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死燕莲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冰冷不屑的声音让众人惊心,却让燕莲心里对北辰傲起了戒备之心。

    这个男人,极其的腹黑冷酷,明明刚才可以直截了当的拒绝,却偏偏说话说一半,让应燕荷觉得事情有希望了,再开口把她从天堂打入地狱,这对一个未出嫁的姑娘来说,兼职是狠的杀人不见血啊!

    虽然应燕荷的做法有些不对,但是一个大男人对一个小姑娘用这么狠的手段,还真的有些过了。

    “什……什么?”应燕荷见他原本上扬的嘴角没有了,变得阴沉而冷酷,立刻懵了,有些无措的问着,眼神里却充满了惊恐,有种频临灭绝的感觉,连呼吸都慢了。

    北辰傲慵懒的倚在木柱子上,睨着下面不知所谓的人,冷嘲道:“凭你?进北辰府当丫鬟都不够资格,还想当北辰府的女主人,琴棋书画,你会那样?”这样的人,愚蠢贪婪,却也是最好对付的。

    原本信心满满的应燕荷因为这样的质问而哆嗦了,张着嘴却怎么都回答不出,那样子,可怜又可恨啊!

    “绣花?温柔?北辰府里别的不多,手艺精湛的绣娘多,温柔的丫鬟也多……,”北辰傲的嘴角挂着一抹淡淡的笑容,但那笑容却让朱氏心惊,脸色大变。

    “你……你不是看中我孙女的吗?”朱氏拒绝这样的答案,她心心念念的就是希望应燕荷被看中,哪怕是为妾也好。

    “那个?”她孙女,好像蛮多的。

    “这……,”朱氏很想说是应燕荷,可事情都这样了,她怎么都说不出口,就呐呐的迟疑了一下,把眼神落在了应燕莲的身上,咬牙切齿怒道:“就是她,”手指,也伸出去了,直接落在应燕莲的身上,想把所有的羞辱都转移到她的身上。

    面对朱氏的做法,燕莲紧紧是眯了眯双眼,并没有发怒。

    但谢氏不同,她心里恨极了朱氏,因为她不管自己的亲生女儿,是真正的想把孩子往死里逼,逼死燕莲跟燕秋……。

    应翔安也没出声,他的双眼不敢置信的落在自己的母亲身上,被她的心狠镇住了。

    以前,燕莲出事的时候,娘跟大嫂解释那是无奈,因为被人盯上了,燕荷又太小,他只是恼恨燕莲不挣扎不叫人,白白的失了清白还生下一个孩子。

    可是,这些日子的相处,他对这个小外孙也充满了疼爱,对燕莲更是心生愧疚,觉得当初娘跟大嫂做的有些过了。但就算这样了,娘还是想把燕莲给必死,还想坏了燕秋的名声,她真的是她们的奶奶吗?

    气氛,有些诡异,也许连北辰傲都没有想到朱氏会指着应燕莲,而众人都把不信,鄙夷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只见她不亢不卑,屹立而站,没有半分的动摇。

    “何以见得呢?”北辰傲怡然自得的笑着,并没有因为楼下的诡异气氛而多解释。

    朱氏心里是慌张心虚的,因为应燕莲不但没有开口反驳,真是嘴角还扬起了一抹诡异的笑容,弄的她的腿肚子有些紧张。

    “不……不然,你为何要住在这里?”朱氏硬着头皮质问道。

    众人屏住呼吸等待着答案,却见北辰傲冷笑一声,冰冷反问道:“跟你有关吗?”

    朱氏的心在颤抖着,想着这一次就不信不弄死应燕莲,却唯独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反问,就愣了一下后下意识的回答着:“她是我孙女,”

    “我呸,燕莲早就自立女户了,跟你没有半点的关系,你还好意思来这里说?”有人气不过的骂着,但燕莲并没有看清楚是谁,只是觉得声音有些熟悉。

    “就是,这燕莲都不是应家人了,朱氏在这边质问,有什么资格啊!?”

    “什么质问,你傻啊,人家那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孙女跟女儿,故意陷害燕莲呢,”有人看出了其中的门道,嘚瑟的提醒着。

    “噢,原来如此!”有人恍然。

    “这应家大房啊,仗着有几个臭钱,还真以为自己了不得了,”受过杜氏气的人趁机挑拨着:“之前明明是应文博自己勾了小寡。妇,还骂白氏,找了个借口休了白氏……如今人家都有几个月的身孕呢!”

    “啊呀,对啊,这应家人就会这一招,对的都是他们,错的都是别人,”几个跟朱氏差不多年纪的人也不怕朱氏冷飕飕的目光,依旧不亦可乎的议论着。

    不用燕莲出口,村民就已经帮着她解决了。

    “我……我不管,你就得给我个说法,”朱氏耍无赖的嚷嚷着,脸皮厚的可以。

    别人不知道朱氏话中的意思,燕莲跟北辰傲却听的真实。燕莲是无语的低着头,保持沉默,而北辰傲嘴角的笑容一点点的回收,然后双眼里迸发出凌厉的视线,冷笑道:“给你个说法?本少爷倒想让你给本少爷一个说法了,”

    “什么……什么说法?”朱氏懵了,众人疑惑了。

    “本少爷的母亲都管不了本少爷的亲事,这你个老妪又有哪门子的资格站在这里质问呢?”打搅了他的安静,这笔账,他好歹也的算一算。

    朱氏的脸,被丢的一干二净,连里子都不剩了。

    “啪,”从应燕莲那边狼狈的回来后,朱氏越想越气,还没进屋呢,就狠狠的甩了应燕荷一巴掌,怒道:“都是你个不要脸的,害的我今天丢了那么大的脸,你个扫把星,你个不要脸的……,”骂着,就举手要打。

    “娘,荷儿还小啊,她不懂事,你别跟她计较,”杜氏知道朱氏心里的火,不要说她,自己心里也有,可是这笑话都已经出了,能怎么办呢。

    “不,不关我的事,”应燕荷捂着自己的脸,颇为无辜的哭嚷道:“是嫂子教我的,是她拾掇我去的,”

    杨娇儿早就听到了外面的不对劲,应燕荷哭嚷着的话,让她无法再躺着了,就起身走了出来,委屈的问道:“荷儿,我怎么拾掇你了?你告诉娘跟奶奶,”这个死丫鬟,她就知道会这样,好在自己没说太多,否则真的要沾一身腥了。

    “她说什么了?你给我说啊,”杜氏眯着双眼狠狠的瞪了杨娇儿一眼,心里已经信了自己女儿的话,觉得那都是杨娇儿这个搅屎棍在打乱,心想着得找个由头好好的教训她一番,再从她的手里炸出一些好的首饰来。

    应燕荷心虚的睨了杨娇儿一眼,呐呐的说道:“她说二叔就算分家了,也是应家人,”

    “难道不是吗?”杨娇儿无辜的问道。

    “就没了?”杜氏忍不住的吼道。

    “没了,”应燕荷弱弱的回答着,总觉得事情有什么不对劲。

    一直极少外出的应巧玲被外面的吵架声吸引了出来,她是除了候氏一家人之外,看杨娇儿最为不舒服的。

    她也收到了杨娇儿的礼物,可那礼物,却让她憎恨不已——本来,她再不把亲事定下来,以后就真的成老姑娘了。娘原本已经松口了,等到过完年之后,就会用心给自己找户好人家。可问题就出在她收了杨娇儿的礼物时,杨娇儿说她长的极好,命中带着富贵,以后嫁的肯定非富即贵,所以打消了娘原先的决定。

    非富即贵,她这样的人,能嫁给什么非富即贵的人?

    她只想跟大姐一样,找个人嫁了,远离家里的是是非非。

    当初,大姐出嫁的时候曾经偷偷的告诉她,若是嫁了好人家,以后就少回娘家,免得自己的亲事都被拎不清的娘给毁了。

    所以,她心里一直期盼着自己能出嫁,能离开这个家,能过属于自己的平静幸福日子。

    谁都能离开这个老宅,唯独自己不行,所以她羡慕能离开老宅的人。

    本来说好的事,因为杨娇儿的出现而破坏了,所以应巧玲对杨娇儿的心里充满了怨怒,就算她是无心夸赞的,她也恨,恨极了。

    “娘,我是真心的想为荷儿好,可……可没想到……,”说到这里,她就红了眼眶,一副难以接受的样子,伤心的快要哭了。

    “娇儿,谁欺负你了?”那么恰巧,应文博进门了,看到了自己一心捧在手心里疼着的女人哭了,就炸毛了。“娘,奶奶,你们干什么欺负娇儿?”

    “文博,娘没有,奶奶也没有,这是误会,误会,”心里纵使不满意杨娇儿,在儿子面前,也得装一下,所以杜氏赶紧解释着,然后扶着杨娇儿一起进屋去。

    应燕荷因为挨了一巴掌,脸上都红了,就恼羞的躲进了自己的屋子……朱氏也颤着腿回了屋,被打击惨了。

    站在自家屋子门口的候氏见众人都走光了,就对上了自家小姑的脸,见她眼里满是嘲讽,就知道她也看不惯装模作样的杨娇儿,可人家有银子,杜氏逢迎都来不及呢,怎么会对人家不好呢。

    候氏因为没有去看热闹,所以根本不知道朱氏等人做的事情。她不知道,应巧玲就更不知道,所以此刻还是很平静的。

    候氏冲着她努努嘴,让她回屋去,免得得罪了她娘,又得白白的挨骂。

    ~~~~~~~~

    倒霉悲催的娃,沉默。(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