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杜氏的野心

杜氏的野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婶,我们是一家人,你跟我客气什么呢?”燕莲之所以送那么重的礼,一是感谢他们夫妇在最最危急的时候,站了出来,让她的心里觉得很温暖,知道还是有人担心应翔安的,可以证明他做人也不是那么失败。二是知道他们家确实不容易,方氏身上穿的都是打了好几层的补丁了,四叔的更不用说了,袖口都磨的断了一截,所以她才拿了两匹布来的。

    “四弟妹,你就拿着吧,那是燕莲的一番心意,你别推了,”谢氏在屋里听到她们的对话,就立刻走了出来。

    “娘,”实儿红着眼眶从屋里出来,看到燕莲后,就迈着小腿扑了过来。

    “实儿,你慢点,娘手里拿着东西呢,”看到实儿扑过来,燕莲吓的胆战心惊的。

    “娘,呵呵……,”实儿抱住了她的大腿,仰头傻傻的笑着,那样子,揉碎了燕莲的心。

    “四婶,你快拿着啊,实儿想让我抱了,”燕莲催促着道。

    为了增加说服力,实儿很是卖乖,“娘,抱抱,抱抱,”

    “就那么点事,四弟妹,你就那么死脑筋的,”谢氏上前接过了燕莲拿来的东西,把布匹塞进了方氏的怀里,再把篮子接了过来,看了一下里面的东西,笑着说:“这些啊,刚好给琴丫头补补,那丫头也怪瘦的,”

    燕莲手里轻松了,就弯腰抱起了实儿,点点头道:“四婶,那篮子里的糕点可得赶紧吃了,这天太热了,藏不住,那些干货可以放放,也得注意着,可别舍不得吃,到时候烂了,心疼死你!”

    “燕莲,怎么说话呢?”谢氏哭笑不得的训道。

    “燕莲说的是,这闷热的天气,什么放着都容易坏,”方氏知道他们是为了自家着想,心里赶紧着。

    “娘,我爹怎么样?”燕莲寒暄一阵后,才问起在屋里的应翔安的伤势。

    “现在脸色才好一些,刚才苍白的吓死人,”捂着心口,谢氏现在都觉得后怕——要是打中的是脑子,那还有命吗?

    “我进去看看?”燕莲抱着孩子要进去,但被谢氏拦住了。

    “你爹刚睡,就别吵到他了,”谢氏见方氏进屋去了,就低声道:“莲儿,你四叔四婶两个人也不容易,你爹住在这里,让他们照顾了不说,这吃的喝的就不能麻烦他们了,等会,再去拿些东西来吧!?”

    燕莲明白谢氏的意思,但她想着,应祥林夫妇都是忠厚人,这东西拿的多了,心里肯定有忌讳,到时候把所有东西都做给应翔安吃,那就糟糕了。

    “娘,你这样,跟四叔四婶说,爹受伤了,吃的喝的都得注意……你也别去卖桃浆了,爹养伤期间,你照顾他饮食吧!”也好给夫妻两个培养培养感情。

    她相信,爹今日这么做了,不管娘心里有多少的不满,也都会原谅他的——自己都原谅了,更何况是娘呢。

    “行,”这一次,谢氏没有迟疑,而是干脆的答应了。

    谢氏再三跟方氏说,应翔安的伤得特意做些吃的,才让方氏答应以后由着谢氏来送饭。

    应翔安睡了之后,谢氏跟着燕莲回了于奶奶家。那几盒精致的点心成了最头痛的,燕莲让谢氏看着办……谢氏想了一下后,就给要好的,今天帮了忙的分了一些,如陶子家,冬生家……。

    那些人见谢氏提着盒子分着京城大户人家里出来的精致点头,羡慕的不得了,懊悔今天怎么就不帮着开口几句……要是帮了,那些好东西,肯定也有他们的份了。

    “陶子娘,我家小杰住在你家,给你添了不少的麻烦,这些啊,是一点小心意,可别嫌少了,”谢氏给他们家各挑了半匹布,合起来是一匹,刚好全家能做套衣服。

    “小杰娘,你这个也太客气了,这可贵着呢,”陶子娘看到桌上搁着的布,连手都不敢伸。

    “大家都是亲戚,说这些就见外了,”谢氏嘴角带笑道。

    陶子娘见状,也不推了,那布啊,她还真的稀罕,推了就是假装客气了。“对了,我听说啊,于三走之前,吼了文博一声,这件事,是不是他鼓动的?”她今日没去,在家干活,是后来听儿子男人回来说的,所以才好奇的问道。

    “谁知道是不是他,反正老屋那边,没人愿意看到我们家好过,”说起这个,谢氏就是满肚子的委屈,“你家陶子跟富安兄弟还帮着劝,我大嫂跟文博却冷眼旁观,恨不得人家真的一棍子打死了我家翔安呢,”

    说起这个,谢氏就红了眼眶,满肚子的委屈跟心冷。

    “这人心,怎么就那么偏呢!”对于朱氏,陶子娘是了解的,除了叹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了。

    “我也不奢望他们能公平,可毕竟是亲儿子啊,这心怎么就那么狠呢?要是翔安今天真的出事了,要我们孤儿寡母的,该怎么活啊!?”谢氏心里的委屈无法诉说,这会儿见陶子娘是个靠得住的,就难受的控诉了几句。

    “呸呸,大吉大利的,可别说那些忌讳的话,”陶子娘赶紧安慰着道:“你家燕莲是个有本事的,以后可别亏待了她,这些年,她也受了那么多的苦,好在苦尽甘来了,”他们家都不是落井下石的,瞧不得别人受苦。

    “是啊,这全亏了燕莲,否则啊,我们这一家人,还真的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了,”女人之间的话,说起来,就多了。

    这一天,古泉村离的人都知道,应燕莲不是应家的人了,还知道她如今牵上了京城里当大官的,以后惹谁都不要惹她。

    这一夜,许多人都睡不着,包括燕莲在内的应家人。

    应文博心里心心念念惦记着人家送给应燕莲的东西,心里恼恨应燕莲的不知趣,尽然把东西分给别人也不给自己。

    杜氏则想挑拨朱氏,可朱氏心里害怕京城里的大户人家,只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挑拨失败,只能心里生闷气。

    “你说,这燕莲怎么那么大的本事,竟然跟京城里的人扯上关系了?”虽然古泉村跟京城很近,可那是一个天,一个地,完全沾不上边的。

    “那是人家的事,你管那么多做什么?”应祥德困的迷迷糊糊的,就嘟囔了一句。

    “什么人家,应祥德,你可别忘记了,那是你兄弟的女儿,都是应家人,这她的日子好过了,可不能撇下咱们,我跟你说,你明日就去跟应燕莲说,要么让她给东西,要么就让文博进那个什么府做事,反正她是人家的救命恩人,这事就是燕莲一句话的事,”杜氏推着应祥德,理直气壮的要求着,完全不顾忌自己所做的事,是多么的讨人厌。

    “你浑说什么呢?文博都成亲了,儿媳妇马上就得生了,他怎么能出去呢?”这会儿,应祥德也不困了,直接翻转身对着她训道。

    “那……那让燕荷去,咱们燕荷长的好,皮肤又白,那个什么少夫人不是才生完孩子吗?说不定那少爷能看上咱们燕荷呢,”杜氏一想,就立刻来劲,什么睡意都没有了。“到时候,燕荷过上好日子,能提拔提拔文博,咱们一家都能进京了!”

    “你半夜不睡觉,瞎咧咧什么呢?”应祥德懒得搭理她,蒙头想要睡觉。

    这一次,杜氏没有怒气冲冲的跟他吵架,而是心里觉得这件事靠谱,又想起了什么,嘴里嘟囔道:“好你个应燕莲,明明有那么好的事竟然不想着自家堂妹,按的是什么心呢?”

    燕莲要是知道杜氏心里想的,肯定送她一句:你神经病!

    邱嬷嬷带来的会坏掉的东西,燕莲跟谢氏分的分,送的送,自家留了一些,基本没有了。而干货,上好的滋补品,她都留下了,想给爹娘于奶奶好好的补补——他们这辈子,恐怕连见都没有见过吧。

    至于布料,还剩下几匹,燕莲也没想着现在动手,等到新屋盖好之后,进新屋的时候,家里人都穿着新做的衣服,那才最好。

    于***伤势就是出血过多之后贫血,燕莲也不抠着,拿大红枣炖桂圆加红糖,那香味,不要说别人了,连实儿闻到了,都流口水。于奶奶是吃一口喊一声浪费,看的燕莲哭笑不得。而应翔安的伤势是不能随意的挪动,好在他身子底子不错,燕莲特意让谢氏去买了猪骨头喂着,燕窝跟海参也炖着补,把应翔安都补胖了,精气神也更好了。

    “娘,我得进京一趟,”看到于***头晕好了很多,见应翔安能坐起来说说笑笑了,燕莲心里的担忧终于少一些了,她跟正在灶间做饭的谢氏说道:“邱嬷嬷带了那么多的好东西来,我也得进府谢谢少夫人,”

    “对对对,瞧娘的记性,这多亏了邱嬷嬷带来的东西,否则你爹的伤也没那么快就好,”谢氏心里比任何人都感激邱嬷嬷,这等于是救命的药呢。“可是,咱们农家,什么都没有,该送什么呢?”

    燕莲一听,敲敲自己的头,思索了一会儿道:“就送咱们自己弄的东西,”

    “什么?”谢氏脑子一下子转不过来。

    “这天气还热着,就送干桃浆跟薄荷,再加上黄花菜干跟狗爪螺肉干,算是给他们尝个鲜,”真要送什么,她还真的拿不出手。可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说,算是新鲜的物件,送出去的话,多少能让人接受。

    “这个你拿主意,娘见到邱嬷嬷都心里闷的慌,更何况是什么少夫人了,见到人家,我这腿啊,恐怕就站不稳了!”谢氏想起这些,就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当初,邱嬷嬷看到燕秋的时候,还吓了她一跳,以为引来什么灾祸呢,没想到不是灾祸,而是大喜事。若不是邱嬷嬷主动送他们回来,也不知道那天的事情到底闹的会有多大,她现在回想起来,心里都胆颤的很。

    “娘,人家是人,你也是人,怕什么呢?”话是这么说的,但燕莲清楚,人跟人的地位,分的比动物还要清楚明白,一个不小心,以下犯上,要的就是人命——可看到娘在邱嬷嬷面前都那么卑微,忍不住的让她有些心酸。

    “呵呵……,”对于这一点,谢氏不回答,只是笑过作罢。

    第二天,燕莲准备了家里的东西,背后背个包袱,手里提着一个邱嬷嬷带来的礼盒,泪流满面的出门了。

    人家邱嬷嬷是马车进,马车出,她是11路公交车,还背着东西,可见悲催的。

    早上起的早,还阴凉的很,等到走到城门口的时候,燕莲想撞死的心都有了——这鬼天气,热的想不想让人活了,连一丝风都没有,要逼死人啊!

    交了两文钱,燕莲进城之后,抹汗的时间都没有,直接奔着上官府去了。

    如今的她,还是走后门的份啊!

    “小哥,麻烦找一下邱嬷嬷,”对于小鬼难缠这个道理,燕莲是清楚的很,所以面带温顺,极尽的和蔼。

    那小厮没有见过燕莲,上下打量了一下后,见她穿着打补丁的衣服,手里拿的盒子不错,跟她的身份一点都不相符,就蹙眉不悦的问道:“你找邱嬷嬷什么事?”

    “邱嬷嬷之前送了小少爷的满月礼给小妇人,所以今日,小妇人是进府感谢少夫人跟邱嬷嬷的,烦请禀告一声,”该死的,她最不耐烦的就是这个了,卑微屈膝,太讨人厌了。

    那小厮原本还想威风一下,可听到人家说跟少夫人是相熟的,邱嬷嬷还亲自送礼去了,就立刻摆正了脸色,点点头道:“你在这里等着,别乱走,我去给你问问,对了,你怎么称呼?”

    “小妇人姓应,邱嬷嬷都喊我应娘子,”燕莲情绪稳定的解释着,心里却一直在吐槽——上官府的看门的都那么牛啊!

    那小厮进去后不久,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接着就听到了邱嬷嬷喜悦的声音,“真是稀客啊,应娘子怎么来了?”她家可是还有许多事的,少夫人问起来的时候,她还解释了一回呢。

    ~~~~~~~~~~

    男主即将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