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太多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要是出事,肯定承担的是自己了,还不如交给邱嬷嬷呢。

    “应娘子,你放心,你这救了我儿子,上官家是感激不尽,”少夫人感激说着,然后看着一边的邱嬷嬷道:“拿五十两银子给应娘子,”然后回头看着燕莲说道:“这是我的一番心意,等到我调理好了身子,以后更有重谢!”

    “多谢少夫人,”燕莲一见,心里只有高兴,哪里有抗议的。如今的她,真的很穷,傲娇不起啊!

    有了五十两银子,燕莲心里藏着一件事,就提出了告辞。邱嬷嬷是不想让她离开的,毕竟她一来,小少爷,少夫人都好了,就想留着她。燕莲摇着头拒绝着,说家里有孩子,不回去的话,心里不放心。

    她再三保证明日再来,邱嬷嬷才放了她回去。

    她把自己带来的黄花菜都留了下来,告诉邱嬷嬷,明日她来之前,把黄花菜放入碗里浸泡着,等她来了就可以做了。

    这黄花菜是有催乳的作用,对少夫人来说,是最好的。而且素食比肉食更容易消化,尤其是少夫人现在成天躺着,也不运动一下。

    古代的女人做月子,还真是一件残忍的事。若她重生之后是这样做月子的,肯定会先疯掉。

    揣着十两的整银子,拿出了散碎的银子买了一些东西,都是吃的,别的东西她都不敢买,怕被人盯上。

    出去一天,回来的时候坐的是牛车,跟赶车的大叔商量好了,明日一早来接她,她心里才松口气的。

    “娘,”实儿远远的看到她,欢喜的叫着,小腿飞快的奔跑着,看的燕莲胆战心惊的,连忙喊着他不要跑,可实儿根本不听,好在于奶奶家住在村后,一般很少人过来,所以她带了东西过来,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

    谢氏见实儿跑出去,心里担心,连忙跟着出去,见燕莲回来就带了很多东西回来,就皱皱眉头有些担忧。她上前接了燕莲的东西,担忧问道:“你说咱们手头没银子,你每天出去赚点就买了东西,要是明天没有,怎么办?”

    “娘,别担心,不会饿到你跟小秋的,”怀里揣着四十多两银子,她的心里格外的踏实,至少他们不会饿肚子了。

    “你啊,”谢氏没有再说什么,拎着她买的东西进了屋,燕莲则抱着孩子嬉闹着,笑眯眯的进了院子。

    “于奶奶,娘,”厨房很小,燕莲见里面有两个人了,自己根本进不去,就出声喊了一声道:“我有事跟你们说,你们出来一下,”

    “什么事?”谢氏跟于奶奶对视了一眼,都放下了手里的活。无形中,两人都以燕莲为中心,是他们没有发现的。

    “你们进屋来,”让小秋在院子里陪着实儿,燕莲在看到谢氏跟于奶奶都进来后,就随手关了那漏风的门,在她们满脸担忧的表情下,拿出了四十两的银子,把谢氏跟于奶奶吓了一跳,脸色都变了。

    “这……这哪里来的?”谢氏是最先开口的,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银子,脸色惨白的质问道:“莲儿,你说,你是不是……?”

    “娘,”不想让谢氏质问出难听的话,燕莲微微一笑道:“那是我正大光明赚来的,你放心好了!”

    “可是……怎么会那么多?”于奶奶也不放心的问道,心跳的极快,她这辈子都没有看过那么多的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