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534. 番外八

534. 番外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弃姑娘,少爷昏迷不醒,这事情,该怎么办?”不知不觉中,他们就把眼前的人当成了出注意的人,完全没有了之前的轻视跟不满。

    “是啊,这一路肯定不太平,若是让我们去送,性命保不住不说,就怕把东西给弄丢了,到时候连累了欧阳府里的所有人,就是我们的责任了!”他们只想请求眼前的人能答应,护送着东西进京,免得出了意外,谁都没有好处。

    南儿理解他们说的,因为一场半路劫杀,已经让他们心惊胆战了。

    可是,这护送不到嫁妆,欧阳家的罪责,还是大的。唉,也不知道海国的皇上是怎么想的,竟然让欧阳家的人来护送嫁妆,这不是想让他们去送死吗?要不是这一次遇到自己,铁定嫁妆保不住,欧阳安唯一的儿子也可能死掉了。

    她更知道,此刻自己应该点头答应他们,护送嫁妆前往京城,毕竟自己还要回去参加大哥成亲的仪式呢。可是,看到昏迷不醒的欧阳绪,她的心情格外的纠结,总觉得舍不得离开……。

    娘小说 anshu)(ba).亲说,遇到纠结的事情,就得慎重得考虑,免得以后后悔。很多的事情,后悔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要考虑清楚。

    她现在很茫然,不知道自己心里的不舍是为了什么,所以一定要弄清楚,不然以后后悔,说不定就来不及了。

    “你们带着嫁妆走……,”南儿的话才一说出口,那些人就急了,想要开口,就被南儿笑着抢先了。“你们尽管放心,有危险的事情,我会安排人帮你们解决的,”唉,就是不知道那些傲娇的隐卫会不会答应呢。

    自从大哥接了父王的隐卫之后,娘亲都说那些隐卫变的傲娇了,愈加的不听他们的命令了。以前的隐卫可是很听主子的话,现在他们只听大哥的,只知道保护好该保护的,多余的事情都不愿意管。

    “真的吗?”他们立刻想到了密林里的神秘人,个个兴奋的问道。

    “真的,”一咬牙,南儿点头了。

    有了南儿的话,个个都轻松了,受伤重的人都留下养伤,轻的人带上伤药,继续赶路……。

    南儿是好说歹说,那些隐卫才点头的,主要是因为看在护送的是海国公主的嫁妆,那可是自家主子的终身大事,所以他们才点头的,否则的话,就算是死,他们也不愿意离开小君子的。

    见隐卫们点头了,南儿才微微的松口气,否则的话,她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安排好了欧阳绪,护送嫁妆的人在补给了一些干粮之后,就立刻出发了。他们知道身后有人保护着,就一路大胆了很多,否则的话,还真的风声鹤唳,连路都不敢走出一步。

    看到护送嫁妆的人安然的出了城,南儿才微微松口气,觉得终于放下了一件事,然后扭头打算回客栈去,欧阳绪跟一些护卫留下,都是受伤的,唯有茶儿一个人好好的在照顾……。

    南儿回到客栈的时候,遇到连翘端了厨房熬制的米汤粥往屋里送去,看到她回来之后,立刻高兴的说:“小姐,少爷醒来了,方才还问起你呢,”

    “你家少爷怎么样?没什么不舒服的吧!?”南儿一边往里走去,一边随口问道。

    “就是不能坐着,”连翘认真的回答着,“奴婢跟在少爷身边那么多年,从未看到过少爷那么难受又焦急的样子,若不是不能起身,这会儿肯定是出门去寻小姐了,”

    南儿嘴角闪烁着一丝笑意,然后端了连翘手里的盘子往里走去,让连翘去照顾旁的人。

    “连翘,不弃小姐回来了吗?”艰难的躺在床上的欧阳绪扭头看到一道声音,以为进来的是连翘,就有些急躁的问道。

    “别乱动,你还想不想养好身体了?”南儿看到他扭动身体的样子,不禁有些生气的责怪道。

    “不弃,”欧阳绪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忍不住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

    “先把粥给喝了,”不弃见他不能坐起身,就硬着头皮,一口口的喂着,有些手忙脚乱,把人家的脖子弄的到处都是,可傻傻的欧阳绪不但一点介怀都没有,还嘴巴咧的跟傻子似的,弄的南儿的脸一点点的变的红润,跟涂抹了胭脂似的,格外艳丽。

    “今天的事情,多谢你了,”欧阳绪想要握住眼前的小手,又怕自己太唐突了,就轻声的开口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这是我该做的,”南儿说的意思是那原本就是战王府的东西,她这么做,没什么不该的。可听在欧阳绪的耳朵里,却是别有深意的,不禁笑的更高兴了。

    “不弃,你的武功跟谁学的?那么高,比那些黑衣人都高出好多,”欧阳绪心里是感佩的,因为高强的武艺是自己羡慕的,可是自己找不到一个好师傅。

    父亲知道他的心思,可怕招揽了江湖人之后,会给欧阳家带来麻烦,所以他的武功不算很高,只能可以自保。

    “跟我大哥还有父亲,”南儿没有说出自己的身份,只是轻描淡写的解释了一句,然后说起了已经离开的队伍,“你要养好几天的伤,要是护送嫁妆的队伍一直留下的话,到时候肯定是来不及赶到京城的,所以我安排了几个人护送着,让他们先启程一步。”

    “不弃,你帮了我这么多,我该如何的回报你?”欧阳绪是很想问问,她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简简单单的一个姑娘,显得有些高深莫测呢。可怕自己问的有些唐突,就只好把这个问题藏在心里,想着以后有机会再问了。

    “说这些话就太见外了,”南儿被他盯着有些脸红,最后有些不自在的挪开了眼神,低声道:“你要把伤给养好,到时候或许能追上送嫁妆的队伍,”他们人多,总要耽搁的。等欧阳绪养好伤,他们可以快马加鞭的赶路,说不定能在到京城之前,把他们给追上。

    趴下走了眼前的姑娘,欧阳绪把自己炽热的眼神给收了回来,然后点点头说:“这件事是好过皇上交予欧阳家的,那是信任欧阳家,若是毁在我的手里,那是对不起海国皇上的一片诚心,所以一定要亲自护送到,”

    “那就把伤给养好,”南儿见他没有畏惧,心里不禁有些高兴。

    “嗯,”

    南儿跟欧阳绪两个人相识的过程有些古怪,但一路相伴而来,各救了对方一次,本该毫无牵挂的,却各生情愫,更在欧阳绪养伤期间,两个人的情感燃烧的更快,就差开口许诺终身了。

    南儿感觉到欧阳绪对自己的好,那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只因为她这个人而对她好,并不是因为她的家世,不是因为父王是战王,所以才会自己百般的疼惜。

    这样的好,让她有些眷恋,她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找到了娘亲嘴里所说的那一份真挚的感情,独一无二。

    “连翘,你家公子家里有夫人了吗?”南儿的性子跟燕莲很像,燕莲并没有把那些很死板的教条全部都用来压制她,而只是告诉她,女人的清白至关重要,至于别的,可斟酌行事。

    所以,她才毫无顾忌的找连翘直接询问。

    连翘被问的有些莫名其妙,最后明白了不弃小姐话里的意思后,连忙高兴的回答说:“回禀小姐,我家少爷并没有成亲,也未曾定亲,”

    “那他有喜欢的人吗?”南儿突然觉得,问的问题多了,反倒有些忐忑不安了。

    “有,”一道男声突然插了进来。

    连翘的眼里闪过惊愕,可太过紧张的南儿并没有发现回答的声音不对劲,反倒是下意识的质问道:“是谁?”他怎么就有喜欢的人了呢?那自己呢?算什么?

    “一个叫不弃的姑娘,”身后的声音深情的回答着,让原本盯着连翘看的南儿回过神来,因为她发现连翘没有开口,这个丫头还一直捂嘴在偷笑着,可见开口说话的人并不是她。

    “少爷,”连翘给欧阳绪行了礼之后,就很有眼神的赶紧离开了。

    好在燕莲为了给欧阳绪等人养伤,把整个客栈的后院给包了,所以这会儿这边一个人都没有,她才大着胆子询问连翘的,没想到被欧阳绪给抓包了。

    “你……你怎么起来了?”本该是恼怒的质问,却成了心虚莫名的躲避。

    “我若不起来,又如何能听到你问连翘的那些话呢?”欧阳绪眼角含笑,望着她不自在的样子,真的很不愿意让她难堪。可他知道,若是不把握这一次的机会,下一次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就走进几步,低声说:“我欧阳绪喜欢的是一个叫不弃的姑娘,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我……我……你,”南儿发现自己大胆的想法在遇到欧阳绪之后,就傻眼了。

    “我我你你是什么意思呢?不弃,我喜欢你,想娶你为妻,”看着不同面貌的她,欧阳绪发现自己怎么都喜欢,就随了自己的心意,抵着她的额头,轻声道。

    南儿心里是高兴的,可想到了自己的身份,眼神不由的一暗,咬着唇有些委屈的道:“你说的简单,你的身份跟我的完全不一样,你怎么娶我为妻?”

    欧阳绪听到她的抱怨,以为她说的是自家的家世,怕她以为配不上自己,就想退缩,就握住她的小手,很是郑重的道:“我欧阳绪发誓,此生唯不弃不娶,一生一世,不离不弃,否则天打……,”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南儿用小手给捂住了。

    “你胡说什么?”南儿听到他发出的誓言,冷不住觉得心惊。

    他个傻子,完全误会自己的意思了。不是他的身份不行,而是自己的身份太高,若是太子哥哥执意,也不知道到时候会是个什么情景,所以她有些担心,也不许欧阳绪发这样的誓言。

    “不弃,我说的是真的,我爹此生娶了很多的女人,可每一个都不是他的最爱,我娘因此疲惫不堪,一直告诫我,一定要娶一个能让我珍惜一辈子的女人,不要娶了一个又一个,那是伤害所有人,所以我只想娶你一个,”欧阳绪说的格外的认真。

    对于欧阳家的事情,南儿还是知道一些的。娘亲对欧阳家什么都满意,唯独对欧阳安娶了那么多的女人,只要一个儿子的事情,充满不满,觉得那是对女人的侮辱。

    可欧阳家家底了得,那些女人就算是知道进门是跟别的女人争一个男人的,还是心甘情愿。

    可以想象,在那么多的女人当中,欧阳绪的日子,并不好过。家大业大,姐妹众多,可不是个个都是善心的。更何况,好些人嫁人之后,就会向着夫家,同样的,可能会算计娘家,那就真的可怕了。

    “你真的要娶我?不管遇到任何的问题?”南儿知道,他现在是完全的误会了自己的身份,可她不在乎,只想知道,他是不是生死与共。

    娘亲说,在这里,想遇到一个跟她爹爹一样的好男人,真的太少了。从小开始,娘亲就说不知道该不该让她先接受嫁人之后,要学会跟另外一个女人分享同一个人男人,又觉得这样的事情太过残酷,也会把她给彻底的改变,所以她心里一直在忧心,难懂这辈子,真的找不到一个跟爹爹一样,独宠的男人吗?

    爹娘这样多好,没有腌臜的事情,也不怕王府里面谁会算计他们兄妹四个,一切安好,多好。

    看到京城别的人家,因为争宠,因为算计,出了多少的事情,她就越发的不愿意进宫,就算是太子哥哥对她很好很好,赏赐很多的东西给她,她都从未想过进宫。

    当皇后固然是好,可背后的冷漠,谁又能明白呢。

    “对,不管遇到任何的问题,我欧阳绪都不会放在眼里的,”欧阳绪拍着胸口,回答的斩钉截铁,却不知道在到了京城之后,差点没哭了。

    ~~~~~~~~~~~

    多多支持懒懒的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懒懒耐你们噢。新书女主是重生的,女主的娘亲是穿越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