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娶个乡下媳妇

娶个乡下媳妇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只是说说而已,”上官浩讪讪笑道。

    北辰傲想起这件事,就满脸郁闷的说:“我连那姑娘是谁都不知道,怎么去查人家呢?”

    “不会吧!?”这件事是北辰傲心里的伤口,所以谁也没有听他提起其中的细节,只是知道这件事而已。今天要不是凑巧提起,他们更不会知道了。

    “当初,我娘一心想让我跟向岚心一起,所以下了足以让我丧失理智的媚药……程风知道我的意思,带着我离府……至于后来发生的事,我是真不清楚,只是听到程风说起是花了一百两银子找的干净姑娘,我甚至连人家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呢,”北辰傲心里越想越郁闷,突然涌上一种诡异的感觉:若是真的有个乡下媳妇也好,到时候,能把娘给气死。

    不是他不孝顺,而是真的被逼的快要走投无路了。

    北辰府里,原先是他娘向氏当家的。她一心希望他们兄弟两个之中的一个娶了向岚心,只是大哥北辰卿被父亲与京城望族杭家的大女儿杭青青定了亲,母亲拿人家没有办法,才不得以答应他们成亲,把目光转移到他的身上。

    北辰家族有族规,若是兄弟两人,一个为官,一个为商,两人没有冲突,就不会有勾心斗角,兄弟俩就会其利断金,北辰家族才会永远不倒。

    这个族规一直存在着,嫡子一直遵守着,庶子的话,在成年成亲后,就会离开祖宅,一生的造化,就看自己了,所以北辰老夫人在北辰府里过的日子,算是最为舒坦了。

    可是,她就是个拎不清的,一心想要提拔自己的娘家,想让自己的侄女成为自己的儿媳妇,还许诺向家的人,只要向岚心成为她的儿媳妇,就让北辰熬弃商从政,带着向家家族走上辉煌的道路。

    她这样,完全是无视于北辰家族的族规,屡劝不听,北辰卿还好,娶了媳妇,向氏也不可能让自己的侄女当妾,所以成天追着北辰傲,弄的他都快要发疯了。只要能不回家,他就不回家,免得成天跟自家母亲争斗,伤心又劳神。

    “这一切,还是等程风回来才知道,要是人家姑娘嫁人了,那就无所谓了,要是真有个孩子,娶人家是不行的,但是北辰家的嫡子嫡孙可不能流露在外,还是得带会北辰家的,”上官浩表情认真的道。

    “到时候再说吧!”北辰傲对于那个素未谋面的姑娘一点印象都没有,更怕的是招惹上不讲理,只贪北辰家财产的,到时候,就是引狼入室了。“那人还不知道能不能找的到呢,”

    “你们把话题扯远了,”梅氏见他们扯的不知道那里去了,就抬头看着北辰傲认真道:“你在这样下去,我家可容不了你,等你娘来这边要人,我们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她这个夹杂在中间的,可是很为难的。

    那个向岚心见到自己就跟见到敌人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北辰傲是被自己勾搭来的。可惜的是,北辰傲就是为了避开她才留在这里的,冤的是自己,两边为难。

    北辰傲瞥了她一眼,凉凉道:“她也踏的进来!”

    当初,自己不愿意娶向岚心,娘就以为是师妹搞得,把师妹骂的狗血淋头,还骂上官浩没管住自己的媳妇,输欧师妹勾三搭四的,闹腾的不得了,差点害得两府翻脸——如今,她要能站在上官府的门口,自己就立刻跟着她走。

    “那你就打算拖着她一辈子?”上官浩歪着头好奇的问道。“你自己都不愿意娶妻了?”耽误了别人,还毁了自己一生。

    “她愿意等,就等着呗,我老早就告诉她了,娶她,一辈子都不可能,她要赌,就做好输的准备……,”北辰傲冷酷的说道,眼眸里满是寒意。“至于我……娶不娶的,都一样,有向岚心在,我娶谁都护不住!”

    本来婆婆跟媳妇就是一对冤家,在加上个向岚心,这样的精彩日子,还是不过的好。

    “唉,”梅氏重重的叹口气,不再开口了。

    对于向氏,她也是无可奈何的。为了她侄女,她都有些魔怔了。只要是个女人,不管老的还是小的,她都竖起全身的刺,要把人扎的体无完肤才罢休。

    有多少女人能经得住她的狂轰滥炸呢。

    燕莲的屋子,经过上梁,已经差不多都盖好了。

    一个简简单单的四合院,但屋子起的都比别人高,还在屋顶上盖了一层,上面一半空着,一半搭上了顶,在午后弄了个宽敞的,两边家了扶手的楼梯,这样的话,上面可以放东西,也可以晒东西,更可以乘凉,还做了木门板,能放在凹槽里直接上进去,可以变成一个屋子,只是略小一些而已。

    整个四合院,一共有八个屋子,厨房跟仓库请外算。这样一来,大家就能住的舒舒服服的,还多出了三个屋子。

    “燕莲,这进屋的酒水,该怎么办?”看到新屋落成了,谢氏的心里比谁都高兴。

    “这个你不用担心,有银子就有银子的办,没银子的就没银子的办,总不能让咱们不住新屋吧!?”燕莲好笑的说道。

    “燕莲,爹跟娘也没什么银子,这是分家得来的五两银子,你就先拿着用吧!?”那么好的屋子,所有的一切,都是燕莲给添置的,她的心里高兴又心酸。这个应家不要的女儿,竟然有这般的本事,不知道她奶奶这会儿是不是后悔。

    “娘,你手里一文没有也不行,你放心,银子的事,你不要担心,我会想办法的,”燕莲拒绝了她的五两银子,然后蹙眉头痛的道:“娘,这住新屋得办几桌酒席,你算计一下,我好心里有个准备,”

    人多,菜自然差点,人少,就稍微丰盛一些。

    “好,”谢氏见她推了,也没要求,想着钱在自己手里,等哪天燕莲要用了,完全可以跟自己要。“娘算算,算好了跟你说,”

    “娘,外婆他们会来吗?”娘分家后,不但没有回娘家,娘家人也没来,是不知道还是故意不来的。

    谢氏原本是脸上带着笑的,这会儿,听到燕莲的话后,面色一僵,有些为难的说:“这还不清楚,娘托人带话去,来不来,就看他们自己了,”

    “嗯,”这其中的歪歪道道,燕莲没有多问,想必娘的心里自然清楚。

    燕莲盘算了一下,一共有一百四十多两银子,买屋子跟办地契花了二十两,还有一百二十两,如今全部的钱都付清了,还有三十两,里面很多的东西都没有买,比如新的被子跟锅碗瓢盆……要是置办下所有的东西,也不知道够不够。

    办酒席的东西,可以跟别人借,但自家用的新的东西,还得买,所以她预备留下十两银子置办酒席要买的东西,应该差不多了。

    乡下人的菜色,没那么讲究,无非是炒大白菜的时候,扔点碎肉进去,算是开了荤,左右也就三四个菜,就是不知道得几桌……。

    屋里的床,用的都是盘炕,这样的话,大冬天,烧上了火,就不怕冷了。

    于奶奶说家里的这些家当都是她跟她死去的男人置办的,舍不得丢,所以得带过去。燕莲见她保护的都挺好的,就点头答应了。至于别的缺的东西,她打算上城里去看看,把办宴席的东西一下子买下来,免得进进出出的,不方便。

    “娘,燕莲姐姐家的屋子好好啊!?”燕琴的眼里满是羡慕。

    “等他们进新屋的时候,咱们去看看,你不能调皮的,知道吗?”方氏自然明白她话中的意思,可家里的条件就在那边摆着,她就算心疼也没有办法。

    “知道!”燕琴点点头,很是乖巧。

    朱氏不知道燕莲家的屋子已经盖好了,因为她最近一直往外跑,想个自家的女儿找户好人家……看了几个都不满意,所以这几天根本没有看到她的人。

    应燕荷心里藏着事,想找奶奶,可成天都不见她的人影,心里难免有些不满。

    “小姑,奶奶到底去哪里了?成天不见人,”燕荷进了应巧玲的屋子,一脸不满的问道。

    应巧玲在屋子里绣着花,听到她无理的语气后淡淡的道:“我这个当女儿的,难不成去管我娘在做什么吗?”她这个做小姑的,大概就大哥的一双儿女不把自己看在眼里,其余的遇到自己,都会客客气气的叫一声小姑。

    应燕荷不喜的睨了她一眼,满脸嘲弄道:“小姑,你成天绣着花,躲在屋子里,白是捂得挺白的,可谁能知道你的好啊!?在这样下去,你就嫁不出去了!”听娘说,小姑成天的绣着花,一个月能得几百文呢。

    就因为只要,奶奶才不愿意她做粗活,对她还挺疼爱的。

    “你一个小姑娘,说什么嫁不嫁的,你害羞不害羞的?”应巧玲不满的蹙眉训道,觉得大嫂把燕荷给带坏了。

    这要是被人听到了,燕荷以后还怎么出嫁啊!?

    ~~~~~~~~~~~~

    下午码字,从不开空调,今天家里来了客人,一开空调,我就头晕……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