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手剁脚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林大友偷大家的粮食的事情,村里的人都相当的震怒,怒斥他不是个东西。瞙苤璨午不但偷了村里人的粮食,还连自己孩子的口粮都不放过,简直枉为人。

    那一袋袋积少成多的粮食被人搬了出来,看到那么多的粮食,个个都怒了。他们怒骂着,也在庆幸着粮食没有被运走,不然的话,有什么后果,他们都不敢去想。

    这林大友对自己的媳妇,孩子都下的了这样的狠手,更何况是旁人了。

    村里人的表态是不能留下林大友这个祸害,不但让他在古泉村除名,还要打死他——对于这样的暴力,燕莲是阻止的。她劝着村民,告诉他们,为了这样一个人渣让自己的手里染上了人命,是不值得的。

    就算林大友该死,可他们有不是刽子手,杀人之后,肯定心里有阴影,到时候,就是吃药也吃不好的。与其这样,不如送他去官衙,让他坐牢——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想看看,到底有没有人去救林大友。

    燕莲心里已经明白,林大友就是一个弃子,死活都没有人去管他了。可是,她还是想试试,因为被人这么盯着,始终不是很舒服。

    北辰傲不在,上官浩不敢放手一搏,北辰卿有自己的事,燕莲突然觉得,在这个世上,竟然没有人能真正的帮到她,而她却一直想要一口吃掉所有的东西。等到发现自己一口吃的太多的时候,已经骑虎难下了。

    林大友被踢出了古泉村,从此之后,古泉村就没这个人了。而他也被人送进了大牢,要关多久,谁也不知道,也没有人再去看他或者怎么样,就如燕莲猜测的一样,他已经失去了利用的价值。

    那被林大友藏起来的粮食,由着燕莲做主,分给了被偷的人家,蔓儿家也分到了不少,因为她家的粮食少的是最多的。

    没有再多,也没有再少,燕莲做主,让这几家的粮食全部都一样,这样一来,大家都高高兴兴的,谁也不觉得自己吃亏了。

    林大友的下场,蔓儿一家都没有觉得不好,因为林大友在,他们的生活才是生不如死的。

    解决了这件事后,燕莲冷静的想了一天,连饭都没有吃,就站在屋顶上望着远处,心里一直在思索着:她之前心里还想着,不管怎么样,自己认识北辰傲跟上官浩,有时候,能找他们帮忙。可是,等到真正发生事情的时候,她发现,一个都靠不住。

    上官浩是个前怕虎,后怕狼的,根本靠不住,不是怪他胆怯,而是他一个人错了,会牵连整个上官家族,所以他这么做,只是小心而已。而北辰傲,更是行踪不定,加上他那个神秘的身份,说不定在帮着皇帝老头做事也说不定,所以她更不抱希望了。

    思来想去,燕莲发现,自己能靠的唯有自己,身边甚至连个支持的人都没有,显得有些势单力薄了。

    现在,她还能用北辰傲当挡箭牌,可是,北辰傲不在,他一个商人的身份能让人看在眼里吗?恐怕,事情真的爆发出来,她连个应对的法子都没有。

    “唉,”望着远方,她忍不住重重的叹息了一声,发现自己陷入了举步维艰的当口,前进不是,后退不是,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她一直想着,只要有人当靠山,就可以了,却不料,那个靠山,不是自己想靠就能靠的。

    还是太天真了,忘记了今世跟前世的不同。前世,很多事情是可以努力的,今世,不管你怎么努力,就算你家财万贯,你依旧只是一个农民,一个种地的,人家只要动动小手指,就让你死的不能再死了。

    这样的一个结果,让燕莲迷茫了。

    她怕,怕自己一心的努力被人窥视,到时候,付出的不单单是钱财方面,更连累家人。

    京城里到处都是身份尊贵的王爷大臣,一个不好就会引来祸害,自己这么做,引来的麻烦可不是一点点——更何况,春雨的时候,自己拿出了那么多的鲜姜熬汤,就算是傻子,也知道这个鲜姜是跟自己有关的,下半年,这姜就完全没有办法再大面积的种植了。

    就算是四叔家,也不行了,整个古泉村,等于摊开暴露在别人的面前了,让她没有一点点的办法。要是自己的身份能改变,有个依仗的话,或许,事情就不一样了。

    可她一介平民,有什么是让人害怕的?

    “应娘子怎么了?待在上面一天了,也不见她下来吃一口饭,是不是病了?”暗卫乙疑惑的问道,声音里略带关切。

    他能不担心吗?这个女人太诡异了,竟然能随意的陪着皇上聊一个下午,那是宫里所有的嫔妃娘娘都做不到的。这么一来,更是表示了皇上会重视她,所以他们是半点都不敢松懈。

    “要是病了的话,应家人早该急了,也不会任由她一个在屋顶上傻傻的发呆了,”暗卫甲认真的观察了一会儿说道。

    “那怎么回事?要不要回去禀告一声?”暗卫乙迟疑的问道。

    “再看看吧,要是情况持续,就回去禀告一声,”这许多的事情,报不报,都要斟酌的。这个应燕莲,如今在皇上的眼里,恐怕不单单是种地那么简单了。

    “好,”

    暗卫们的纠结是燕莲不知道的,她压根儿就不知道这些暗卫的身份,只是觉得那是北辰傲的人,因为他还有个神秘的王爷身份,除了他,没有人身边会有暗卫的,包括上官浩。

    她觉得,北辰傲消失,暗卫们肯定也不在了。

    几天后。

    看着眼前的状况,燕莲抽搐着眼角,寻思着自己这几天,到底走了什么狗屎运,为何没遇到过一件好事。

    她只是心情烦躁了,想上山里去看看,顺便采一些桃浆,好让娘拿去卖——去年尝过甜头之后,她就唠叨了许久,因为家里忙,就一直没有同意。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忙完了,有些收尾的可以交给爹了,她就想着要赚银子了。

    只是,眼前的状况让她眉头紧皱,快要仰头咆哮了。

    刚才,她在一个处地方看到了黄花菜,过去采摘的时候,脚腕不知道被什么狠狠的抓住了,吓的她尖叫了一声,死命的踢着,然后……一个受伤的人被她踢昏过去了,而自己的脚还被人家紧紧的拽着,怎么都挪动不了。

    试了好久之后,燕林放弃挣扎了。她低头看着紧紧抓着自己脚腕的黝黑大手,瞥了一眼自己手里握着的刀子,心里涌上一阵恶念:砍了自己的脚,还不如剁了人家的手,免得疼的是自己,不是吗?

    手腕转动了一下,正在想着怎么解放自己的脚的时候,原本被自己踢昏过去的人猛的动了一下,可能是感受到了燕莲发出的杀气,把一直沉浸在危险边缘,对杀气特别敏感的人一感觉到,就会充满警惕的。

    感觉到人家要醒来了,燕莲飞快的把自己带来挖桃浆的刀子藏在背后的背篓里,免得被人家看到,有话说不清。

    很快的,人家睁开了双眼,虽然无神,却不难看出人家的双眼里隐藏的杀气,就算从未看到过杀人的人,燕莲也感觉到他浑身的血腥味道。

    这个男人,复杂啊!

    “你是谁?”冷冽的语气里,有浓浓的警惕跟防范。

    “这句话,该是我问你才对,”燕莲没好气的翻个白眼,呛声道:“你在我家的后山抓住我的脚,我倒想知道,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呢?”

    该死的,醒来后,手劲更大,自己的脚都快麻了。

    “这里是什么地方?”人家根本没有放开她的脚的意思。

    “古泉村,”挑眉,低头望着躺在草丛里拼命喘气又死死抓着自己脚的男人,燕莲无语的拍着自己的额头,半蹲下身子,见他警惕的一动,就苦笑道:“你又不想杀我,就麻烦把手松松,否则,等到你流血过多了,死的不能再死之后,我的脚就残废了!”她可不想当跛子,那太难看了。

    “你不怕我?”对上眼前充满无奈的双眸,梅以鸿有些错愕的问道。

    他知道,自己从小跟在父亲身边,第一次动手杀人的时候,才八岁,如今,征战沙场的他,不知道杀了多少的人,就连孩子看到他,都会被他身上的血腥味吓哭,更别说知道他身份的人了。

    往往只要他一个眼神,就能让那些大家前进吓的尿裤子,所以这会儿发觉自己的戾气在人家的眼里根本不算什么,就觉得疑惑了。

    她是真的不怕呢,还是漠视,不知道呢?

    见他的手慢慢的松开了自己麻木的脚腕后,她才翻个白眼不雅的道:“我为什么要怕你,跟你又没血海深仇。”露个眼神就怕,这个世上,她怕的人多了,因为有太多狐假虎威的人了。

    “……,”梅以鸿第一次踢到铁板了,有人不买他的账。

    “喂,我说,你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这里又没有路,难道,他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还是跟自己一样,穿越了?

    “……,”没有回答,只是冷冷的眼神一直落在她的脸上,没有眨动一下。

    好吧,比眼神,燕莲表示,她输了。“你要保持神秘,我没意见,但我想问问,你是想让我救你呢,还是让我漠视一切,径自转身呢?”虽然人家身上的杀气比较浓,但是,她可以保证,在她有预防的情况下,他想抓住自己,那是不可能的。

    这个男人的身上肯定受了重伤,所以才会躺在草丛里没有动静。

    梅以鸿发誓,自己带兵打仗遇到过许多人,却从未遇到过眼前这么古怪的女人。她的头发是盘着的,可是,眼神却很清澈,而且,她不但不怕自己,也不觉得不救她会怎么样,弄的他心里涌出一抹好奇,想探究一下,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人。

    “我身受重伤,不能被人发现,”意思就是,你可以救,但必须把我藏好了,否则会有麻烦的。

    这傲娇的语气,让燕莲差点抓狂了。

    自己救他,不是他求的自己吗?可她为什么有种感觉,像是自己在求他似的,心里是糟心糟肺的不好受。

    “我更怕你被人发现,死你一个不够,还得连累我全家呢,”要不是遇到了,她才懒得救呢。

    什么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都是废话,空话,她才不在乎呢。

    “……,”又一次无语了。梅以鸿发现,在她的面前,自己的强项都成了示弱,心里纠结的快打结了。

    “你继续躺会,我一个人,搬不了你,”这大块头,她还真的是有心无力。“我去喊人来,”见他身子一动,知道他想的是什么,就赶紧出口解释说:“是我爹跟我弟弟,不会有别人的,放心好了!”

    既然想救,那就认真的救,自然也要瞒住所有人了。

    从未那么佩服过自己的聪明,在自家的后院留了那么一条路,否则,在大伙都在地头转悠的时候把人搬自己家里去,那是找死。

    当应翔安跟应文杰,还有方有占三人气喘吁吁的把人搬到屋里的时候,众人都吓呆了,才知道他身上的伤,都是刀伤,被人砍得很恐怖,但好在都不是很深,就是流血过多,才弄的他晕倒在那边的。

    谢氏烧了热水,跟于奶奶一起搬了进来,燕秋留在院子里,免得这个时候有人来,好提早出声提醒。方有占则跟应翔安一起,把人家身上的衣服都脱掉,然后询问说没有什么重要的,就拿去给于奶奶,让她烧了,免得留下祸害。

    “便宜你了,”应燕莲拿出了北辰傲之后给自己的伤药,一脸心疼的说:“那是有银子都买不到的,”

    梅以鸿原先是不在乎的,想着乡下人家,能有什么好东西,等到自己伤好了,回到京城之后,这伤药,她要多少,自己赔给她多少。

    可是,当看到她嫩白的手上握着的那个瓷瓶之后,他的眼身变了。

    ~~~~~~~~

    这章节名,好恐怖的说,哈哈!

    谢谢亲们的大力支持,懒懒争取晚上努力……悲催的生日,很不想更新啊。求月票,继续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