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新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莲的心思还是想摸清楚应翔安心里的想法,虽然他救了实儿,但那毕竟跟朱氏应家没有直接的矛盾,所以她不确定在应翔安的心里,到底是家人重要,还是他的父母重要——最起码在选择的时候,她要求应翔安站在自己这一边。

    若是不能,不好意思,就算是他救了实儿,她也不会把他当成信赖的人,至少许多事,以后自己会瞒着他。

    谢氏心头压着这件事,没有告诉应翔安,毕竟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第二天,燕莲的新屋就挂上了鲜红的绸布,那是她的心思,想让整个古泉村的人知道,她应燕莲已经有了新的生活,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

    天没亮的时候,卖猪肉的就送来了刚杀的猪肉,新鲜的很,让燕莲很满意,当场就付清了银子,让人家高高兴兴的离开了。

    送来的骨头,洗净之后,让陶子敲碎咯,放在锅里过了热水,去掉杂质,加上配料,就开始熬煮……。至于新鲜的猪肉,则分成了大排,小排,三层肉,五花肉,还有夹心肉,每一样,燕莲都想好了要怎么用。

    今天的大厨就是她自己了,才三桌,对她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家里除了当厨师的燕莲穿的是旧衣服外,其余的人都穿的新衣服,那人就跟换了一个似的,别提有多精神了。

    谢氏穿的是深蓝底,绣着白色兰花,有三两只蝴蝶飞舞,或粉,或黄,为素雅的衣服增添了几分色彩,很配谢氏的气质,加上平日乱糟糟的头发经过精心梳理,头上别了一支素雅花型的银簪,到有了几分富贵太太的雍容。

    燕秋年纪轻,穿的颜色自然亮丽,是粉黄配上缠枝莲,衬托的整天风吹日晒的皮肤也白了几分,看上去格外的显眼。

    至于应翔安跟应文杰这裁了一样的布,反正颜色两人都合适,区别在于应文杰的衣服是袖口宽大,看上去平添了几分儒雅。而应翔安的袖口是收小的,显得利落,衣襟也是斜着的……按照燕莲说的,看背后,有几分气势,一看到前面,什么气势都没有了,有些不伦不类。

    或许是因为应翔安被人压了那么多年,这不知不觉中,卑微已经形成在骨子里了,根本谈不上什么气质了。

    “燕莲,需要嫂子帮忙吗?”五儿穿的也是新做的,料子也是燕莲给选的,更娇俏美丽,嘴角的笑容为她多加了几分。

    “不用了,不是请了人帮忙吗,就别弄脏你的衣服了,”今天是高兴的日子,她想让所有人都坐着享福。

    原本,她是希望冬生跟皱氏坐着的,但皱氏执意帮忙,没办法,她只能点头了。她明白皱氏的心思,要是她跟冬生都坐着吃,等传到了梁家,那梁秀才跟他娘估计会剥掉皱氏一层皮了。

    两只鸡也给杀了,鱼也拾掇好了,骨头汤里放着洗好切好的干海带,燕莲也不管,就让它炖着……红烧肉是足足的,那香味,老早就飘出了院子,引得好些孩子就围聚了过来,在门口流着口水……。

    燕莲见孩子们都流着口水,个个都很瘦弱,尤其是几个女孩子,头发蜡黄蜡黄的,一看就知道吃不到好的,就想了一下,拿出一个大盆子,在里面装了骨头海带汤,放上了十来根敲断了的骨头,好在那沙猪的老板不吝啬,那骨头上都连着好多的肉,不然燕莲真的拿这些孩子没有办法了。

    “娘,”燕莲喊着谢氏,见她过来后,就端着那大盆子递给她说:“把这个放桌子给孩子们尝尝,大伙吃饭可以稍微吃一些,”现在还不到吃饭的时候,等会也没事。

    谢氏看了几眼那些流口水的孩子,心里微微的叹息一声,因为曾几何时,燕秋跟文杰也是这样的,看到谁家做的饭发出香味,就流着口水看着,让她不免有些心疼那些孩子……。

    “让他们先洗手,再上桌,”看到玩的黑兮兮的小手,燕莲又叮嘱了一句,然后去忙着自己的事了。

    五儿跟方氏见状,就过来帮忙,领着那群孩子去洗手,谢氏则进来说:“馒头做的蛮多的,就分给他们一些吧!?”

    “嗯,”燕莲没反对。

    古泉村里的习俗跟别的村不一样,别的村里是有喜事的话,不管有钱没钱,一个村里的人,只要说的上话,没有吵架的话,都得请,哪怕桌上只有一盆菜,也得招待人家。但古泉村不一样,或许是因为村太大了,有上千人,所以谁也请不起那么多的人,就在办喜事的时候,想请说就请说,不请的是不会来的,所以今天燕莲家才那么安静。

    实儿看到那么多小孩子,也跟着凑热闹。

    这小家伙的衣服是燕莲买的成衣,大红色的,衬的皮肤白白的,加上这段时间的调养,身上的骨头渐渐看不出来了,也有些肉了,瞧着特喜气,让人忍不住的想亲一口。

    谢氏把放凉的海带汤拿了出来,因为没有那么多的碗,就先挑出带肉的骨头,一人塞了一个,让他们先啃完了,再用几个小碗分着喝汤,一个还给了一个大馒头,是用白面粉做的,那些孩子吃的那个狼吞虎咽的,看的众人有些心酸。

    “这古泉村离京城是进,可一个是天,一个是地,这里的人,一年到头,只能吃个半饱,”于奶奶看着这一幕,忍不住红着眼眶说道。

    “是啊,什么时候,咱们古泉村也能吃饱饭,天天有肉吃,就好了!”方氏是在挨饿中一天天度过的,所以心里格外有感触。

    “你怎么不吃呢?”燕莲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穿着补丁的衣服,但收拾的格外干净的小女孩,见她长的清秀,脸上也是干干净净的,忍不住的有几分喜欢,就轻笑问道。

    那小女孩估计有些害怕,小手不断的扭着衣角,小脸红红的,咬着唇一直不说话。

    “娘,小妹妹说,她要带骨头回去给弟弟吃,”实儿巴巴的跑来说着,嘴上也是满嘴的油,可见刚才跟孩子们一起争吃的,没少往肚子里装。

    “……,”燕莲刚张嘴想说些什么,一旁的谢氏就走过来告诉她说:“这是村西的藤儿,家里还有两个姐姐跟一个弟弟呢……,”

    晕,一家四个孩子,太能生了!燕莲对此并不是很熟悉,因为从四年前她住到之前的茅草屋后,她就甚少接触人了,对于之后发生的事,都不是很熟悉。

    “她奶奶刻薄,她娘为了争口气,才生了那么多个,”谢氏没有说明,但燕莲还是明白的,这无非就是为了传宗接代。“可是,越生越穷,家里快揭不开锅了。她奶奶去年走了,算是见到了孙子,可是家里太穷,她爹扔下一家跑了,家里四个孩子,全靠她娘饥一顿,饱一顿的喂养长大,”

    燕莲听了事情的始末之后,心里对这个干干净净的孩子充满了怜惜。大人之间的事,还是牵连到孩子了。这么小一个孩子,就知道省着让着,是多么的让人心疼。

    她蹲下身子,为藤儿整理了一下衣角,笑眯眯的道:“藤儿乖,这个是给你吃的,等会莲姨再给你一个,你带回去给小弟弟,好不好?”

    “真的吗?”藤儿睁大无神的双眼,惊喜的问。

    “嗯,莲姨不骗人的,你快去吃吧,”燕莲拍拍她的头,怜惜的道。

    “谢谢莲姨,”藤儿虽然激动,但该有的礼数一样都不少,这让燕莲对藤儿的娘有些好奇了。

    是什么样一个女人,在艰苦挣扎的时候,还细细的教导着孩子的教养,这样的女人,并不多见,而且还值得人尊敬。

    藤儿在吃完自己的份后,燕莲让谢氏去重新装了一份,里面不但放着七八个刚做好的大馒头,还有一小碗的红烧肉(不是她不想多给,而是怕他们一家吃的少油,要是一下子吃的太多,撑不住,自己做好事就成坏事了。)跟一大份的骨头汤加海带,让冬生提着,牵着藤儿先回去……。

    那群孩子们吃饱了,就一下子散了,估摸着是回家说去了,谢氏等人立刻把桌子收拾了一顿,开始欢欢喜喜的上菜了。

    谢氏的娘家人,始终没有出现。

    这一天,是燕莲重生之后,睡的最为踏实美满的,因为梦里不怕茅屋会倒,不怕寒冷突然降临……。

    这一天,京城的上官府里,一直有人在议论着她,她却完全不知道。

    昨天发生的事,让北辰傲知道,自己是不能留在上官府的,所以跑出去了一天。等他回来,梅氏就立刻告诉他,北辰府来人了,老夫人可生气了,至于原因,她隐约只知道一点——向岚心挨打了。

    “你躲着向岚心都来不及,怎么就动手打了她呢?”梅氏觉得师兄不像是个会打女人的人,但又怕向岚心做了什么让师兄忍受不住的事,才逼的师兄动手的。

    北辰傲一听,白了她一眼,没好气的道:“我敢对她动手吗?打她的人,不是我!”

    “那是谁?胆子那么大,竟然当着你的面动手打人,”上官浩好奇的问,话是说的格外漂亮,但语气里,不免听出有几分的调侃。

    “应该说,最先动手的是向岚心,人家是挨了一巴掌,还了人家两巴掌,”北辰傲神情古怪的把当时发生的事说了一遍,很不可思议的道:“这谁都制不住的向岚心,竟然怕应燕莲这么个乡下村妇,你们说,这事情诡异不诡异?”

    梅氏听了之后,惊愕的一直张着嘴,过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呐呐的道:“应娘子真的挥了向岚心两巴掌,还逼的她一句威胁的话都没有说出来?”这可能吗?

    为什么遇到应娘子后,许多不可能的事都变成了可能呢。以后,为了应付向岚心,她是不是得去找人家讨教几招呢?

    “人家什么都不怕,向岚心却害怕自己名声受辱,所以才会受制,”北辰傲的脑子里莫名的闪现这应燕莲狡诈的表情,心里莫名的颤了一下。

    这辈子,恐怕只有她有那个胆子要挥自己一巴掌的,想起自己的落荒而逃,心里真是郁闷极了。

    好像面对她,自己没有赢过一次。

    “应娘子真是太厉害了,我得去找她学几招,好应付向岚心,免得她每次见到我,就跟我抢了她什么似的,格外的难受,”她也不想去跟向岚心计较,而是因为每一次有宴席的时候,自己去了,她说的话难听,人家就有异样的眼神瞅着自己,她就觉得难堪。

    “蓝儿,”上官浩看了她一眼,提醒她,现在这个不是最为重要的,最最重要是怎么处理眼前的事。

    梅氏吐吐舌头,多了几分俏皮跟灵动,她跟北辰傲就跟亲兄妹似的,从不在他的面前装温柔高贵。“师兄,事情闹的有点大了,你到底要怎么办呢?”

    北辰傲头痛的扶着自己的额角,思索了半天道:“我回去!”

    “那你是妥协了?”上官浩有些惊愕的问。

    “可能吗?”北辰傲不屑的嘲弄道:“我是想回去看看,我那离谱的母亲又会做出什么惊人的事来,”他主要是担心向岚心受了委屈,娘会冲着大嫂去。

    大嫂是个好的,性子绵软,人和气,就因为太好了,才会被娘欺负着。

    但是,泥人都有三分性子,要真的逼急了大嫂,到时候痛苦的是大哥。好好的一个家,就因为娘的坚持,弄的所有人都痛苦。

    进新屋的第二天,对于大家来说,都还沉浸在喜悦之中,燕莲更因此而赖床,不愿意那么早就起来了。

    “大姑啊,你不能见死不救啊,那是你的亲侄子,你能眼睁睁的看着吗?”哭泣尖利的声音,弄的还在睡眠中的燕莲皱眉不悦,想着一大早的,谁那么晦气,哭丧呢。

    “有话好好说的,”谢氏看到眼前的人,头都痛了。“大嫂,你先告诉我,到底出什么事了?”这事情都没说清楚,她怎么帮,怎么救呢。

    ~~~~~~~~~~~

    更新多了,为什么还是没收藏推荐呢,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