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刀万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可恶了,怎么就有这样的人呢?”开口的是白氏,她跟绉氏住的近,两个和离的女人相互照顾,自然感情不一般了,所以自然为绉氏打包不平了。

    “怎么了?”没有去的燕莲在燕秋坚持的扶持下,走出来坐到椅子上问。

    她很想告诉燕秋,她伤的是肩膀,不是脚,为什么要扶着她呢?可不管她这么解释,家里的人都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她无奈的只能这么纠结的过了。

    “那梁氏竟然咒骂冬生娘,说冬生娘害了梁震,真是岂有此理,还不知道那梁震在京城里得罪了什么人,竟然死的不明不白的,”五儿握紧拳头,也不满的控诉着。

    对她说来,绉氏是个好女人,不找麻烦,不说是非,但就是这样的人,被梁家人欺负的死死的,要不是有燕莲的帮助,这会儿还不知道跟冬生在什么地方乞讨呢。

    “他得罪了战王爷,”燕莲低哑着嗓子说道。

    “燕莲,你是不是知道什么?”绉氏询问,不是为了梁震报仇,而是简单的想知道他的死因。

    “那些衙役是梁震安排的,为的是想杀了我,”燕莲没有隐瞒,而是看着绉氏说道:“为的大概就是你跟他和离的时候,我帮了你,所以恼恨在心,跟杜氏联手,想要恐吓我拿银子出来,结果那些衙役也不知道听了杜氏什么,说我家银子就好几千两,心生贪婪,才发生了之后的事……那梁震,不是被人杀死的,是他知道自己得罪了战王,生生自己吓自己吓死的。”

    北辰傲没有说是自己的话吓的梁震死的,而是说梁震知道自己的身份之后吓死的,所以燕莲也不知道梁震真正的死因。

    “呵呵……吓死的,”绉氏听了之后,不但没有生气,反倒咬牙切齿的咒骂道:“他就该千刀万剐,”这么狠,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不要亲娘,不要亲生儿子,还想逼的发妻死,这么狠辣的人,就这么死了,真是太便宜他了。

    “娘,你别生气,他跟我们没有关系,”冬生懂事的站在她的身边劝着。

    绉氏看着他,红着眼眶无奈的道:“话是这么说的,可他确实是你的父亲,你若不送他最后一程,会有多少人戳着你的脊梁骨,以后,你怎么办呢?”就算不承认,可整个古泉村的人都知道,能避开吗?

    “我不想去送,他不是我爹,不是,”冬生对梁震的心里充满了恨意跟排斥,这是所有人都看的出来的。

    面对这一幕,绉氏无话可说。确实,她的心里也不愿意,毕竟梁震那么心狠手辣,他就该无人送终。

    对于冬生的决定,燕莲跟应家人都不掺和决定,因为那是人家的说,轮他们核算的冬生满意了,那还好点,否则的话,以后该惹的他怨恨了。

    大家心思沉重的在燕莲家吃完饭,心思各异的回去了。

    “孩子她爹,你说,大嫂的心,咋就如此的狠呢?”这件事,一直窝藏在方氏心里,“为了银子,她连人命都敢要,就不怕遭报应吗?”

    “迟早的,”应祥林不太会说话,他跟应翔安一样,都在杜氏的淫威之下过了二十年,那性子,早已经养成了。

    “我倒要看看,杜氏会得什么样的下场,”方氏咬牙切齿,她没有忘记杜氏对她的羞辱,一辈子都不能忘。

    梁震死前在古泉村里,算是颇受人忌讳的,毕竟他是识字的,有些本事。可他死后,却没人送葬,梁氏自己撑不起,最后无奈的拿出了卖地的银子,让人挖了个坑,草草的埋葬了梁震……而梁震的死,在有心人的渲染下,村里人知道梁震是得罪了京城里的王爷,被活活吓死之后,连梁氏都安静了。

    她一个风烛残年的老婆子,难道还能上京跟人家拼命不成?

    前半辈子享受别人服侍的梁氏开始了浑浑噩噩的下半辈子,地是种不了了,就给人家种,得一层的粮食,又在门口种上了原本绉氏开垦好的地,赖以为生。

    好人命短,祸害遗千年,大抵说的就是梁氏。

    因为赖,早上烧多一点,一天就不做了,吃的是冷饭,到冬天也是,竟然不生病,让人啧啧称奇。因为井水离的远,没人挑,就瓶瓶罐罐的都拿出来放在屋檐下,接了屋檐水洗洗刷刷连带喝的,也不干不净的没有毛病,让她苟延残喘着……。

    对于梁震的死跟死后的凄惨,村里人议论众多,也有针对绉氏跟冬生的,但也有帮着说好话的,但不管怎么说,活着的人都要生活。

    春雨,绵绵不绝,从早稻秧子下去之后,要开始长了,那雨水就唰唰的来了……。

    站在屋檐下,淋不到雨的燕莲有些担心,这样下去,这天地的样子都得淹没了,到时候就算是长大了,也没有用了。

    “爹,你看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停?”山地她不怕,雨水都留到下面去了。可是,田里却不一样,一直浸泡着,什么都废了。

    应翔安以前是混不吝的,不过种田却是一把好手,这多亏了杜氏一家人的懒惰,把应翔安逼了出来。

    “按往年来说,这雨,早该停了,要下也得等到清明了……,”应翔安看着那雨,眉头深皱,有些不安的道:“燕莲,看这雨的架势,恐怕得下到清明后了,”

    “清明后……,”燕莲算了一下时间,发现在这样落下去,不想点法子,那些样子都白费了。“爹,你找四叔跟陶子他们来,我有事要跟你们商议一下,”

    “好咧,爹这就去,”对于女儿的安排,应翔安如今已经习惯了,他穿上了蓑衣,飞快的消失在雨帘里。

    应祥林跟方氏以为出了什么事,带上了应燕琴一块过来了。陶子则跟他爹一起来的,模样也有几分的焦急,估计是为了地里而担忧。

    “燕莲,”一看到她,陶子爹就忍不住开口道:“这雨一直下去,可不得了啊,大伙的心血都成泡影了,要是下半年再出个什么天灾,大伙今年就没有粮食了,”这跟卖不买地没有关系,而是老天不赏脸。

    “嗯,我让我爹去找你们来,为的也是这件事,”若不是她肩头的伤还没好转,她早就自己冲进地里去了。“今年的雨水不对劲,找如今的情形来看,这会儿雨水多了,下半年,就该干旱了,”

    “老话说过,大涝之后有大旱,燕莲说的是对的,唉,这么一来,今年的粮食也悬了,”应祥林抓抓自己的脑袋,有些不安的说。

    其实,不单单是应家一家担心,这雨一直连绵下着,牵动了京城里位置最高的人。

    “照这样下去,今年古泉村的粮食,又该绝了,”皇上忧心忡忡的呢喃着,心里充满了不甘。

    北辰傲出手在背后支撑着应燕莲,那是他默许的,因为北辰傲的身份自己清楚。好不容易的,他一心期盼着应燕莲口中所说的秦国的粮仓,如今才开始,就要夭折了。

    “皇上,龙体要紧,”公公在一边关切的提心着。

    “什么龙体不龙体的,这大雨要再不停的话,不要说古泉村,恐怕会影响到下半年,到时候每个村都颗粒无收,会引起国家动荡的,”皇上是怒极了,才冲着照顾自己的公公发火的。

    “皇上息怒,皇上息怒,”公公惊恐的跪下,不断的请求着。

    “宣北辰卿进宫,”他知道公公是为自己好,对自己忠心,也没有再呵斥下去,而是直接命令着。

    “是,”公公哆哆嗦嗦的站了起来,立刻转身去吩咐别的小公公。

    此刻的北辰卿正守着杭青青,因为她就快要生了,府里已经找好了稳婆,就等着杭青青阵痛发作……这个时候,听到公公来宣旨,说皇上让他进宫,当下黑了脸。

    “大哥,皇上让你进宫,肯定是为了如今这般天气,”北辰傲送了应燕莲回去之后,就一直在外奔波,才回府不久。原本想着去古泉村看看应燕莲的,结果因为大嫂快要生了,被绊住了,只能耐着性子等待着。

    “这雨一直下着,就算我进宫了,也解决不了,”北辰卿心里是有怨气的,因为他夫人要生了,若是被皇上找进宫去,说不定今晚还回不来了呢。

    北辰傲抿嘴,看着府里有条不紊的安排,叹息一声说:“行了,你留在家里陪着大嫂,我去吧,”

    “这……,”北辰卿抱怨归抱怨,但面对皇上的吩咐,还是有迟疑的。若有什么大事,耽搁了,他负担不起。

    “大哥,大嫂这个时候尤其需要人看着,”北辰傲话里有话的说了一句,然后转身出去,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大嫂要生了,娘根本不出面,要是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到时候,错的就是大嫂了,所以大哥必须留在家里,免得到时候后悔来不及。

    至于宫里,他清楚,大雨连续下了几天,肯定是为了古泉村的早稻——别的村里都还没动呢,下大雨也无所谓。

    ~~~~~~~~~~~~

    如今的婚姻,到底有何意义呢?想不明白,这世上还有根深蒂固到女人就是生孩子做家务的,连生病都得坚持着,否者就是偷懒……好想杀人……晚上有加更的,但会迟些,懒懒先睡会,最近被朋友的琐事弄的快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