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限斩杀 > 外篇,使徒和猎杀者的由来

外篇,使徒和猎杀者的由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人与自然,之间的矛盾和依存,是所有世界都存在的。

    在地球,人类污染环境,导致各种天灾,这已经举不胜举。

    那么,是不是可以把这些天灾,看做地球对人类的“报复”呢?

    这种报复,是无意识的,地球本身没有确切的思维,但是其报复,却遵循着某种规律。

    这规律,就是地球的“潜意识”。

    地球虽然没有思维,但是其拥有一套“应激反应机制”,可以对人类的破坏,进行一定程度的反击。

    没有丝毫魔力的现实世界况且如此,那些高魔世界呢?

    最终幻想7世界,星球的生命之泉,星球的保护,星球寻找到的艾莉丝这个代言人。

    月世界,阿赖耶和盖亚,以及“抑制力”。

    剑风世界,神,神之手。

    艾泽拉斯,古神,永恒之井,各种上古半神。

    封神演义(漫画版),女娲,伏羲。

    等等。

    那么默示录世界,也就很好解释了。

    丧尸和使徒,是来自星球的意志。成为使徒的条件是“获得力量后会对人类整体有害”,也正是基于这个目的,而天照神,正是其最高代言人,相当于最终幻想里的艾莉丝,只不过由保护,变成了灭绝。

    而猎杀者,是来自阿赖耶的意志。

    阿赖耶是佛教用语,在月世界的定义是“人类的集体潜意识”,也就是人类,这个最强大的种族,所产生的一种“应激反应机制”,最根本目的是保护人类整体的安危。

    这个“人类集体潜意识”,在现实世界,也是有学者研究的,由此看来,所有幻想都是有现实依据的。

    阿赖耶本身没有明晰的思维,但是涉及到人类安危时,就会产生应激反应。

    因为默示录是低魔世界,阿赖耶的实力非常弱,面对星球的灭绝,他能做的只有将星球本身给予丧尸使徒的力量,转化为猎杀者的力量,反过来对付丧尸使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