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554. 番外二十七

554. 番外二十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海凤儿一把抱住了扑过来哭的伤心的南儿,拍着她瘦小的后背安抚道:“会没事的,不要哭了!”

    “凤儿姐姐,他要是出事了,我该怎么办?”南儿心里知道,自己嘴上说了那么多的狠话,可她知道,自己这辈子都欠欧阳绪的,怎么都还不清。

    “他宁可为你去死也不想让你伤心,所以一定会没事的,他舍不得你哭!”海凤儿拍着她的背,温柔的劝说着,尽显一个长嫂的稳重。

    北辰不离跟北辰不悔都在一边焦急的等待着,谁都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的情况。

    “不离,不悔,小河村的事情都解决了,”东从容从外面走了进来,一身血染的袍子经过一夜之后,已经干了。“欧阳绪怎么样了?”

    “大哥跟他师傅在里面,应该不会有事的,”北辰不离拧着眉头回答说。

    “是啊是啊,大哥的师傅的医术最是高兴,连于叔叔都说,大哥是超越他了,相信欧阳~ .绪那小子命大,不悔有事的,”北辰不悔其实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安抚,现在听到二哥的话后,就顺嘴的把心里的话给说出来了。

    “你瞧,所有人都说欧阳绪不会有事,你就不要担心了,”海凤儿为她擦干脸上的泪水,劝着说:“要是欧阳绪醒来,看到你哭的那么伤心,肯定要心疼,那不是让他伤上加伤吗?不为别人,为了他,你也得好好保重自己,不是吗?”

    南儿在大家的劝说之下,终于冷静了下来。海凤儿知道她一直没有吃什么东西,里面的人还在忙活着,那干净的水也被应皓轩吩咐着,一盆盆的送到门口,不许别人进去,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情况,谁都不知道。

    “南儿,先吃些东西,等里面忙完了,我们还要带欧阳绪回京的,这里可不是养伤的好地方,别是他好了,你却病倒了,”海凤儿端着厨房送来的早点,站在她的身边低声劝着说。

    “凤儿姐姐,我一点胃口都没有,”一夜未睡,加上不停的在斗心思跟打斗,其实南儿已经很累很累,累的都快要趴下去了。可是,她不能离开,要是一离开,大哥出来了,她就不知道里面的情况了。

    “多少吃一点,不为自己,总要为欧阳绪吧!?”海凤儿知道,现在唯有用欧阳绪来压着她,她才能听话一些。

    南儿看着眼前熬制的小米粥,无奈的点点头。

    大家都是忙活了一夜的,个个都捧着小米粥在喝着,眼睛却一动不动的看着紧闭的门,想着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二公子,这外面,乱哄哄的,把大门给关上吧!?”得月楼的掌柜走了过来,请示着北辰不离问道。

    “外面是出什么事了吗?”整个客栈都是他们的人,他到不怕有人会闯进来。怕的就是外面出现什么事情,影响救欧阳绪,那可真的要让南儿出事了。

    “启禀二公子,昨儿个县衙失火,连县令大人都死在里面了,还烧了官衙犯人的大牢,有的人救出来了,有的人命丧当场,现在整个晋县闹成一团了,小的怕影响了众位大爷的休息,所以才请示一下,是不是把大门给关上?”掌柜的点头哈腰的问着,心里却一直在抖索。

    他在这里当了好几年的掌柜,可只有这一次是遇到那么多的主子,心里怎么能不忐忑呢。

    “二哥,那县令是被他夫人点了穴道,活活烧死的,”南儿捧着那碗小米粥,正喝的漫不经心,听到了掌柜的来禀告的事情后,就放下小碗,抬头看着自家的二哥认真的说道:“她是觉得县令想纳我当姨娘,是得罪了战王府,又担心因为我而让后山的事情曝光,所以才会干脆的杀了县令,后吸引大家的注意,”

    只是,县令夫人是不会想到的,就算是天塌下来了,没有自己在场,几个哥哥都不会管的。

    那县令,本来就该死。

    北辰不离跟几个人对视了一眼,由上官浩开口道:“这件事,还是我去看看,一个弄不好,要是放出杀人劫匪之类的,晋县就要乱了!”晋县县令本来也在他的管辖之内,这一次出事,他也是有责任的。

    “上官叔叔,让东叔叔帮你吧,你手里没有人手,不好办这件事的,”北辰不离看了一边的东从容,认真的提议道。

    上官浩一听,看了东从容一眼,正想开口拒绝的时候,就听到东从容不满的抱怨着:“难怪战王妃总抱怨,说不喜欢跟文人磨叽,尽是耽误工夫的!”

    上官浩面色一变,到没有生气,嘴角反倒是扬起了一抹淡淡的笑意。

    “走吧,外面都翻天了,”东从容白了他一眼,率先往外走。

    看到这诡异的一幕,南儿不禁露出了一抹笑容,望着他们两个的背影好玩的说:“你们说,他们这样相互帮忙,会不会成为朋友啊!?”要真的成了朋友,那最该惊讶的就是梅姨了。

    她可是从未想到,东从容会跟上官浩成为朋友,这些年来,他们几乎是不相往来,上官浩更是避开了他们两个。

    众人一听,也不禁觉得玩味。

    “说不定可能,”北辰不悔露出邪魅的笑容,望着门口说:“就是不知道梅姨会不会太惊讶!”

    “他们怎么了?”海凤儿在一边看的一头雾水,不禁好奇的问道。

    众人听到她这么一问,就把眼神落在了她的身上,看的她莫名其妙的,最后还是南儿好心的把事情解释了一遍,告诉她东从容跟上官浩那复杂的关系。

    海凤儿听了之后,脸上满是错愕,有些无法理解的说:“那个上官大人……为什么会做这样的事情呢?”在梅姨最最伤心的时候抛弃了她,换成任何人,都不会原谅的。

    “娘说,人心难以猜测,有时候,一念之间,就会错过很多,上官叔叔虽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已经迟了!”南儿不解释当初的复杂问题,只是觉得娘亲说的很对,一念之间,会失去很多很多的东西……说完之后,她就把眼神落在了还紧闭的大门,再抬头看看天空,深夜已经转换成了白天,时间过的好快,可她的心,还在紧紧的纠结着。

    看到南儿那个样子,大家都知道,她又是想起了里面的欧阳绪,个个在心里都满怀希望欧阳绪会平安,否则南儿伤心,他们都要担心,这大哥的亲事,就有些异样的味道了。

    难道遇到这么一个大度不计较的大嫂,他们也不想委屈了她。

    时间过的好慢,期间,东从容的人来禀告,说是晋县因为没有县令,又死了好多人,伤了好多人,乱成了一团,要不是有东从容派来的人镇压着,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

    “二哥,让掌柜的送些吃的去吧?”南儿想到了什么,望着他说道。

    “人太多了,恐怕不好办!”这闹起来,可不是小事。

    “让掌柜的把得月楼的吃食都拿出去,架个大锅在外面烧着,多多少少的,让那些忙活了一夜的人能有口热的,”海凤儿在一边开口了,稳重的气质,尽显一个公主的高贵。“再让人把县里那些卖早点的,有吃的,都买了来,总能让大家填个囫囵的!”

    “二哥,凤儿姐姐说的对,那些百姓因为家人去世,总会伤心,万一闹出事情来,可不好交代,”南儿有些疲惫的揉着自己的额头说道。

    “好吧,这件事,我会让人办好的,”北辰不离也知道事情就该这样做,也没拒绝,只是他更担心现在的南儿——从小被照顾的好好的她,何尝尝过这样的苦,受过这样的委屈。“南儿,那边有一张软榻,你还是去躺着休息一会儿,免得等会大哥出来之后,你一点精神都没有!”

    “我没事的,”她咬着牙摇头拒绝。

    众人见劝说不动,只让她靠着休息,不要再想外面的事情了。北辰不离见大哥还没出来,想着里面的事情还需要一些时间,就去吩咐人,把外面的事情安排一下……。

    时间过的很慢,至少对于南儿来说,是真的慢,总觉得时间过不去……她很想冲进去看看,不管里面是什么情况,她都想知道。

    可是现在,里面什么声响都没有,什么情况她也不知道,只觉得越等,心里越是焦躁,快要坐不住了。

    海凤儿一直在盯着南儿,虽然她也因为一夜未眠而很疲惫,可是担心南儿,所以一直强撑着……。

    所有的人都在为里面的欧阳绪担心,个个都是一夜未眠。

    就在南儿快要承受不住,要跳起来冲进去的时候,那扇门,终于“咯吱”一下,开了。

    “大哥,”一看到门开了,南儿觉得浑身的疲惫都消失了,一下子跳起来冲到门口,满怀忐忑的问:“大哥,欧阳绪怎么样了?”

    应皓轩的身上都是血,脸上也是,眉宇之间竟是疲惫,可是他看到担心焦急的妹妹,嘴角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轻声道:“他很好,”

    “真的吗?”南儿知道,大哥是不会骗自己的,所以红着眼眶捂着自己的嘴,眼泪已经不听话的往下流了。

    “大哥什么时候会骗你呢?只是现在,你还不能见他,”应皓轩见她眼里满是疑惑跟不解,就笑着伸手揉着她已经乱成一团的发丝,轻声说道:“师傅刚给他的伤口包扎好,是一动不能动的,要是崩裂了伤口,那真的是连大罗神仙都难救了。为了他好,也为了你,你必须得去休息一下,等师傅觉得你能见他的时候,我再告诉你,”

    南儿觉得就那么一刻之间,自己心情跌宕起伏,完全无法平静。

    “我去看一眼,好吗?”只要看到他好好的,自己就知足了。

    应皓轩望着她激动哭泣的样子,摇着头坚决的拒绝说:“你这个样子,只会害的他激动,你该冷静想想的,”

    “南儿,你大哥那么疼你,怎么忍心让你伤心呢?他这么做,肯定是真的不想让你进去影响到欧阳绪的伤势,你自己也满脸的疲惫跟憔悴,就乖乖的先去休息一下,我陪你一起去,好吗?”海凤儿上前扶住南儿的肩膀,给她支撑的力量。

    南儿哀求的看了自己大哥一眼,见他满脸的坚定,就只好答应了他的要求,由着海凤儿扶着自己离去……。

    应皓轩看到海凤儿帮着自己照顾南儿,不禁把眼神落在了她的身上,只见她回眸柔柔的一笑,一言不发,然后渐渐消失在他的眼眸之中。

    “大哥,你看傻了?”北辰不悔在一边看的玩味,不禁摸着下巴调侃道。

    应皓轩一愣,瞥了一边笑的奸诈的三弟道:“浑说什么?”

    “难道不是吗?”对于自家那冷漠的大哥,北车不悔是一点点害怕都没有,反倒是上前跟他勾肩搭背的笑闹着:“大哥,我觉得大嫂好好哦,刚才都是她在陪着南儿,劝着她,不然的话,南儿早哭的晕过去了,”这是他们这些身为男人的做不到的。

    “得了吧,别瞎咧咧了,快去休息吧,等欧阳绪的伤势稳定了,我们要回京的!”自己的亲事耽搁了,还能再安排时间。这欧阳绪的伤势可不能再这里养,师傅说了,这里缺少养伤的好条件,万一让伤口发炎发脓,就真的药石无医了。

    他现在只希望欧阳绪能撑得下去,他方才强烈的支开南儿,不是欧阳绪没事了,而是他还有一关很重要的要走,只要不发烧,他的情况是稳定住了。要是发烧了,事情就会很麻烦,所以为了让南儿能休息好,他才故意这么做的。

    北辰不悔一听,瞥了一眼门口,低声问道:“大哥,欧阳绪真的没事了吗?”为什么他觉得认真严肃的大哥有些高深莫测呢。

    “还得看他自己熬不熬得住,”对于自家聪明的三弟,应皓轩没有隐瞒,而是皱着眉头说:“师傅已经做了完全的准备,但愿他不要让南儿伤心!”

    北辰不悔恍然的睨着自己的大哥,有些吃惊的伸手指着他道:“你骗了南儿?”大哥骗人的时候,也是一本正经,差点连他都糊弄过去了。

    “不然呢?”应皓轩不理会他的指责,睨着他问道:“你就忍心让南儿伤心落泪?”

    她现在已经伤心了,落泪了,好吗?北辰不悔在心里腹诽着,但是对于自己的大哥,他还是很尊重的。“好吧,英明的大哥,你也累了一天了,赶快去休息吧,我安排人看着欧阳绪,”大家都累了,一直紧绷着,大哥又是一路从江南快马加鞭赶来的,肯定累的不行。

    “嗯,给我师傅安排一个房间,”他是真的累了。

    “好,”北辰不离转身让掌柜的安排吃食,热水……。

    应皓轩虽然很疲惫,但是放不下心里的担忧,打听了南儿住在那个屋子之后,他就往那边去……刚到门口,就看到了海凤儿从里面出来,小心的关上门。

    “你怎么来了?”海凤儿一转身,看到应皓轩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心跳加快了一些,有些呐呐的问道。

    应皓轩是跟着莲姨姓的,他也是他们兄妹四个里面,唯一一个姓应的。

    不管当年发生了什么事情,莲姨虽然心里有气,但是这些年过去了,她还是让孩子们自己选择,最后只有应皓轩一个人坚持。

    这么坚持的男人,应该值得自己交付终身的。

    “南儿呢?怎么样了?”应皓轩看着因为等待自己而成为了老姑娘的海凤儿,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对她,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情绪在。

    小时候,那个天真的拉着自己要嫁给自己的小丫头,竟然成了如今端庄又温和的大家闺秀,让他一时之间,有种做梦的感觉。

    “睡了,”海凤儿示意着他离的远一些,两个人往外走了几步之后,她才轻声说:“我见她睡了,才出来的,”

    “幸苦你了!”她还没跟自己成亲,本该被人好好呵护着,却因为南儿的事,一路颠簸,还在那么疲惫之后陪着南儿,让自己安心不少。

    “都是一家人,那么客气做什么?”海凤儿抬头望着他,露齿一笑。

    “呵呵,一家人,”新奇的称呼,让应皓轩也觉得心里一暖,想到了那年在京城的那个敢跟自己动手的冲动丫头,不禁笑着调侃道:“你的武功,还在吗?”

    “那肯定,”海凤儿一听到他这么问,立刻双眼一亮,暴露出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双眼灼灼的问:“要试试吗?”

    看着她好斗的样子,应皓轩不禁笑着摇摇头说:“你不是我的对手!”

    “谁说的,我这些年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大皇兄说我有很大的进步,”海凤儿不满的抗议着,觉得他是小觑了自己。

    望着她生气勃勃的样子,应皓轩觉得还是这样的她比较让自己喜欢,毕竟京城有太多装模作样的大家闺秀了。

    ~~~~~~~~~~~~

    明天妥妥的更新,今天先偷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