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上位者的野心

上位者的野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京城,”燕莲也没瞒着,反倒看着他后面精致宽大的马车,好奇的问:“爷是来寻小妇人吗?”这古泉村里,她不觉得他还能认识谁。瞙苤璨午

    轩辕卫笑着点点头,吩咐身后的人帮着提了燕莲手里的东西后,才看着古泉村的一片青绿说道:“小娘子上次说了,要种两茬的稻子,老朽好奇,来瞧瞧,”自从早稻种下后,他是真的没有看过。

    不过,此番看到一片的绿意盎然,心情,也莫名的好了。

    见人家是来看早稻的,想着他跟北辰卿是熟悉的,就领着人家往村里去,然后想起还不知道人家姓什么呢,就开口询问道:“还不知道怎么称呼爷呢?”人家的身份,肯定不简单的。

    北辰卿就是个当官的,跟北辰卿交好的人,最简单,这官位也不小啊!

    轩辕卫想了一下,自己这称呼,还真的不好说,就思索了一会儿后说:“老朽在家排名老三,就唤老朽三爷吧!”

    “好,”燕莲抽搐着嘴角,知道人家是怕自己猜测到他的身份,可她很想告诉人家一句:就算你是皇上老子,我也不认识!

    对于燕莲会带奇奇怪怪的人回来,应家的人已经见怪不怪了。燕莲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后,就让谢氏去备饭了。人家是踩着饭点来的,这古泉村又没有馆子,难不成还让人家看着他们吃饭吗?

    “这鲜姜,小娘子不打算种了吗?”轩辕卫比较喜欢她的直性子,什么都不藏着掖着,有话就直说——可惜,在那个深宫大院里,这样的人,少之又少。

    因为人家好奇后院的样子,燕莲带着他看了,见后院已经换了模样,虽然一样是一片的绿色,但跟之前完全不一样,就好奇的问道。

    蹲下身子,看了一下春小麦的长势,燕莲思索一会后说:“这鲜姜要的是个稀少,那才值点钱……如今,家家户户都会种些鲜姜,多了,就不值钱了,所以小妇人不打算种……还是等到冬天的时候,种些卖银子吧!”

    “呵呵,小娘子颇为精通经商之事啊!”见她没瞒着,反倒直接说着,不禁让轩辕卫觉得好奇,她就不怕自己泄露出去吗。

    “这是避其锋芒,免得降低了冬姜的价值,”所有的东西,都是有价值的,只看是怎么利用了。

    轩辕卫原先是想来看看早稻,打探一下对古泉村不利的人到底是谁,可跟应燕莲聊着聊着,就越发觉得她不简单。

    原本,只是一个小问题,聊的是关于土地的,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引到了百姓的头上,再后来,是朝廷,是权利……这些话,应家人是不懂,可一听到那些让人胆战心惊的字眼,就够他们吓的浑身颤抖了。

    “燕莲,咱们是小老百姓,这皇宫里的事,跟咱们没关系,可不能再乱说了,”应翔安大着胆子,在燕莲身边小心翼翼的叮嘱着,免得惹祸上身。

    燕莲看着他惊恐不安的样子,抿嘴一笑道:“爹,你想的太多了,我只不过是跟三爷谈生意之道,你别想的太深了,”从头到尾,她都没有谈一句皇子争夺,皇宫权利的话。

    轩辕卫听了她的话,失笑的摇摇头,想着她比自己预料中的更聪明,更懂得明哲保身。

    她说的是生意之道,而自己听的确是帝皇之道,这个应燕莲,还真的有几分的意思。

    “是……是吗?”应翔安摸摸自己的头,有些疑惑的问着。

    “姐,娘说可以请客人入座用饭了,”也不知道来的是什么人,加上姐姐吩咐了一句:家里有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寒酸,于是,她也出来帮着。

    “三爷,家里没什么好东西,可不要嫌弃,”人家装,她也跟着装,装不了的,就落落大方的面对,一点都不绝对不好意思。

    “许久没吃过这道地的农家菜了,今日,可要好好的尝尝,”看到后面的人往前一步,想要阻拦,轩辕卫就话中有话的回应着,也给了后面的人一些警告。

    “三爷,”人家是明白了,可想起三爷的身份,实在不敢大意。

    “难得今日高兴,可别扫兴了!”淡淡的扫了一眼开口的人,暗中怒瞪了一眼,让他适可而止。

    被警告的人暗暗叫苦,想着皇上要出事,他这小命今日也就落在这里了。可提醒皇上也被惦记着,他是里外不是人啊!

    谢氏是使出浑身解数想要做出好吃的来,所以以前上官府送来的那些干货,都被她拿出来做了,虽然有些舍不得。做法,燕莲早就教会了她,所以她并不担心。

    燕莲让人把桌子搬到了屋顶上,让谢氏他们在楼下吃着,免得这顿饭,他们吃不饱又吃的别扭,还要卑微的低下头,这还是在自己的家里。这种感觉,让燕莲想想就觉得不舒服,所以也不管自己一个小妇人陪着人家陌生男人吃饭是不是对的。

    “爹娘还是不习惯三爷的气势,就让他们在楼下用饭吧,”燕莲见他身后有人服侍着,就坐下后笑着解释。

    “这是什么?”对轩辕卫来说,这桌上的东西,很多都不是他认识的。他固然明白应燕莲的做法,但自己没有表明身份,又只是个不熟悉的客人,能得到这样的招待,也算是他们客气了。

    “观音螺的肉,”从上官府里得来的狗爪螺的肉干,做成的菜是鲜美的,但是那样子,实在不敢恭维。她又担心人家忌讳那略显卑微的名字,就善意的更改了一下,反正在前世,有许多的地方就这么叫的,她也没撒谎。

    “观音螺的肉?”轩辕卫的语气有些古怪,纳闷这古怪的东西,自己从未见过。

    “嗯,那是从上官府里得来的,有人送给上官府的夫人尝鲜,夫人觉得那东西古怪,有些渗人,就让人丢了,刚巧小妇人那会儿在上官府里,就要了来……这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总比不上新鲜的鲜味,”燕莲见人家都谨慎的看着自己,无奈的拿起筷子,夹了一筷子之后,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好让人家知道,有毒的话,先死的是自己。

    跟这样的人吃饭,真的好累啊!

    轩辕卫见她吃了,就拿起筷子尝着,之后点点头,满意的说:“不错!”

    你觉得不错就好,免得我这一顿饭吃的跟得便秘似的,浑身不自在。

    吃饱之后,轩辕卫依靠在栏杆处,看着远处的一片摇曳,顿觉得心里舒服极了。

    “若是所有的百姓都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就是国富民强的时候了!”对于这一刻,每一代秦国的国君都在期盼着,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多少个国君是死不瞑目的进入皇陵的。

    “只要不懒,丰衣足食,还是可以的,”她见过太多懒惰却找各种借口的人,这样的人,是天上掉金子,也不会起来捡一下的,只会抱怨为什么不掉进他们的怀里,还要他们幸苦的弯腰去捡。

    “秦国的百姓是勤勤恳恳的,他们希望过日出而起,日落而息,简简单单的日子,但是其余四国对秦国虎视眈眈,连年的战争,如论百姓多么的勤劳,也经不起战争的苦!”说出了这番话后,轩辕卫心里有些惊愕,因为他从未跟别人说过这些话。

    他是皇上,是高高在上的,不能低头,不能软弱,更不能被人知道他心里的想法,所以这些……他是第一次说出来,而告知的不但不是自己的皇后,亲人,却是一个陌生的女人,这多少让他觉得心惊。

    燕莲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因为她再怎么聪明,也无法从原主的身体内得到关于其余国家的消息,因为她根本得不到。而她,知道国跟国之间会有战争,会有嫌隙,可万万没有想到,秦国竟然会是处在这么尴尬的境地,不免有些惊呆了。

    “为何有战争?”总有个借口,不是吗?

    “各国有各国的无奈,比如秦国,耕地丰富,粮食自给自足,但兵马不强,”这也是被别国盯上的缘由。

    当初,步步退让,甚至连梅大将军都差点出事的情况下,北辰傲一举成名,对他来说,心里的喜悦是无法用言辞来形容的。若没有北辰傲,他不知道那场战争之后,秦国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别国是兵马强壮,但没有粮食?”这样的问题,一想,就明白了。

    “是,”轩辕卫笑笑说:“秦国疆土大,耕地多,就如你说的,不懒,吃饱都是可以的……但别国,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吃饱是勉强的,更何况是到冰雪或者出现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出现的问题就很大了。”

    “战争,只会让国家越来越穷……,”借口,只是上位者的解释,其根本就是心里的野心。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把百姓置于水深火热之中,不顾将士的生死,这样的人,不配为一国之君。

    “呵呵……每个人都明白,却无可奈何,”或许,他也有这样的想法,可惜的是,秦国如今还没有那么强悍。

    ~~~~~~~~~~~~

    求月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