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打人也要算利息的

打人也要算利息的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姐,你懂得好多哦,以后多教教我,好吗?”如今的应燕秋对自己的姐姐是充满敬佩加崇拜的,只要姐姐说的,在她的心里都是对的,不带怀疑的。

    “当然好了,”燕莲和蔼的笑笑,把应燕秋当成了自己的亲妹妹,因为她对自己这个姐姐也是一如到底的挺着。

    两姐妹有说有笑的走着,路也走的极快,还轻松。两人交了每人两文的进城费后,就开始了今天的狂购。

    “小秋,咱们先去卖肉的地方跟人家说一声,让人家给咱们预留着,说不定还得让人家给咱们送呢,”燕莲一边往前走,一边笑着道。

    “嗯,”燕秋跟着谢氏进城几次了,所以没有东张西望的。

    燕莲跟卖猪肉的商议好了,要半头活杀的猪肉,明日杀了送古泉村去,搭上十几根的猪骨头跟所有的猪血,至于别的猪杂碎,燕莲表示她一个人弄,压力很大,就免了吧。

    搞定了最大的,至于别的,燕莲并不担心,想着先买些棉花,被面等存放着,等会让人送到城门口去,好让牛车拉着回去。

    北辰傲从上官府出来,正寻思着自己该往哪里去的时候,听到了一丝熟悉的略带泼辣的清脆声,就这么鬼使神差的走进了一家铺子……。

    “老板,这大夏天的,你屯着这些棉花也不好卖,等冬天卖的时候,新的就上来了,这住在京城里的,谁愿意用旧的啊!?要是万一弄差了,闹出什么大事来,可不值得了,”燕莲为那几文钱,浪费了几斤的口水。

    “小娘子,这已经够便宜的了,”老板苦哈哈的解释道:“这新的棉花得三十多文一斤了,你看这棉花不是新的,却是上好的,卖三十文一斤也不为过,如今给你二十文,你却要十八文,这不是让我亏死吗?”

    “啊呀,生意做做熟,以后肯定还光顾你的,老板,就不要在乎这两文咯!”燕莲满脸笑意的劝着,双眼灼灼发光。

    北辰傲看着她像是捡了便宜似的的得意样子,就忍不住想要招惹一下。

    “我以为是谁呢,这讨价还价的声音让半条街都听得到了,”北辰傲走到她身边,伸手摸了一下放在地上的棉花,很是认真道:“这棉花是真的不错,应娘子,你这么压价,让老板喝西北风吗?”

    燕莲原本见老板快要松口了,心里正高兴呢,就听到有人打岔,还帮着老板,就不悦的抬头睨着人家,一见是北辰傲,就淡淡的扫了他一眼,并不搭理。

    他们本就不认识,何须装作熟络呢。

    “老板,除了棉花,我还要买被面呢,要六床呢,你就答应了吧!?”燕莲继续努力着,坚持不懈。

    掌柜的当然认真北辰傲了,见他认识人家小娘子,心里早就答应了。这会儿,见人家小娘子竟然漠视人家,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人家到底是熟悉还是有仇,就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答应。

    燕莲见老板一直瞄着北辰傲,就瞪着他没好气的道:“北辰少爷,你若想买棉花,棉被的,麻烦你等等,别打搅我跟老板商量价钱,成吗?”她最讨厌用银子压人的鸟人了。

    “为了那两文,你这么卑躬屈膝的低着头,好受吗?只要答应了本少爷提的事,这两文,你会看在眼里吗?”五百两,够她买足够的棉被了。

    “北辰少爷,你是生意人吗?”燕莲一听,不怒反笑问道。

    “那当然了,北辰少爷是京城里最大的生意人了,”在京城里,有银子才是王道,更何况,北辰傲还有个北辰府呢,他大哥可不是小人物,想要得罪他,还得掂量一下。

    “呵呵,那北辰少爷不知道做生意的人,都有讨价还价的乐趣吗?难不成是北辰少爷是银子多了,所以总是撒着玩?”燕莲讨厌他在别人面前装大方,在自己面前跟钱篓子似的,抠的不得了。

    这两文能跟他所做的生意相比吗?北辰傲无语的瞅着她,觉得自己一遇到她,就有满肚子的怒气。

    “本少爷说的是实话,应娘子有何须生气呢?”北辰傲站在她的身边,低头含笑道,一副谦谦君子的样子。

    装模作样,燕莲在心里评价了一句后,抬头含笑望着他,一脸的诚心:“北辰少爷,麻烦你……离我远点,成吗?”跟自己有交情的是上官府的少夫人,不是他北辰傲,所以自己不需要对他和颜悦色。

    燕秋站在角落里看着这一幕,伸手摸摸自己的手臂,觉得两个人笑的好奸诈,让人浑身不舒服。

    那个穿着名贵的男人是谁,为何会跟姐姐这般说话呢?

    燕秋心里好奇,但没有开口询问,她可没有自家姐姐的勇气,能坦然的对上人家的双眸……被男人这么盯着,她估计脸红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燕莲要是知道燕秋心里的想法,肯定会很无语的道:谁让你姐前世活在一大堆男人里面,早就练成了脸皮跟城墙一样厚。

    女人做生意,肯定混迹在一堆男人里面,要害羞的话,就不用出来混了。

    “表哥,你在干什么?”突然的,一道尖锐质疑的声音响起,紧接着还不等燕莲有反应,她的脸上就莫名其妙的“啪”的挨了一记,吓了众人一跳。

    “姐,”燕秋一见,立刻惊恐的冲上前扶住了挨打的燕莲,满脸怒气的质问:“你们什么人啊?怎么能平白无故的打人呢?”

    “打的就是这个不要脸的,竟然勾引我表哥,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货色,乡下来的臭东西,也想进北辰府,别痴心妄想了!”向岚心满脸怒气的怒骂着,心口起伏,谁人能知道她心里此刻的惊恐。

    远远的,她看到表哥跟一个女人凝神相望,满脸的温柔笑意,这样的表情,表哥从未在她的面前出现过,所以她充满了惊恐,想也没想的冲上去打了人家一巴掌,让人家知道知道她的厉害,别有什么非分之想,那不是随意能高攀的。

    捂着脸,燕莲心里是怒气腾腾的,她怎么能不气呢。好好的买棉花,先是来个北辰傲打断了自己的声音,再来是因为北辰傲招惹来个疯女人,害自己白白的挨了一巴掌,心里的怒气,是可想而知的。

    她慢慢的抬起头,看都不看那个乱吠的女人,直接冲着北辰傲道:“北辰少爷,以你做生意的角度,这样的事,该怎么算呢?”

    北辰傲心里做好了准备,想着应燕莲肯定会泼妇似的冲着向岚心怒骂叫嚣,最后两人厮打在一起,到时候,自己可以趁机逃脱……却没有想到,应燕莲会把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还格外的平静,弄的自己心里隐约有种不好的感觉。

    “你个不要脸的女人……,”向岚心见人家蔑视自己,看都不看一眼,还死死的缠着表哥,心里混乱,咒骂之声又想冲出口,却被人家不客气的打断了。

    “你要脸?他是你谁?”燕莲很平静的问着,手也不捂着自己的脸了,很坦然的面对众人的审视目光。

    这样的情景是向岚心没有遇到过的,就有些结结巴巴的道:“他是我表哥……,”

    “他今年几岁了?”燕莲问的题目,让所有在场看热闹的人心里疑惑不解。

    “二十一,”向岚心别扭的说了出来。

    “他是弱智还是白痴?他做什么事,他自己不知道吗?你是他表妹,不是他媳妇,你不觉得自己管的太多了吗?”燕莲不客气的质问道。

    向岚心一听,立刻脸色一变,尖声叫道:“我现在是他表妹,不久后,我就是他的夫人,是北辰府的少夫人……,”那是姑姑答应自己的,她也说过,除了进北辰府,其余的人,她都不会嫁的。

    “不久后是多久?至少现在还不是吧?那么,请问一下这位打人,骂人的姑娘,我这脸上的一巴掌,该怎么解决呢?”让她白白的挨一巴掌,那是不可能的。

    向岚心红着脸,有些无措的看着北辰傲,见他根本不理自己,就咬牙切齿的道:“是你勾引我表哥的……,”

    “勾不勾引的,也是我跟你表哥的事,碍着你什么事了?你跟你表哥是定亲了,还是下聘了?”燕莲的质问有些咄咄逼人,她心里有满腔的怒火,不发泄出来,她还真不知道自己会干出什么事来。

    “呜呜……,”向岚心被她质问的手足无措,捂着脸哭了。

    “先别哭,也别嚷着叫谁来,谁来了都没用,大家都双眼看着呢,你说吧,这事,该怎么办?”燕莲原本是想冲着北辰傲去的,可人家姑娘凑上来,她不应付都不行呢。

    北辰傲实在是不想帮向岚心的,可她在这里受了委屈,回去之后,自己的麻烦就大了,就蹙眉看着应燕莲道:“你说,要怎么解决?”

    “北辰少爷是生意人,该懂得凡事都得收点利息的,是不是?”她笑着想咧嘴,结果扯痛了脸上的伤,有些吃痛的“嘶”的倒吸了一口气,望着北辰傲反问道。

    “我给你银子,你说你要多少银子,”向岚心一听到利息,就双眼一亮,立刻从怀里抽出几张银票叫嚣道。

    完了!看到向岚心拿出银票来后,北辰傲心里只有这两个字。

    “我不要银子,”燕莲笑了,笑的有些嗜血。“你打我一个巴掌,我还你一个,再收点利息,两个巴掌是要的吧!?”

    “不,你敢打我,我姑姑不会放过你的!”向岚心惊恐的捂住自己的脸,摇着头威胁道。

    “我不知道你姑姑是谁,也不知道你叫什么,但你打了我,我收些利息是应该的……再说了,你是个高高在上的千金小姐,我呢,一个乡野粗鄙的妇人,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你说来硬的,毁了你的名声,你还有资格嫁给你表哥吗?到时候,你那什么姑姑看到你,也会躲得远远的吧!?”燕莲笑的意味深层,眼里满是嗜血的算计。

    北辰傲看着向岚心被应燕莲克的死死的,往日里的嚣张都没有了,就觉得不可思议。

    向岚心的性子是狠辣的,想打想杀的,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在北辰府里,多少漂亮的丫鬟遭了她的毒手,因为娘宠着,所以谁也拿她没有办法。

    这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压的她死死的,所以他觉得不可思议。

    “我……我给你好多银子,你别打我,”人家不怕死的样子,让向岚心懵了。“表哥……,”

    原本就是人家的错,为什么最后要挨打的是自己呢?

    “北辰傲,你最好别开口,咱们的账,还没算呢!”见人家想要英雄救美,燕莲慵懒的开口警告着。

    原本张嘴的北辰傲猛的闭上了,因为他压根儿也没想为向岚心求情,所以人家一威胁,他立刻听命了。

    “啪,啪,”两巴掌,格外的清脆。

    当然了,向岚心是不会乖乖的挨打的,她身后的丫鬟上前想要阻止的……只是,人家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延缓,燕荷一个人就能把她们搞定了,更何况还有一个应燕秋呢,所以这一场,是燕荷完胜。

    “哇……,”挨打之后的向岚心什么也不说了,直接捂脸大哭的离开了。

    “这一下,舒服了吧!?”北辰傲嘴里轻松地问着,心里却知道,自己不能住在上官府了。

    “北辰公子觉得呢?”燕莲挑眉睨着他,阴狠道:“这对亏了北辰公子呢,若不然,我哪里能挨一巴掌呢,北辰公子,你说,是吗?”

    众人惊愕,她打了人家两巴掌,竟然还不甘心,还对北辰傲算账,这是什么人啊!

    “那你说,怎么办?”北辰傲好整以暇的问道。

    燕莲挥挥自己刚才使劲打了人家,手心还有些疼的手,笑眯眯的道:“不如,北辰公子也挨一下试试呢?”

    “别太过分了,”北辰傲一听,拉长了脸,恶狠狠的怒瞪了她一眼,然后从身上掏出一张银票扔给一边看戏的老板道:“她看中了什么,就给她什么,不够的再跟本少爷算,”说完之后,不等燕莲回答,就直接离开了。

    ~~~~~~~~~~~·

    咳咳,亲们觉得,燕莲是该就此罢休呢,还是多得好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