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衙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清明种姜呢,你留着那些姜不卖,要做什么?”北辰傲原本是拉来粮种之后想顺便把姜也拉走的,谁知道她一颗也不卖,唯有应祥林那边种的说要卖,让他原本雀跃的心也蔫了。

    “种,”背对着他,燕莲一本正经的说:“我要古泉村成为种姜大村,”这一次,她学乖了,不管种什么,最先得有土地跟种子,否则什么都没用。

    “过了清明,你的姜也没有用了,”人家都开始期待新的了,她不管种的多好都没有用。

    “我知道,”这一次,她仔细的算计过了,坚定了心里的想法。“我爹跟我四叔开了很多的荒山,不但要种姜,还要种春小麦,都是在清明前后……若是有棉花的种子就好了,”这里的气候,应该适合棉花的生长的。

    “棉花?”北辰傲的双眼动了一下,有些诧异的问道:“你想种棉花吗?这地都被你安排完了,有棉花籽,你要种在哪里?”

    “这个不用你管,若是你给我弄来棉花籽,我就把收成的棉花都卖给你,”她出门不方便,再加上五岁的实儿有些敏感,若是自己离去,还不知道他会怎么样呢。银子是怎么都赚不完的,还是孩子重要。

    “好,我让人去把棉花籽弄来,”这个女人的身上,到底隐藏了多少的秘密?这里的人,从未想过棉花能种,而她从未出过远门却知道这些……连稻谷都异想天开的要种两茬,而自己也傻傻的跟着她掺和,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怎么样。

    “娘,娘……,”实儿的声音略显激动的在楼下大喊着。

    “怎么了?”寻到他是在那边喊出声的,燕莲走了过去,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问道。

    “娘,小水塘的水浑浊了,”小水塘是娘留给他打水的。

    “是吗?”燕莲双眼一亮,知道这个小家伙把自己的话听进去。“娘这就来,”

    嘿嘿,要是燕莲知道,实儿并不是把她的话听进去,而是知道水浑浊之后就有好吃的,不知道心里会怎么想。

    “怎么了?有需要我帮忙的吗?”看到异常快乐的母子俩,北辰傲的心里不是滋味,总觉得自己被排除在外,那种感觉,让人很不爽。

    “不用,你歇着吧,”燕莲飞快的丢下一句话,就三步并作两步的往楼梯跑过,那语气里隐含的兴奋跟以往的镇定成熟完全不一样,所以看的北辰傲好奇不已,赶紧的跟了上去,看看她们母子到底有什么秘密。

    “娘,桶子,”有了之前的经验,实儿拿了自己的小桶子,颇为兴奋的在一边候着。

    “走,咱们去看看,”燕莲拿过实儿手里的桶子,往小水塘那边去。

    北辰傲看着犹如孩子般淘气调皮的应燕莲,嘴角忍不住的扬起了一抹笑意,加快了脚步跟上去,想知道能让他们那么开心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到了小水塘边,燕莲一看,那水塘真的浑浊了,但因为小水塘的水很浅,所以隐约的还能看到里面螃蟹的身影,就更来劲了。

    “实儿,你在这边,娘去挖蚯蚓,”这种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燕莲也高兴。

    北辰傲跟着过来,看到实儿紧张的盯着水塘,而应燕莲却在一边用铲子在挖着什么,就疑惑的走到实儿的身边……。

    “不要,”当应燕莲无意中抬头看到北辰傲伸手往小水塘抓,就赶紧的出声喊着:“你疯了吗?你这么下去,你的手指就得报废一个,”逞什么英雄呢。

    北辰傲的手僵住了,不知道该继续往下呢,还是得缩回来,表情也有些尴尬。

    “让开,”挖到蚯蚓并绑好后,燕莲上来挤开了北辰傲,然后跟以前一样,把蚯蚓放进了水里,等待着螃蟹的上钩。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就在北辰傲昏昏欲睡,有些受不住,想开口问她到底能不能成的时候,燕莲飞快的一动,立刻就把咬住蚯蚓的螃蟹提了出来,在实儿的配合之下,飞快的把螃蟹装进了小桶子里,然后母子俩对视了一眼,一起发出了脆生生的“咯咯……,”笑声,一下子就让北辰傲羡慕妒忌了。

    羡慕是因为他从未这么快乐过,嫉妒是母子两人容不下别人,他就在一边站着都觉得格格不入,好像一个外来客突然闯入了他们之间。

    “有好吃的了,”实儿盯着桶子里还呆呆的螃蟹,兴奋的道。

    “我也要,”忍无可忍的北辰傲语出惊人的道。

    正准备转身去泼掉小水塘浑浊水的燕莲一听到北辰傲的宣布,脚底打滑,差点摔了,脸上没有惊恐,有的是错愕跟不敢置信——跟一个孩子争吃的,他一个大男人,好意思吗?

    面对燕莲责怪的眼神,北辰傲别扭的解释着:“我没吃过,”也只有她们母子能抓到水中藏着的螃蟹……。

    “那是实儿发现的,”不等燕莲出声,小家伙第一个出声反驳着,眼里满是敌意,让北辰傲突然发现自己的努力又回到解放前了。

    “我用银子跟你买,”小家伙护食的举动,更让北辰傲好奇了。

    “不要,”实儿很坚定的拒绝着,这是他吃过最最好吃的东西,才不要给别人呢。

    在实儿的记忆中,以前都没什么吃的,经常饿肚子,唯有那只娘抓来的螃蟹是他吃过最最好吃的,也一直在期盼着,所以今日一见小水塘浑浊了,就差点叫出声了。

    现在,有人要跟他争,他才不会答应呢。

    燕莲无语的看着这一幕,决定不插手,不管帮谁都会得罪人,所以干脆转身做自己的事,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

    “一人一半……,”诱惑不成,只能退步,北辰傲发现自己是越活越回去了。

    “不要,”实儿很有立场的坚定的拒绝着。

    “可我真的没有吃过……,”这是卖萌的节奏吗?燕莲听的浑身起寒毛,想一巴掌拍过去……。

    “……,”这一次,实儿没有立刻的回答,而是盯着桶子半天不回答,就当燕莲跟北辰傲都觉得他会点头的时候,他依旧是摇头打击人家,“那是我跟娘吃的,没你的,”总共就一只,他吃了,娘就没有了。

    还是被排除了,北辰傲严重的受打击了。

    燕莲有些诧异实儿的决定,不过,心里是很欣慰的,脸上也挂着笑容,“实儿,娘吃过了,还是给叔叔吃吧,他很可怜的,都没见过呢,”让你嘴馋,不挤兑一下,我心里不舒服。

    “好吧,”娘说了,实儿只有答应的份。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北辰傲不满的用眼神指责燕莲,可惜的是,燕莲压根儿就没把他犹如闺怨的眼神看在眼里,等泼掉小水塘的水后,就提着小桶子准备回去做面条去……留下北辰傲一个享受着无比清冷的冷风……。

    最后,那只螃蟹还是进了实儿的肚子,北辰傲当然不会真的跟孩子抢吃的,他只是想要加入那种氛围,不想被排除在外而已。

    当他捧着面条,跟燕莲母子坐在一张小桌子上一起吃着面条的时候,他觉得那种感觉最最幸福——虽然眼前只是一碗面条,单单的面条,别的什么都没有。

    “好吃吗?”燕莲看着吃的小肚子都鼓起来的实儿,细声询问道。

    “恩,”实儿点点头,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你也赶紧吃吧,”察觉到了那道炽热的视线,那么小的一张桌子,她就是想要漠视也不行,只能无奈的开口着。

    “嗯,”就是一句简单的叮嘱,让他的心里都满足的不得了。

    心,已经遗落在这里,再也捡不回去了。知道自己一心牵挂这里,惦记这对母子,北辰傲很明白自己的心思,可是摆在他面前的路有多少的难走,也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不管自己的路有多么的难走,他都要成为他们俩中间的一个,谁也阻止不了。

    燕莲不知道只是今天发生的一幕,让北辰傲心里有那么大的改变。

    其实,北辰傲对燕莲的心思,还是有迹可循的,因为他陪着这个女人疯狂,无论她提什么,只要他力所能及的,从不会反对,反驳,只会一直坚持到底。

    他们无亲无故的,若不是有千丝万缕的纠缠,为何会彼此信任呢?

    只是,北辰傲想透了,应燕莲还在迷迷瞪瞪中呢,谁让她有个儿子却从未谈过恋爱呢。

    北辰傲拿了应祥林那边种的姜,给了十两银子,给这么多,还是看在燕莲的面上。毕竟这个时候不是大过年那会儿,用的多,所以十两也只是意思一下。

    而对于应祥林一家来说,十两,已经够多了。

    他们如今满心的希望能攒钱盖屋子,不用跟燕莲家那么大的,只要是正经的用石头木头盖起来的,不是用茅草就知足了。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希望,大家都希望日子能越过越好。古泉村在村子的带领下,都开始了播种,事情有条不紊,让燕莲很是放心,也减少了她很多的麻烦。

    有些人心里疑惑也有不安,怕早稻没有种好,反倒影响了晚稻,那到时候没粮食,他们都得饿肚子。可是,地都卖了,他们就算是后悔也没有办法,只能咬牙努力着,希望自己努力的拼搏一把,老天能赏脸给口饭吃。

    距离应文博被打已经半个月了,这半个月,风平浪静的,让燕莲觉得杜氏是怕被休了,所以伏低做小,不敢再轻举妄动了,所以才没来找自己的麻烦。

    可是,她还是太看得起杜氏了,当她被一群人围在自家门口的时候,就知道杜氏不是伏低做小,而是在算计图谋呢。

    “就是她,是她打伤了我儿子,还想害死我孙子,各位官老爷,你们可要为民妇做主啊!”杜氏带着一群佩戴着刀子的衙役围在了应家的门口,用无比委屈的声音诉说着。

    这古泉村虽然有吵吵闹闹,但是甚少见过官差,这杜氏领着人家来,立刻引来了好多人的围观,连五儿陶子还有应祥林一家都在,他们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先看着,心里举棋不定的。

    “燕莲,”谢氏跟应祥林等人都很紧张,就怕一个眨眼,燕莲就被带走。

    燕莲冷冷的瞥了杜氏一眼,嘴里回道:“我没事,你们不要出来,”语气是平静的,心里却在疑惑,杜氏怎么可能会请得动京城的衙役来古泉村呢?

    这路远不说,而且还没什么好处,这些衙役叮嘱自己的眼神就跟看案板上的肉,充满了兴奋,这里面要是没有古怪,砍了她的头。

    这杜氏能进京城领了衙役过来就有猫腻了,更何况是这些衙役愿意跟着她来。

    “你是应燕莲?”带头的人穿的衣服跟后面的稍微有些区别,那语气更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

    “是,”燕莲简单的回答,不亢不卑。

    那带头的没想到乡下一个小妇人见到自己不但不惶恐,眼里还闪着轻蔑,心里的火头就大了,厉声的质问道:“杜氏指责你谋害她的孙子,打了她儿子,你可承认?”这一趟,可是许了好大的油水的,要是成了,赏银就更多了,他们心里期盼的很呢。

    “谋害她孙子?”燕莲露齿一笑,歪着头问道:“你问问人家的孙子在什么地方?出来我见见啊!?”杨娇儿都还没生呢,就说孙子,还真是不要脸。

    “哈哈……杜氏,你就知道你儿媳妇的肚子里是个带把的啊,要不是,你给按上啊!?”人群里爆发出了大笑声,有人起哄着调侃道。

    “关你屁事,多嘴多舌,”杜氏恼怒的嚷了一句,然后回头盯着应燕莲道:“你别转移话题,你谋害我儿媳妇,想害她肚子里的孩子,还打了我儿子,你敢不承认吗?”

    一切的缘由,都来自于杨娇儿的挑衅吧?这个女人这会儿应该躲在角落里偷笑吧!?燕莲眯起了双眼,想着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她算计的,心头这口气,怎么能咽的下去呢。

    ~~~~~~~~~~~~

    蹬蹬,接着,会是谁出场呢?求月票,人家涨的好快,被挤掉了,泪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