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真的有报应吗?

真的有报应吗?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面对这一阵仗,杜氏确实是慌了,因为她万万没有想到,一夜不回来,竟然变成了这样的情况,有些懵了。

    “燕……燕荷自己不见了,我怎么可能会卖女儿呢?”杜氏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嘴巴,结结巴巴的解释着。

    “燕荷在家好好的,怎么自己就不见了?杜氏,你好狠的心啊,连自己的女儿都卖了,你根本不是人,”朱氏才不管她的解释,她想要自己的大儿子能再讨一房回来,这样的话,就能留下一个根,不会被村里人看不起了。

    这么一来,杜氏必须地休掉,否则有她在,日子照样鸡飞狗跳。

    “娘,我不是那样的人,”杜氏急急的辩解着。

    “是不是这样的人,你心里清楚,”应祥德看到杜氏如疯子一般的样子,心里多少的夫妻情分都没有了。“你想回家,可以,”在看到杜氏脸上露出笑容的时候,又狠狠的给予了致命的一击,“把燕荷找回来,否则,这辈子,你都别想回到应家!”

    “她有脚有手,自己跑了,我能去哪里找她?”这会儿,恐怕已经疯掉了。这件事,她是万万不敢告诉应祥德跟朱氏的,就怕人家轰自己走。

    “找不到,那你就滚吧,”应祥德冷酷的道:“就你一个妇人,衣衫不整的一路走回来,就该浸猪笼死,”他盯着杜氏的眼神,格外的冷酷,好像这个女人不是跟他同床共枕那么多年的,反倒更像是陌生人,恨不得她立刻死。

    要是原主应燕莲看到这一幕,就会想起当初自己怀孕的时候,村里人都在围绕着要浸猪笼,他站在杜氏的身后,是一脸的冷酷,那样子,可怕的惊人。

    今天的情况,一模一样。

    “我什么都没有做过,”杜氏惊恐的辩解着,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解释不了。

    一路从京城回来,她早上什么都没有吃,身上一文都没有,一路被人指指点点,想着只要回了古泉村,回到家,就好了。可是现在看来,是她太可笑了。

    “做没做过的,天知道,我们是不知道的,等会让祥德去找村长,给你写封休书,你就走吧,别在这里没脸没皮的纠缠了,你不要脸,我们应家还要脸呢!”朱氏拉着应祥德走了出来,当着众人的面,“砰”的一声,把门给关了,摆明了是不许杜氏在进去了。

    休妻对于村里的人来说,是大事。

    “你们看,这杜氏啊,就是做人太毒了,才遭报应的,”有人小声的议论着,看到杜氏那无助的样子,谁也没有起同情心。

    “就是,当初,她怎么对白氏的?白氏还好了,至少身边有个健全的女儿,可不像杜氏,坏事做尽,儿女都被毁,这应祥德要不休她,还真的说不过去呢!”对于别人来说,杜氏就是坏人,应祥德就是被欺负的那个人。

    可是,若是聪明的人就知道,刚才疾言厉色的应祥德真的是他们记忆中认识的应祥德吗?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人,就看你做人高不高明了。

    “她当初是怎么对白氏的?就因为人家生了个女儿,就把人家赶走,什么都不给……哼,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娼妇,说是媳妇,生个儿子不是亲生的,自己也被毁了,这才叫恶人自有恶人磨啊!”有人感叹,这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的实在太长了。

    这年头,就是一年河东,一年河西啊!

    杜氏不愿意去,但被朱氏踢着,一路骂骂咧咧的,像唱戏似的。当众人的议论声传进杜氏心里的时候,她抬头看看众人,很想问问,真的有报应吗?

    当初自己坚持要休了白氏的时候,白氏是那么的傲气,径自带着自己的嫁妆,头也不回的走了。可现在……自己身无分文,被休了,要怎么活?

    娘家是回不去了,爹爹瘫了,嫂子成天跟大哥对着干,家里天天的不得好生,以前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难道,这世上,真的有报应?

    白氏抱着珠儿站在小路的路口,看着喧闹的人群,看到披头散发,穿着耀眼白衣的杜氏,心里很清楚的知道,杜氏昨天是去做什么了。这个是燕莲告诉她的,可她的心里充满了怨恨,根本不会去给杜氏解释。

    也许燕莲说的对,当初她被休了,其实是好事,否则她跟着不能人道的应文博,还不如一个人带着珠儿长大,清清静静的不需要理会这些麻烦。话说的对,但她对杜氏,还是有无法说出的恨意。

    就算是让她离开,她没有错,是完全可以和离的,她却偏偏的要休了自己……如今,她也尝尝那种滋味,就明白其中的不好受了。

    应祥德坚持要休了杜氏,就算杜氏撒泼打滚耍赖,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甚至的,朱氏连一件衣服都不给她,更别说什么银子了,比当初的白氏更凄惨。

    杜氏是被人骂着离开村子的,身上的白色里衣也被人扔的脏兮兮的,在古泉村人的眼里,杜氏就是不干不净的,所以古泉村里的人是不欢迎她的。

    谁也不知道杜氏去哪里了,只知道她并没有回娘家,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人看到她,渐渐的,大家也都遗忘了她的存在。

    对于杜氏的结局,燕莲觉得很郁闷,好像是北辰老夫人无意之中,为众人报了仇,毕竟剥了人家外衣的事情,也就那老妖婆能做的出来。

    忙过了六月,大家的心就开始松口气,觉得日子终于正常了。

    燕莲的心里没有事情了,做事情就更积极了。她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荒地的土地都规划了一下,给两百户的居民都设置出了一模一样的屋子,都点像现代的规划房屋一样,看图纸上的,还是很耀眼的。

    这一个月,北辰傲是比较忙的,海国的使者要在八月进京,而海国的原太子也带着他的弟弟妹妹跟属下,逃进了秦国,这么一来,事情就有些一触即发的感觉了。

    对于海国,北辰傲跟燕莲提过一次,皇上最担心的就是海国开站,粮草不是最重要的,最为重要的是秦国的百姓并不擅长海战,往往会吃亏。

    燕莲忙着自己的事,也没太在乎。

    其实,对于应燕莲的不粘不腻,有时候,北辰傲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总觉得心里有股失落,总觉得她不在乎自己。可是,当自己到了古泉村的时候,却又觉得她是在乎自己的,这样的矛盾,弄的很纠结。

    八月,北辰傲是不可能陪在燕莲的身边,燕莲也不可能陪着北辰傲的,因为应文杰要成亲了。

    从七月开始,谢氏就一直在准备,把应文杰的屋子给重新拾掇了一下……按照燕莲的意思,要是怕委屈了媳妇,就把旁边的那几间房子挂上红绸,当成他们的新房,两边分开过,免得新媳妇不自在,谢氏自己心里也自在。

    毕竟这屋里的人住的多了,有燕秋一家,有于奶奶,还有爹娘加上自己跟实儿,这七七八八的人加起来,家里也足够热闹的。

    燕秋的月子过后,绉氏就带着冬生回去了,但院子里,还是挤满了人啊!

    对于她的提议,谢氏说,若是真的那么做了,就会被陈家人恨死的,哪里有新媳妇一进门就分家的道理,所以坚决的反对。

    燕莲只是觉得,不管多好的婆婆,媳妇看到,心里总会有畏惧的,要真的一进门就分家,不用立规矩,那就是最好的,也不知道人家的想法为什么跟他不一样。

    不过,她忙的很,实在管不了那些事情,只能任由谢氏指挥着应翔安等人忙忙碌碌的弄了一个月。

    到了八月,谢氏就更紧张了。燕莲也没有时间去安抚着她,反倒让应文杰驾着马车送她进京,她要找人帮忙。

    至于丢了一个多月的应燕荷,谁也没想到过要去找她……昔日应家最受宠的姑娘,到这个时候的无人关心,这两人,发生的际遇,认真的细想起来,何尝不是当初的燕莲跟如今的燕荷对换了呢。

    朱氏的手脚到是快,休了杜氏之后,很快的就给应祥德找了个媳妇,是个三十多的年轻寡妇,带个女儿,有十五岁了。那寡妇姓周,再嫁的原因就是想找个老伴,再给自己的闺女准备点嫁妆,免得给自家的女儿丢脸。

    是个好母亲,模样也周正,应祥德一看,哪里有不答应的,当即就下了二十两的聘礼,还给了几身好衣服,连那周氏的女儿都有,这要是被杜氏知道,非得吐血不可。

    当年,她的要求多么高,可如今,自己被休了,进来一个小寡妇,聘礼比自己还要高,这不是活活的打她的脸吗?

    好在,她不知道,所以这件事,人家只是唏嘘,并没有闹出太多的事情来。

    就这样,周氏带着女儿进了应家,那女儿小名玉儿,住进了应燕荷的屋子,母女俩就这么登堂入室了。

    燕莲是不会特意去注意的,只要不惹到她,别人过的跟神仙似的,她也无所谓。好在,那个周氏是真心过日子的,把应祥德收拾的有模有样的,整个应家老屋,大概就唯独应文博是不愿意的。

    那些琐碎的事,燕莲听了,也就抛之脑后了。

    她一心期盼的就是解决荒地的水源,北辰傲忙啊,帮不了忙,她就避开了梅以蓝,找了梅以鸿。

    武将有武将的好处,不用出谋划策,所以空闲也是比较多的。就算知道应燕莲找他也就是变相的利用,他还是心甘情愿。

    “呼呼……,”登上山顶之后,燕莲真心的表示自己很累,喘着气,羡慕嫉妒恨的看着一边连气都不这么喘的梅以鸿,表示自己内伤了。

    要不要这么刺激人啊!?

    “你上山顶来干什么?”感受到她的疲惫,可他无能为力,只能好奇的转换话题问道。

    “找水,”又是一个工程。

    有梅以鸿在,燕莲觉得唯一的好处就是开路的人凌厉,连山路都变的好走了很多。山下是一片荒芜,但山上却是绿意盎然,别提多精致了。

    山顶上,有个巨大的天然湖水谭,燕莲发现,另一边地势比较低,那谁都流另一边去了,才造成了这一边的荒凉。

    这水,要如何引下山呢?难题啊!

    找到了水源,燕莲就下山了。她要做的事情更多了。

    山上的水清澈,可以用来喝……至于灌溉,燕莲寻思了一下,觉得还是人工蓄水成河比较好,免得遇到了旱灾,这往山下搬水,也是能把人逼疯的。

    “你要在这里种地吗?”见她拿着一叠的纸在那里比划着,就好奇的问道。

    “嗯……应该说是开垦出能耕种的农地,”燕莲瞥了他一眼之后解释着。

    梅以鸿定晴看了一下,表示不能理解,就算他不懂农事,但也知道这里的地不肥沃,连草都是病歪歪的,一点精神都没有,怎么可能种的了粮食呢?

    他眼神里的意思,燕莲自然是明白的,因为她买下这块地的时候,北辰傲也觉得那不可能,没有水源,也不太适合人居住……但是她坚持,北辰傲唯有同意。

    “事在人为,或许我有一双带有魔力的手,能改变一切,”燕莲开着玩笑,却不知道这句话被暗卫们听到并传到了皇上的耳朵里。

    因为燕莲这句无心的玩笑话,更让皇上觉得,应燕莲真的有能力改变秦国缺粮的问题。

    “拭目以待,”梅以鸿没有说打击的话,因为他觉得,她做的事情,一直以来都让他充满惊讶,或许,她又会创造出一个让人惊奇的神话来。

    “呵呵……,”燕莲轻笑着,为梅以鸿的支持而高兴。

    确定了自己的计划之后,燕莲做了一个特别疯狂的事情,挖坑,圈地,烧地,还顾请了许多的人来,有古泉村的,有别的村的,甚至还有崔大娘带来的人,有上百个人。

    不管饭,只有自己带干粮来,一天的工钱是三十文,只是除草……这样的工钱,算是高的,也不是很累人的,所以很多人都愿意来……。

    ~~~~~~~~~~~~~~~·

    今天的更新会少一些,娘病了,得送医院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