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荷儿,”看到婀娜娉婷,不知道比应燕莲好看多少倍的女儿,杜氏慈祥的开口喊道。

    “娘,你干嘛?”应燕荷最近的心情也不好啊,跟她一个村里的小姐妹都在唠叨着应燕莲,都羡慕她家送出来的那些华贵布料,她也想要,可娘不帮她,还骂她,弄的她到现在还生着气,不想跟她说话呢。

    “你这孩子,怎么就那么不懂事呢?”杜氏知道她心里憋屈什么,就拧眉语重心长的道:“你的心眼就那么小,得了那几匹布,就心满意足了吗?”

    应燕荷睁大双眼,疑惑的看着她问道:“娘,你说什么?”为什么她一句都听不懂呢。

    “不是娘说你,在咱们古泉村,就属你养的最好,最白,你不比任何一个人差,所以呢,你一定要嫁的比整个村里的姑娘都要好,你明白吗?”杜氏耐心的分析着说。

    应燕荷的脑子一时转不过弯来,傻傻的问道:“那要嫁给谁才是最好的?”她要穿 应燕莲给五儿的那种布料做出的衣服,更要过的比应燕莲好,让她求着自己过日子。

    “你个傻丫头,”杜氏被她逗笑了,就细声道:“这富贵人家,自然是在京城了。这应燕莲救了人家上官少夫人跟小少爷,这是多大的恩呢,你去跟你奶奶说,要应燕莲把你送进上官府,这上官少夫人才生完孩子,肯定人不人,鬼不鬼的,到时候你跟她比起来,你说上官少爷会稀罕谁呢?”

    应燕荷一听,双眼一亮,她那天躲在人群里,是亲眼看到那个嬷嬷穿着华贵的衣服,头上带着银簪子,手上还带着金镯子着,这一个伺候人的穿戴都那么精贵,那要是成为少爷的人后,那自然是更好的,所以她的心,立刻被自己娘所说的蒙蔽了,心里心心念念的就是泼天富贵的日子。

    “娘,你说这上官少爷若是看中我的话,是不是会有很多的好东西?”应燕荷从未进过京,在她的意识里,只要她娘说好的,那就一定是好的,是可以的。

    因为京城要两文,这两文对于村里的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孩子们基本都没有进过京……。

    “你个眼皮子浅的,人家感激应燕莲就随手一挥,赏赐下那么多的东西,你都是上官家的人了,怎么可能就那么点呢?”杜氏恼恨她的不争气,继续拾掇道:“你等会去跟你奶奶说的时候,一定要说,若是进了上官府,什么好的东西都会拿回来孝敬她,绝对不会忘记***大恩,一定要哄着她点头,知道吗?”

    跟朱氏较量了那么多年,她的性子,自己还是摸的清楚的。

    这应燕莲这一次漠视她,连谢氏都没有给朱氏送礼,这朱氏的心里窝着一团火呢,若是点燃了,那就跟炮仗似的,肯定会炸伤很多人的——谢氏就是首当其冲了。她当然愿意看到这样的情景,但更想把自己女儿送进上官府。

    “嗯,”为了以后自己的富贵生活,,应燕荷这一次没有唱反调,而是很兴奋,很听话的点头了。

    燕莲是不知道杜氏的算计,一心一意的只想把自己的日子过好,让别人自个儿去闹腾。可是,有些事,不是她不理会,就不会牵扯到她身上的。

    “燕莲,你快去瞧瞧,你奶奶带着你大伯母去你四婶家了,”因为燕莲的大方,让村里很多人都愿意跟她交好,所以得到消息的妇人就赶紧过来给她报信。

    “四婶?”燕莲一愣,想着爹娘都在那边,就点点头说:“婶子,谢谢你了!”

    “都是一个村的,客气什么,”那妇人露齿一笑,然后往另一边去了。估摸着,也是害怕被朱氏杜氏知道,所以才佯装只是路过。

    “娘,那是燕莲送给四弟妹的,”因为女儿争气,谢氏的腰板也直了,所以不像以往一样对杜氏低头缩尾了。

    “她一个连儿子都蹦不出来的,有什么资格穿那么好的衣服,谢氏,你以为分家了,你就能无法无天了?信不信,我让我儿子休了你,”朱氏见方氏一言不发的站在那边,反倒是谢氏跟自己唱反调,就忍不住怒火中烧的叫嚣着。

    “娘,你是不知道,二弟妹如今可威风着呢,出了个好女儿,要住大屋,穿新衣,可怜娘苦了一辈子,却还住老屋呢!”杜氏话里有话的挑拨着,一脸为朱氏着想的样子。

    “哼,应翔安,你个窝囊废,快给老娘滚出来,”朱氏一听,立刻怒气冲冲的喊着。

    “娘,你嚷嚷什么呢?被人听到了,好看吗?”应翔安从里面慢悠悠的出来,有些不耐的道。

    自从他受伤后,儿子女儿都愿意跟他亲近了,连小外孙见到他都是满脸的笑意,自家媳妇更是小心小意的伺候着,这日子过的比以往不早知道舒服多少倍,他心里也渐渐明白了燕莲所说的家的那个意思。

    所以,这会儿听到自家娘在说什么休了谢氏的话,心里就不满极了。

    “怎么不好看了?”朱氏“嗷嗷”叫道,“是你媳妇不孝,你还知道怕丢脸,要藏着捂着吗?”她的二儿子一向是最好拿捏的,所以她想说什么就什么,完全不把谢氏看在眼里。

    “先坐会,”谢氏见他出来后,立刻担心的拿了条凳子过来,扶着应翔安要坐下。

    “啧啧,娘,你瞧瞧,你个当娘的都站着呢,二弟妹就先让二弟坐下了,”杜氏怕起了不风浪,一直往里浇油。

    “大嫂,于三那天狠狠的敲了翔安一下,你没看到吗?大夫说断了骨头,得好生的样子,你处处咄咄逼人,是想要逼死翔安才罢休吗?”谢氏回头恶狠狠的瞪着她,想要吃人似的,满脸狰狞。

    杜氏被谢氏的表情吓住了,就冷哼一声,转过头不搭理她了。

    “四弟妹,快把布料拿出来呗,瞧瞧你家燕琴,傻了吧唧的,穿那布料,是浪费,还是赶紧的拿出来,孝敬孝敬娘才是,”杜氏站着说话不腰疼,一点都不心疼,反正布料不是她的,她也传不到。

    方氏死死的咬着唇,一言不发,好坏都不开口。

    燕莲送的布料,是她见过最好的,村里都没有出现过。她根本舍不得裁,想着放着给燕琴当嫁妆,所以这一次,朱氏来要的时候,她硬是忍着没有答应。

    “大伯母,说到孝敬,你也是***媳妇,孝敬也有你的份,是不是?”燕莲过来的时候,刚好听到这句话,就顺口接着说道。

    “大人说话,你插什么嘴?”杜氏不耐的白了她一眼,不屑的冷哼道:“有好东西也不孝敬长辈,白养你个白眼狼了!”她还在气恼应燕莲把东西给陶子娘也不给她。

    朱氏根本不搭理燕莲,冲着方氏尖酸的诅咒着:“你个沾着茅坑不拉屎的,应家养了你那么多年,连个儿子都蹦不出来,你还有脸站在这里,换成我,早就跳河死了,还留在这里丢人现眼,快把布给我叫出来,否则的话,我让四儿休了你,看你还有没有脸站在这里,”

    换成以前的方氏,或许早因为心虚而早早的把布料交出来了,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分家后,看到胆怯又瘦弱的女儿,她的心被绞疼了,自己到底多亏欠这个孩子呢,吃不饱,穿不好的,从未露出一抹开心的笑容。

    上一次,燕莲拿来的精致糕点,她给燕琴吃,她脸上露出的惊疑跟惊喜的表情,震撼了她的心,才下定决心,把那匹布留下给燕琴当嫁妆。

    她的女儿也不比人家差,为什么穿最烂的,吃最差的呢。

    为母则强,为了女儿,这一次,她怎么都不肯妥协,就算被骂死,她也不愿意让出那匹最好的布来。

    燕莲听着朱氏难听的咒骂,见方氏倔强的一言不发,心里微微叹息一声,总觉得那是自己惹的祸,就出声解决道:“奶奶,你有四个儿子呢,不能让四婶一家孝敬吧?四婶是忠厚人,逼急了,若是想不开的话,这事情就大了,是不是?”

    “你这话什么意思?”朱氏蹙眉不悦的问道。

    “我的意思是,奶奶既然喜欢那布料,也可以,四叔家出,我爹自然也不能少,大伯为长,就更不能少了,所以呢,我的意思是,一家都不能少,四家各出一匹,这样,村里的人才不会说闲话,反倒说应家人孝顺,和睦!”燕莲是话里有话的恭维着,静候杜氏的反应。

    “这不公平,”杜氏一听,立刻扯着嗓子反对道:“你们家都有布,我家可没那么贵的布,我是送不出的,”要她出血,不如杀了她呢。

    她拾掇着朱氏来,就是想让方氏把布料叫出来,到时候想个法子,让朱氏给燕荷做一套,却从未想过自家要出布料的,那还不如不折腾呢。

    “公平?”燕莲瞅着杜氏嘲弄道:“大伯母说什么话呢,孝顺***事,要需要用公平来衡量吗?再说了,大伯母没有布料,有银子啊……,”不狠狠的宰你一把,你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果然,朱氏一听,双眼冒光,冲着杜氏质问道:“你是不想孝顺我吗?”

    “没,不是的,娘,这布料极贵,不如,媳妇送别的给你,可好?”杜氏想着法子要摆脱这沉重的布料,那布料至少得十两银子,那不得疼死她啊!

    “这……,”朱氏迟疑了,想着布料有几匹就可以了,杜氏手里还有好几件贵重的首饰呢,若是能得来,就可以给巧玲当嫁妆了。

    “大嫂出什么,我家就出什么,”一向沉默不语的方氏好像知道了燕莲的意思,突然开口说道。

    “方氏,你什么意思?”杜氏怒不可恶的吼着,恨不得撕烂了她。

    “大嫂,你那么生气做什么?你为大,我们这几个小的,自然得向你看了……所以呢,你送什么,我们自然就送什么了,”谢氏也跟着附和,眼里满是诚心。

    这是他们第一次联手让杜氏吃瘪,心里自然高兴。

    朱氏自然明白其中的道道,可他们斗来斗去的,得到好处都是自己,她就不掺和了,只要能得出个结果来,她是最为高兴的一个。

    “娘,你知道的,文博媳妇快要生了,家里没多少银子……,”杜氏第一次有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

    “大伯母不是有嫁妆吗?这嫁妆虽然是娘家带来的,但孝顺婆婆,也是应该的吧!?”燕莲觉得杜氏还不够痛,使劲的往里死踩几脚,让她明白那种痛加诸在人家身上的时候,是多么的痛苦。

    朱氏没有说话,但质问的眼神却落在杜氏的身上,弄得杜氏是有苦说不出。

    “一家送一匹上好的布,那就四匹了,娘,不如,我跟三弟妹每家给你一两银子,可好?”一两,也痛啊!

    “大伯母啊,你平时精明,这会儿,竟然算计到***头上来了,”燕莲笑眯眯的揭露道:“这布料,在京城,一两银子,连一尺都扯不到……还是说,大伯母的意思是,让我们每家出一尺的布,你给奶奶一两银子呢?”

    “应燕莲,你到底什么意思?”杜氏知道应燕莲是盯上自己了,就干脆出声质问道。

    燕莲无辜的指着自己回道:“我能有什么意思呢?奶奶来要布料,不是大伯母的注意吗?怎么反倒又问我呢?难不成,四婶要孝顺奶奶,大伯母就不用了吗?”她是觉得四婶好欺负,才这么做的吧。

    谢氏等人都默默的看着杜氏骑虎难下的表情,心里格外的痛快——她嫁进应家二十多年,从来都是作威作福,没有过此刻这般的难堪。

    “谁说我不要了,我只是觉得你奶奶一下子要四匹的布料,有些多了,”杜氏硬生生的找了个借口,心里怄的快吐血了。

    她知道,要是自己这一次拒绝出东西,老屋那边,自己的安生日子就别想过了。

    朱氏不成天指桑骂槐的话,她就跟着朱氏姓。

    ~~~~~~~~~~~~

    今日三章,一万字,求打赏,求收藏,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