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缺男人了?

缺男人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娘,我喜欢在这里玩,能不能先别回家?”小燕儿知道娘回来,肯定是要带自己回去的。瞙苤璨午可是,她喜欢这里,每个人都对她好好的,她好喜欢。

    燕儿娘一听,脸上闪烁着为难,看了众人一眼之后,对小燕儿劝着说:“燕儿乖,娘回去还得做饭呢,再不去回去,等会做饭迟了,你大伯母又得骂人了,”

    燕莲注意到,当燕儿娘说道大伯母的时候,小燕儿的小身子颤抖了一下,可见在她年幼的心灵里,毛氏是多么的可怕。

    “嫂子,”燕莲看着燕儿娘,看着这个充满风霜的女人跟以前的方氏一样,因为只生了一个女儿,抬不起头来,连背都是弯的,就像是低人一等似的,看着怎么都刺眼。“小燕儿身上的伤,你看到了吗?”

    燕儿娘抬头看了燕莲一眼,张嘴抿了一下,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卑微的低着头,一言不发。

    “你觉得小燕儿只要忍受了,就不会有事,是不是?”懦弱的人,最喜欢的就是逃避。“可是,我敢保证,小燕儿再受几次伤,再被人暴打一顿,恐怕连大罗神仙都救不了她了!”不是她吓唬人家,而是事实就是如此。

    旧伤口没有好,新的伤口又起了,在这么循环下去,不用谁在动手,只要一场不大不小的高烧,就能引起小燕儿全身的伤口,到时候,就算是请了京城来的御医,也不一定能救得了她。

    燕儿娘一听她这么说,颤抖了一下,摇着头说:“不……不会的,就是打了几下……,”

    “还打了几下?”燕秋一听,不高兴了,拽过小燕儿瘦小的身子,掀开她的衣服,指着身上的伤口怒道:“这就是几下吗?人家是跟小燕儿有仇,深深的想要把小燕儿往死里打呢,还几下,有本事,你去试试那几下啊!?”

    燕秋的话不好听,但说的确是最实在的。

    “呜呜……,”燕儿娘看到小燕儿身上的伤,几次伸手想要触摸都不敢,眼泪哗啦啦的流了下来,怎么都控制不住。

    看到她这个样子,燕秋撇撇嘴,也不再说什么了。这个画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燕秋欺负了人家呢。

    “不是娘心狠,你大堂哥是咱们林家唯一的苗,让他不高兴了,咱们家的日子都不好过……,”燕儿娘抱着小燕儿低声的哭着,诉说着,好像这样就能给她找一个能伤害自己女儿的借口,让燕莲看了心里涌上了一层怒火。

    “他是林家的苗又怎么样?难道他以后会给你养老送终?”燕莲的语气是咄咄逼人的,直接戳着燕儿娘的心窝。“毛氏的儿子,用的找你拿自己的亲生女儿来迎合着吗?他是林家长孙,那就让他当林家长孙,大不了,你带着孩子跟他们分家,难不成你们一家三口,还养不活自己吗?”

    若不是知道燕儿爹娘都是好人的话,她才不想管那么多呢。

    “分……分家?”第一次有人这么跟自己说,燕儿娘愣了。

    “毛氏这个人,如此好吃懒做,你就算养着她一辈子,她都不会觉得你好,反倒觉得理所当然,所以……你确定一辈子都这么过,还要让小燕儿继续受委屈吗?”燕莲最后的质问略带怒气,大有她点头的话,就有事的架势。

    只不过,燕儿娘并未把她的提醒看在眼里,而是看着怀里胆怯的女儿所散发出来的畏惧,心里在思索着,自己难道真的做错了吗?

    看到女儿挨打,她也心痛,可想起大嫂咒骂的,她儿子是林家的长孙,就忍不住次次的保持沉默。可一次次的沉默变成了纵容,让他们拿打孩子成了家常便饭,甚至当着他们的面也狠狠的打,打急了,她上去护着,也会挨打……那疼痛灼热了她的肌肤,而她却觉得女儿受到的挨打竟然是不疼的。

    她真的是枉为人母啊!

    想到燕莲所说的,她心里猛的一震,是的,不管大侄儿有多重要,他始终不是自己的儿子,对他多么的好,他都不会给自己养老送终,那么自己为何要让自己的女儿受委屈呢。

    燕莲是不知道燕儿娘心里怎么想的,只是知道她带着燕儿离开的时候,表情有变,想着多少她是听进去的,就不想再多管闲事了。

    只是,她是不想多管闲事,有人却不愿意放弃这难得的好机会。

    傍晚的时候,谢氏,方氏跟于奶奶回来做饭,听到燕秋说着小燕儿的事,两人都唏嘘不已。等到他们都做好饭,等着应翔安他们回来吃饭的时候,消失了好几天的北辰傲来了。

    “这是什么?”看到北辰傲提进来的东西,燕莲傻傻的问道。

    “红鸡蛋,”北辰傲扬起嘴角的笑容,笑着说:“那是我大嫂的心意,”

    “你大嫂生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的燕莲傻傻的问道。

    “恩,”原本那天他奉了皇上的命令,要带了御医回古泉村的,可谁知道才出宫门,就被府里的人请回去了,说是他娘正在闹着要大哥休妻,只能大嫂生了一个女儿。

    原本喜气的事情因为他娘这么一闹,气氛变得很压抑,连小孩子洗三都没请客,弄的杭家很是不满。可他娘才不管杭家同不同意,逼着他大哥要么休妻,要么娶了向岚心,弄的他大哥一边护着大嫂,一边照顾孩子,一边还要应付他娘,那疲惫的程度,可想而知了。

    甚至,向岚心为了不离开北辰家,连爬床的事都做出来了,这动静闹的,最终被大哥一句带着孩子夫人离家,才让老夫人把目的转移到他的身上了。

    他一见情景不对劲,赶紧溜了,至于大哥能不能应付,他就不知道了。

    “少爷还是小姐?”很想粗鲁的问一句:男的还是女的,怕吓住了北辰傲,就文绉绉的问了一句。

    “是个姑娘,”那个小家伙在北辰府里的日子,恐怕不是那么好过的,除非大嫂能强悍的跟母亲对峙,这样的话,大嫂又得背负一个不孝的骂名了。

    见他语气怪怪的,表情不对劲,燕莲就歪着头睨了他一眼,也没有再问什么了。

    她让燕秋把红鸡蛋都拿了出来,因为是煮好的,放的时间也不能长久,就让谢氏把这些分了出去,至于分给谁,就看谢氏的意思了。

    “伤口怎么样了?”北辰傲其实心里很纠结的,他明明是一个男人,为什么他跟应燕莲单独在屋子里的时候,应家人看到了都不出声阻止呢?

    难道,就因为他是王爷吗?不,以前就算他们不知道自己是王爷的身份,也没有多言,不是吗?

    燕莲要是知道北辰傲心里的想法,就会嗤笑一声告诉他:应家人之所以没有出声,是因为他们完全不觉得你一个堂堂的王爷,京城里有钱人家的少爷,会看中她这个死了男人还带个小拖油瓶的女人。对于不可能发生的事,应家人当然不会有反应了。

    事情,就那么简单,就不知道北辰傲想的有多少的复杂了。

    “敷了药,没有碰水,好多了,”燕莲抿抿嘴,瞅了一眼受伤的肩膀,心里有万般的纠结。这肩膀要是没有受伤,就不会整出那么多的事了。

    “以后遇到事的时候,先冷静,别冲动,再怎么样,你也得为实儿着想,”北辰傲黑着脸,教训起来的时候是一本正经的,唯有他自己心里清楚,当想到她带伤冲进雨里的时候,心里是多么的害怕。

    隐约的,燕莲是感觉到了北辰傲对自己异样的心思,可她本身就个粗神经,又觉得北辰傲脑子傻了才会看中自己,所以忽略忽略过后,就觉得是自己想多了。

    “嗯,我知道了,”想多了的结果,是她该有个男人吗?燕莲在心里再一次的思索着……。

    不管北辰傲心里有多么不愿意回北辰府,可摊上这些事,他又不能任由大哥顶着,只能在这边过一夜之后就离开,回京收拾那个残局。

    有时候,他真的很想劝劝大哥,离开北辰府,带着嫂子在京城另外起府,自己有个战王府,并不怕娘的刁难,把如今的北辰府留给她,让她在里面作威作福,随便她跟向家人折腾去。

    对于北辰傲的来去匆匆,应家人是习惯了,一向不出声的应文杰还古怪的来了一句: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还真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

    水坑挖好了,不是一个,而是循环下去,采用阶梯式的,一共有五个,而且都有十米深……在连绵不断的春雨中,这些水坑都被蓄满了水……雨水沉淀之后,那水就清澈了。

    为了防患孩子顽皮而掉进去出大事,四周都被石块阻挡着,也让家里的长辈耳提面命的告诉孩子,这里是不能进的,去了,小命就没有了。

    “噗,”应家人想着地里茁壮的早稻苗子,心里都高兴的不得了,对未来的日子向往不已。可是,当众人吃着饭,议论着的时候,燕莲莫名其妙的蹦出一句话来,弄的应文杰跟谢氏把刚喝进去的汤都喷出来了……。

    ~~~~~~~~~~~~·

    求月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