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540. 番外十三

540. 番外十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啊,县令大人那么喜欢那个小娘子,也是有福气,以后吃香的,喝辣的,可是享之不尽呢!”酸涩的语气里略含妒忌,像她们这种粗手粗脚的,就算是白送给县令,他也是不要的。

    “你们这些人够了,”郝大娘是红着眼眶跳出来的,觉得小娘子完全是为了小河村的村民才牺牲自己的,还被人这么调侃着,就忍不住怒道:“要真羡慕,你们去,让小娘子跟着她家相公走,看到时候,县令大人来了,你们是哭还是笑!”

    几个嘴碎的也不是真的坏心,就是有些羡慕才嘟囔几句的。她们都清楚的,要那个小娘子真的走了,倒霉的还不是她们,所以个个都紧闭嘴巴,不敢出声了。

    “郝大娘,你不要生气了,这些个嘴碎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有人劝和着,免得惹怒了县令派来的人,让大家吃不了兜着走。“城里来的人都要吃喝,小娘子住在你家,你吃得消吗?”郝大娘是个好人,跟村里的人都好,所以人家才询问的。

    郝大娘一听,立刻把怒气给收敛了,有些怏怏不乐的说:“唉,小娘子住我这里,我是乐见其成的,可是那些人…||小说 an][shu][ba].…你看她们个个都眼高长在头顶上的,万一出事,我可承担不起啊!”这些人,肯定不安好心的。

    “那可怎么办啊!?村长也不直达干什么去了,一大早的就出村了,听他家婆娘说,是走亲戚去了,说是村里最近晦气的很,想出去待几天,”人家靠近郝大娘低声说。

    “谁说不是呢,这村里一向平静,也不知道招惹了什么,尽出些莫名其妙的事,”郝大娘也低声附和着:“听村里的人说,正儿可不是被猎物给要死的,是被……,”郝大娘说到这里,警惕的抬头看了一眼,见没人注意着自己,就伸手往脖子上抹了一下,惊惧的说。

    “天,怎么可能呢?”原本是来凑热闹的妇人一听,脸色都白了。

    “嘘,可不要乱说,免得惹祸上身,”郝大娘一见人家脸色都白了,就立刻警告说。

    “我知道,我知道,”那妇人一听到这么惊悚的事情,连热闹都不看了,直接就走了。

    南儿在屋里听到外面乱哄哄的样子,心里在担心这村长是不是按计划离开了,是不是平安,不知道会不会引人注意。

    昨晚,欧阳绪说要写休书,其实是让村长进屋去,好把后山发生的事情告诉村长,免得小河村真的会遭遇不幸。

    而欧阳绪所谓的离开,只是为了引走外面那些人,好让村长能平安的出去。不知道欧阳绪甩掉了那些人之后,能不能找到村长。

    她知道,让村长去京城,肯定不现实,万一半道遇到危险,还不值得了。所以,她想到了一个最为关键的人,写了一份信,让村长带去了。

    但愿,一路上能平安。

    “柳姨娘,奴婢们是奉了大人的命令,来照顾你的,”开口的是个眼露不屑,语气张狂的丫鬟。“若是需要什么,尽管开口,只要奴婢们办得到的,会努力做到的!”

    只要的人家,她们是见多了。

    现在得意,等到大人得手了,玩厌了,那可是连跟草都不如了。

    南儿自然知道这些人语气里的鄙夷跟眼眸中的轻视,可是这个时候,自己自然不能生气。“你们把东西留下,人回去吧!”

    “柳姨娘这是什么意思?”几个丫鬟跟老妈子一听,不答应了,连语气都有些锐利。

    这么个别扭的称呼,南儿还真觉得不习惯。可是,下意识的,她就脱口而出,就被人称呼柳姨娘了。

    “没什么意思,只是这里屋子小,你们来照顾我,那要住哪里?”南儿一本正经的问道,没有一丝玩笑的意思。

    几人面面相觑,进来的时候,他们就注意到这里的情况,寒酸的不得了,连他们住在这里都难,所以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大人让他们来照顾人,要是他们回去,肯定是要挨骂的,可要是露宿在外面,他们也是不答应的。

    “我知道你们不屑我,可偏偏大人喜欢我,就算你们不高兴也没有用,想让我搬到别处去,那是不行的,”南儿的语气是娇柔中带着坚定,一脸得意的说:“要是惹的我不高兴了,跟大人说几句,你们确定能撑得住?”

    “柳姨娘,大人就是因为在乎你,所以才会让奴婢等人来照顾柳姨娘,若是柳姨娘觉得我们碍眼的话,我们就住到村子里别人家去,不打搅到柳姨娘就是好了。但是奴婢们若是冒然的回去,定然会被大人责罚,还请柳姨娘放过奴婢等人吧!”说着,另一个个子矮小一点的丫鬟就跪了下去,而一边嚣张的丫鬟只是冷哼了一声,并没有下跪。

    这样诡异的画面,看的门外的村民都屏住了呼吸,都不知道那个小娘子是哪里来的胆量,竟然跟县令大人派来的人对呛,那是要命的啊!

    “那是你们的事,与我无关!”南儿冷冷的扫了那个倨傲的丫鬟一眼,冷笑一声说:“你们可不是我的人,我可不敢用你们,你们回去吧!”

    “柳姨娘,奴婢劝你,还是想想清楚的好,免得惹怒了不该惹的人,就算进了府,也没什么好日子过!”那丫鬟是仗着自己身后有人,所以完全不把这个姨娘看在眼里的。

    县令大人风流,几乎见到姿色不错的就会带进府里去。可又有多少人能在府里住的长久呢?县令大人过后就忘,完全不把任何的女人放在心里,宠爱一个人,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只要时间一过,最美的,最妩媚的人,到了夫人手里,那都成不了气候。

    她是夫人身边的大丫鬟,来照顾眼前这个女人,就是为了给人家一个下马威,要是就这么给赶回去了,不但老爷生气,连夫人都不放过他们了。

    “呵呵……,”南儿一听,笑了。这样的宅斗到自己的眼里,就是小儿科,跟娘亲还有大伯母说的那些,简直就是毛毛雨了。再说,她压根儿就不想进那个是县衙,就算那夫人厉害的跟老虎似的,跟她有半点关系吗?“你这么一说,我倒突然想起来……县令大人这般年纪了,肯定是有夫人了。夫人嘛,肯定是不年轻的,这别的本事没有,善妒是第一,像我这样貌美如花的女人进后了你家大人的府里,这日子,还能过吗?你这是提醒我了,等你们大人来了,我可要好好的说说,要真的疼我,就给我在外面置一个宅子,免得日子过的不舒心!”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体,就看看谁最后受不住。

    “你……,”大丫鬟一听,立刻是气的浑身发抖,没想到在这么一个小乡村里,竟然还有那么难缠的女人,心里实在怄的很。

    她还以为,这一次就跟别的一样,只要威吓几句,人家会乖乖的听自己的话,那些大人送的好东西,自己要多少就有多少……但今天,莫名其妙的就踢到铁板了,简直可恨。

    这样心机深,又长的漂亮的女人,绝对是不能让大人带进府里的,就算是在外面置宅子,也是不行的,要是夫人知道了,肯定会剥了他们的皮的。

    “杏儿姐姐,大人让我们是来伺候柳姨娘的,”下跪的丫鬟淡淡的提醒着,是想告诉她:这个姨娘跟别的姨娘不同,美丽又有性格,说不定大人就真的在乎了,到时候,吃不了兜着走的是他们,夫人可不会因为她们的忠心耿耿而对她们另眼相待。

    名唤杏儿的大丫鬟一听,只能僵着脸,进退不得。

    南儿脸上什么都不显露,但心里却为那个叫杏儿的喝彩,多亏了她折腾,自己才不用绞尽脑汁的想一切的办法。这不管县令送来什么人,送了多少的东西,她总要折腾一番的,不然太过顺利了,反倒让事情棘手。

    “柳姨娘,杏儿姑娘性子急,但心是好的,求求柳姨娘,让奴婢们留下吧,奴婢保证不吵到柳姨娘,也不会打搅到这个院子里的人,奴婢们只需要在早上姨娘梳洗,晚上睡下的时候服侍着,别的时候保证不吵到姨娘,”矮个子的丫鬟语气认真的说着,心里想着不管怎么样,都得留下之后解决。

    至于夫人那边,杏儿想要禀告,去实话实说就是,反正那是夫人的事情,跟她这个小丫鬟没有关系。

    这一下,杏儿没有乖张的开口反驳。

    “只要不打搅到我跟郝大娘,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南儿也知道事情不能太过,敲打敲打也就够了,所以终于松口了。

    几个人一听,微微松口气,尤其是哪个叫杏儿的,紧绷的身子终于是摇晃了一下,天知道方才她有多紧张呢。

    她偷偷的打量着,眼前的妇人虽然穿着粗布衣服,脸上也没有丝毫脂粉,可不知道为什么,她就觉得眼前的人就是这般的气质,就连那粗布的衣服都遮盖不住她一身的气势,连夫人都没有她来的镇定有本事——这一次,夫人是真的遇到对手了。

    可是,乡下地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小娘子呢?

    南儿也不管这些人怎么想的,从县令大人送来的东西里,挑出了几样送给了郝大娘,其余的都让人给搬进了屋子里——于是,原本狭窄的屋子就更拥挤了,连人都进不去了。

    至于那些人住什么地方,南儿才不管呢。不过,那是表面上的,她让郝大娘去打听,才知道那些人原本是要找村长的,后来听说村长出去了,又怕惹出太多的事情,就在村子里租了几乎屋子比较宽裕的住下,开始了无比苦逼的日子。

    矮个子丫鬟在安置妥当之后,就来给南儿量衣服,说是要做新的,免得姨娘穿的那么破旧,会给大人丢脸。南儿是一言不发,人家怎么折腾,她怎么顺从,好像一下子性子就改变很多似的,弄得两个丫鬟是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对付眼前的人了。

    衣服量好了,原本她们是要给南儿梳妆的,但南儿说没有相配的衣服,就还是先这样吧,免得不伦不类的。

    之前受教过,所以她们不敢再放肆,怎么样就由着她了。

    等到晚上,南儿还在担心着村长的情况,就听到了窗外发出的信号,知道是欧阳绪回来了。

    她打开门看了一下,知道有人监视着,所以故意往茅房里走了一趟,引开那些人让欧阳绪进去,然后才佯装迷迷糊糊的回屋。

    “你怎么那么快就回来了?”南儿看到屋子里的欧阳绪后,担心的问道:“找到村长没有?”

    “找到了,我离开的时候,引开了那些个监视的人,很快就甩掉人家,然后跟村长汇合,”因为他是昨夜离开的,村长是早上离开的,所以他到相约好的地方,是差不多的。“我护送着村长一会儿,见一路上很平静,没有人盯着。我心里不放心你,所以就回来看看,让村长一个人去了!”

    南儿看着他任性的样子,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她明明说好的,短时间内,不会有问题的,要保护好村长才是最为重要的,结果……这个人,还真的让人抓狂。

    看到南儿表情阴晴不定,欧阳绪也知道自己做事冲动,但他是真的不放心她,所以挠挠自己的脑袋低声说:“村长说了,自己出村的时候,说是去走亲戚的,应该不会有人关注到,只要他小心注意一些,就不会有事,所以你不要生气了!”

    “我没有生气,”南儿微微叹息一声,被人在乎的感觉,为什么让她那么矛盾呢。“只是担心村长,也怕耽误了事情!”

    “不会的,村长的脚程很快,路上我顾了马车,应该比我们预想的要快一些,”欧阳绪趁机将功折罪的说。

    见他信誓旦旦的保证着,南儿也说不上生气,也知道他是真的担心自己,所以也没有再说什么了。

    ~~~~~~~~~~~

    求收藏,求推荐了,亲们点一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