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550. 番外二十三

550. 番外二十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人,从后山绕着走的话,那么多的人跟东西,会拖延一倍的时间,等我们出了山,就会疲惫不堪,根本完不成主子交代的任务,”矮个子的丫鬟有些焦急的说道,眼里尽是不赞同。

    “你说的有道理,可是你不知道,方才我上山的时候,听村长说,早在几天之前,北辰不弃就让村长送信去给上官浩了,要是他带了人来,我们就会很被动,到时候伤亡更大,对我们不利!”她比谁都清楚,走小河村村外的路,是最快最有利的。

    但是,她更怕外面有未知的危险,这里可是蕴藏着父王留下的最为重要的兵器,要不是拥有这些东西,就算是天大的抱负,那也是空谈,白做梦而已。

    “上官浩是个文臣,拥有的都是不堪大任的衙役,这些人在我们手里,是不堪一击的,小主子,是上官浩的话,才不用担心,”矮个子丫鬟深思缜密的道。

    县令夫人还在迟疑着,总觉得小心没有错。

    她可以跟谁张狂,都是无法拿这件事来开玩笑。要是这件事失败了```,这辈子,想起来,都不可能了。父王也说了,唯有一次机会,绝对不能失败。

    败了,他们父女的命,就此烟消云散,再也不会留在这个世上。

    “小主子,你忘记了吗?上官浩当初抛弃了梅以蓝,他是不可能找东从容求助的,毕竟东从容抢走了他的女人,抢走了属于他的一切权利跟富贵,被逼的出京,相信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会原谅的,所以他肯定只带了他的人马来,小主子无需怕上官浩的!”矮个子的丫鬟在一边有些激动的说服着,想着还是往前走的比较好。

    南儿见他们把上官浩跟东从容的事情都调查的清清楚楚,想着进城里没有什么事情是他们不知道的。或许,他们早就把势力给渗透到了京城,是父王他们不知道的。

    县令夫人思索了一下之后,还是下不了决定。

    “你先把这里的事情办完,到时候看情况再决定,”想了一下之后,她还是举棋不定。“你带人去外面查探一下,看看有没有不对劲的,若是单单之后上官浩的人马,我们就从前面突围出去,用上官浩的血来祭奠我们头一仗的胜利!”

    “是,属下立刻就去,”矮个子丫鬟拱手之后,立刻带上几个人转身出去了。

    南儿心里忐忑不安,也不知道欧阳绪到底有没有把消息送到,也不知道两个哥哥有了什么安排,要是真的出事,该怎么办啊!?

    不悔哥哥的隐卫虽然陪着自己,可都跟自己离的有些距离,想问都问不了,只能干着急。

    抱着宝儿的县令夫人虽然觉得手臂酸疼,但是为了活命,她还是这么坚持着,想着自己等会坐上马车,把那小子放在身边,一切就好了。

    南儿想要找个机会救出宝儿,可是人家连手都不放一下,想要救,好难,只能一直隐忍着。

    最后两车的东西,都不是很贵重的,大概就是收拾的残局里留下的,所以很快就准备好了。

    矮个子的丫鬟走了很久,还是没有消息,让县令夫人在里面走来走去,情绪有些不安,双眼不停的张望着,就是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如何了。

    “小主子,大事不好了,”就在大家都屏住呼吸在等待的时候,外面突然跑进来一个人,满身狼狈的吼道。

    “发生什么事了?”这会儿,她也顾不得装冷静,面色阴沉的质问道。

    “外面有人包围着,外面已经打起来了,让小主子带人去支援,说是埋伏的是上官浩的人马,不足畏惧!”进来的人飞快的把外面的情况说了一遍,等待着小主子下命令。

    “上官浩?”县令夫人呢喃了一下,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激动的大喊道:“兄弟们,上官浩就是个文臣,只要兄弟们齐心协力,拿下上官浩,就可以为我们的首战开个好头,兄弟们拼不拼?”

    “拼……拼……,”齐声的威吓,震耳欲聋,让原本被哄好的几个孩子都吓哭了,尤其是宝儿,看到疼爱自己的爷爷跟爹爹就在眼前却不抱着自己,就忍不住的开始挣扎,伸出双手想要让他们抱,却激怒了抱着他的县令夫人。

    “小杂种,闭嘴,再吵,就一刀砍了你,”怒目圆睁的样子,真正跟地域出来的恶鬼似的,让人觉得可怕。

    “宝儿不哭,乖,等会儿,爹爹就带你回家,不哭哦!”看到这一幕,宝儿爹爹恨不得冲上去跟人家拼命,可自己手无缚鸡之力,人家一个刀背就要了自己的命,他拿什么跟人家拼呢?

    “爹爹……,”宝儿哭的嗓子都哑了,里面充满了无助。

    “把人带上,去会会那个上官浩,看看他是保自己的小命呢,还是保这些人的命,”县令夫人有些兴奋的抿着嘴笑着,指挥着人把原本扔在一边不管的人质都带上,“北辰不弃,你说,上官浩看到你,会不会恨你呢?”

    南儿知道她对父王跟上官浩之间的恩怨都一清二楚,就连问都懒得问了。

    上官浩虽然人不在京城,但是这些年改变了很多,他一直是站在父王这边,支持太子上位的。其实,当初他是可以不用离开京城的,可是他自己要离开,大家没有办法,才让他离开的。

    可真正的说起来,只不过他的私人事情,没有选择好而已,有什么天大的恩怨呢。

    怎么从人家嘴里说出来听着就那么变味呢?好像是父王抢了上官浩的女人似的,怎么诡异怎么来。

    “呵呵,用上官浩的命来跟你对换,也不知道上官浩是珍惜你呢,还是看重自己,我是很好奇的,”县令夫人凑近她调侃了一句,眼里是兴奋熠熠,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你真是个疯子,看到谁不幸福,不高兴,就能满足心里的那点兴奋,真是可怜!”南儿被人押着的时候,从她身边经过,淡淡的留下一句话,然后不顾人家疯狂的样子,径自淡定的往前走。

    “我可怜?我怎么会可怜?”县令夫人指着自己,有些神经质的怒吼着:“北辰不弃,可怜的是你,看看你在别人的眼里,是不是真的那么重要?你等着看好了,看你的父王是选择你,还是选择大秦的百姓,到时候,可以看看,谁是最可怜的!”

    “为大秦的百姓死,很可怜吗?”南儿仰头看了一下露出几颗星星的黑夜,幽幽的呢喃了一句,眼里没有一丝的畏惧。

    她相信,让父王选择,他也是这样选择的,虽然心里充满不舍,可那是他做人的原则。

    所有的人鱼贯而出,挡在最前面的,依旧是南儿跟村民等人,他们都以南儿为先,没有谁大呼小叫,就连那个阿炳在被警告了几次之后,也不敢胡乱的乱喊了。

    在被捆绑上山之后,他才知道,自己干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可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小主子,”等山上的人打着火把下山之后,矮个子的丫鬟就立刻从打斗中退了出来……。

    南儿看到矮个子丫鬟的伸手,心里不禁庆幸自己当初是冷静的,没有急着想离开,否则这个矮个子的丫鬟就是自己的致命武器。

    她可以防备任何人,甚至防备杏儿,都不会防备这个女人,她就跟自己一样,无辜的就像什么事都不管似的,可背后才是最为得力的。

    这一次,她看到县令夫人跟那个矮个子的丫鬟,却没看到杏儿,相信那个杏儿已经死于非命了。

    对县令都下得了手,更何况是一个丫鬟。

    “上官浩带了多少人?”县令夫人一来,就冷声问道。

    “不多,没有我们的人多,”矮个子丫鬟有些激动的说道:“大概就两百多人,来的都是穿着衙役服侍的,武功都不高,不够我们喝一壶的!”

    县令夫人见情况真的如他们猜测的一样,就咬牙下了决定,厉声道:“等会,看准时机,让兄弟们冲出去,能活捉上官浩是最好的,要是不能,就格杀勿论!”一个上官浩,还不够她塞牙缝的。

    “是,”所有人都严正以待,等待着最后的一搏,

    只要出了这里,他们化整为零,就算是北辰傲来了,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上官浩,我知道是你带的人来,出来吧,躲躲藏藏的,就愧为男儿身了!”县令夫人走到了前面,手里还抱着宝儿。

    这个时候的北辰不离已经跟上官浩还有东从容汇合了,就是他按照人家说的,让上官浩出去应付,把东从容的实力隐藏住的。

    南儿在他们的手里,他倒是不担心,就是那个几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村民,该如何的救。要是伤了任何一个,南儿肯定会伤心的。

    她会在这里待那么久,无非就是不想让村民出事,所以他们一定要想办法救出那些无辜的百姓。

    穿着官袍的上官浩从黑暗中走了出来,面色严肃。

    “本官来了,”上官浩走到了最前面,冷声说道。

    县令夫人打量了他一下,点点头称赞道:“呵呵,没想到你上官浩长的还是人模狗样的,可惜啊,连自己的女人都看不住,还好意思出来见人,真是可悲了!”

    上官浩抽搐了一下嘴角,想着这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人家这个时候提出来,是想让自己恼羞成怒吗?他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少不更事,左右摇摆不定的上官浩了好吗?

    这些年来,之所以不愿意回京,是心里始终觉得自己当年做错了。

    伤害了梅以蓝是一会儿,不能陪伴着她到来,是一辈子的遗憾,但看到东从容对她那么好,心里还是放心的。他不想回京,只是不想破坏了这一份平静,想着所有的错跟悔恨,就由自己一个人来承担好了。

    只是,他的离开好像被人给误会了。

    也是,他一直避开梅以蓝跟东从容,人家会那么误会,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眼前的大概是没有想到,东从容此刻正在自己的身后冷眼看着呢,人家这么说,不是想要提拨自己把梅以蓝给抢回来吗?

    人家东从容是武将,自己肯定是抢不过的,但是膈应一下他,还是可以的,谁让人家见自己,眼不是眼,鼻子不是鼻子的。

    “不是你要见本官的吗?”上官浩看着眼前不知死活的人,忍着笑,一本正经的道:“你要觉得本官无脸见人,那本官离开就是!”

    上官叔叔,你这样,真的好吗?南儿见那么重要的场合里,上官浩反倒有了调侃的心情,忍不住扶额在心里腹诽着。

    “上官浩,”县令夫人一见他竟然这么做,不禁脸色阴沉的怒吼道:“你看看眼前的人是谁,”说着,她让人不客气的一把拽过被捆绑成一团的北辰不弃,看着上官浩变脸色。

    上官浩当然认识南儿了,只是他见南儿的机会很少,只是因为她长的跟北辰傲实在是太像了。就算是忘记了,不悔跟不离与南儿也是有几分相像的,所以他一眼就看出被捆绑着的人是谁了。

    “谁啊!?”上官浩认认真真的打量了一眼之后,有些茫然的问。

    上官叔叔,你好腹黑啊!南儿无力吐槽。

    “你……,”县令夫人见上官浩回答的那么认真,怀疑的看着北辰不弃,想着是因为上官浩多年未曾回京,所以不认识北辰不弃了吗?“她是北辰不弃,是北辰傲的女儿,是战王府的小郡主!”

    “她?”上官浩伸手指着眼前狼狈的姑娘,嗤笑一声调侃道:“她是北辰傲的女儿?你别开玩笑了,北辰傲那家伙有多么的在乎自己的女儿,那是捧在手心里怕丢了,含在口里怕化了的,会把自己的宝贝女儿丢在这里,任由你捆着吗?”

    他说的是在北辰傲保护下的北辰不弃,可不是说北辰不弃离家出走之后的情况。

    县令夫人被上官浩装疯卖傻的样子弄的吐血三升,觉得他比任何人都难缠。

    “北辰不弃,你告诉他,你是谁!”县令夫人不淡定了,一把拽过一边的人,尖声怒道。

    耳朵好难受,南儿无辜的看着发疯的县令夫人,很是好心的提醒道:“你说的他不信,我说的,他会信吗?”上官浩弱吗?人家大概不知道,最最难产的就是这些文人了。

    换句娘亲说的话:这些所谓的文人,最最难缠,没道理也会被说成有道理的。她天不怕,地不怕,唯一怕的就是那些酸言酸语又严肃古板的谏官,那可是让人最为头痛痛苦的。

    她对上官浩不是很了解,听过他的事情,见过几次,但真的没发现他有那么腹黑的一幕。

    “他跟北辰傲最熟悉,你说几件事情让他信服,”要人家不相信她是北辰不弃,那自己还闹什么,抓住她有什么用啊!?

    “你还不如干脆一点跟他打的好,”南儿很是好心的提醒着:“我父王的事情,该知道的,天下百姓都知道。不知道的,你以为上官浩这个不在京城的人,会知道吗?”

    南儿觉得,眼前这个女人对于玩弄心计这样的事情,并不是很擅长。她眼里,只有对权利的渴望,对富贵的觊觎,却没有别的女人那种诡异的心思。

    这样的人,其实是最好对付,也是最认死理的。

    “小主子,北辰不弃说的对,上官浩多年不回京,肯定不认识她,再耽误下去,会有变数,不如直接命令人动手,”矮个子的丫鬟觉得北辰不弃说的话有些诡异,可又觉得她的提议是对的。

    “上官浩,不管你是不是装疯卖傻,今天你来了,就别想离开……你死了,可不要怪我,要怪就怪北辰不弃给你送的消息,让你来送死,”县令夫人说了几句警告之后,就命令人往前,自己则拽着北辰不弃往后退,让自己站在最安全的地方。

    “现在怎么办?”藏在暗中的东从容见他们上千人就要围拢过来,真的让这些人应付,还真的是个难事,不禁出声问道。

    “先等等,”北辰不离已经明白了南儿的心思,让东从容不要先动手。“南儿是想把这些人分开,他们加起来的人里里外外有近两千人,一起动手,地方有局限,对我们不利,不如先看情况,”那些穿着衙役衣服的人,都是东从容的人,可比那些真正的衙役要强的多。

    这些人,是还在当值的时候,被东从容喊来的,才没有换的衣服,也正好符合了上官浩的人的说话。

    东从容就算是眼里焦急,也只能先忍着。

    他虽然是个守城的将军,但是真正说出来,他还没有干过如此阵仗大的事情呢。

    他跟北辰不离不同,只是固守好丹阳城,不让人进攻丹阳城就好了,无需在努力做什么,所以平日里训练着士兵,却没有真正的经历过实战。

    而北辰不离是跟着应皓轩拼杀过很多的土匪,所以计谋才智都不能以他的年龄来判断。

    ~~~~~~~~~~

    还有一更到晚上了,家里有人去医院检查身体……但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