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绣娘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绣活啊?”谢氏愣了一下,随口说道:“这村里做绣活的,几乎家家户户的女人都会,小姑娘好的也有,但说也好的……珠儿娘做的不错,冬生娘也好,还有燕儿娘……,”谢氏拉拉杂杂的说了一大堆,还提了应巧玲,那是成日在屋里琢磨刺绣的人。

    “这也不够,”燕莲听到谢氏的话后,有些失望的呢喃着。

    “你要那么多人做什么?”谢氏疑惑的问。

    “要她们做绣活,”燕莲丢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后,转身找人,找北辰傲去了。

    “做绣活?那么多人了,你还觉得少了?”谢氏跟在她后面嘟囔着喝,但燕莲没有回答,而是加快了脚步往前,等走到他房间的时候,看到实儿正捧着书在看什么,北辰傲坐在一边教的好认真,就觉得别人打搅了。

    但是,北辰傲是什么人,当有人靠近的时候,他已经发现了,所以看到燕莲站在门口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诧,反倒抬头看着她问:“有事?”这几天,自己被冷落的有点要暴走了。

    燕莲是个粗枝大叶的,她知道自己不擅感情的处理,这一直以来,也都是北辰傲一直在对自己好,心里也明白,但不知道该怎么去反应。

    以前,她从不在乎北辰傲的想法,但如今听到他略带怨怒的询问声,让燕莲愣了一下,觉得自己心里生出一股自己好像红杏出墙,被他逮到的窘迫感——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你那边有绣娘吗?”直截了当的开口问道,好打破这一沉闷的古怪气氛。

    “绣娘?”一愣,挑眉酷酷的问道:“有,做什么?”

    “借我几个,”燕莲走进去,坐在他对面,很是认真的请求着:“我保证,只要一个月,完成之后,就会原数奉还!”

    北辰傲听了她的话后,额头黑线满布,嘴角直抽搐着,差点举手要揍她一顿了。什么叫原数奉还,几个绣娘……他就有那么小气吗?

    “你把绣娘放哪里?”这里人多的快住不下了。

    “战王府,”理所当然的语气,让人听了,好想咬她几口。

    “不行,那么多人进了战王府,那战王府的秘密不是保不住了吗?”若是逼不得已,他无所谓,可为了这样的小事,他不得不出声拒绝着。

    “那你给我找个安静又安全的地方,我要带着村里的绣娘跟你给我的绣娘一起,”战王府只是个借口了,她比谁都不愿意让北辰傲的身份曝光。

    在自己还没有攒到足够身份的时候,她是绝对不许北辰傲的身份曝光的。

    “好,”在她面前,他只有妥协的份。

    只不过,当北辰傲听说她要带着绣娘关进去一个月,甚至连实儿都得留在这里让谢氏照顾,心里就后悔了。那表示,自己也有一个月的时间看不到她了。

    不过,应燕莲决定要做的事情,谁也阻止不了,不是吗?

    应燕莲交代了应翔安,若是自己三月初还没回来,就得把地里的冬小麦收割了,要提早育秧,开始种早稻……等到事情都办妥了之后,燕莲带了谢氏提的几个人,离开了古泉村,甚至白氏把珠儿都留给谢氏跟于奶奶照顾了。

    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外面的人,尤其是北辰傲等牵挂燕莲的人来说,那是极其难熬的,几乎是在一天天的数着时间过。但是对于忙碌的人来说,一个月的时间,那是一眨眼就过去了。

    “这……这真的是我做的吗?”白氏看到自己做的宝蓝色的衣服,震惊的都不敢用手去摸。

    “不是你做的,难道它自己变出来啊!?”燕莲笑着调侃着,揉着挂着黑眼眶的双眼说:“终于都完成了,大家明日就能回家了。”

    “一个月不见珠儿了,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想我这个当娘的,”白氏心里感叹,但也舍不得这份银钱。

    燕莲说了,只要干一个月的活,就给五两的银子,那可是天价,她怎么舍得放弃呢。

    白氏等人回了古泉村,燕莲则没有回去。她让白氏等人给北辰傲带话,让他带着实儿到京城铺子里相聚,她有事情要做,就暂时不回去了。

    一得到这样的消息,北辰傲就立刻让人驾着马车去找应燕莲,很想问问这个狠心的女人,做什么事非得那么拼命,硬是撇下实儿一个月不管不问的——当然,更想问的是她怎么能舍得下自己的。

    北辰傲以为,自己来了,应燕莲该忙过去了,可是,他们来了之后,她还是忙的没日没夜的,更是把实儿交给他,弄的他是一肚子的火无处发泄,只能借着教实儿武功的时候,发泄心里的怒火。

    对这个女人,他真的是舍不得骂,舍不得打,只能自己解闷气了。

    又一个月后,古泉村的冬小麦收割了,那丰收,让村里热闹的比过年还高兴,也眼红了更多的人。

    之后,传来了好几个村的地都被买走了,这是燕莲不知道的。

    “哎,你们听说没有?北辰家原先的铺子不是转手给了别人吗?如今,这店关了一个多月,现在重新开张了,还发了帖子到我家呢,说那衣服,一套只有一件,还不带重复的,明儿个,咱们要不要去瞧瞧?”有个小家碧玉型的姑娘询问着身边的夫人小姐们,这是个小型的宴会。

    “就不知道他们的东西,能不能上的了台面,”有人的地方就有战争,有女人的地方就有争强好胜,这带刺的话,算是最正常不过了。“你也知道的,像我家这样的人家,穿的差了,丢的是我家老爷的脸面,”

    “就是,就是,”几个人附和着,可能是畏惧那夫人的身份。

    与此同时,北辰府的大夫人,上官府的少夫人,阮家还未出嫁的阮逐月跟叶家姐妹都收到了请帖……而且,每一张的请帖都是不一样的,看着人好稀罕,想着以后自家请客,也得弄这样的请帖。

    第二天一早,成衣铺子面前没有多少人,但喜庆的鞭炮声还是响起来,渐渐的吸引了一些人,但这些并不在燕莲的计划之内……。

    “你们穿好之后,记得往我说的地方去,知道吗?”燕莲不管前面的,只管自己在后面为众人穿衣,吩咐她们按照自己的话去做。

    “是,”几个人都是北辰傲给找来的,说是他的手下,有姐妹,有夫妻,也有带了孩子的,一家人都到齐,这都是按照燕莲吩咐的找来的。

    “娘,”当小女娃穿上粉色的有点类似蓬蓬裙样子的裙子,被燕莲梳上了精制的发辫,绑上用手工做的绢花后,小姑娘傻眼了,完全不敢相信那是自己,被镜中的自己吓到了。

    不要说小女娃,凡是穿上衣服的,看到自己跟对方的衣服,眼里露出的惊诧,可把人震撼的脸话都说不出来了。

    “好了,别发呆了,出去吧,记得告诉街上的人,这样的衣服,咱们铺子只出一百套,迟了,就算有银子也买不到了,”那可是她花大血本做的全家亲子装,有两样开始的到四样五样的,还搭配了一切的首饰,可不是一般人家能随意买的起的。

    她却银子啊,只能把那些富的流油的人家手里抢了。

    北辰傲抱着实儿站在里面,看到门口冷清的样子,抿嘴半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当他看到从屋子里出来的人后,眼里闪过惊讶,好半天都没有收回自己的目光……。

    出去的都是两个或者三个以上的,说说笑笑,若不是身上的衣服,根本不会吸引别人的注意。

    几个人一出店铺的门口,立刻就引来了好多人的注意,让原本站在远处观看情况的各家的探子都愣了,个个转身回去禀告情况。

    原本男人穿粉色,会觉得男人跟娘娘腔,不好看。可是,当粉色变成了劲装,搭配了其他的深色,呈现出来的效果,会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中间还有一个满脸甜笑,编着从未见过的辫子,头上的花儿像绢花,又想是蝴蝶,看的更引人注意。

    不用大张旗鼓,不用求爷爷,告奶奶的,很快,门口就来了一顶顶的轿子,来的不但只有一个人,还带了自家的孩子,有后面跟着奶妈抱在怀里的,还有牵在手里的,热闹不凡,让店铺里的生意一下自己就好起来了。

    北辰傲见状之后,知道自己跟实儿是不能露面的,就赶紧带着人上楼,没有被人看到。

    “各位夫人,铺子太小,还是往后院走,我家掌柜的已经准备好了点心跟吃食,可以一边吃东西,一边慢慢的决定,现在衣服可还有很多的,”伙计是个机灵的,按照之前主子的吩咐,把各个夫人都往后院带,免得把铺子挤的连身子都转不开。

    不是铺子太小,而是人来的实在太多。

    加上孩子奶娘的,有的人家来的可是有七八个的,多大的铺子能装的下那么多的人啊!?

    往后院里去的,有认识的,不认识的,有的是要好的,有的是对头,所以各种表情都有,好不热闹。

    ~~~~~~~~~~

    继续,还有一更,五点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