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谢氏的小心眼

谢氏的小心眼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时候,谁都关心着孩子,唯有谢氏把孩子交给了杭青青,悄悄的进了门,关心着燕莲的情况。

    “娘,”燕莲是满脸的汗水,可人还是精神着的,并没有睡去。

    “怎么样?身体伤的可厉害?”谢氏关切的问道。

    燕莲摇摇头,笑着说:“稳婆说了,我这个是二胎,生产会比较容易,你别担心,”那些怀了双生子的都没能顺利的生下孩子,大约是跟头胎,心里太害怕有点关系。

    “那就好,你饿不饿,娘去给你做吃的,”谢氏摸着她的额头,见她一头的汗水,连忙拿来一边干净的手帕,轻轻的擦拭着。

    感受着谢氏的浓浓关心,燕莲睁开双眼,望着她笑着说:“是有些饿了,不过,这屋里的味道难为极了,等会让他们把我挪到另一个屋里的时候,再端些吃的过来,我得换身衣服,再用热水擦拭一下,否则我一点吃的都吃不下去,”

    燕秋做月子的时候,燕莲做的事,都是跟他们相反的,可燕秋一点都没有不适,反倒人越发的精神,所以谢氏也没有反对。

    战王府里的人也是比较利落的,很快的,燕莲就一身清爽的躺在干净的屋子里做着月子了。屋子里,有谢氏,杭青青陪着。

    “看着好小,”杭青青抱着小的,怜惜的说。

    “双生子的关系,养养就好了,”燕莲看了一眼杭青青怀里抱着的小家伙,有些惋惜的说:“还以为至少有个女儿,没想到……两个都是儿子,”

    “燕莲,你这话说的,那是招人恨的,”杭青青不满的瞪她一眼抱怨道。

    谁不希望多生儿子,好稳固自己的地位。一个人,三个儿子,又被北辰傲重视,等到北辰傲回来,这站王妃的位置,除了她,谁敢坐呢?

    “我不是故意的,”对上杭青青怨念的眼神,燕莲嘀咕着:“我就觉得女儿贴心,想要个女儿……,”

    “那咱们换换?”杭青青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知道燕莲是觉得儿子多了,想要个女儿。可她呢,就一个女儿,心里拼了命的想要个儿子,可一直怀不上,也不知道什么缘故。

    “那不行,”燕莲摇头拒绝,“北辰傲要是知道了,非砍了我不成,”把他的儿子送人,自己不要命了。

    “就知道你说说的,”杭青青嗔了她一眼,看着怀里蠕动着嘴巴的小家伙,有些失落的说:“要是北辰傲看到,估摸着会高兴坏的!”

    提起北辰傲,燕莲的心里也是失落的,说不遗憾,那是不可能的。那个女人生孩子的时候,不希望自己的男人陪着的。她责怪不了北辰傲,那是他的职责所在,也知道北辰傲比谁都难受,因为他想弥补之前的遗憾……。

    “给小家伙画几张像,再印个小脚印,让人送去给北辰傲,让他能放下心来,知道我平安生子了!”小胳膊小脚的,她看着怕怕。

    “放心,你不说,管家也会做的,”杭青青笑着说道。

    “青青,”叫大嫂,太恶心人了。“那个梅家的事……,”她想起让自己动了胎气的事,心里一直放心不下。

    “你坐月子呢,不能太过思虑的,不要想那么多了,”杭青青迟疑了一下,劝慰着说道:“如今,打探的人越来越多了,总会找到梅老将军的,”

    燕莲抬头望着杭青青,怔愣了一下后才咬着唇开口道:“梅老将军……已经过了,”

    “什么?”杭青青一听,差点把孩子给摔飞出去,看的谢氏“啊!”的叫了一声,杭青青才回过神来,抱紧了孩子,吓的冷汗都出来了。

    “快把孩子放下,”这一下,谢氏也不管人家是谁了,立刻把怀里的大的放在燕莲床边,立刻接过杭青青手里的孩子,仔细的查着,一脸的紧张。

    “孩……孩子没事吧!?”杭青青显得有些尴尬,怕人家说她是故意的。她是北辰府的大夫人,没有儿子,要是真的伤到了孩子,说不定人家会说她因为羡慕嫉妒而想暗害人家孩子呢。

    可是,天知道,她看到燕莲生了三个儿子,心里是高兴的,至少这样的话,北辰府是后继有人了,她就不会被老夫人成天的追着讽刺着了。

    “没事的,又没掉下去,”燕莲见孩子没有哭,就宽慰了一句,也不管谢氏暗暗的怒瞪自己一眼,然后严肃的说:“梅以蓝想到战王府来找我借隐卫,我问过领头的,说梅老将军已经身亡,就是不知道人家为什么要带走梅老将军的尸体……,”

    “天!”这会儿,杭青青心里什么想法都没有了,捂着自己的嘴,好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我……我去跟北辰卿说一下,”怔愣半天之后,她才想起来,此时做什么是最为重要的。

    “嗯,”她跟杭青青说这个,就是想让北辰卿知道,因为她总觉得那里面像是有什么阴谋似的,有些不宁,所以才没想瞒着的。

    等杭青青出去之后,谢氏就压低声音不满的说:“多那么大的一个人了,连抱个孩子都抱不稳,你可得小心一些,这些从大户里出来的人,心眼本就多,你又是三个儿子的,可仔细一下,知道吗?”

    看着谢氏对杭青青满脸的防备,燕莲表示心里有压力。

    她相信杭青青,知道她不会心生西嫌隙的,否则她不会来的那么积极了。更何况,北辰府里的情况,于她不利,她更希望自己多生几个儿子出来,好堵住老夫人的嘴呢。

    只是,这些事情,她无法跟谢氏解释,她是绝对不会信的。

    “她也就是今天过来瞧瞧,北辰府里还有事情呢,哪里能每天的过来,”燕莲安抚了谢氏一阵之后,就打着哈欠说:“娘,我先睡会,你看着两个孩子,要是累了,就让七巧跟程云来,等会记得让奶娘给孩子喂奶,”

    “你睡吧,孩子我看着,”谢氏心里不放心七巧跟程云,她们两个,能抱好孩子吗?

    燕莲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隐约的听到了孩子“嘤嘤”的哭泣声,从睡梦中醒来。

    “啊呀,燕莲,你可醒了,那两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不肯睡,一个哭,两个就哭,怎么哄都不行,”谢氏一见她醒来,立刻着急的说。

    “奶娘喂了吗?”燕莲笨拙的接过了孩子,试图哄着,却不知道该如何的做。

    “用手托着小屁股,另一只稍微带一下就好了,”谢氏一边说着,一边教着。

    燕莲弄了好久才终于学会了抱孩子,见谢氏眼里闪过狐疑,就尴尬的解释说:“那么多年没有抱了,自然有些生疏,而且……他们好小,”好吧,她是觉得自家的宝贝那么小,抱着软乎乎的,有点怕。

    人家是一个的个头抵得过他们两个,所以她有些胆怯了。

    “孩子好好的,让于大夫看了,说只要好好喂养,会长大的,”谢氏听了她的解释,觉得也有些道理。“对了,孩子的名字呢?等王爷回来取吗?”

    “嗯,”燕莲点点头,沉声说:“他没看到孩子出生,心里肯定很失落,这取名字的事,还是交给他吧,”

    或许是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原本“咿咿呀呀”不肯入睡的两个小家伙,很快的就嗫嚅着小嘴,眯着双眼,沉入了梦中。

    “这两小子……怎么粘着你,你的月子,可怎么做的好啊!?”谢氏担心了。

    “没事,北辰傲不在,孩子的满月就不用办了,也让管家拒绝那些来送礼的,我的月子会做好的,”燕莲看着满脸不放心的谢氏,劝着说:“娘,王府里人很多,巧儿的肚子也大了,你这么一直待在这里,人家不责怪,心里总是不舒服的,你还是先回去瞧瞧,等过几天再来,好不好?”

    她不是不想谢氏住在这里,而是怕巧儿心里有疙瘩,到时候,婆媳之间出现了嫌隙,是多少岁月都不轻易修复的。

    谢氏心里也是知道的,可两边,她都割舍不下。北辰府的那个老夫人,本就是个精贵的人,想让她当长辈照顾燕莲,那是做梦。她不来找麻烦,就已经是烧高香了。家里,媳妇要生了,她这个当婆婆若是一直照顾生了孩子的女儿,怎么也说不过去。

    陈家人不说,古泉村的村民也会说的,所以,谢氏无奈的依依不舍的离开。

    燕莲一觉已是一夜了,谢氏离开的时候,她让管家给准备了好些的东西,还有上好柔软的布料,是给未来的小外甥做的。

    经过一夜,战王府里喜得孪生子的消息,已经在京城的上空传遍了,引来多少的羡慕嫉妒恨跟抓狂,燕莲是完全的不知道。

    宫里的,不知道多少人咬碎了一口的银牙,京城的官邸里,谁家没有儿子的夫人更恨不得去偷一个——哪里有女人会那么好命的,竟然胎胎都是儿子,让人恨死。

    “她可真是好命啊!”心里最恨燕莲的人,竟然不是别人,是杨娇儿。

    她依旧娇美,不,是更美了。在叶家,她吃的好,睡的好,不用在为那些糟心的日子犯愁,整个叶家的人都迎奉,拍马着,对她是尊敬的很,因为叶家老爷独独的宠爱着她,事事都依着她,她过上了让别人羡慕的日子。

    可是,她见过的战王是年轻英俊的,而且还成为了秦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的异姓王,那嫁给了他,就是响当当的王妃,就算是自己见了,也得给她请安。

    为什么这些好处都被应燕莲给得到了呢?

    一胎二子,加上原先的一个,三个儿子,谁敢跟她争?而她,小心翼翼,拼死拼活的,才护住了这个儿子。自从生了儿子之后,不管老爷对她多么的好,夜夜的留在她的屋里,她始终是怀不上……。

    一个儿子,肯定是不够的,她想着,至少要有两个,这样的话,宫里的娘娘也会忌讳着的,毕竟那是叶家的根。

    她摸着自己的肚子,眼里是浓浓的嫉恨。

    天下的好处,都被应燕莲一个人夺走了。她一个乡下姑娘,凭什么得到这一切?

    她杨娇儿貌美如花,出生京城,一切的一切都比她好的不知道多多少倍,为何她要陪着一个老头子,应燕莲却能嫁的如意郎君呢?

    听说,整个战王府的人都听她的,什么事都依着她——那才是最深的宠爱吧!?

    杨娇儿的心情不好,叶棋儿的心情就更不好了。她跟贤妃一样,巴不得应燕莲生子出事,最好是一死三命,那才好呢。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应燕莲不但没事,还平安的生下了两个儿子。

    两个儿子,她生儿子那么的轻易,人家呢,苦苦的求着,有的甚至一生都没有一个儿子。她要招来多少人的嫉恨?

    “不,我不甘心,我一定要进战王府,她应燕莲算什么?她能比得上我吗?”叶棋儿咬牙切齿的呢喃着,眼里满是疯狂。

    她的脑子里,心心念念的就是战王站在楼上那风轻云淡的样子,已经深深的刻在她的脑海里了。

    御书房。

    “好在当初没有让莹儿下嫁给梅以鸿,否则的话,莹儿这辈子都要守活寡了,”皇后听到梅以鸿出事的消息,差点晕厥过去。这会儿,正跟皇上抱怨着,心里更坚定了要让长公主嫁给战王。

    战王,皇上也是满意的,可是人家不喜欢,他不能强求。

    战王是如今秦国的一大助力,而应燕莲也是,古泉村的粮食,都掌握在她的手里。那岳家的事,他自然知道,也想岳三少能成功,能成为跟应燕莲相抗衡的,或者能给秦国带来更多好处的。

    可是,岳三少的粮食不但比古泉村的少,而且两个村加起来,都比不过,他怎么敢轻易动应燕莲呢?

    更何况,应燕莲不时做的事,说的话,都让人觉得她深藏不露的。而且,她已经为战王生了三个儿子了,相信战王也不会轻易割舍的,这真的闹起来,他还真的把握不住战王的性子。

    ~~~~~~~~~~~~~

    努力更新,求赏明天求月票……明天才是双倍的,亲们,忍忍哈!