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召唤电脑 > 四四六. 碾压小怪的地图炮

四四六. 碾压小怪的地图炮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火拳!小山般的火团激射而下,周围的温度越发的灼热,火浪滚滚,场面极为的骇人。

    警备队的船只上,杰克有些无奈的挠了挠下巴,虽然艾斯根本没有通过攻击其他人来让里昂硬接的意思,但是因为战斗范围的关系,使得警备队的船只也被波及到,特别是周围灼热的温度实在是不怎么舒服。

    “还真是乱来啊,也是斗志昂昂的,不知道是不是性格也被恶魔果实给影响到了!”口中嘀咕着,杰克伸出双臂,双臂顿时变成了液态的水泥,喷涌而出,在警备队的船只上空形成了巨大的天幕,迅速凝结,阻拦住火浪。

    轰鸣声响起,海水震动,船只也是荡漾不停,火星四溅,犹如烟花。

    “意外的强力啊。看样子这颗恶魔果实的潜力很大!”杰克有些惊讶的说道,却是水泥组成的屏障已经龟裂,随即大量的液态水泥再次涌出,将屏障的裂缝修补上。某种程度上,杰克作为建筑工人绝对是最优秀的!

    声势浩大的攻击,威力也非同凡响,但是终究没有打到敌人,尽管速度和面积都是出类拔萃,但里昂的反应更快,艾斯躲避着岚脚,心中很是有些无奈,但是大量的火焰形成各种各样的攻击,依然朝着里昂涌去。

    艾斯根本没有想过要放弃或者认输,总是在试验着各种攻击方式,坚持总是有可能见到希望的。

    但里昂已经有些不耐烦了。虽然火焰的攻击很强,但是凭借着武装色霸气防御。还是能够硬撑一下的。而且里昂也有着其他的能力啊。身形犹如幻影般迅速的激射而去,直接闯入了艾斯所化的巨大火人内部,不只是使用武装色霸气防御着,甚至体表还出现了一层朦胧犹如欢迎的晶莹光芒,这正是神力化作的防御。

    虽然说不上无可摧毁,却是在没有被打碎之前,确实是绝对防御。终究作为信徒得到的神力馈赠也是有限的。但无疑这时候的艾斯却是无法打破的。而且里昂的举动也是出乎他的意料,一愣神间,里昂已经来到了他面前。

    艾斯知道对方的攻击能够无视元素化,显然如今的局面看似输定了。但是艾斯真的很不甘心。在里昂伸出的手掌下,艾斯瞪大了眼睛,咬着嘴唇,蓦然间。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体内觉醒了!

    整个天地恍惚间都冻结了。就在艾斯对面的里昂动作也顿住。下方警备队的船只上也有些混乱,艾斯的几个手下都已经晕了过去,甚至警备队的成员中也有晕过去的。倒是杰克等人身体顿了顿。没有其他的影响,不过神情都是愕然的望向了半空中。同时在金乌号上,通过映像观看着战斗的易轩嘴角也勾了勾。

    “咦,这是?”娜美瞪大眼睛,有些惊讶。虽然只是影像,但易轩通过神力创造的影像不只是画面和声音,就连其他的感应也能传递过来,虽然不是全部,却也能让人体会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可见的事情。

    “霸王色霸气!”古伊娜很肯定的说道,看着画面上的艾斯都是有些另眼相看,古伊娜和娜美等人对于霸王色霸气还是很熟悉的,毕竟易大仙经常在她们面前表演虎躯一震,也知道霸王色霸气的珍贵,数百万人之中才有一个的天才,就连古伊娜都没有霸王色霸气,这样珍惜的天赋,自然能够让人侧目了。

    霸王色霸气不只是碾压小怪的地图炮,同时也彰显了天赋,拥有霸王色霸气的人,天赋绝对是顶尖的。

    但霸王色霸气并不是无敌的,这种霸气对于身体各方面都有着提升,但真正表现出来的特别能力并没有多少,除了碾压小怪,对于拥有一定实力的高手,霸王色霸气那种虎躯一震的效果并不怎么突出。更多的还像是一种天赋和特殊地位的体现。但是这已经足够珍贵的了。因为这代表着潜质和未来,所以才会让古伊娜也另眼相看。

    易轩点燃一支香烟,眼中有些意外,倒不是意外霸王色霸气,毕竟海贼王罗杰的儿子有着这种潜质简直是理所当然的,只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艾斯竟然是在这个时候觉醒的,而且还是在里昂的压迫下觉醒的。

    原著中也没有提及艾斯到底是什么时候觉醒的这种霸气,不过现在看来,易轩的出现对于艾斯实力的提升似乎起到了助推作用那。说起来,艾斯应该好好感谢里昂一下的。不过哪怕这时候觉醒了霸王色霸气也没有什么立竿见影的效果啊,毕竟里昂和杰克等人可不是会折服于虎躯一震之下的小喽啰啊。

    “哼哼,这个家伙都拥有霸王色霸气,真是老天不公!”娜美哼哼道,她倒不是为自己抱怨,而是为古伊娜。

    “霸王色霸气只是一种天赋,但天赋只是天赋而已,真正能够达到何种高度,并不是这些就能够决定的。”易轩开口说道,倒不是安慰古伊娜,古伊娜性格坚强,也不需要这样的安慰,这是说给娜美听的。

    “这小子也到极限了!”易轩接着说道,确实,心理压力太大,导致体力耗费的很快,而且霸王色霸气的觉醒也是一种对体力的压榨,艾斯没有直接晕过去已经很不错了。说着易轩直接意念通知了里昂。

    里昂也知道霸王色霸气,心中有些愕然,动作略微顿了顿,不过却也没有耽搁,正好动手的时候,脑海中响起易轩的声音,里昂也没有多余的废话,踩着月步身形退了出去,回到了警备队的船上。

    望着警备队的几个成员疑惑的目光,里昂淡淡的说道,“主人要见他。”,顿时疑问也就消失了。

    艾斯周身的火焰已经消散。脸色有些苍白,身形摇摇晃晃的,差点直接从空中摔落下来,再次元素化回到了自己那艘小破船上,大口喘息着,目光却既然坚定无畏的望着杰克等人,显然不准备放弃。

    他倒不是不知道彼此实力的差距,但是如今自己的手下落到了对方手中,艾斯怎么都不会独自逃离的。这是少年人的热血和正义,显然这种品质让很多人都极为欣赏。杰克就是如此。丝毫没有介意艾斯的目光。反而笑嘻嘻的说道,“小子,你很不错哦,能够在里昂手下坚持这么久。而且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

    “不用废话。我是不会认输的!”艾斯挺直身体。大声说道,眼眸中似乎有着火焰在燃烧一般。

    “好吧,我不废话。过来吧。我家大人要见你,你来这里不就是想要见见我家大人吗?也不用担心你的手下和你自己的安全,对于没有作恶的海贼,我们是不会理会的!”杰克笑着说道,

    “我可不会害怕!”艾斯说着,直接跳了过来,丝毫都不胆怯。这是一种勇敢也是一种鲁莽,很难说艾斯是不是考虑过此行并没有危险,还只是因为他的性格就是如此的缘故。估计还是因为性格如此吧。

    类似于杰克和里昂的态度就表明了对方没有多大的恶意这样的问题,估计艾斯这样的热血青年根本不会深思熟虑的,他更多的还是任凭自己的想法而行动,虽然看似艾斯比路飞多了不少脑细胞,但估计也多不出多少。

    一行人朝着可可西亚驶去,艾斯的几个手下本来就没有被绑起来,只不过因为艾斯的霸王色霸气晕倒了而已,所以泼了一脸水就醒了过来,见到艾斯也在这里,倒是安静了很多,至于他们各自心中怎么想的,有没有担心害怕什么,别人就不知道了。倒是艾斯表现的极为坦然大方,和杰克也是言谈无忌。

    丝毫不避讳什么想要成为海贼王之类的理想,连想要挑战各处的强者都说的清清楚楚的。估计艾斯根本没有认识到自己是被对方给控制住,更没有考虑什么危险,更多的还是对强者的尊敬以及挑战的想法。

    甚至还询问杰克和里昂这么强的实力,为什么不出海做海贼,估计在艾斯心目中,海贼就是世界上最为崇高的事业了,也应该是所有强者和热血男儿都参与的事业。对此杰克很是无语,倒是里昂反倒是有些恼火。

    这位被海贼弄得家破人亡的男人对于海贼还是极为厌恶的,尽管知道海贼中也有着好男儿,但这种印象却也是很难改变的。当即冷言冷语的评价了几句,倒是让艾斯有些不服不忿,但艾斯也没有办法反驳里昂所说的更多的海贼都是打家劫舍为非作歹的人,沉默了半响,艾斯才开口说道,那些为非作歹的都是玷污了海贼自由精神的败类,艾斯这样的看法,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有着一些道理的。里昂也不想和别人争论什么。

    但是因为这个话题,船上的气氛变得尴尬了一些。但艾斯说到底也极为的单纯,很快就将这件事情丢到了一边,反而和杰克打听起来以往的战斗经历什么的。这种表现让里昂也是不知道该如何评价了。

    “好大的船,不过那真的是船吗?怎么样子这么古怪!”来到可可西亚岛屿的时候,对于可可西亚码头的繁华,艾斯倒是没有在意,而是直接被金乌号吸引了目光,很是有些惊叹的说道,这个疑问,杰克只是耸耸肩,

    “当然是船,而且是非常棒的船,我都想不到这个世界还会有比金乌号更好的船,只不过估计你是没有机会见到金乌号的强大了。这是花费了上万人几年时间才打造的船只,而且有着很多的特殊之处!”

    杰克说着很是骄傲,说起来,杰克和里昂也都为金乌号的建造添砖加瓦来着。

    “是吗,有机会一定要见识一下!”艾斯显得很好奇,随即很是豪气的说道,“以后我的黑桃海贼团也要建造一个强大的旗舰出来,到时候和金乌号较量一下。听说伟大航路上有着专门建造船只的岛屿,等到了那里。就找人建造黑桃海贼团最强的旗舰。不过几万人花费几年时间建造有些夸张了,估计要等几年我才能有那样的势力。”

    “你有钱建造吗?看你们的船就知道你没有多少钱,要建造一个这样的船只的花费绝对是天文数字。而且看你的脾气也知道你绝对不会打家劫舍的,你要从哪里弄钱啊?”杰克笑着打击道,但也只是开玩笑而已。

    “我也会打击那些为非作歹的海贼团,同样的,海贼并不是靠打劫来生存的,而是通过探险寻找财宝来发财的,世界最大的宝藏等着我,我怎么可能没钱那!”艾斯倒是自信满满的。

    “好小子。好好努力吧,到时候我们较量一下。”杰克对于艾斯的雄心壮志倒是给予了鼓励,一行人的船只直接朝着金乌号行驶过去,来到金乌号旁边的时候。更是发觉金乌号的巨大来。本身警备队的船只就算得上是中型船只了。但是在金乌号面前,就如同大象边上的小猴子一样,巨大的体积也会给人带来巨大的压力。

    艾斯的几个手下都已经下意识的放慢了呼吸。动作也变得战战兢兢的,倒是艾斯依然言笑无忌的。一旁不少人都好奇的看了过来,之前的警戒已经解除,只看黑桃海贼团的船只,众人也都了解了警报从何而来。

    对此不少人都是有些好笑。显然对于这样的小海贼团也敢来可可西亚挑衅,让这里的民众有些鄙视,可以说艾斯的几个手下也正是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越发的畏缩,反倒是艾斯完全忽视了这些目光。这时候的艾斯已经满心期待和易轩的见面了,这个家伙对于强者总是有着不一样的执着。

    说起来如今易大仙在东海已经犹如传说一般了,更是不少孩子少年所聆听的故事中的主角,要不然艾斯也不会出海第一站就选择了可可西亚。而且因为恶魔果实能力类似的关系,也使得艾斯对易轩越发的好奇。

    对于金乌号上极为典雅奢华的环境,艾斯根本没有放在眼中,或者说,在艾斯这样的人眼中,根本没有什么享受不享受的概念,跟在杰克和里昂的背后,之前战斗的疲惫似乎渐渐的消散,再次变得动力十足的。

    来到金乌号的甲板上,没有看向周围奇特的植物和摆设,也没有注意娜美和古伊娜诺琪高三个美少女,艾斯的视线直接望向了躺在躺椅上看上去懒洋洋的易轩,易大仙很懂得享受和舒适,在甲板上只是穿着沙滩裤。

    高大挺拔的身材竟然躺着依然给人极大的压力,说起来,如今易轩身高在两米左右,放在其他世界的人类中绝对说得上高大了,但在这个世界也只能说是一般,这个世界的很多人都是奇形怪状的,身高体重更不是问题。

    就像是海军的三大将更都是身高两米五以上,相对而言,易轩只能说是一般了。主要也是易轩根本不习惯长的那么突出高大,如今的易轩对于自己的身高完全可以自如控制,但他依然保持在两米左右。

    这还让他有些不习惯那,但是想到海贼女帝博雅汉库克,足足一米九多的身高,易轩觉得为了男人的尊严也不能降低高度了。但气势这种东西从来都不是由身高体重决定的,甚至都不是由神情决定的。

    就像是易轩,虽然懒洋洋的躺在那里,脸上还带着柔和的笑容,但给艾斯以及他的几个手下的感觉却仿佛是一头巨龙淡漠看着几只蝼蚁一般,那种生物链低端面对高端存在的畏缩感不自禁的自心底滋生。

    只不过艾斯能够克服并且忽视,但他的几个手下却做不到,连看都不敢看易轩,只是低着头,老老实实的。

    “你就是金乌易轩?”艾斯开口问道,双眼中火焰熊熊,长出口气,似乎吐出心底的紧张压抑以及兴奋,因为情绪有些过于激动,吐出口的完全就是火焰,但艾斯根本没有在意,到是让娜美和诺琪高有些侧目。

    “我要挑战你!我要战胜你!”艾斯的言语中斗志昂扬,充满了信心和期望,完全忘记了之前的遭遇。

    “切,真是会说大话,连杰克和里昂都打不过,还想打败易轩。你是不是体内火焰太多,烧坏了脑子!”易轩还没有说话,娜美却打击道,不是因为艾斯的态度什么的,而是因为艾斯看似没有将易轩放在眼里。

    “呃,抱歉,有些失礼了,不过那是我的真心话。或许我如今还不是你的对手,但是早晚有一天我会超越你的,我发誓。我知道如今把握不大。但是我想知道如今和你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艾斯顿了顿。先是表达了一下歉意,但依然斗志盎然的说道,言语中充满了少年人的热血和勇气。

    这样的表现让娜美也没有多说什么,毕竟她也不是胡搅蛮缠的人。艾斯都说的这么清楚了。还能怎么样。你可以不相信少年人的梦想和期望,但是没有资格打击,更何况娜美也是少年人。也有着少年人的梦想和信心。

    易轩笑了笑,饶有兴致的打量着艾斯,说起来艾斯和路飞的性格很是相似,当然,路飞要更加的单纯一些。艾斯头脑还算是不错的,而且似乎也很懂得礼貌。似乎也是因为曾经的义兄弟的关系。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如果顺眼的话,易轩很大度,如果不顺眼的话,对方做的再好,易轩依旧是不会喜欢的。

    这时候易轩心中却是转着另外一个念头,是关于艾斯的烧烧果实的,之前看了艾斯和里昂的战斗,这个念头或者说疑惑并没有解开,那就是关于烧烧果实的极限。原本在易轩心中,烧烧果实应该是火焰类果实中最强的。

    毕竟单纯的火焰代表着高温,但原著中情况却有些不同,赤犬萨卡斯基的岩浆果实竟然克制烧烧果实,这是温度上的差异,到底是艾斯没有将烧烧果实的能力开发彻底,还是因为烧烧果实本身温度就有着极限那?

    以前的易轩以为是艾斯没有将烧烧果实能力开发彻底,但现在看来似乎是烧烧果实本身的限制啊。不得不说,恶魔果实有时候给人的感觉是很奇葩的,就像是响雷果实对抗橡皮果实,如果真正说起来,高压的雷电都带着高温,哪怕橡胶不导电,但是高温也足以将橡胶融化了,但是在这个世界中,似乎响雷果实就是不带热量的。

    亦或是响雷果实的能力就是对橡胶果实无效。这个可能比较大,毕竟看原著中的表现,响雷果实还是带有热量的,不然空岛的那位艾尼路也不可能用什么雷冶金了。只能说,恶魔果实的规则太过于奇特了。

    “想要战胜我可不容易,你可要好好努力了。”易轩这时候开口道,他的态度倒是很温和,尽管艾斯看似无礼,但想到他日后的悲催遭遇,易大仙自然不会放在心里了,而且更重要的是艾斯所谓的要战胜易轩,不过是他的梦想,而且结局也就是一个梦而已。在这点上,易轩很有自信,表现的也就极为的大度了。

    “来吧,坐。你可是第一个来金乌号的客人。不用客气!”易轩笑着说道,他这么热情倒是让艾斯有些无措,毕竟他可是想着直接挑战易轩,看看彼此的差距的,怎么突然间就说到做客上了。

    好吧,艾斯确实是没有将自己当成俘虏,不过想要挑战的想法,在易轩的客气下,却也受到了干扰。

    “想要看到彼此实力的差距,也不见得必须要交手切磋的。”看着艾斯站在那里有些迟疑的样子,易轩笑了笑,在艾斯的注视下,易轩抬起了一根手指,随即一团金黄的火焰浮现,火焰涌动,金光炽烈,迅速形成了三脚金乌的模样,金乌迅速成长,米许大的时候,一声高亢的鸣叫声中,金乌脱离易轩手指飞翔起来。

    艾斯瞪大了眼睛,注视着那只金乌,脸上的震惊丝毫掩饰不住,在他眼中,那只金乌犹如活物一般,双眸灵动,这不只是太阳果实的效果,能够犹如活物一般,还是神力的效果,这也是易轩综合自己能力的办法。

    甲板处在阳光的照耀之下,但是这只金乌出现飞舞的时候,原本暖洋洋的甲板却变得一片阴凉,周围的热量仿佛都被金乌吸收进去,就连光线都变得有些暗淡,而明明火焰组成的金乌却没有给人炽热的感觉。

    这种事实和感觉上的差异让人难过的很,尽管某些方面艾斯很单纯。但很多方面他又是极为的聪慧。就像是现在,他很清楚,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金乌的缘故,金乌将周围的热量吸收,并且它的热量极为内敛,甚至没有朝周围散发温度。这不只是代表着易轩的控制力,也充分的表明了金乌特别和强大。

    “你如今身体素质虽然不错,看起来经受过严厉的教导,但是还没有激发霸气,战斗更多的还是凭借着果实能力。那么我也只是展示一下果实能力就好了。”易轩随意的说道。这个家伙无疑实在炫耀和装x了。

    半空中那只金乌鸣叫一声,猛地冲向了一边的悬崖,悬崖犹如纸捏的一般,轻松就被金乌穿透。这并不是金乌足够锐利。是灼热的温度让岩石融化。所以才会轻而易举的被穿透,悬崖也浮现出巨大的坑洞,内部完全呈现着琉璃般的模样。随着金乌猛地膨胀开来。悬崖顿时犹如泥土遇水一般开始融化,只不过变成了岩浆而不是泥水。

    艾斯下意识的握紧拳头,这种景象足以表明金乌蕴含的骇人高温了,而且金乌能够吸收周围的热量,以艾斯如今的火焰的温度,估计只会给金乌增添能量,而不会给金乌带来多大的麻烦。

    虽说火焰不管温度如何都是火焰,在高温也没有办法将火焰灼烧一空。但问题不是那么简单的,超过限度的话,依然会受伤,毕竟元素化的身体也是受着果实的限制的。更何况如今艾斯也知道还有霸气这种东西可以伤害到元素化的身体,手下都会,易轩没有理由不会的。只看这幅情景,艾斯已经真切的认识到了差距。

    那只金乌再次恢复了之前的身形,光芒依然耀眼夺目,看似根本没有损失多少能量。随即直接冲进了海中,顿时大片的雾气氤氲而起,犹如浓雾遮掩四方,海水大量的蒸发着,但再次变大的金乌却惬意的动作着。这样的表现更是证明了金乌拥有着何等高温,也证明了水火本就是互相克制的。

    易轩挥挥手,金乌腾空而起,半空中的雾气迅速蒸发,碧海蓝天再次出现,随后金乌没入易轩的身体消失不见,之前的一切就犹如幻觉一般,甚至就连海中都没有留下什么痕迹,那些倒霉的鱼虾直接被化为了灰烬。

    易大仙的这一番表演,某种程度上也称得上是小号的焚山煮海了,虽然有些夸张,但亲眼目睹的人们都知道,如果易轩全力出手的话,焚山煮海的形容估计也就不算是什么夸张了。

    但艾斯却知道那绝对不是幻觉,也真正清楚的看到了自己和易轩之间的巨大差距。

    “好了,现在看过了,应该也甘心了吧?坐下来聊聊吧,该不会是你灰心了吧?!”易轩笑着说道,

    “怎么可能,虽然差距确实很大,但我一定会努力修炼,将来一定要超越你!”被易轩这么一激将,艾斯迅速的清醒过来,大声的说道,似乎为了表明自己的信心,直接大步走了过来,坐到了椅子上。

    似乎方才的震撼已经消失,再次自信满满,而且这还是他真实的想法,不得不说单纯的人总是会更快乐的。

    “哈哈,我虽然不看好你未来一定能够超越我,但是对于你会变得强大,我倒是很肯定,毕竟你很有潜力,而且性格什么的也是很不错。好好努力吧,还有,不嫌我多嘴的话,我就给你一个忠告吧,那么就是不要将自己的恶魔果实能力当成是唯一,恶魔果实能力要使用要增强,但果实能力也是有着弱点和缺陷的。虽然它很方便!

    说起来,霸气或许才是最完美的能力。说起来在这个方面你也有条件去学习,你爷爷可是霸气方面的高手,整个世界能够在霸气方面超过你爷爷的也没有几个。”

    艾斯皱着眉,听得很是认真,他是真心的听着易轩的讲话,但是听到霸气的时候,终究忍不住动容了,不是因为易轩对霸气的评价,而是易轩言语中看似对他的身份很是了解似的。“你认识我爷爷?”

    “嗯,海军英雄卡普。我和他见过一面,也切磋过一回,毕竟你爷爷经常回东海,遇见也是很正常的!你爷爷是个很令人佩服的人。虽然有些时候给人感觉有些不着调。”易轩笑着说道。

    娜美和诺琪高连同古伊娜听到这里倒是来了一些兴趣,她们可没有想到艾斯竟然是卡普的孙子,古伊娜她们三个也见过卡普,亲眼见到了卡普和易轩的切磋,对于那个老头的强大也很清楚。更让她们感觉有些不可思议的是海军英雄的孙子竟然去做海贼,这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个笑话一样。

    “不着调,哼哼,老头子确实很不着调!”艾斯嘟囔道,从易轩简单的话语中,对于卡普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但想着让艾斯回家去找卡普学习霸气。他肯定是不会去的,以他的性格倒也不会抱怨卡普没有教导他霸气。

    毕竟卡普肯定也有着卡普的理由,而且卡普终究是海军中将,平时很是忙碌。回家的时间相对较少。他没有开始叫道霸气。或许是有着其他的考虑。艾斯却也是猜到了这一点。

    听到易轩对于霸气的推崇,以及在之前的和里昂的战斗中的亲身体会,艾斯对于这种能力还真是越发的好奇和在意了。同时也开始思索怎么学到这种能力的事情来。隐隐约约他会想到了之前战斗中的那种特别感觉。

    “怎么回想着去做海贼,如今海贼的名声可不怎么好听啊。这也就罢了,毕竟因为罗杰的临死前的呼吁,使得很多人因为对财宝的觊觎,纷纷出海。而且海贼中也有着只是为了追求冒险和自由的好汉子,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但很多人眼中海贼都是一样的。更重要的是海贼和海军可是完全对立的!”易轩望着艾斯询问道,

    “其他人还好,为了各自的生存,战斗就好了。但你就有些不同了,有没有想过和自己的爷爷遇到的时候该如何,你想要自己的自由和梦想,但你爷爷也有着自己的立场,亲人互相争斗可是极为残酷的!”

    原本还在思索着霸气的问题神情说得上轻松的艾斯听到易轩这个问题,眉头不由紧紧皱起,脸上变得有些沉重起来,不过片刻之后,他就哈哈笑了起来,“嗯,曾经想过那个可能,感觉可能会很有意思的,爷爷从小就经常教训我,想到自己会和爷爷正式交手,我还有些期待那。”

    对于艾斯这样的回答,易轩算是无语了,就是古伊娜等人听到都是满头黑线,这个家伙也太放得开了吧?!或者说把事情想的太简单太理想化了吧?他就没有想过彼此相遇,亲人之间甚至可能拼出个死活来吗?

    易轩注视着艾斯,心中若有所思的。他看出艾斯眼睛深处的沉重来,或许他对此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心中的梦想却是他不想放弃的,而且艾斯也知道自己的身世,知道很多事情都是他根本不能逃避的。

    “如果真的遇到了结局很残酷的那一天,我也希望爷爷能够为我骄傲,为我这样有着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了贯彻自己的梦想而付出一切的孙子自豪。就算立场不同,却也并不妨碍亲情的。”艾斯声音低沉的说道,

    他不是神经大条到忽略了如果真的到了最残酷的地步,哪怕骄傲也不能掩盖心情的哀伤。或许是他认为出海成为海贼,是作为海贼王罗杰的儿子所不能逃避的命运吧!别人或许不能理解艾斯的一些想法。

    但易轩了解内情,反倒是有些体会,所以他也不再多说。再不劳动他老人家的时候,易大仙也不吝啬表现出一些同情心来。而且艾斯的想法某种程度上也是正确的,为了梦想全力的付出,哪怕死亡却也心甘情愿。

    这是很多热血男儿的想法,易大仙虽然不是那种人,但是并不妨碍他理解那种人。

    “哈哈,那你可要努力啊,如今的你遇到你爷爷,也只有被追打的命啊。所以如今你最需要做的就是锻炼一下自己逃跑的能力。你的心态很好,不管情况如何,都要朝着好的方向思索,朝着好的方向努力。加油吧!”

    易大仙很有德高望重老前辈的感觉,鼓舞着小辈的样子。不过易大仙想到卡普,也不禁为那个老家伙默哀,这个家伙太不幸了了,一大家子除了他之外,没有一个让他省心的,这就是命了。

    好在卡普还是很看得开的,甚至为自己的子孙有着自己的追求而骄傲,换了一般人早就气死了。

    艾斯听到要首先学习逃跑的能力,还有些不服气,不过想一想来到可可西亚之后的遭遇,也只能缩着脖子认了。原本因为易轩的言语引发的一些黯然思维迅速的消除,再次变得欢快起来,而且很不见外的开始和易轩询问起关于恶魔果实能力锻炼的问题来。也没少询问易轩这几年的种种战斗乃至对金乌号都极为好奇的询问一番。

    这样的厚脸皮和自来熟也算是艾斯和路飞兄弟几个天生的能力了。对此易轩倒也是没有在意,随意的和他说明了一下,不只是介绍了恶魔果实能力的锻炼,甚至想了想之后,主动开口说道,

    “看你的样子,肯定是不想回家找你爷爷学习霸气了,那么我让人教导你一下吧,也只是将修炼方法告诉你,以后还是要靠你自己摸索了,凭借着自然系恶魔果实的能力,在伟大航路前半段完全可以应付,不过进入了伟大航路后半段也就是新世界之后就有些不足了。看样子杰克对你很看好,回头就让他将方法告诉你吧。”

    “那真是多谢了。我就在你们这里打扰几天了。”艾斯表现的很是大气不见外。就这样前来挑战易轩的火拳艾斯就暂且留在了可可西亚,进行起艰苦的修炼来。不只是杰克,还主动和里昂等人再次切磋。

    他的性格很好,不记仇并且还是豪爽,倒是不让人讨厌。人缘混得很不错,但是在战斗方面,艾斯却是一直没有能够翻身,不只是杰克和里昂,就连古伊娜某一天和他切磋了一下,弄得艾斯更是灰头土脸的。

    另外艾斯对于自然神教也很感兴趣,主要也是因为这几个月来,自然神教在东海的声势很大,就连艾斯的老家风车村都有了自然神教的传教士过去传教,引发了很大的轰动那,不过那时候艾斯正忙着出海,也没有理会,如今来到了自然教会的大教堂所在,自然要好好看看了。但艾斯却没有信仰自然之神的意思。

    尽管对于自然之神的牧师的能力很是赞叹,但艾斯这样追求着自由和梦想的人,信仰的就是自由而不是神灵。

    在可可西亚村停留了六天时间,艾斯就准备离开了。虽然他很是有些舍不得,在这几天时间里也没有击败杰克和里昂,但是他的进步却是巨大的,弄得他都有些不想走了。但是担心卡普回到东海,担心被卡普抓回去,所以艾斯准备离开开始自己的海贼生涯了。和杰克里昂等人的切磋以及易轩不经意的指点,让他找准了前进的方向,并且也得到了霸气的修炼方式,可以说艾斯绝对是收获巨大的。(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