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他是个好的

他是个好的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觉得要打仗了,我的手里会有银子吗?”北辰傲很认真的问道。

    燕莲欲哭无泪了。到这个时候,她才真正的感觉到秦国有多么的穷,有多么的可怜。

    “没有银子就没有粮食,我不管,”傲娇的她不想在白白的给粮食了,她也要养家糊口,也要银子。

    皇上泪奔:朕赏你一座公主府,你还觉得少吗?

    燕莲无辜:我不知道,你又说,谁知道你扔的金牌是个啥东东?

    皇上委屈了。

    “事情还没到最糟糕的时候,先别管了,”提起这个问题,他也头痛。

    “反正我不管,我要银子,我要做生意,我要赚钱,我要本钱,”城西真的开发了,要多多的银子啊!

    那些个贵族夫人买几件衣服都是几千两的,双眼眨都不眨一下,为何国库那么穷啊!?

    “……,”看着她跟小孩子耍赖似的在自己的怀里打滚,北辰傲表示自己受惊了。

    “北辰傲,”燕莲想到了某件事,停止了自己幼稚的举动,望着他很认真的问道:“你说那些贵族家里都那么有银子,会不会是他们贪污了?”这历朝的官员都有贪污的,就看本事高不高的。

    北辰傲一愣,随即笑着说:“你是不知道,那国库之所以穷,是因为先皇乱用,盖了皇陵,加之之后连年战争,才会落得这般的地步,跟那些贵族没有关系,”自己好像也属于贵族一员吧!?

    “……,”死都死了,还祸害下一代,真该挖了你的皇陵。

    两人唠叨了一下午,从北辰傲的嘴里,燕莲又知道了许多的事情,也知道他现在最要紧的任务,就是密切的注意海国的动静,就嘟囔着让他快点离开,免得耽误了大事。

    北辰傲不愿意在实儿睡着之后离去,他担心实儿会有什么想法,所以在等到实儿醒来之后,认真的告诉他自己为什么要离开,并跟他握拳对打,许下了男子汉的承诺,在他不在的时候,由实儿保护好娘亲。

    “他是个好的,”谢氏略有所感的说。

    “我知道,”站在门口,跟实儿一起目送着北辰傲离去,燕莲笑的灿烂。

    “只是他的家人……,”她还是有些担心。

    “这些不是我们担心的,”燕莲抿嘴说道:“他若真心对我跟实儿,定会排除万难的。”至少,他打了北辰卿,可见他是真的在乎实儿。

    “但愿吧!”谢氏也只是略微的提醒一句,见燕莲这么想,也就不在那么执着了。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运,谁也无法干涉。

    北辰傲忙着,燕莲也是。

    早稻可以收成了,紧接着是晚稻,所以每家每户的人都忙的团团转,谁也没有松口气。更甚至,应翔安等男人因为连日来的收割,不但挥的手都举不起来,更甚至因为挑着丰收的早稻而让肩膀高高的肿起,鼓起了一个小包……把家里的女人都看的心疼不已。

    “等忙过了这一阵,就好了,”谢氏拿着冷水浸泡后的冷布巾给他冷敷,应翔安舒服的溢出了声,随即不甚在意的说道。

    能看到收成,那是最为高兴的,哪怕幸苦,也觉得值。

    “我知道,”谢氏心里怎么会不明白的,看到收成,是高兴,可这忙起来,简直要人命啊!

    “娘,”燕莲看到家里的三个男人都是疲惫不堪的,就蹙眉说:“这忙肯定要忙过去的,不然影响了晚稻,损失不少,咱们得给爹他们做些好的,给他们补补身子,”她不喜欢喝什么补药,是药三分毒,还是做补的吃食好。

    “好,”谢氏是最心疼的人了。

    一个是自家男人,一个是亲生儿子,还有一个是亲女婿,能不心疼吗?疼的她的心都纠结了。

    “阿占,别乱揉,破皮的话,更麻烦,”燕莲见方有占想要揉着肩膀,立刻出声提醒着。

    “用冷水敷敷,别乱动了,”燕秋一听,紧张的不行。

    “啊呀,你就别添乱了,”谢氏一见她挺个大肚子出来跟着瞎掺和,立刻紧张的道:“你都不知道自己双身子啊?都八个多月,就这段时间要生了,还进进出出的瞎忙,万一动了胎气,不是让人急死吗?”

    要是应燕秋也在这个时候生,估摸着所有人都得疯掉了。

    这抢手粮食,是怕下雨。要是淋雨了,这粮食发芽,就白种了。下种也是讲究时机的,下雨天下种,也是极其不利的,所以整个村的人都在抢种,抢收,为的是自家好,没有人偷懒的——不,其实是有人偷懒,只是燕莲不知道而已。

    “孩子很乖,不会的,”应燕秋摸着自己的肚子,笑眯眯的说道。

    因为北辰傲把北辰卿的眼眶给打肿了,所以呢,程风找到的所谓的北辰傲的儿子也得延迟见……。

    “娘,这事情是不是不妥啊!?”应燕荷从原先的期待到后来的焦躁,到现在的不耐烦,心里举棋不定,尤其是看到那个孩子,心里就忍不住的窝火。

    杜氏心里也是一样的,但为了这件事,她拼了全力,所以摇摇头拒绝这样的答案。

    “估摸着是有事耽搁了,否则的话,怎么会好好的找到这里呢?”杜氏给自己鼓气,也让应燕荷坚持下去。“这孩子看到你跟老鼠看到猫似的,这样可不行。要是被人家怀疑的话,咱们的计划就得落空,”

    “啪!”应燕荷不耐的伸手打了孩子一下,皱起眉头不悦的道:“他成天惦记自家爹娘,我对他好有什么用?这没良心的东西,要不是还用的到他,该一棍子打死你,”那语气,阴狠绝辣,哪里是一个姑娘该说的。

    “呜呜……,”孩子唉了一记,不敢大声哭,就捂着嘴闷声哭,看着别提有多可怜了。

    “得了,你要不靠他,你想靠谁呢?”杜氏拦着她怒视了一眼,警告说:“别把事情给我搞砸了,否则我对你不客气,”养她一辈子,疼着,捧在,最后给自己来那么一出,要是在搞砸了这一次,就让她滚出去,反正留着一点用都没有。

    “我知道了,”应燕莲缩了一下,不悦的应了一声。

    “去给你爹做饭去,”杜氏现在看应燕荷不舒服,也不管应祥德会不会苦死,反正她觉得日子没有盼头了,就什么都无所谓了。

    “噢,”应燕荷不敢不答应,自己失去了利用的价值,大哥成了废人,成天关在家里,对什么都不管不问的,阴森森的可怕。

    比起古泉村的忙碌,方家村跟溪坑村的忙碌就显得有些萧条了。不过,因着是开始,所以第一次的粮食还是不错的,不过再好,也比不过古泉村。

    燕莲是不会把多少的数目公之于众的。她老早就跟北辰傲商议好了,早在收成的几天之前,让人来古泉村,住在程林等人住过的地方,凡是家里粮食称好的,就拉走,不要让人算计出有多少的粮食。

    今年雨水稳当,粮食肯定收成好。

    一连忙了十几天,古泉村村里的男人都消瘦了一圈,个个都皮肤黝黑的发亮,肩膀还是磨破了,可众人高兴,那是丰收的喜悦。

    “只要明儿个插完秧了,就能舒服的休息几天,”应翔安坐在椅子上,揉着自己疲惫的双腿,兴奋的道

    “这收成啊,还真的是好,”谢氏也是心有感触的说。

    “外公,实儿给你扇扇,”实儿拿来了扇子,冲着应翔安扇起了丝丝的凉风。

    “实儿真好,”应翔安感受着,嘴角带着夸赞。

    “实儿乖,把扇子给外婆,等会你的小胳膊酸了,可得疼了,”谢氏不忍心,接过他小手递来的扇子,笑着夸赞道:“咱家实儿长大了,知道心疼人了!”

    “二婶,二婶,”突然的,陶子大惊失色的声音响起,让众人都吓了一跳。

    “怎么了?怎么了?”谢氏慌张的站起来,不安的问道。

    “五儿要生了,麻烦你去帮帮我娘,我娘一个人忙不过来,”陶子焦躁的说道。

    “怎么要生了呢?”于奶奶跟在后面纳闷的问道:“该是秋儿先才是啊!?”

    “五儿的娘家出事了,她兄弟来说,一个激动就动了胎气,”陶子赶紧解释着。

    “我跟你一块儿去,生孩子,得多烧热水,”于奶奶跟着谢氏道。

    “成,”谢氏不放心的看了燕秋一眼说:“你别胡思乱想,燕莲,家里就交给你了,”

    “好,你们去吧,”燕莲可不想去看,那血腥味,会让她难受的。

    这个年代,女人生孩子,那就是以命换命啊!

    应翔安等人吃了午饭,休息了一阵,还得下地。燕莲则烧了桃浆晾凉了,挑着担子往地里去,好给他们解解渴……。

    “你看吧,没福气的,注定得苦死,”走在路上,燕莲不经意的听到一声嘲弄,定晴看去,看到的是胖婶跟几个妇人站在路边冲着什么人嘲弄着,就皱了一下眉头,然后挑着担子往前走去。

    这几个妇人都在往偷懒的方向去,那证明自己猜测到的已经在变化了。

    ~~~~~~~~~~~·

    吃饱了,开工。求收藏求收藏,昨儿一下子多出好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