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上官夫人发怒

上官夫人发怒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羊奶?”邱嬷嬷等人面面相视了一会儿后才摇着头开口道:“这东西有一股子的膻味,哪里能喂小少爷吃呢?”这应燕莲还真的古怪,总把人家不吃的东西拿出来说事。

    燕莲微微挑眉了一下,看着无心吃东西的少夫人一眼,轻轻叹息一声道:“都是为人母,这孩子吃不好,睡不找的,肯定让母亲揪心,罢了,今日我进府,也算是缘分一场……邱嬷嬷,你让人备新鲜的羊奶来,小妇人有法子给羊奶去味,到时候瞧瞧小少爷是否喜欢喝,”眼前,她们除了这一条路,就没有其余的路可走了。

    邱嬷嬷想了一下,觉得应娘子说不定真的能有办法也说不定,这猪腰子是谁都不愿意吃的东西,她都做出美味来,让少夫人极其的喜欢,说不定这一回也有奇迹,就点点头道:“成,我立刻派人去……,”

    燕莲见邱嬷嬷吩咐好之后,就再也忍不住的提议道:“邱嬷嬷,这屋子成天关着,不透一丝的风,屋里满是气味,你们不觉得难受吗?”

    邱嬷嬷一愣,有些不满的道:“这女人做月子,哪里能吹风呢?”

    我的神啊,这是夏天啊,把一个不洗头,不洗澡的女人关在屋子里一个月,那不是要把人逼疯吗?燕莲在心里腹诽着,最后用小心翼翼的语气提醒说:“邱嬷嬷说的是,这女人做月子,是不能吹风,可如今是夏天,少夫人好些天没有洗澡了,这屋里有气味,会让身体虚弱的她很容易生病,再加上小少爷哭闹,她就更无心休息……再说了,那么热的天,她一身一身的汗出了,浑身黏腻的很,能睡的好吗?”

    一直疑惑的看着燕莲的少夫人一听到她的话,颇为赞同的点点头道:“是啊,邱嬷嬷,每一次我困的很,可浑身不自在,就睡不着了,睡了,也是一身身的出冷汗,难受的很,”

    邱嬷嬷听了两人的话,左右为难,不敢做决定。

    “少夫人,这件事,老奴不敢做主,不如老奴去请示一下夫人,由夫人决定吧!?”要是少夫人万一有个不妥,到时候,夫人发怒,她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嗯,你去吧!”之前,她也提过的,但都被邱嬷嬷以做月子都是如此的,只要熬过一个月就好,所以痛苦的忍受着。如今,有人提出来了,她肯定希望能改变一下的。

    上官夫人原本因为自家儿媳妇能吃了,心里正欢喜着,这会儿听到邱嬷嬷的话后,觉得那个人不安好心,这女人做月子,都是这样的。她儿子也是出生在夏天,她不也熬过来了吗?

    邱嬷嬷见夫人什么话都没有说就往外走,心里“咯噔”了一下,觉得应燕莲是闯祸了。心里也暗暗后悔着,自己怎么就被她们牵着鼻子走呢?

    “你是从哪里来的小娘子,按说你是当了娘的人,这女人做月子,不这样做的话,该如何做?这吹了风,将来老了,头要痛的,你做的吃食是好,但那些莫名其妙的话,还是少说的为好!”上官夫人一身的富贵,用气势就能把人给压住了。

    她满心的以为自己这么一恐吓,乡下出来的小娘子肯定会害怕的。可是,她怒斥了好一会儿,人家只是含笑有礼的望着她,并没有点头答应。

    “小妇人见过夫人,”燕莲没有行礼,只是弯腰点了一下头,如同男子一般。

    “免了,”这浑身的怒气遇到这样的人,如同打在棉花上,一点感觉都没有,弄的上官夫人有些郁闷了。

    “哇哇……,”就在这个时候,小少爷又扯着嗓子哭了,声音都有些哑掉了。

    “啊哟,***心肝宝贝唷,你别哭了,再哭,把***心都哭碎了!”原本要来教训不知好歹的人的上官夫人一听到自家孙子的哭泣声,那里还管那么多,立刻眉头皱成一团了。

    “邱嬷嬷,你让人取烧开的水来,”见小家伙哭的那么凄惨,燕莲有些于心不忍的道。

    “好,”邱嬷嬷也没多想,只是觉得她说的都有些道理,就下意识的让人去取了。

    很快的,有人端了冒烟的热水来,燕莲询问了一句是否烧开了,那丫鬟点点头,燕莲才跟邱嬷嬷要了一块干净的棉布,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不怕滚烫的水,把棉布放在水里浸湿之后,快速的捞了起来,稍微甩几下就拧干。

    “邱嬷嬷,把这个敷在少夫人的……,”她用手指指喂奶的地方,然后叮嘱说:“要把这几个地方都擦一遍,免得有不干净的东西进了小少爷的口里,”

    “少夫人如今没有母乳,小少爷就算是允了,也没用啊!?”邱嬷嬷无奈的道。

    “不允,以后就没有了,允了,慢慢会有……更何况,小少爷如今哭的嗓子都哑了,这月子里的孩子哭成这样,以后嗓子就坏了,所以你先给少夫人擦洗一下,让少夫人抱着孩子哄一下,”燕莲焦急的催促道。

    众人一听,双眼一亮,觉得她这个办法不错。少夫人虽然没有母乳,但是小少爷还是喜欢少夫人抱的,只是因为少夫人身体不好,才没有抱的。

    “还是我自己来吧!?”少夫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红着脸道。

    “少夫人,这棉布可烫了,你若是沾了,这手指以后就薄的很,连一点点热的东西都不能碰了,”燕莲好心的提醒着。

    “啊!”那少夫人一听,立刻缩回了手,最后不得不红着脸由着邱嬷嬷为自己擦洗干净。

    那小家伙不知道是闻到了让他安心的气味还是咬住了让他觉得安全感的粮食来源,就不哭了,虽然还在一抽一抽的,但至少不嚎着嗓子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众人都露出了奇异的目光看着燕莲,她只是淡淡一笑,没有解释什么。

    这羊奶不好寻找,但是有钱人家家里,只要有银子,要这个还不简单,在少夫人哄着小少爷的时候,羊奶已经寻到了。

    燕莲连忙去煮羊奶,不理会上官夫人若有所思的眼神。

    ~~~~~~~~~~~~~~~~·

    两章合并……为懒懒继续馒头稀饭的日子鼓掌,减肥的好办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