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勇敢者的游戏之活路 > 第七十四张 创的本体

第七十四张 创的本体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学军!”我直接从位子上面站了起来,看着大殿门口那个熟悉的身影,有些诧异。

    见我的表现,鸿钧同样站起来道:“你们认识?这位是新进圣人,不过他被我撕开位面带过来以后,就一直静心修炼,很少出来,如果你们认识的话,那真是巧得很。”

    突破到五阶,也就是渡劫期以后,就可撕裂空间了,所以原本因该在现实世界的林学军出现在游戏世界,我倒是一点都不奇怪,看着林学军缓缓的走进大殿,我笑道:“想不到,你成圣了。”

    林学军点点头,而那个收了我人参果子的道童也急忙搬来了一张方桌,放在离鸿钧比较近的位置,这个大厅的主次我基本能看出来,越是实力强大的人,则坐的离鸿钧越近,但让我惊讶的是,林学军坐在位置上之后,居然没有一声的反对之声。

    鸿钧苦笑了一下,示意我重新坐下说道:“这林学军是盘古斧的继承人,成圣的方式也和盘古一样,修炼的均是生死之境,他现在掌握还不好,难免会这样。”

    “生死之境?什么东西?”我微微一愣,看着道祖说道。林学军现在的样子,给我的压力十分的大,他就好像一个陌生人一般,面无表情的看着我,看得我一阵发毛。

    鸿钧再次给自己斟了一杯酒说道:“小友,你可听说过顿悟这种事情?”

    我点点头,相传,佛祖释迦摩尼原本是一个普通人,在菩提树下面一朝顿悟,居然就成了圣人,可见这顿悟是何等的奇特。

    鸿钧看着林学军笑道:“小友,我能看出你修炼的是气息之力,但你不知道天地间除了三种气息以外,还有五种境界,这境界之力和气息之力是差不多的。讲究的都是悟,能悟出来,就是天地异数,悟不出来,就难进一步。”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继续问道:“那境界都有什么?”

    鸿钧看了看下面的人,他们也都同样竖着耳朵在听,鸿钧不禁摆摆手道:“你们先回去了,这境界如悟不出来,就是我教你们也无用。反而给你们徒增烦恼。太一的东皇钟。悟空的如意棒,轩辕的轩辕剑和林学军的盘古斧留下,已经领悟了境界了人也可留下,其他人回去吧。”

    见鸿钧这么说。虽然大家心里有千百个不愿意,但也没有办法,只能离开了,我看了一下,除了林学军以外,留下的还有释迦摩尼,女娲,以及一个坐在最角落中,始终没有说话的年轻人。

    鸿钧扫了一下留下的人。满意的点点头,才对我说道:“境界一共有五种,分别为仁慈之境,杀戮之境,永恒之境。生死之境和创世之境,当然,境界和气息一样也有分三六九等的,比如说你们气息中,最普通的是霸气,最顶级的是魇气,境界中,最普通的就是仁慈之境了,这种境界只要一个人足够善良,就有机会领悟,就像女娲和释迦摩尼,领悟的就是仁慈之境,这种境界的作用不大,唯一的作用就是如果你一直心怀仁慈,则修炼起来事半功倍,一定要说的话,就像女娲补天,如果没有仁慈之心的话,是无法完成此壮举的。”

    我点点头表示明白,这仁慈之境说白了就是天地间的医生,天漏了,能修一修,环境破坏厉害了,能补一补,作用主要是看情况的,可大可小。

    鸿钧抿了一口杯中的酒水继续说道:“接下来就是杀戮之境了,这杀戮之境怎么说呢,算是比较难以解释的境界,说作用,一旦杀戮之境修炼到极致,它能屠天,能杀万物,但也是最难修炼的一种境界,因为只要遇见自己无法杀死的人或物,则境界就不会再提升一步了,那个。”说罢,他指了指角落里面的那个年轻人道:“他修炼的就是杀戮之境,现在已是准圣,随时有可能迈进圣人。”

    那年轻人听到鸿钧说到自己,对我举了举手中的酒杯笑道:“前辈你好,你不是要杀我吗?我听闻仲说了以后,不禁深感心慌啊。”

    “这”我看着那个中年人,脑中里面飞快的回忆起我想杀的人,过了不多时,我便失声叫道:“你是商纣王!”之前我在朝歌的时候是见过一个纣王的,但他那时候留着胡子,而且脸色很差,一看就是被酒色掏空了身体了人,可现在他不但面色红润,更是中气十足,加上去除了脸上的胡子,倒还真让我一时间认不出来了。

    “嗯。”纣王苦笑了一下,摸了摸鼻子道:“那是我和女娲在演戏,对,演戏。”

    “演戏?”

    看着我满头的问号,鸿钧苦笑道:“这子受乃跟随了我数万年,除了领悟杀戮之心外,也是个分流情种,他对女娲座下的九尾狐妖垂涎许久,苦追不得女娲同意,最后他与女娲定下契约,他下凡为人,女娲便将九尾妖狐送与他。”

    我看着鸿钧,看了看女娲,又看了看子受,有些没好气的说道:“就为了追一个女人,搞的生灵涂炭?你们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圣人?我看是魔人还差不多。“

    鸿钧摆摆手,认真的说道:“的确,史书上说九尾狐妖与纣王祸乱人间,导致民不聊生,但小友,你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啊。“

    我微微一愣,挠挠头疑惑道:“怎么?难道不是吗?“

    纣王子受无奈的对女娲说道:“你看,我就说我的形象都完了吧,你还不信。“

    女娲看看子受,对我微微躬身道:“前辈,你可知道劫数一说。“见我还是有些面色不善,女娲只好继续说道:”其实,每隔一段时间,如果天下一直太平,盘古祖神的意志,也就是我们说的天道,会降下劫数。“

    我看女娲的确不像是说谎的样子,便好奇的问道:“为什么?“

    鸿钧压了压手,示意女娲座下说道:“小友,我来和你解释吧,因为这里是地球,盘古意志不会让地球上面的生物过于安逸的,所以,如果天下长时间无战乱,则盘古意志必定会降下劫数,有可能是妖人乱世,比如说逐鹿之战中的蚩尤,也有可能是天灾,比如大禹所治的洪水,劫数各种各样,但都十分可怕,轻则生灵涂炭,重则有可能毁灭地球。“

    此时,我也明白其中的奥秘了,点头道:“这么说来,当劫数快要降临的时候,只要人为的制造出混乱,让民不聊生,则劫数就不会来了?“

    子受点点头,苦笑道:“是了,前辈,你总算是明白了,而且我杀的人,其实都是命中注定将死之人,表面上我折磨他们,其实他们在被我处决之前就已经被我干净利落的杀了,绝无痛苦,况且,他们死在我的手上,还能有助于我修炼杀戮之境,也算是两全其美了。“

    直到此时,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想不到,居然杀人也能救人,真是头回听说,不过从鸿钧和女娲的话中看来,相比于劫数,子受所做的的确都不算什么了,重新坐了下来,我想了想说道:“道祖,其实我心中一直有个疑惑,不知道当问不当问。“

    鸿钧摆摆手笑道:“有何不可,只要和浩劫无关的,小友尽管问便是。“

    我点点头:“其实,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地球真的有这么特殊吗,之前我在其他位面呆过,他们他位面能有一个圣人就不错了,但地球,光我知道的,就至少有十几位圣人,而且,虽然我不知道浩劫是什么,但从各个方面,我也能推测出,浩劫似乎重点关照的对象就是地球,而且你作为秩序兽,整个秩序世界有这么多的小世界,你却偏偏选在了地球转世,加上你刚才的话,似乎就连盘古都对地球不怎么待见,到底是为什么?难道地球不是盘古创造的吗?“

    当我一口气把心中的疑惑都问出来时,鸿钧没有立刻回答我,而是一杯接一杯的喝酒,直到酒壶中的酒水都被喝干了,他才将酒壶递给一旁的小童,看着小童去加酒的背影,鸿钧才重重的叹了口气道:“这,其实也不算什么秘密,在坐的除了子受,就连林学军也知道。“

    看我将目光转向自己,林学军肯定的点点头:“是的,只要你是在地球位面成圣的,就肯定知道。“

    我不禁有些恼怒的摆摆手:“好了好了,你们就不能说明白点吗?“

    鸿钧点点头,接过小童递去的酒壶道:“你说的没错,地球的确不是盘古创造的,确切的说,是盘古开辟这个小世界之前,地球就存在了,知道为什么地球上面的一切生物,不论花草树木,飞禽走兽都能修炼,而其他星球的生物却只能凭借机缘巧合成型吗?知道为什么只有地球上面的生物有无限的可能性,而其他星球的生物圣人就是他们的极限吗?知道为什么地球总是站在风口浪尖吗?因为,地球真的严格的算起来,它不是一颗星球!”

    “不是星球??”此时,我头脑中的问号已经被鸿钧说的越来越大的,但我知道,这个问号很快就会变成一个惊叹号。

    鸿钧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缓缓的,一字一句的说道:“原本,你和子受并未成圣,这件事情我不应该告诉你们的,但细细想来,其实说说也无妨,那是因为,只要在地球上面诞生的生物都有创的气息,因为,这里,是创沉睡的地方,地球,就是创的本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