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546. 番外十九

546. 番外十九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悔不是个冲动的,从懂事之后,他就知道,他的身份,他的人生,就得小心翼翼,虽然放肆,但绝对不能连累爹娘跟几个兄弟。

    也因为这样,所以养成他的性子是张狂中带着细腻,不会很冲动。

    当他在山里看到了人来人往的热闹景象,就连深夜了,那些人还在吆喝着,就知道里面的猫腻不会少,想着如何才能潜进去打探清楚,却因为他们戒备森严,什么都做不了。

    “老大让我们仔细一些,就这几天的事情了,只要赶完这一批的武器,那下面我们就不用担心了,大家可要可着劲的出力气,以后的荣华富贵就等着我们了,”提士气的人一吆喝,场面就更加火爆了。

    武器?当北辰不悔听到人家说的话后,立刻意识到事情真的玩大了。

    南儿啊,就这么一个偏僻的地方,你是怎么找来的?不是给欧阳绪养伤的吗?怎么找了这么个穷乡僻壤啊!?

    要不↓↓+是南儿不小心的闯入了这个地方,相信这里的兵器铸造好了,被偷偷的运送到京城外,相信大家都是不知道的。

    晋县县令该死,拿着朝廷的俸禄,干的却是背叛大秦的事,把大秦几十万的百姓置于水生火热之中,为的就是自己的一己私利,简直该死。

    这样的人,不管是谁,都能砍他十几二十刀。

    不悔心里就算是思绪万千,很想把这些人给解决了,但是知道凭着自己的本事,根本解决不了这些人。他现在终于明白南儿为什么会小心翼翼的不动声色,让欧阳绪去请东叔叔了。因为要解决这里的事情,要的就是东叔叔手里的人马。

    眼下这里的情况,连自己带的隐卫也解决不了。

    解决不了,不悔就不会冲动的去挑衅,他可是很珍惜自己小命的。

    “大娘,这后山那么多的人,闹出那么大的阵仗,小河村的村民难道就没有发现吗?”解决不了后山的事情,不悔就退了回来。他觉得还是大娘这里安全,就又翻墙回来了。

    “发现了又怎么样?县令再卖了后山的时候就警告过大伙,要是谁私闯后山,出了什么事,一概不管的。村长也是经常严肃的提醒着……只是后来,正儿不小心,结果害的小娘子被县令给盯上,也不知道小娘子现在怎么样了,那么多天了,一点消息都没有,”说道那个让自己心疼的善良姑娘,郝大娘的眼眶都红了。

    看到大娘那泪眼红肿的样子,不悔觉得自己好像很冷漠,因为南儿是自己的亲妹妹。可是,南儿的武功那么高,一般人想要一下子制服住她,真的很难,所以他觉得那是南儿自导自演的,为的是欺骗那些来追查的人。

    可是,这些,他不能跟人家大娘解释,就算是说清楚了,人家也不会相信的。

    谁能相信柔柔弱弱的南儿是个武功高手啊!?

    果然还是娘亲有本事,让南儿用绸缎当兵器,那才真的是隐瞒所有人的好本事。

    整个京城的人,都觉得南儿是大家闺秀,因为她的打包不平都会让身后的人出手,自己在世人眼里,那是优雅与高贵并存的。但是,谁能知道,戴着面罩的南儿不知道杀了多少的盗匪呢。

    “大娘,你放心好了,南儿不会有事的,”无力的安抚着,不悔觉得自己说的话连自己都安抚不了。

    另一边,欧阳绪一出小河村就被人连番追杀,弄的他不得不逃入了深山里,离丹阳城越来越远。

    原本,他是想借着百姓人家隐藏,一点点的躲避那些人的追杀。可是,这些人手段残忍,完全不把百姓看在眼里,杀人就像是最平常的事,他怕连累更多的百姓,只能无奈的避开,把这些人引进了山林里面,好避免给百姓带来危险。

    只是,他在山林里转悠了几天,经历了无数次最危机的追杀,最后还是被堵住了。

    此刻的他,早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温文尔雅,有的是满身的狼狈跟大小不一的伤口。能把这些人拖延到这个地步,也算是有几分的本事了。

    这些人的本事是高,可是在山林里动手,总有许多的不方便,也给自己带来了好处,毕竟他只有一个人。

    “你们到底是谁?”躲藏了几天,终于被人给围住了,欧阳绪手握手中的长剑,冷声质问道,神情没有一丝的退缩。

    “杀你的人,”带头的人眯着双眼死死的盯着他,看着他的眼神就跟看死人似的,格外的阴森。

    “哼,杀了我,你们以为小河村后山的秘密,就不会有人知道吗?告诉你们,此消息早就被送出去了,等待你们的,不会有好下场的!”浑身的伤痛,让欧阳绪很想放弃。

    可是,想到了自己脑海里思念万千的面容,她万般叮咛自己要小心,他又怎么忍心让她失望呢。

    要是自己出事了,她应该会伤心吧!?

    会哭吗?

    自己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她哭,可惜这一次,真的没有办法了。

    不弃,此生负你,来世,我们再续缘吧!

    各种的不舍,都化在了前面的一搏中,若是生,他不管不弃是什么身份,只想呵护着她,让她过上最最无忧的日子。若是死,只希望她在流过泪之后,找到属于她的幸福。

    欧阳绪的话一说出,几个围着他的人面面相觑,都在思索着他话里的真假。

    “大家不要相信他,他狡诈的很,几次三番的害的大家受伤,说这话来糊弄我们,肯定还想出什么阴谋诡计,大家先抓住他,不管有没有出事,先抓住他再说!”被糊弄了好几次,每个人的心里都憋着一口气。

    他们好歹也算是一号人物了,提领出来,个个都的武功都比眼前的小子要高。可是,追逐了那么多天,到现在才围住他,要是被主子知道了,肯定会骂他们“废物”的。

    “对,先抓住他才要紧,说不定用他还能换什么也说不定,”几个人如狼般的盯住了他,手里的刀子握的更紧了。

    “来吧,”欧阳绪怒吼了一声,厉声道:“杀一个不愧,杀两个赚了!”他没有退缩,因为退无可退了。

    此生没有什么遗憾,唯一的就是不能再见到不弃一面,那大概会成为自己下一辈子的执念。

    “上,”所有人默契的摆好了一个阵势,一动就会牵连所有。欧阳绪被围在中间,手里的剑握紧之后再握紧……。

    “杀……,”欧阳绪怒吼一声就冲了过去,完全是不要命的。可是,谁又能知道,若不是被逼的走投无路,他比谁都想要活着,不是怕死,只是心里割舍不下心心念念的人。

    “唆唆……,”就在情况一片混乱的时候,原本险险要砍到欧阳绪身上的刀子突然停住了,就在他疑惑的时候,身边的几个人就这么莫名其妙的仰头躺地,连最后一声的哀嚎都没有发出来,就这么死了。

    这样的一幕,弄傻了所有人。

    “傻小子,还有力气吗?”欧阳绪的身边不知道站了一个黑衣人,略带调侃的出声问道。

    “有,”欧阳绪点点头,然后又略带戒备的问道:“你们是什么人?”又来一伙黑衣人,自己这是出了狼窝掉虎窝了吗?

    这些日子也不知道走了什么霉运,竟跟黑衣人打交道。

    要是这一次能活着回去,这辈子都不穿黑衣了。

    在他身边的黑衣人要知道自己的出现让欧阳绪下了这么一个决定,肯定会无语的抽搐嘴角,觉得自己救错了。

    “来救你的人,”黑衣人有力的回答着,“有力气就先把这些人给拿下,”

    “好,”原本打算一搏拼死的,现在知道自己有小命了,欧阳绪的精神就更足了,简直到了为命破开所有的困难的疯狂境界。

    那些原本来救他的黑衣人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想着这个小子虽然武功不高,但是那股子狠劲还是不错的。

    有了狠劲,才能好好的保护小郡主,不让小郡主被人欺负。

    原本的情况,变成了一边倒,有了黑衣人的帮忙,那些杀手就跟小娃子似的,被打的连还手的本事都没有了。

    “让你们得意,这一回,有你们哭的,”累的瘫坐在一边的欧阳绪看到所有人都被抓住之后,终于松口气,坐在一边一点点的力气都没有了。

    “小子,说说,你去丹阳城做什么?”一边的人没有他那么轻松,出声问道。

    “啊,”欧阳绪想到了自己最为重要的任务,立刻脸色惊变道:“晋县的小河村后山,有人在铸造兵器,我要去丹阳城告诉东将军,让他带兵去围剿,要是迟了,那些人就离开了,”自己在山里耽搁了那么多天,那些人恐怕已经走了吧。

    几个黑衣人听到他说的话后,立刻默契的对视了一眼,知道二公子猜测的是对的,事情果然如他想的那样,小郡主真的需要东将军手里的人马。

    只是,没想到事情会那么严重,有人竟然在铸造兵器,那是要诛灭九族的。

    “这些交给你们,我要去丹阳城,”虽然是浑身疲惫,但想到了还在等待着自己消息的不弃,欧阳绪就觉得自己浑身就是力气。

    看着眼前傻傻的,呆呆的小子,黑衣人的嘴角都露出一抹笑意,想着这个小子对小郡主到是死心塌地,这个值得表扬。

    “你不用去了,东将军已经派人去小河村了,”不忍他伤上加伤,隐卫好心的开口说道。

    要是小郡主看到他浑身上下都伤的那么厉害,肯定会伤心的,所以还是好心告知吧!

    欧阳绪的双眼转动了一下,有些不信的说道:“怎么可能呢?”自己的消息还没有送出去呢,人家怎么会知道呢?

    “之前小河村的村长送信去给上官浩大人,他跟东将军是旧识,知道此事单单靠他的人是解决不了的,所以就亲自去丹阳城告诉了东将军,这个时候,东将军的人马就要到小河村了,”黑衣人好心的告知他,又拿出了干粮跟水给他,让他休息一下,等会他们要带着被抓的人一起去小河村汇合。

    咬着干粮,欧阳绪觉得自己一愣愣的,好半天没有回过神来。

    怎么在山里待了几天,一切都不一样了呢?

    虽然觉得狐疑,但是人家送的一板一眼的,连村长送信去给上官大人的事情都知道,那告诉自己的事情肯定不假,所以微微的放松心情,想着吃饱休息好之后,就能去小河村见到不弃了。

    所有的人,没有商议,就把目光对准了小河村,这多亏了南儿的书信,让所有人都知道,小河村出事了。

    与此同时,县令夫人在县衙里走来走去,有些焦躁,总觉得要发生了什么事,是自己没有预料到的。

    “夫人,”就在这个时候,矮个子的丫鬟急急的赶来,满脸的焦急。

    “出什么事了?”矮个子的丫鬟事她最为信任的,平时是一点点的表情都没有的。能让她改变脸色,肯定是出事了。

    “小河村陆陆续续的出现好多陌生人,都在想着法子进村,而晋县里面也出现了好多陌生人,奴婢觉得气氛不对劲,夫人,还是赶紧的撤退吧!”矮个子丫鬟飞快的把事情说了一遍,想着若是迟了,事情就不好办了。

    “山里的情况怎么样了?”县令夫人有些急切的问道。

    “差最后一点,但没有多大的影响,”矮个子丫鬟如实的禀告着:“山里的情况已经基本准备妥当,只要夫人一句话,就立刻能撤出来。”

    “让他们准备好,晚上就离开晋县,往京城出发!”县令夫人下了决定,沉声道。

    “是,”矮个子丫鬟得了最后的命令之后,就转身离去。

    “成败,在此一举!”县令夫人握了握双手,嘴里轻声的呢喃着,眼里竟是萧杀之气。

    能不能抱血海深仇,就看如今这一局了。

    要是成功,他们就会扬眉吐气,以后的荣华富贵,就会享之不尽。要是失败了……结果,大不了就是一死。

    她现在这样的情况,生不如死,若是有个解脱,也是好的。

    “夫人,夫人……,”就在县令夫人心里万分纠结的时候,县令的声音从远而近……。

    “大人这是怎么了?”县令夫人收敛了自己的情绪,淡淡的问道。

    “夫人,那柳姨娘是不是你藏起来了?”忙碌了那么多天的县令在知道两位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晋县之后,才想起了自己的美人儿,急急的感到小河村的时候,才发现人早就不见了,不禁想起唯一会对小娘子不利的人,就是自己的夫人了,就回来怒气的质问着。

    “柳姨娘?”县令夫人讽刺一笑,望着眼前不知死活的男人道:“你确定她是你的柳姨娘吗?”

    看到自家的夫人有些古怪的面容,县令越发觉得事情诡异。

    “夫人,你行行好,告诉我柳姨娘在哪里,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好不好?”想到那个娇媚的小美人,县令觉得自己的口水都流出来了。

    “什么都听我的?”县令夫人嘲弄一笑,瞅着眼前能给自己当爹的男人,讽刺道:“你的柳姨娘可不简单,不但有个了不起的父亲,还有个身份尊贵的娘亲,你要真的收了人家,我保证,不用一天,人家就会把你的县衙给踏平,连当今皇上都不会有句废话!”

    “什……什么意思?”县令也是个怕死的,只能狐假虎威,却没有真正的狠厉。

    “大人,”她靠近了眼前让自己极度厌恶的男人,因为需要他的身份,所以她不得不嫁给他,用计让后院的女人都离开,却还是让他闯出祸来,就差那么几天,全部都败露在他手里。想到了这些,她的眼里闪过了一丝狠辣。“柳姨娘真名叫北辰不弃,父亲是当今战王,母亲是大秦的护国公主……,”

    县令夫人说一个身份,县令的身子就软几分,最后是完全的瘫坐在地上,浑身冒冷汗,最后惊恐的呢喃着:“不……不可能的,她怎么可能是战王府的小郡主呢?她明明是个小妇人,是出嫁了的,”要不是因为这一点,他还是会让人盘查人家的身份背景的。

    而她的文牒上明明是个丫鬟,不是吗?

    “呸,人家佯装的身份,到你眼里就成真的了,你个白痴,”说起这个,县令夫人的怒气就不打一处来,连浑身的狠辣也不遮掩了。“要不是你,我的大事,怎么会坏在你的手里?北辰不弃成了你的姨娘,被你监视在小河村里,你知道引来多少的麻烦吗?你以为北辰不悔跟北辰不离为什么来?人家就是为了找你的柳姨娘来的……,”

    最后一句话,是用尽力气怒吼着的。

    “不……他们不知道,他们已经走了,”县令吓的胆颤,但是为了活命,他极力的给自己安慰,因为他想活着。

    活着多好,在晋县,谁都拿他没有办法,个个都以他为天。

    还有,再过一段时间,他就有享之不尽的荣华了,会有尊贵的身份,谁见到他都得磕头请安,那是他一直期盼的生活。

    “走了?大人,你难道不知道吗?晋县多了好多的人,好些人都想进小河村呢,你说,小河村的事情被人发现了,你这个县令,还能当吗?还有什么前途可言呢?”县令夫人笑的妖媚,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冷酷。

    “夫……夫人,救我!”县令被吓的浑身打颤,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了。

    “救你?”妩媚的眼神一转,成了锐利无情的,直直的射进了县令的心里。她附身在县令的耳边,一字一句道:“有这么一个敢密谋造反的县令,你说,会有什么结果呢?大人,你不是很疼本夫人的吗?为了本夫人,不是什么都敢做的吗?”

    “你……你想要做什么?”县令被自家夫人的眼神吓到了,连一丝动弹的力气都没有了。

    “做什么?大人做了那么多天理不容的事情,本夫人就当是为了那些百姓报仇吧!”说完之后,不等县令惊恐的眼神,直接一手,就把县令的穴道给点住了,然后嘴角蔓延着疯狂的眼神,抬头望着自己住了好些日子的屋子,万般冷酷的道:“大人,知道吗?这里是我的噩梦,在最苦寒的地方,我都没有这种感觉——可在这里,让我生不如死!”

    县令除了颤抖,连话都说不了了。他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同床共枕了好些年的夫人,竟然还会武艺。

    “若不是因为需要小河村后山,我会嫁给你吗?你别生气,是的,我就是为了这个,才主动接近你,给你天大的好处,才让你办成了这件事。大人,你还不知道吗?本夫人可不是秦国人,是晋国……唔,是晋国的王族哦,身份原本就尊贵无比,你知道吗?”看到县令的双眼越睁越大,眼里的不敢置信充斥着,不禁觉得心情格外的舒爽,把自己憋在这里好几年的郁闷之气都发出来了。

    “大人,你死了,其实是好的,免得株连九族,这勾结外敌,死一万次,都不够你家人死的,”慢条斯理的话语就像是在开玩笑似的,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说的话有多可怕。

    “呜呜……,”被点了穴道的县令只能发出这样的声音,除了这个,别的就算有浓浓的恨意,也说不出来了。

    “这个算是我回报大人多年来的遮掩,没有你的身份,事情说不定办的不会有那么顺利,”就因为晋县偏僻,所以才会选择这里的。可是,谁能知道,竟然让北辰不弃误打误撞的跑到了这里。“放心,我会留下这里的一切,陪着你一起的,死了,你的富贵荣华还是有的,我是说到做到的人!”

    县令大概已经猜测到她想做什么了,双眼瞪大,里面满是惊惧,可就算是再惊惧,他也说不出来,眼前的女人也不会把他的生死看在眼里的。

    说了那么多之后,县令夫人就开始了新的布局。说实话,原先她并没有让县令死的,因为她知道,就算是自己走了,县令也逃不过意思,勾结外敌,铸造兵器,害死百姓,这不管是哪一件事,只要有人查,他死一百次都不够死的。

    但是,为了给自己带来更多逃脱的时间,她突然想着县令反正要死,就不如帮她最后一把。

    她原本也不喜欢有人跟着,这年来,她借着自己善妒的名声,把县令后院的女人都赶走或者解决了,所以后院现在的人不多。

    “好狠的女人,”南儿一直知道县令夫人是个狠角色,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她不是秦国人,竟然是晋国的王族。这晋国又不是灭国了,怎么会又王族在秦国呢?

    当她看到了县衙被县令夫人一一点燃之后,忍不住觉得恶寒,想着县令这样的人虽然是死有余辜,但是被活活烧死,连最后的惨叫都发不出,就觉得浑身汗毛都竖起来。

    县衙着火之后,引来的轰动是可想认知的。县令夫人趁机离开,南儿则紧紧的跟上……就算她知道县令现在是活着的,但是想要自己救他,那是不可能的事。

    她更希望县令死的不能再死呢,免得祸害无辜的百姓。

    “这小河村不能进去,从另一边绕道小河村的后山,得几天的时间,”不离带着上官浩到了小河村,可是几次找人打扮成村民都进不去,只能在小河村的外围停住了脚步。

    “不如先等等,”上官浩冷静的看着眼前的山脉道:“人家想要出去,也得花时间,不说铸造好得武器,就算是山上上千个人,也是需要时间撤退的,与其让他们留在山里,不如等他们全部撤出的时候给他们致命一击,免得还有落网之鱼!”

    这样的人一旦有落网,事情就会棘手,想抓住,就难了。

    “好,先看情况在决定,东叔叔的人马,应该就到了,”不离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份对上官浩不敬。

    爹爹说,不管上官浩做了什么,那都是他私人的事情。就算他们为蓝姨打抱不平,可如今的蓝姨才是最幸福的。反倒是上官浩在失去蓝姨之后,连京城都没有他的位置了。

    说起来,最可悲的,还是上官浩。

    他如今是依靠战王府的,是支持太子上位的,所以无论怎么样,都该尊重。

    小河村的外面,已经严正以待,里面却是一片的安静,所有的百姓都是夹着尾巴在做人,就怕一个不小心,就会引火烧身。

    不悔从进了小河村后,就没有离开过。

    白天住在郝大娘家里,住进了南儿之前住过的屋子。晚上则上山查探情况,想看看他们到底有什么情况……吃饭什么的,都依靠郝大娘,不知不觉的就过去几天了。

    当不悔上山看到那些人没有继续在吆喝打造兵器,而是在收拾东西,大有要离开的架势,不禁有些担心,也不知道二哥他们有没有准备好——要是没有准备好,这里可不是自己能解决的。

    ~~~~~~~~~~~~

    大更唷,晚上还有更新,亲们不要忘记点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