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还会有别的孩子

还会有别的孩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禀告皇上,微臣没有想法,”北辰傲往前一步,傲然回禀说。

    “启禀皇上,战王造的战船,定然也是求战的,否则,他造那么多的战船为何?”看到战王,请战的人都瞬间亮眸了。

    “战王有何想解释的?”皇上的嘴角略微扬着一抹讽刺的笑,谁也不懂他心里的心思。

    “启禀皇上,微臣只是在纳闷,这海国还未收到消息,不知对此事有何的处置,为何秦国的朝堂上争吵一片呢?是战是和……不知道由哪位大人出使海国,说服海国皇上呢?”什么叫秒杀,这个大概就是了。

    北辰傲轻轻的几句嘲弄的话语,让那些争的面红耳赤的大臣们都恼怒的盯着他,恨不得把他一身的皮被揭下来呢。

    可这样的凝视,对北辰傲来说,不痒不疼。

    如燕莲说的,商人,奸诈,皮厚,随便怎么着都不会有事的!只要钱在自己的手里,随便人家怎么说——北辰傲当了那么多年的商人,可不是当假的。

    “战王既然没有打仗的意思,缘何花十万两的黄金造战船呢?”有人不服。

    “本王要的是秦国国强,有兵有战船,何愁他国侵犯?海国若和,秦国可适当赔偿!若战,秦国奉陪到底,何惧区区一小国!”是战是和,到了北辰傲的眼里,都变成了小事。

    他的一番张狂言语,却把所有人的嘴巴都堵住了。

    “战王此话说的在理,海国公主在秦国出事,是战是和,端看海国态度……若是战,何惧区区一个海国,秦国百姓,一人一口吐沫,就能淹了海国,也不知道众位大臣想的都是什么,竟然主动请战,甚至还想跟海国求和,你们的心思,真的为皇上分忧吗?”北辰卿的话,更毒啊!

    一个不小心的,刚才闹腾的大臣们,就被北辰卿按上一个罪名,这一下,谁还敢吵闹,“刷拉拉”的一大片,所有人都跪下,脸色惨白,哪里还有方才的热闹。

    “行了,你们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别掺和海国的事情了!是战是和,秦国何惧!”皇上一改方才的慵懒,脸色凛然的训着,“海国来人,此事就交予北辰爱卿全权负责!”

    此时,北辰爱卿是北辰卿,北辰傲是战王。

    “微臣遵旨!”北辰卿悠悠行礼,把所有人都算计个通透。

    朝堂上的事情,燕莲是不知道的。她有身孕了,方氏也有了,可应祥林受伤了,伤的还是肩部,没人照料——寄望老屋那边,还等于是做梦,所以谢氏让应祥林搬到了隔壁的屋子,让王嫂照料着。

    “巧儿,怎么了?不舒服吗?”家里的事情,燕莲插不了手,但是家里几个孩子都落在了她的身上,因为之前发生的事,孩子们心里多少有了阴影,都不愿意外出了。

    燕莲在家给他们讲故事,教一些小游戏,日子过的到好顺心。

    她出来的时候,看到陈巧儿眉头紧皱,捂着胸口,脸色也有些不对劲,就立刻问道。

    陈巧儿咽下了口中的酸涩,盯着厨房咕哝道:“也不知道王嫂今天做了什么,那味道,好难闻,让人难受!”

    燕莲一听,有些诧异!厨房的味道,那是红烧肉啊,多么明显的味道,巧儿竟然听不出来,还说难闻?

    燕莲觉得,自己肚子里的娃儿跟自己一样,典型的吃货,闻到油腻什么的,没有反应,反应最大的,就是血腥味,闻到一点点就恶心的想吐,百试百灵。

    只不过,眼前……燕莲把目光从巧儿的脸上转移到了她的肚子上,看的陈巧儿面色通红,害羞的捂住自己的肚子,有些无措,就双眼一亮,惊喜问道:“是不是有了?”

    陈巧儿被她这么一问,脸颊更红,支支吾吾的说:“我也不知道,就觉得这几天有些恶心……,”

    “应文杰,”燕莲突然扭头大喊着。

    “这么了?这么了?”屋里的,厨房里的,连后院的人都匆忙赶来,连实儿等孩子都从屋里奔出来,有些不知所措。

    燕莲看到那么多人出来,有些汗颜的看着众人,尴尬一笑说:“我就叫文杰去请大夫……你们怎么都出来了?”

    “燕莲,你不舒服吗?是不是肚子不适?”谢氏一听,连忙不安的关切的问道。

    “不是我,”燕莲把巧儿推出来后说:“是巧儿不舒服,我让文杰请个大夫给她瞧瞧,”

    “巧儿,哪里不舒服?你怎么不说一声呢?”应文杰立刻紧张的上前,焦急的问道。

    这种事情,巧儿自然不可能直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出来,就娇嗔的怒瞪了应文杰一眼,然后转身进屋,把应文杰弄得一愣愣的。

    “傻小子,让你去请大夫,你问个什么劲呢?”燕莲忍不住的拍了他一下。

    “噢,我去,我立刻就去,”应文杰心里是不放心的,可是觉得还是请大夫要紧,连手都么有洗,直接往村里去了。

    “怎么回事?”燕秋见燕莲满脸的笑意,就疑惑的问道。

    “好事!”燕莲冲着燕秋眨了一下眼睛,满是笑容的说道。

    “好事?”燕秋疑惑,见她一直盯着自己怀里的果儿,恍然道:“娘,嫂子有喜了?”

    “什么?”谢氏一惊,惊愕问道:“燕莲,这是真的吗?”那是事情发生几天之后,谢氏唯一露出的除了伤怀以为的表情。

    “应该错不了,”燕莲笑着说:“我都闻到了红烧肉的味道,她却说那味道很难闻,不是有了是什么?”

    “对对,肯定是有了,”于奶奶在一边惊喜的附和着。

    谢氏是满脸欢喜的露出了牙齿,有些不知所措,“燕莲,巧儿没事吧?怎么要请大夫呢,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看着语无伦次,不知道要说什么的谢氏,燕莲伸手握住她的手,笑着劝道:“娘,巧儿没事,就是我想让大夫确定一下,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的,是不是?”这一下,家里可真热闹啊!

    “是是是,”谢氏还在惊喜中,头一直不停的点着,喜的都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应翔安也是,嘴角的笑容一直没有消退过,手也不听的搓着,只是表达喜悦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大夫,是北辰傲留在古泉村照顾那些伤重的,所以是京城极好的大夫。

    “怀有两个多月的身孕了,但胎像不稳,应是受到惊吓所致,所以要静心养胎,避免再出什么意外,”那大夫知道战王是极关照这一家的,所以把脉把的也格外的认真,叮嘱自然也是小心万分了。

    “胎像不稳?”燕莲呢喃了一句之后,担心的问道:“会有什么问题吗?”这可是应家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孩子,他们都很关切。

    “小嫂子的身体原本还行,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我再开个方子,让人去京城抓药,喝两贴,不会有事的,”那大夫笑着保证道。

    “噢,那好,烦请大夫先开药,我让我兄弟去京城抓药,”燕莲也不客气的说道。

    “好!”大夫到不在乎这些,比起那些不讲理的,小家子气的,他更满意这样落落大方的。

    “那个,大夫,给我女儿也把一下脉,行不行?”一边的谢氏突然开口说道。

    “行,那位?”大夫见状,忙问道。

    燕秋跟燕莲面面相觑,不知道谢氏要抓那个把脉——他们不都没事吗?

    “燕莲,你让大夫瞧瞧,”谢氏催着道。

    “我?”燕莲诧异,伸出手放在了大夫的前面,嘴里疑惑道:“娘,我没事啊,为何要把脉呢?”

    “别说话,”谢氏瞪了她一眼,屏住呼吸等着大夫的结果。

    大夫认真的把脉之后,望着燕莲道:“你可知道肚子里怀的是双生子?”

    “知道,”燕莲点点头说。

    “这双生子在出生的时候,可极其的危险……,”大夫的话虽然只说到一半,但其中的意思,大家都很清楚。

    “大夫,能不能想想办法?”谢氏显得有些慌乱。

    “这个……,”大夫摇摇头说:“这个就没有法子了,除非是趁着月小的时候,不要了,否则只能听天由命!”

    “啊!?”谢氏一听,身子歪了一下,被一边的方有占眼疾手快的扶住了。

    “娘,孩子好好的,不会有事的,你不要胡思乱想,”燕莲终于明白谢氏经常眼神复杂的盯着自己的肚子,眼里有喜又有忧的意思是什么了。

    原来,自从自己猜测说怀了双生子之后,她的心里都藏着这件事,怕自己生产危险呢。

    “可是……,”谢氏的眼神还是极其复杂的燕莲略微有些明显的肚子,心里矛盾重重。

    孩子,谁不喜欢呢!可是,那是两个,是最最危险的,她害怕!

    大夫开了药,应文杰进京去抓,回来的时候,遇到了北辰傲,两人一起回的古泉村。

    北辰傲进来的时候,燕莲睡着了。

    “阿傲,”谢氏早就知道北辰傲的身份了,到没有生疏什么,只是这一次叫的时候,脸色格外的严肃。

    “娘,有事吗?”原本想往屋里去的北辰傲停住了,望着她好奇的问道。

    一般的情况下,谢氏是不会叫他的——就算自己成了她的女婿,大概跟方有占这个女婿是不一样的。

    “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谢氏率先往角落里去。

    应文杰提着药,自然是看到了这一幕,但他只是看了北辰傲一眼,没有出声,径自往厨房去了。

    “娘,有什么事,你就说吧,”北辰傲见谢氏脸色严肃,以为自己怎么得罪她了,显得有些小心。

    要是秦国的大臣们看到此刻的北辰傲,肯定会气的捶胸——在朝堂上,你有必要这么咄咄逼人,把人玩死吗?现在,在一个乡下村妇的面前,就那么的温柔,像只小猫似的,太不公平了。

    对于北辰傲的态度,谢氏是满意的,可比起燕莲的事,她更倾向自己的女儿,就脸色严肃的问道:“阿傲,燕莲肚子里怀了两个孩子,你知道吗?”

    北辰傲原本是嘴角带着笑容的,一听到谢氏这么一问,立刻面色一凛,低着头说:“之前燕莲猜测了一下,但还没有确定过!”

    “京城里的大夫给她把脉了,说是有两个孩子……,”谢氏迟疑了一下,望着他紧张的说:“你们有个实儿了,是不是?这两个孩子……,你们肯定还会有别的孩子的,”

    北辰傲的心颤了一下,他知道谢氏说的是什么意思,低着头,很是复杂的沉默着……。

    “我知道,这么说,你跟燕莲都接受不了,可是……可是我更接受不了燕莲会出事……,”谢氏哽咽着说道:“村里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产妇怀着两个孩子……可最后,一个都没有活下来……最最重要的是,是宫里发生的……天下人都知道,我是这的害怕,所以所以……,”谢氏见他伤心,心里也难受,可该说的,她还是要说出来。

    “我知道了,”北辰傲脸上是一片的阴沉,回了谢氏一句之后,就转身离去,脸上没有了欣喜的笑容,反倒涌上了痛苦……。

    “唔……,”舒服的睁开双眼,对上的是一双充满痛苦的双眸,燕莲忍不住的开口问道:“怎么了?是海国那边出事了吗?”没有那么快吧!?

    海国就算知道了事情的发生,也会商议的,不可能那么快就来秦国的。

    北辰傲看到她睁开双眼之后,亲吻了一下她的额头,轻声呢喃着:“孩子没有闹腾你吧!?”

    虽然诧异他没有回答自己的话,但燕莲还是伸手摸着自己的肚子,笑眯眯的说:“他们可乖呢,只要不闻到血腥味,就算是吃到油腻腻的红烧肉,都不会有感觉的……好期待他们快点出来,不知道是儿子还是女儿呢!”

    北辰傲见自己只不过轻声的一句问,她就满脸兴奋的洋溢着甜蜜的笑容,那么期待孩子的到来,心里不免有些苦涩。

    “你怎么了?怪怪的?”燕莲仰头凝视着,有些疑惑,觉得他很不对劲!

    ~~~~~~~~~~~~~

    虐吗?虐吗?下不了手啊!?亲们把月票攒着,等到月底最后三天给懒懒冲榜呗,双倍啊,懒懒有加更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