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我是慈禧 > 四、东宫西宫(五)

四、东宫西宫(五)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次日就到了维多利亚女王宴请慈禧太后的晚宴加晚会的时候,太后盛装打扮准备出门,庆海看到太后的服饰之后,惊的下巴一直没合上,“太后,这样子,似乎不太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太后笑道,满意的看了看自己崭新的服饰,“我觉得很好看,快出发吧,在任何地方,客人迟到都是一件十分失礼的事情。”

    绕过大理石筑造的喷水池,巍峨耸立的白金汉宫就展示在了眼前,维多利亚女王即位加冕以来,就把白金汉宫作为了自己处理政务和起居的寝宫,这些年陆陆续续修建了很多房子,构成了一个相当规模的宫殿群,当然,论起规制,是拍马都赶不上紫禁城了,单单以乾清宫来论,就可以秒杀这些所谓的巴洛克风格建筑,只不过是胜在用石头建的罢了。

    太后下了马车,转过头,看了一眼树立在水池之上贴金的胜利女神雕像,在阳光下胜利女神像闲着金色的光芒,仿佛真的是从天而降,这是一种莫名的神圣之感。金色的光芒是皇室光辉的象征,使得在为白金汉宫增色的同时也使此地变得十分威严。

    出来迎接的还是新朋友爱德华亲王,爱德华看到了慈禧太后的衣服,十分惊讶,“尊敬的殿下,您这一身,实在是太迷人了。”

    “谢谢你,爱迪,”太后自然的把手放在爱德华的手掌心里,毫不意外没看到女王殿下,自然,自己的风量还不够,这位日不落帝国的统治者亲自出来迎接,太后心里冷笑,谁说自己不在乎这些繁文缛节的?自己是最要面子的!

    面上却是笑的如花一般,“爱迪,你今天穿着真英俊,就像伦敦城难以一见的阳光。”

    爱德华深深看了太后一眼,眼中的惊艳还未褪去,他弯腰亲了太后的手背,“谢谢您的夸奖,您是如此的迷人,就像五月的蔷薇花,绽放在白金汉宫里,请吧,我的母亲已经在大厅迎接您了。”

    太后轻轻挽着爱德华的手臂,缓步走进了大厅,金色的大厅里面,装饰满了大红色绒布帷帐,名贵的大理石地砖明亮,带着假发的仆人昂起头端着托盘走来走去,礼宾见到了东方来的太后,用长柄杖跺了跺地,发出了清晰的声音,大家都朝着入厅口看了过来,“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欢迎来自东方的尊贵客人,慈禧太后殿下!”

    礼宾把慈禧两个字发的很不标准,变成了类似“cici”的发音,太后一听,好么,自己有了个英文名。

    威廉端着一杯香槟酒转过身来,看到慈禧太后,微微一惊,眼中露出惊讶的表情,不仅是威廉,泰半人看到这位远东来的女人时候,都露出了惊呆的表情。

    慈禧太后穿了一件酒红色丝绸的英式蓬蓬裙,双手套着黑色蕾丝长手套,肩膀上包的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了上臂,当然,不能穿的太露,头发卷成了大波浪,挽成一个松散华贵的发髻,发髻上点缀着繁星点点般的珍珠,脖子上挂着一串碧绿的翡翠项链,胸口也有一个翡翠的胸针,眼影画成了维多利亚时代最流行的浅紫色眼影,轻描淡写,却又仪态大方,最让人惊奇的是,西式的蓬蓬裙上,绣满了东方的花纹,太后的背部绣上了一整只昂首欲飞的凤凰,太后走到了威廉首相的跟前,点头示意,“首相大人。”

    威廉笑眯眯的看着慈禧,“殿下穿我们西方的衣服很好看,整个宴会厅的人都被殿下吸引住了。”

    “是的,贵国的裁缝很厉害,款式也很棒,我很喜欢,我差不多已经爱上伦敦了。”太后笑着说道,威廉又给太后引见:“这位是保守党的党魁,本杰明,迪斯雷利,殿下一定知道这位,泰晤士报上的,恩?他的文笔非常的尖锐哦。”

    本杰明摘下了头顶的帽子,古板的朝着慈禧太后微微鞠躬行礼,“尊敬的客人,远东来的太后殿下,您好。”

    “迪斯雷利先生,我非常喜欢你的文章,起码您的文章比市面上流传的小道消息准确多了,”太后说道,“要知道,在您的文章里,我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太后显然是讽刺前几日在大本钟边上遇到一个看上去还有一定文化修养的妇女,那个妇女尖叫的说是“撒旦的妻子”然后跑开的趣闻。慈禧太后呆在当地,不知道自己这个外号什么时候传到英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