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535. 番外九

535. 番外九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只想娶你为妻,就算你武功高强,本事了得,在我欧阳绪的眼里,你就是个冲动的傻傻不知道危险的丫头,”欧阳绪抵着她的额头,深情的呢喃道。

    被他这么深情的告白,南儿心里是很甜蜜的,但还没失去理智。

    “为什么呢?”南儿望着他,满脸疑惑的道:“你我又不认识,你为什么要救我?又说喜欢我呢?”这种的感情,来的有些莫名其妙啊!

    “呵呵,”看到她小脸上满是疑惑,欧阳绪忍不住的伸手刮了一下她的鼻子,笑着解释说:“你还记得不记得,被杨知府的女儿拦住的时候,你是满脸的不屑,完全不把人家看在眼里的嘚瑟样子?”

    我有嘚瑟吗?这个是南儿最想问的。

    “自然记得了,那个什么林来富,下一次我到江南的时候,我肯定要好好的教训他,竟然敢给我下那种药,简直该死!”回想起来,南儿就觉得后怕,那要真的成功了,简直是逼着她去死。

    &nbsp||小说 an][shu][ba].;“放心,等我们回去的时候,不要说你了,我也不会放过他的,”以前是因为不想惹事,但现在,眼前的人是他护着的,就不许别人欺负她。

    “你不怕杨知府吗?”南儿抬头望着他,好奇的问道。

    他明明说过,是不想让自己得罪杨知府的,所以才带着自己一起离开的。

    “不是怕,我爹说过,每一个当官的人多多少少都会贪,那个杨知府也是一样的,但他贪的已经快要收手,不敢再往深的去,江南百姓还是能过日子的,那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想动他。免得动了之后,再调来一个更加贪的,那就是百姓遭殃,欧阳家的日子也不好过。但是,要说怕,欧阳家完全不需要……不是海国皇室的支撑,就单单我爹跟护国公主,还有战王爷的交情,一个小小的知府,真的不放在眼里!”欧阳绪说这个话的时候,没有自傲,只是在陈诉事情。

    南儿歪着脑袋看着欧阳绪,见他没有因为父辈们的交好而自鸣得意,完全是在靠着自己的一份努力在行事,不由的想起了娘亲说的话。

    娘亲说,大哥小时候吃了很多的苦,原本靠着战王府跟护国公主府,该清闲享福才是,这辈子,能动他的人太少了。可是,他坚持不依靠父辈,只凭着自己的努力拼搏,一步步的走进朝廷,走入百姓的心中,让整个大秦的人都知道,战王爷的长子是多么的了不得。

    一个坚强的男人,不在于他做了多少的事,而在乎他自己努力,不依靠父辈而撑腰。

    江南船王积攒了多少的银子,南儿不知道,但想着绝对不会少……可他能亲自给凤儿姐姐护送嫁妆,可见他跟大哥的想法是一样的。

    这样的人遇到了,就该好好的珍惜,否则遇到的都是纨绔子弟。

    对她来说,太子哥哥也是那种凭借着父辈们的努力而得到现在拥有的。若不是皇上跟父王他们的努力,太子哥哥想要稳坐那个位子,还真的有些难。

    “杨知府是不是好人,我不知道,但是他的女儿跟侄子绝对不是好人,所以这件事,我要亲自解决,欧阳家在江南有一定的地位,若是贸然的从哪些当官的下手,说不定会给欧阳家带来一些麻烦,”为官之道,她比谁都清楚。

    虽然没有在官场上混迹,但是家里大大小小的都是官,就连娘亲也是个一品的公主,能让她不熟悉吗?

    他们谈论朝政的时候,从不避开自己,所以很多事情,她都懂得的。

    欧阳绪心里早就想到过,民不与官斗,因为他身在其中,自然是明白的。可是不弃……为什么会懂呢?

    “不弃,你家在哪里?”一个普通的百姓家的姑娘,绝对不会知道这一点的。

    到现在,他越发觉得眼前的姑娘不简单,而且是高深莫测,弄的他有点胆战心惊——不是怕她怎么样,而是担心他们之间的差距,是自己配不上她。

    她方才的意思,应该是如此的,只是被自己给误会了。

    知道他怀疑了,南儿露出暖暖的笑容说:“该知道的时候,自然会知道……难不成,我换了个身份,你就怕了?要退缩了?”若真的是那样,自己就立刻掉头走,胆小的男人,她不要。

    “谁说我要退缩了?”欧阳绪想也不想的反驳说:“我只是好奇,什么样的人家会教出你这么奇异的女儿来,不但会武,还懂医术,对朝政之事也略懂,简直没什么能难倒你了!”这样有本事的人家,可不简单,突然心里产生了一种自卑,自己真的能配上她吗?

    “呵呵……哪里有那么夸张呢?我只是……,”南儿原本笑着要解释,但突然听到一阵古怪的声音,脸色大变,伸出手抓住欧阳绪的手道:“快,喊你的人立刻离开这里……,”

    “出什么事了?”欧阳绪有些跟不上思维,但是双脚却是下意识的跟着她往前。

    “跟你说不清楚,快点,”南儿接到了隐卫发出的危险警告,想到的原因不外乎有两个:一个是有人冲着欧阳绪去,一个就是自己的身份暴露了,是冲着自己来的。

    若是冲着自己来的,她走就可以了。可是,万一是冲着欧阳绪去的,自己离开了,那身上有伤的欧阳绪等于是被人砍杀的。

    毕竟是大户人家,就算是商人,也是有属于自己的速度。欧阳绪几个命令,原本养伤的人都站的站,相互扶持的相互扶持,个个都神情紧张严肃,等待着自家少爷的吩咐。

    欧阳绪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跟不弃一起经历了生死,知道她是不会谋害自己的,所以开口说道:“你们都是欧阳家的护卫,现在身上有伤,跟着本少爷,可能会有危险,所以现在我给你们每人一百两的银子,你们可以单独离开,可以两个人一起,选择别的客栈也好,留在农家也罢,千万不要暴露了自己的身份,等伤养好之后,自己前行回欧阳府,等本少爷回去之后,肯定不会少了你们的好处的,”

    “多谢少爷!”那些护卫都知道眼前的姑娘是个本事高的,若是他们执意留在少爷身边,反倒是累赘,所以谁都没有开口要求留下。

    快速的安排了身边的人,欧阳绪拿连翘没有办法,因为她一个姑娘家,真的单独回欧阳府,还不知道路上会出什么事,就想着让她留在这里,可连翘死活不同意,最后在不弃的点头下,终于带着她一起离开。

    不弃是不愿意带着连翘上路的,毕竟这个丫头连一点点自保的能力都没有,跟着一起,就是最大的累赘。可她想起来,自己什么都可以,就是五谷不分,所以不带着她,自己这一路上的吃喝该怎么办,只能咬牙答应了。

    五谷不分是她人生中唯一的污点,所以娘亲娘亲经常以此安抚她自己,因为什么都好的她,不会武功,所以在自己不会厨艺这一点上,她平衡了,总结出一句:人无完人,就把自己的一切努力给忽略了。

    决定好之后的事情,速度就加快很多。甚至,不弃等人都没有直接从大门离开,而是偷偷的塞了银子给小二,从后门赶着马车离去,静悄悄的,只要小二不说,连掌柜的都还不知道。

    反正之前包下后面的院子的时候,给足了银子,所以掌柜的也不会亏。

    他们前脚走,后脚就来了很多的官差,说是抓逃犯,可是那横冲直撞的样子,比土匪还土匪,吓坏了所有的人。

    “住在后院的人呢?”当搜查到原本住在那边的人一个都没有之后,带头的人厉声质问道。

    “在……在那边的,”掌柜的吓的差点尿了。

    “老大,一个都没有,好像是提早离开了,”仔仔细细搜查了一遍,有人前来禀告。

    “该死的,”带头人松开了吓的快晕过的掌柜,立刻带人离开……。

    “掌柜的,”小二一见,立刻上前来搀扶。

    “后院的人……真的走了?”掌柜的觉得自己好无辜啊,他都是在前面的,人家付了押金也不要就离开了,能怪他吗?

    害的他吓出一身的冷汗,这赚点银子,真的不容易。

    “嗯,才走不久,”小二没有隐瞒。

    “走了好,走了好啊,差点连累我的客栈遭殃,”掌柜的嘟囔了几句,在小二送的热茶之下,才停止了一切的不满。

    坐在马车里,欧阳绪的脸色有些不好,依靠在软垫上,他听到不弃吩咐马夫,要把马车赶的飞快,见她回来之后,就有些担心的问道:“到底出什么事了?”他觉得自己连逃亡都逃的有些莫名其妙。

    “有人在找寻我们,”南儿不可能说有可能找的是自己,反正他们绑在一起,有苦同当吧。

    “……嫁妆不是被送走了吗?为什么还要紧紧跟着我们呢?”欧阳绪知道,不弃的身后是有人保护着的,知道这些事情并不难,只是觉得自己被追杀的有些难以理解。

    ~~~~~~~~~~~~

    懒懒在论证感冒病发是不是要十天一个循环,所以一颗药都没有吃,结果……呵呵了,越来越重,撞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