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袁氏借银子

袁氏借银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来人是谢氏的大嫂袁氏,是一个长了长三角眼,有些尖酸的女人,此刻的她,披头散发的,穿着补丁的衣服也脏了,眼泪鼻涕,双眼红肿,看着真让人不喜。

    尤其是她一大早的进门来哭泣,弄的大家所有人的好心情都没有了。

    “是……是这样的,”袁氏哽咽着把事情说了一遍,原来出事的人是她的大儿子谢思聪,被人骗了,迷上了赌博,输了好几十两,人家带了刀子来家里讨债,说不给的话,就直接拉了人去,这可是谢家的长子长孙,谁都不会答应的。

    这东借西凑的,还差了五两银子,实在没有办法了,袁氏想起之前有人带话来,说谢氏搬了新屋,心里寻思着,他们或许有银子,就司马当成活马医,过来看看也成,没五两,有一两也是好的。

    原先,她就不喜欢应家的人,所以来的时候也留了个心眼,问了人家,才知道这里的新屋竟然是谢氏如今住着的,心里就有了底气,觉得五两银子,她肯定有的,才一进门,就哭嚎着,完全没有顾忌到人家这是第二天住的新屋……。

    “大舅母,一大早的,就算有事,你好歹兜着点,在人家家里大哭大喊的,你按的什么心呢?”燕莲一听说袁氏是来要银子的,什么好心情都没有了,披了件衣服就走了出来,语气有些锐利的质问着。

    袁氏一看到出来的是变了个人似的的应燕莲,心里有些诧异,但脸上没有显露出来,而是陪着小心道:“是燕莲啊,这不,舅母是心里急了,若没有银子,你大表哥就保不住了,所以才……你千万不要跟舅母置气啊,”

    看到袁氏那小心求好的表情,燕莲的心里是不屑的。

    当初,燕莲出了那样的事情,谢氏回娘家求救,袁氏不但不答应,还诅咒着她早点死,免得连累了谢家人。所以,知道这件事后的应燕莲是自此以后就没去过一趟外婆家,那外婆也是个心狠的,也没来看过,所以她如今对谢家人,也没什么好感。

    “燕莲,这事……,”谢氏想跟燕莲商议一下,但又不放心自己的大侄儿,就犹豫着……。

    “你自己看着办,”燕莲知道谢氏的手里还捏着五两银子,知道她是想帮的,心里很想提醒一下:沾惹上赌博的人,是很难改的。

    前世,自己有个好友,她的一家原本过的很幸福,有房有车,日子过的相当的平静。可是,她哥哥沾惹上毒瘾,第一次输了,家里人给他还钱,他也保证着,以后绝对不会再赌了,可是……最后,赌的家破人亡。

    她很想告诉谢氏,这件事,解决的法子不是这个样子的。但见袁氏那么焦急,谢氏又想帮,自己若是阻止的话,反倒是自己居心叵测了。

    就算拿五两银子当个教训好了!燕莲在心里下了决定,也就不管这个闲事了。

    果然,在袁氏的哀声哭泣下,谢氏还是拿出了五两银子,袁氏拿着银子千恩万谢的走了。

    这件事,对于谢氏来说,只是人生中的一个插曲,却不知道,这个插曲,差点害得她家破人亡……。

    这件事才解决,朱氏跟杜氏就找上了应翔安,逼迫着他点头答应,让应燕荷或者应巧玲进上官家,弄的应翔安是满头的雾水,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当他弄清楚事情的始末后,想到娘说的,若是燕荷或者巧玲进了大户人家,以后就能帮衬到文杰跟燕秋,心里就有些心动了。

    “燕莲,爹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应翔安没有跟以往一样,是拍着桌子逼迫着家人答应,而是好声好气的商量着。

    “什么事?”燕莲正喂着实儿吃东西呢,就随意的开口问道。

    “是这样的,你奶奶跟你大伯母来跟我说,想送燕荷或者你小姑进那个什么府里去,问问你有没有法子,”当应翔安说完这句话后,一桌子吃饭的人,全部都转移了注意力,把眼神落在了她的身上。

    燕莲也变的认真起来,她阻止了谢氏的愤怒,好声好气的问道:“爹的意思呢?”

    应翔安见她没有生气,就以为事情有眉目,就笑着说道:“若是有,你就给想想办法,这城里有人的话,以后燕秋跟文杰也好,是不是?”

    “我才不要呢,”燕秋第一个露出了不悦,愤怒的道。

    “你这个孩子,嚷什么呢?要不有人帮衬着,你能找到好人家吗?都十六了,你就不担心吗?”应翔安不满的呵斥着,闹不明白明明是好事,为何燕秋会不喜欢。

    “爹,应家的人都没本事,得靠个姑娘吗?”应文杰的话有些尖锐,更有些难听,但谁都知道,他的语气里是充满浓浓的不满跟愤怒。

    “怎么说话的?”应翔安不满的训道。

    “应翔安,我才想问问你,你到底按的什么心呢?”谢氏“砰”的一声,把筷子拍在桌子上了,一脸愤怒的质问道:“你就巴不得我们一家分开,是不是?”

    应翔安被她的怒火冲击的一愣愣的,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叫一家分开,我说的事,不是为了两个孩子着想吗?”

    燕莲见他还在迷糊中,想着肯定是朱氏跟杜氏糊弄了他,他完全不知道整件事的始末,就拦住了愤怒的谢氏,一字一句的道:“爹,奶奶跟大伯母的意思是,让我送燕荷或者小姑进上官府伺候人家上官少爷,为的是争妾室的名分,你觉得这样的事,能行吗?”

    “妾……妾室的名分?”应翔安愣了一下,有些不敢置信的道:“不……不是说只是去伺候人吗?”就如那个嬷嬷一样,那么气派有本事的。

    这一下,所有人都明白了,朱氏跟杜氏完全的忽悠了应翔安,好在他如今有了改变,否则啊,这么唬弄下去,这个家,迟早得散了。

    这三天两头的被人找麻烦,燕莲的好性子也没有了,就直接把话撂在桌上了。

    “爹,大伯母跟***意思是把人送进上官府,还得让我保证了,她们一定能成为上官府的半个主子,能享受到荣华富贵,能高高在上……至于能不能帮衬到燕秋跟文杰,我是不知道了,反正打死我,都是不会信的,否则她也做不出把我拿去抵了她的女儿,白白得一百两的龌龊事来,”燕莲的语速快,但条理清楚,该说的都说了,就等着应翔安的反应。

    “这件事,你娘跟我说过了,我没答应,”谢氏紧接着道:“人家是看得起燕莲,才送那么多的东西来。这逼着燕莲做这样的事,不是想逼着燕莲去死吗?得罪了大户人家,燕莲还有好日子过吗?你娘的心,怎么就那么毒呢?”

    “爹,奶奶说了,娘要是不答应,就让你休了娘,反正我跟姐姐还有哥哥是跟着娘的,你要是休了娘,就搬出姐姐的屋子,去跟奶奶住一块儿吧,”应燕秋的性子火爆,心里对父亲也挺失望的,所以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你胡说什么呢?我休了你娘,你跟你哥还要不要过日子了?”应翔安没好气的问道。

    “怎么就不能过了?如今有大房子,有吃有喝有穿的,比在老屋那边过的好不知道多少倍呢!”应文杰也冷冷的出口,把自己的父亲当成了敌人。

    这一下,应翔安心里算是明白了,自家的儿女妻子都不待见自己,就郁闷的说了一句:“我这不是跟你们商量吗?又没怎么样,你们怎么就冲着我来呢?”

    原本吃着饭的实儿因为外公的事被打断了,就可怜巴巴的自己挖着饭,于奶奶见了,就带着他坐自己的身边,一边喂着饭,一边看着,却是一言不发。

    “爹,我们都说了那么多了,这件事,现在让你选择,你想怎么决定?”燕莲没有生气,语气也很平静,可就是这样的她,让人心里有一种不安。

    “……,”这是在逼着他下决定呢,“燕荷跟巧玲是不错,可怎么能跟城里的姑娘比呢,”其实,当他听到她们是去为妾的,心里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这为妾的日子,能好过吗?

    “爹,我们也不是说对你怎么样,而是你每一次遇到***事情,想都不想的就点头了,为难的往往是娘,你怎么就不能为娘着想呢?她是跟你过一辈子的人,为你生儿育女,苦了那么多年?再说了,文杰跟秋儿的事,不还有我在吗?咱们家里有屋子,再买几亩地,能娶不到好姑娘吗?”这次她没有生气,完全是因为应翔安的出发点是为了两个孩子,否则的话,她还真的想让他滚出去呢。

    “就是就是,”燕秋得意的附和着。

    应翔安看着因为燕莲的话而红了眼眶的谢氏,就呐呐的张了张嘴,讪讪的道:“这家里的事,以后我不管了,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其实,受伤之后,他也想过,只是遇到娘的事,他习惯了。

    以后,还是得慢慢的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