身边,她看向雕像的目光也很古怪,如同看到了一件非常值得惊奇的物品似的。一道淡淡的光线笼罩在了雕像身上,和易轩的神识不同,这道光线虽然也是检测性质的。但那个雕像竟然丝毫没有反抗的意思,这就是小月的奇特能力了!

    说实话,比起见多识广来,不只是易轩,就算是无尽虚空绝大多数神灵,都根本不能和小月相比,且不说电脑中浩如烟海的资料,就算是电脑中没有的资料,通过一些探索,小月总能通过分析了解到大概,这就是她非同一般的能力了。

    “主人,真的很有意思啊!这个雕像可是任何神灵都不能拒绝的宝物呀!”小月感叹了一句,随即解释道,“这个雕像中蕴含着庞大的能量,而且近乎通灵,只要神灵灌入一丝神格和神魂,就能立刻拥有一个强大的分身,这个雕像的能量能够和神格的能量属性而变化。那个神国主人也是这样使用的,所以这个雕像中会有一些那个神国主人的力量气息。”

    易轩点点头,确实如此,只凭这个能力,就非常不错了,一般神灵分化出分身来,想要多有多强的分身,就必须要分割出多少的神格和神力,而通过这个雕像就完全不同了,只需要付出些微,就能够得到一个强大的分身。不过可惜的是,易轩并不需要那样的分身。所以还是练就二元神比较好。

    “少爷,我总感觉这个雕像有种熟悉的感觉。”黄泉挽住易轩手臂,有些疑惑的说道,秀气笔挺的黛眉微蹙,似乎在思索着什么,易轩有些惊奇,不只是自己,竟然连黄泉都有种熟悉的感觉,这是为什么那?

    “嘻嘻,主人,我知道那!”小月得意洋洋的说道,转过头看着黄泉,“黄泉,是不是从这个雕像中感应到了和当初主人用援兵令召唤来的那个猴子似的神灵有些类似的气息?”

    黄泉恍然,连连点头,“没错,就是和当初少爷说的那个‘猴哥’有些类似,只不过没有那个‘猴哥’那么强大罢了,不过这个雕像和那个猴哥可没有多少类似,为什么会有这样感觉那?”

    听到小月的言语,易轩也明白了自己之前会有那种莫名的好感,没错,这个雕像确实和猴哥有种类似的感觉,虽然外表上没有丝毫的相似。

    易轩嘴角不由抽搐了一下,表情有些古怪,静静感受着这个雕像的气息。

    “真的可惜了,主人,您也看出来了,这个雕像已经拥有了某种灵性。不过无尽虚空的规则和华夏神话中的规则完全不同,如果是在华夏的话,那么这个雕像可能已经成妖了。就算比不上猴哥的强大,但也有潜力成为二个猴哥!”小月貌似惋惜的说道。

    二个猴哥?看样子这个雕像的出身真的非常不错呀,既然小月做出了这个判断,那么这和事实就已经没有多大的区别了。

    各个世界的构成虽然有一定的类同,但世界最基本的法则肯定有着差异,就像在华夏,华夏神话中,妖魔鬼怪也占据了很大的比例,只要有机遇有时间,那么就算是云朵、石头和清风都能成妖,甚至成仙成佛,这就是所谓的万物有灵。

    但无尽虚空就不尽相同了,无尽虚空中魔兽修炼到顶尖,就能变化人型,甚至成神,但是像云朵、石头之类的死物,却是完全没有那个机会了,这也是小月惋惜的原因了。在华夏,和这个雕像有些类似的就是女娲大神补天用的石头了,齐天大圣猴哥,就是从补天石头中诞生的,最终成佛,震慑一方。

    相比较起来,这个雕像就太倒霉了,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雕像同样会变得越来越强大,但它永远都只是死物,只能作为工具被人驱使。

    易轩也惋惜了一下,不过也只是片刻,本性其实很自私的易轩能够惋惜一下就不错了,如果这个雕像也成神的话,估计就不是易轩能够得到的了,现在这样最好,从小月的言语中就可以知道,这个雕像可是补天石级别的,就算是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用来炼制成二元神之后的威力可想而知,虽然二元神也需要易轩修炼才能越来越强大。但是本质越好,起点越高,形成之后的能力也是越强大。指望电脑能够具现补天石这样的宝物,还不知道需要多久那,现在能够得到这个雕像,由此可见易轩的运气也算是非常不错了。

    “不过这个雕像真的很适合主人呀,这就是所谓的天赐奇宝吧,如果这个雕像真的有灵的话,能够成为主人的二元神。它也应该感觉到兴奋和荣幸吧!”小月有些兴奋的说道,呃,完全忘记了之前她还为这个出身不凡的雕像惋惜那!

    这才是小月真正的性格,小月的本体可是电脑,所谓机械无情,虽然小月因为穿越而进化了,但她的情感完全寄托在了易轩身上,其他人根本不会让小月有些任何感情波动,易轩就是小月存在的根本。易轩也明白这个,所以对于小月易轩也是有些骄纵。

    “主人,这个雕像内庞大的能量并没有特定的属性,练就二元神的时候,完全可以由您来决定,您感觉需要这个新的二元神是什么神灵,那么你就具现哪个神灵的神衣,就完全可以了!”小月解释道,

    易轩点点头,小月所说的意思他明白,之前的海神分身和太阳神分身,两个二元神的本体能量性质已经决定了,只能练就那两个分身,而这个雕像就完全不同了,易轩可以随意的选择成为任何法则的神灵。

    手指在眉心敲了敲。易轩微微有些头疼,能够炼制三个二元神绝对是好事,特别是使用这个神奇雕像作为本体,可想而知,这三个二元神绝对强悍无比。但练就二元神并不部是好事。

    无尽虚空神灵数目绝对不少,拥有的法则数量更是庞大,但易轩练就二元神时真正能够看上眼的并不是很多,而且易轩喜欢的,肯定都是非常强大的法则,不过这样一来,那些强大的法则大部分都已经有了主人,而易轩通过具现圣斗士中的神衣,直接拥有某个法则的同时,也就使得无尽虚空同样使用这个法则的神灵受到了不小的削弱,这自然是因为唯一神灵受到的天地法则的加持了。

    之前的两个二元神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海神分身还好,毕竟之前的那个海神菲利普也是新晋神灵,并不是十分强大,易轩并不怕他,不过后来的太阳神分身就有些麻烦了,在无尽虚空中,太阳神艾德里诺可是一名非同一般的强大主神。

    正因为如此,所以易轩才一直没有让太阳神分身出现在别人面前,在易轩没有拥有足够强大实力之前,太阳神艾德里诺绝对是个大麻烦,而且太阳神艾德里诺在光明神界的地位也是非同寻常,可以说惹上了他一个,就是和大半个光明神界为敌,这可不像之前与光明神殿的小打小闹,虽然之前看似易轩和光明神界闹得不可开交,但那并不算什么。

    整个无尽虚空,光明神界控制的位面不知道有多少,而易轩和光明神界的冲突,只不过局限在艾泽大陆而已,并不算是不死不休。但对上太阳神艾德里诺之后,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有了之前的前车之鉴,这次新的二元神的选择,就需要易轩好好思量一下了,不过算了,帐多了不愁。

    摇摇头,易轩直接将这个很是麻烦的问题丢到了脑后,并没有急着练就新的二元神,反而饶有兴致的带着黄泉等人在冰宫内游览起来,那神秘雕像,虽然可以想象练就二元神肯定非常强大,但成正比的是,耗费时间估计也短不了,所以没有正式开始之前,还是先好好玩玩吧。

    不出意料的,在这座冰宫中,除了神秘雕像之外,还拥有着一些不错的宝物,就算是对于低阶神灵也算是难得的了,还有着大量的冰系晶石,这还只是一座冰宫,相信其他冰宫中应该也同样如此,有了这些宝物和冰系晶石,易轩身边的这些人实力又会有一定的提升了。

    接连几天时间,在三个小丫头的指引下,易轩带着黄泉、貂蝉等人,将华夏界内所有的冰宫全部搜索完毕,大量的宝物都聚集在了一起,如果谁需要的话,完全可以自己来寻找。游玩放松了几天,易轩再次开始闭关,修炼二元神。

    而这次将神秘雕像炼化之后,选择什么神衣,经过这几天的思索,易轩也有了决定,他准备选择众神之神、奥斯匹林众神神王宙斯的神衣。

    宙斯的神职到底是什么,有两种说法,一个就是天空之神,另外一个就是雷霆之神,不过比较起来,还是天空之神比较靠谱,至于雷霆之神一说,不过是因为宙斯经常使用闪电的缘故罢了。

    作为奥斯匹林众神神王,宙斯的知名度极高,当然这不只是因为他力压众神的实力,更多的却是因为他的性能力,宙斯这个家伙简直太无耻了,大种马这个称号送给他绝对是实至名归,荒淫无度,甚至就连他自己亲生的姐姐之类的亲人都不放过,甚至为了泡妞,这个家伙可以变成公牛之类动物去胁迫勾引美女。

    更让人无语的是,这个家伙仿佛还是男女通吃,关于宙斯的桃色新闻实在太多太多了,他留下的血脉也是数不胜数,甚至可以说,宙斯一个神王以及大量的女神和美女,创造了一个庞大的神族!

    原本易轩只是知道宙斯这个神王十分淫荡,不过这几天考虑神衣问题的时候,易轩让小月调出了他的资料,仔细了解一下之后,易轩无语了,当年在地球上的时候,易轩看过大量的,但是再yy的小说也没有宙斯的经历更神奇。以前只是知道这个神王,但是看过他的资料之后,易轩依照自己正直的人品,大义凛然的开始谴责讨厌这个种马神王。

    不过据小月了解,特别是听到易轩大骂宙斯的那些言语之后,小月肯定她的主人易轩这所以这么气愤,大部分都是因为嫉妒罢了。

    易轩确实有些嫉妒,原本他以为自己已经很风流了,但是和这个宙斯比较起来,却又差的太远了,那个家伙活的实在太滋润了,百无禁忌呀!

    不管是出于嫉妒的角度,还是出于正义的角度,易轩都决定代表月亮惩罚宙斯,恩,没错,易轩的惩罚方法就是泡光宙斯的女人,宙斯的妻子和情人……

    呃,义愤填膺之后,易轩将那个惩罚方法放在了心中之后,就将宙斯抛到了脑后,毕竟易轩需要的只是宙斯的神衣而已,不管宙斯这个家伙的人品怎么样,但他的实力却是绝对无愧于神王之称。

    他掌控天空,掌握风雨等各种天象,雷霆和闪电是他最犀利的武器。而这也是易轩最为看重的,雷霆者,天地之号令,乃是天地间威力最为宏大的力量。

    从道法中各种强大的雷法上就可以看出一二,更让易轩心动的,无疑就是当初暴力进化过程中,那遍布天空,撕裂了虚空的淡紫色闪电,当时艾泽大陆上众多神灵,甚至没有办法让自己的神力蔓延出神殿,只要出现在神殿之外,就会被那淡紫色的闪电泯灭,由此就可以看出那闪电的威力来。

    那种威力和强大正是易轩所垂涎不已的,所以他选择了最善御使闪电的神王宙斯,而且作为神王,宙斯的神衣水平还在海神以及冥神之上,而且宙斯的神器威力也是远超其他神灵,不管是攻击用的雷霆权杖还是防御用的宙斯之盾,都是让其他神灵羡慕嫉妒不已的。

    除了这些原因之外,易轩选择了宙斯神衣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那就是使用宙斯神衣,并不会得罪什么强大的神灵,虽然作为天空之神,宙斯掌握的法则似乎很多,但是类似于风雨之类的法则并不会干扰无尽虚空那些类似法则的神灵,至于闪电法则,却是因为无尽虚空如今的闪电之神并没有多么强大!

    雷霆闪电法则自然非同一般,十分强大,不过雷霆闪电法则最主要的无疑就是破坏和毁灭了,威力奇大,但需要的控制力也是非同凡响,自从众神之战时雷霆之神陨落,这万年来,虽然有神灵掌握了雷霆闪电的破坏法则,但不是陨落,就是控制不住法则之力自爆。

    如今元素神界的雷霆之神也不过是个从神而已,这样一来,二元神出现之后,就不会出现什么麻烦了,完全可以光明正大的摆出来。

    这样既强大,又省了麻烦,不选宙斯神衣,还有什么神衣合适那!

    密室内,易轩盘坐在虚空,那神秘雕像就在易轩身前,隐隐约约的,易轩身后出现了一条光芒灼灼的影迹,正是易轩练就的元神,从元神中分裂出一条条丝线连接在神秘雕像之上,二元神的炼化正是开始了。

    当初炼制太阳神分身花费了足足七个多月,而神秘雕像比起太阳神晶要强大很多,不过因为神秘雕像已经构成了完美的身体,所以耗费的时间就算比太阳神分身多一些,也不多多的太多,最多一年时间,肯定能够完成。一年时间,估计整个艾泽大陆的重建工作都会完成,那时就会是风暴起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