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买你这条命

买你这条命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应燕莲,你说是两银子打断我儿子的腿,是不是能接好的?”毛氏慎重的考虑了一下后,还是忍不住心底的贪婪,出声问道。

    “这个女人,真是鬼迷心窍了,”见毛氏还在挣扎着,有人就厌恶的唾弃着。

    “就是,真打断了腿,有她哭的!”在农妇的心里,没有什么比孩子来的更重要了,那是金子银子买不到的,可毛氏为了十两银子害了自己的儿子,这心还真够狠的。

    斜睨着毛氏,燕莲细声问着一边的人:“大婶,这一般买个丫鬟,小厮的,知道多少一个吗?”

    被燕莲突然一问,人家一愣,但随即恍然的点点头道:“这啊,还真不好说!有些家里穷的,二两,三两就把孩子卖了,当荒年,有人要就不错了,还想着卖银子呢?不过,经过人牙子手里的,一般稍微贵些,得五六两一个呢!”

    因为村里穷,离京城近,有些人也会来村里转悠,想着买些丫鬟小厮的,所以村里许多人都知道其中的道道。

    “人家好手好脚的只有五六两一个,我这十两银子买个瘸子的腿,这若是能接好的话,岂不是亏大发了?”燕莲漫不经心的说着,语气里,尽是嘲弄。

    “你……你什么意思?”毛氏一听,心里一沉,语气不满的质问道。

    “就是面上的意思,想拿我的十两银子,就把你儿子的腿往死里敲,敲的骨头粉碎粉碎的,连动一下都不行……不然,就拿大刀砍,从大腿根开始,一刀下去,啧啧,这是十两银子啊,”被燕莲说的,那画面格外的血腥,很多人都忍受不住了,唯独她一个人说的笑语如花,完全不在乎。

    她知道,想在村里带着实儿好好的过日子,要么让村民次次欺负自己,要么就让人家畏惧自己,所以她宁愿当个恶人,也不要实儿被人欺负。

    “你………你好狠的心,那是要我儿子的命啊!”毛氏的心抖索着,都无法想象那是什么样的情况了。

    “十两银子买你儿子的小命,算是看的起你了,”燕莲的嘴上却一点都不客气,尖酸到极点了。“不信,你带你儿子去城里问问,卖个一两,人家要不要了!”当真以为她好欺负了,次次来找茬,这一次,就让你长长记性。

    “毛氏,快回去吧,真的惹怒了燕莲,小心人家真的要你儿子的命呢!”这毛氏,成天惹是生非,这林家也不知道遭了什么孽唷,瞧着就让人揪心。

    “毛氏,你别听她的,她要是有十两银子,还能窝在这里?”杜氏受气了,冷静下来后,就觉得应燕莲完全是在诈毛氏的,才开口说道。

    毛氏一听,觉得杜氏的话说的有些道理,就一改刚才的犹豫,抬头挺胸道:“应燕莲,你若是能拿的出十两银子,我儿子怎么样,随你,你要是拿不出十两银子来,我就抓了你儿子去卖,”该死的,刚才差点被应燕莲给蒙了。

    听到毛氏说要卖了实儿,燕莲的怒气在心中涌动着,露出了一抹略带毁灭的笑容,冲着一边的于奶奶道:“拿十两银子给我,我买下小瘸子这条命了!”

    于奶奶吞吞口水,张嘴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忍下了,没有再开口。她转身去了自己的屋里……。

    “毛氏,十两银子买你儿子的小命,是你儿子的造化,”燕莲的嘴角露出嗜血的笑容,阴狠道:“你想卖了我儿子,我在想,你这个瘸腿的儿子会有人吗?没人要的话,我就浪费了……你说,我该拿他怎么办呢?”

    毛氏没想到她真的会有银子,整个人懵了。

    “燕莲,”于奶奶从屋里拿来了十两银子,放在了燕莲的手里,脸色严谨,没有一丝的笑容。

    “毛氏,银子在这里,你敢要吗?”燕莲嫌她受到的刺激还不够重,继续火上浇油着。

    “娘,娘,我是你儿子,你不能卖了我,”小瘸子这一次是真的害怕了,心里后悔自己去找实儿的麻烦了。

    要是知道实儿的娘那么可怕,他打死都不愿意去找实儿的麻烦。

    毛氏犹豫着,那闪着银光的银子就在她面前,她这辈子都没有看到过整块的银子,看的她双眼都冒精光了。

    “怎么?想好了吗?”燕莲翻转着手里的银子,一脸莞尔的问道。

    “你……你说的,只要我儿子的一条腿,”最终,还是忍受不住心里的诱惑,她犹豫着开口道。

    “毛氏,你个畜生,你敢卖我儿子,我杀了你,”突然,人群里,涌出了一阵怒吼声,让看热闹的人自动的清出了一条路,让人走着进来。

    来的是林家的,小瘸子的父亲,人称林大瘸,他还有个弟弟,被人称为林小瘸。

    毛氏被林大瘸这么一骂,心里有些害怕,但转念一想,就理直气壮对峙道:“他是我儿子,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哼,要不是你没本事,老娘至于这样吗?”

    看着毛氏那嘚瑟嚣张的样子,燕莲抽搐着嘴角,很想一巴掌拍死她。

    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舍得下的女人,还真的够狠的。

    “老子没本事,你就滚啊,林家不要你那么狠的媳妇,老子一辈子娶不到媳妇,也不要你这个毒妇,你给我滚,滚出去,”林大瘸知道自己瘸腿干不了多少的活,家里这一辈就他家一个儿子,宠的无法无天了,才会到处惹是生非。

    可再怎么样,也是林家的根毛,他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毛氏把他给毁了呢。

    林大瘸因为腿瘸,所以一直很自卑,在家里的时候,也是一个窝囊废,毛氏撒泼,他就不敢应半声了。

    如今,因为毛氏做的实在太过分了,想着她进了家门后,就生了一个儿子,其余什么事都不做,成天串东家,走西家,惹是生非,挑拨离间,没让人家背后少骂……他家人觉得娶个媳妇不容易,睁只眼,闭只眼,能过就过吧!

    谁知道,现在,她竟然狠得下心,连儿子都不要了,那既然如此,林家还要她做什么呢。

    毛氏万万没有想到,林大瘸会在这个时候要自己滚,完全懵了。

    “好你个林大瘸,老娘嫁给你那么多年,你要老娘滚就滚啊……,”回过神来的毛氏想着林大瘸就是个孬种,只要自己发狠,他就会怕了,于是又想撒泼打滚,却不知道林大瘸这一次是真的下狠心了。

    “我会写下休书,家里什么都没有,你自己看着办吧,”林大瘸瘸着脚,拉过被吓傻了的儿子,然后对一直站着的燕莲道:“孩子不懂事,还请多多担待,”

    看到林大瘸那个布满风霜又带着一丝丝卑微的面孔,燕莲没有为难他,因为她心里压根儿就没想为难谁,只是被毛氏逼急了,想给她一个教训,也想吓一吓小瘸子,免得他逮着机会就欺负实儿。

    这小瘸子被毛氏养的不知道分寸,要是惹下大祸的话,自己后悔都来不及,所以才这么吓唬他的。

    这会儿见到脸大却的样子,就微微的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了。林大瘸一见,就拉着孩子一瘸一步的往外走,背影显得那么孤单……。

    “林大瘸,我告诉你,你想休了老娘,你做梦,”毛氏这会儿真的有些慌了,平时在家,她作威作福惯了,由着自己来。要是真的被休了,娘家嫂子肯定容不下自己的,她什么都没有,能去哪里。

    所以,在看到林瘸子走了之后,不吵不闹了,立刻起身追了出去,一场闹剧,到此结束。

    燕莲想着那边还有事,就转身想走,却被杜氏拦住了。

    “你这银子从哪里来的?是不是你爹娘从你爷爷奶奶那边偷的?”杜氏贪婪的目光落在燕莲的手上,阴狠的质问道。

    “饭可以乱吃,话可别乱说,免得到时候惹出祸来,可别怪我不客气!”杜氏的目的,燕莲这么可能不知道,可如今,地已经买了,她有什么好怕的。

    “不是你爷爷奶奶那边的,你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银子?”杜氏心里恨的要死,就咬紧这一点,非要应燕莲把银子给吐出来不可。

    “难怪我说我的银子怎么少了,原来你那手脚不干净的娘偷的,真是应家的不幸,”突然,一道尖酸刻薄的声音响起,朱氏跟应根民还有应翔安都挤了进来,眼睛落在了燕莲手中的银子上。

    燕莲没有因为朱氏的胡言乱语而生气,反倒好整以暇的看着眼前眼露诧异的应根民,脆生生的问道:“爹,你怎么说呢?”

    换成平时,应翔安老早就怒斥着自己了。可这一次,他竟然只是盯着银子看,根本没出声,就让她有些疑惑了。

    “娘,孩子她娘不会做这事的,”很难得的,应翔安竟然帮了谢氏,这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不是她,难不成是你?我的银子在这里,就是你们家的人偷的,”朱氏出口恶言,早就忘记了,这个也是她的儿子,毁了他的名声,等于毁了应家所有人是一样的。可这个时候,他们早被银子冲昏了头,哪里会想到这一层。

    “娘,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以前赚的银子,不都给你了吗?一文都没有留,怎么会去偷你的银子呢?”应翔安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的娘,有些不敢置信。

    他平时护着娘,但知道一点,若是今天点头说谢氏偷了银子,不但连累自己,还会让儿子女儿身上谋黑,谁还敢把自己的女儿嫁给文杰呢。

    应翔安的反应,让燕莲满意的点点头,她把玩着手里的银子,好笑的问道:“照这么说的话,这只要有银子的,就都算是你的了?”

    “废话,你要是有银子的话,怎么会住在这里?”朱氏理直气壮的道。

    “二婶,这话可说错了,”五儿从人群中挤了出来,皮笑肉不笑的讽刺道:“人家出的银子买下你家的地跟水根叔家的地,难道,那银子也是你的吗?”

    “那怎么一样?”杜氏在一边接口道:“人家那是大户人家,买的是盖大屋的,跟应燕莲这倒霉的怎么会一样呢?”

    “噗嗤,”五儿被逗笑了,抿嘴笑嚷道:“你们的地是于奶奶买的,这可不是什么大户人家,”

    “什么?是于氏买的?”杜氏等人都惊愕了,半天回不过神来。

    “地契上写的是我的名字,自然是我买的,”于奶奶不耐烦杜氏跟朱氏,语气强硬的道:“燕莲手里的银子也是我的,你们想抢,就光明正大的,何必污蔑别人呢?应家要是丢了银子,老早整个村都知道了,还遮着掖着,真正是场笑话!”

    燕莲在心里为于奶奶鼓掌,然后在众多双炽热的眼神吓,把银子放在于***怀里,故意恶作剧的道:“于奶奶,这银子露了白,可得好好的藏着,免得丢了,咱们可找不到污蔑的人,那可真的心疼死啊!”

    “放心,于奶奶也不是白痴,这银子肯定放的隐秘了,”于奶奶话里有话的嘲讽着朱氏,嘴角扬起的讽刺,那么尖锐。

    “你们胡说,于氏那里来的银子?她一个人吃不饱,穿不暖的,这银子来的,能干净吗?”朱氏被嘲弄的脸色发青,就怒气冲冲的质问道。

    “你是谁呢?你在应家耀武扬威的,在这里,放什么屁呢?我什么时候需要听你的了?”当初,杜氏羞辱自己的时候,朱氏可冷眼旁观着,还颇为满意,这个仇,她记下了。

    她可以容忍人家骂她,羞辱她,绝对容许不了人家往她身上泼脏水。她为自己的男人守了一辈子,不想临了的时候,背负这样一个污名离开。

    “大妹子,行了,人家的事情,咱们还是少管的好,”跟朱氏年纪差不多的老婆子出声劝着,想着于氏那么多年,也是不容易的,别逼得人家走投无路才好。

    “是啊是啊,大伙散了吧,回家做饭了!”

    没人看热闹了,杜氏跟朱氏就咬牙切齿的离开了,院内,就剩下燕莲跟于奶奶,还有一个尴尬的应翔安……当然,还有两个被吓蒙了的孩子。

    ~~~~~~~~~~~~~

    新文上架,亲们多多支持,努力更新,做个好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