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限斩杀 > 十七,挣扎的飞燕

十七,挣扎的飞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高城家的后院,平野正以两秒一枪的度将逼近的丧尸击毙。

    此时的丧尸在行动度上又有了提升,已经比常人走路的度还快,所以,射杀了十几只后还是无法阻止丧尸的靠近。

    “可恶!”

    近战无能的他如果被丧尸靠近只有死路一条而已。

    突然,一阵枪声从侧面传来,几头靠得最近的丧尸被子弹爆头。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还没走?”来的是沙耶的母亲,她正端着乌兹冲锋枪准确的收割着丧尸的性命。

    “车出了故障,应该很快就能修好。”平野一边开枪一边答道。

    “那就只能死守这里了。”沙耶的母亲一阵焦急,她听说壮一郎受伤,正想赶去中庭,却现了这里的情况。

    “夫人,这一次,我一定会保护好小姐的!”拿着棒球棍的男人坚定的说道。

    “恩,靠你的了。”

    这时,狂野的动机吼声从身后传来,黑色悍马已经修理完毕,他一阵加,撞飞了迎面的几具丧尸。

    “快上车!”静香喊道。

    平野将弹匣里的最后一颗子弹射进丧尸的脑袋,然后退进了车里。

    “妈妈,你也一起……”看到不准备上车的母亲,沙耶急忙喊道。

    “妈妈有自己的责任,所以,对不起了,好好活下去,沙耶。”她微笑着,然后决然的奔向中庭的方向。

    “妈妈!!”

    “小姐,请理解夫人的心情,请你……活下去!”

    作为家臣的男人哽咽着死死拉住沙耶的胳膊,即使背负叛徒之名,他也要保护小姐活下去。

    这一次,一定!

    ——

    中庭。

    剑,顺应着空气的波动,微微颤抖着,仿佛失去了重量。

    男人的气势在刹那之间变得微不可查,那魁梧的身躯仿佛失去了存在感,即使站在李炼面前也给人一种路边杂物的感觉。

    男人的眼睛已经闭上,脸上是与刚才大相径庭的平静表情。

    那是比之李炼的“无心之境”更高等级的“无我之境”,彻底融入周围的环境,排除一切干扰,获取真正重要的信息。

    靠肉眼,是捕捉不到低空掠过的飞燕的。

    靠预判,是无法斩杀变奇快的飞燕的。

    唯有风,包裹着飞燕的一举一动,即使它再怎么挣扎都无法逃离风的束缚。

    如果想知道往哪里挥剑,用什么力度挥剑,最好的办法就是去询问“风”。

    以风为眼,十尺之内,一切活物,皆可杀尽!

    其名则曰,秘剑,燕返!

    李炼从右边扑上,挥出一记斜斩,冴子从左边进攻,挺出一记突刺。

    光是刀刃带起的劲风就足够撕裂布匹,两人踏过的地面片片龟裂。

    男人的六尺长刀挥动了,顺应风之轨迹,在两人尚未出手时便知晓了其挥剑的方向。

    仿佛瞬移一般,男人右手一抖,刀刃急转,于一瞬间挥出两道摄人心魄的刀芒,后来居上,准确的斩向两人因为进攻露出的破绽。

    必须撤!

    两人同时撤剑回防,却现那两道刀芒仿佛长了眼睛一样,顽固的钻向两人无法顾及的部位。

    李炼腰间一凉,已经被切进了十分之一,而冴子左臂一麻,伤痕深可见骨。

    不带一丝烟火气,即使在攻击的瞬间也毫无杀气,顺应风之轨迹的秘剑,就连飞燕都无法躲闪,于无形之中封锁敌人的一切退路,才是此剑的真意。

    “先结束一个!”

    男人一步追上后退的冴子,双手持刀,微微一抖,竟然在一瞬间挥洒出十几道刀光,形成包裹冴子所有退路的球形剑网。

    “秘剑,飞燕捕网!”

    无法闪避,也无法招架,每一刀都是被风之轨迹加的必中斩击,笼罩在这剑网之下的敌人毫无疑问会被碎尸万段。

    面对这绚丽到人类极限的招数,冴子内心充满了难言的战栗,手中的剑遵循最本能的乞求,在风的间隙里,缓慢,却又极快的舞动着。

    “二天一流,回天刃舞!”

    以单刀独舞,幻起拒绝一切的利刃漩涡,冴子在生死关头爆出了2oo%的实力!

    意志凌驾于**之上,强行出了解除一切限制的命令,一瞬间榨干全身的力量化作可怕的利刃漩涡!

    拒绝一切,绞碎一切。

    “好!”

    出一声由衷的赞叹,手中的长刀却顺势变招,“飞燕捕网”并未崩溃,反而顺着敌人激起的烈风再次激射而出!

    足足三十六道飘渺刀芒划过让人难以置信的轨迹钻进连水滴都落不下去的利刃漩涡里!

    那是……秘剑的真正可怕之处。

    敌人的挣扎只会激起更加强烈的“风”,而这无尽的“风”正是秘剑的力量源泉,如水银泻地,遵循飘渺之轨迹,无一物不可破!

    “你在看哪里!”

    眼看冴子无法支撑,李炼却已经赶到。

    双目虚无一片,精神愈加高亢,眼前的世界变得更加清晰,大脑变得更加灵敏。

    利刃横于肋下,右手虚握刀柄,在近身的瞬间,左手轻轻一弹。

    凶厉到一个极端的长刀划过完美的轨迹,带着从未有过的可怕的度,袭向男人的腰间。

    ——那是,以拔刀术的姿态使出来的,虎切!

    感受到那可怕的锋芒,男人神色猛然一凝,放过冴子,单手一旋,六尺长刀转过一个不可思议的轨迹迎向对手的斩击。

    ——虎切vs虎切!

    以明镜止水之心,倒映敌人的一举一动,以太上忘情之道,参悟敌人的运力法则。

    然后,于一瞬间,学习到严流的奥义之刀!

    最蛮横的斩击,足以将猛虎拦腰斩杀的一刀!

    双刀相撞,一声仿佛炸弹爆炸般的巨响响彻中庭。

    魁梧男人,第一次被敌人的攻击逼退,手中坚固的角质长刀竟然崩出了缺口。

    而李炼也不好受,以拔刀术再次加强虎切的威力,却已经过了手臂承受的极限,右臂微微颤抖着,肌肉一阵酸痛。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太让我兴奋了!”男人疯狂的笑着,狂野的凝视着李炼和冴子。

    “当世之间,如果只有我这一柄剑,未免太寂寞了!”

    “有你们存在,真是太好了!”

    “来啊!伤到我!今天我就让你们活着离开!”

    男人狂笑着,仗剑向天,剧烈的风开始起舞,将中庭里的草木吹动得不停颤抖。

    犹如魔神一般的男人出了邀请,作为一名武者唯有应战一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